张家界,我来啦!(三天小逛长沙-张家界)

宇凌 (北京) LV.8
2016-08-18 21:06 883/6
  • 出发时间/2016-06-10

关于行程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端午节放假前一天才决定要出门逛逛,决定去张家界,于是在端午假期第二天,开始了我们本次的行程。
第一天6.10,北京长沙,飞机,机票570大洋,海航;夜宿长沙华雅国际大酒店,标间200+;
第二天6.11,长沙张家界,飞机,机票350大洋,奥凯航空;夜宿张家界八戒青年旅舍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店(在丁香榕),标间不到200大洋;
第三天6.12,张家界长沙,汽车,120大洋,四小时;长沙北京,飞机,900+大洋,海航。

第一天 北京-娱都长沙

临时决定去湖南晃一晃,逛一逛,想去的地方很多,主要是张家界凤凰,但无奈这两个地方距离比较远,三天的时间远远不够玩,所以凤凰只能下次去,所幸的是湖南还有好多地方可以玩,下次可以一并逛了
北京长沙,乘坐海航的飞机,海航的飞机餐相比于国航南航,实在是太棒了~除了一般的牛肉面条和鸡肉米饭,还可以挑选海航特制的海航鸡饭(实际上就是海南鸡饭),味道很不错呢,吃的好饱
快到长沙的时候,从飞机上看下去,还真是好绿啊,不过因为有点飘小雨,雾蒙蒙的一片~
下了飞机之后,直接出租车到酒店,酒店不是很远,半小时机场高速就到了,车费60大洋,推荐长沙华雅大酒店,环境很不错。
在酒店放下东西,和小伙伴会和了之后,就直奔岳麓书院~
中间出了点小插曲,滴滴打车定位问题,导致司机师傅不认路,我们在车上足足呆了两个小时,才到达岳麓书院,而且岳麓书院还是从湖南师范大学走进去的,走了好远,饿疯了!
湖南师范大学吃了一碗牛肉粉,还是蛮好次的,奏是天气实在是太闷热了,吃完一身汗~

岳麓书院是要收门票的,25大洋~

偶遇貌似是拍毕业照的童鞋们,好复古~

从岳麓书院出来,可以直接走上岳麓山~岳麓山是个好地方,风景八错,最重要的是不收门票,可以逛好久,而且可以看到湘江和河对面的长沙全景~

岳麓山下来,走二十分钟,就能到湘江大桥,看到下面的橘子洲

作图的时候,忘记这桥叫啥了,就写了湘江大桥,其实就是橘子洲大桥,所以忽略下面所有的湘江大桥等字样吧~

在橘子洲上,看橘子洲大桥,夜景真的好漂亮!

从橘子洲上来,在橘子洲大桥上往太平街走,瓢泼大雨,打着伞都没用,好冷!幸好橘子洲大桥离太平街不远,于是在太平街解决了晚餐。
太平街类似于各地都有的一条小吃街,感觉没有特别之处,除了卖小龙虾的比较多。
长沙的亲故推荐了太平街附近不远处的老长沙小龙虾,据说是最正宗的麻小,下次可以去试试~
从太平街出来,非常不好打车,据司机师傅说,因为那一段是购物商业街,太堵,出租车都不愿意进去,所以等了好久才有一辆空车,打车回宾馆,也不远,但有点堵车,40大洋~

第二天 长沙-张家界

一大早,乘坐奥凯航空7:40的航班,前往张家界~话说奥凯航空的这班飞机还真是小啊,整个机舱可能只有四十个人,超级超级小,不过没有想象中那么颠簸,还是比较平稳的。
到达了张家界机场,包了辆出租车,100大洋,直接到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口。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的游览路线从沿着金鞭溪-千里相会-袁家界-杨家界-丁香榕(夜宿八戒旅社)-天子山-十里画廊-武陵源,如下图的红线标注。

沿着金鞭溪往前走,到袁家界看阿凡达里面的哈利路亚山,一路阴雨绵绵,而且mountain people mountain sea,差点就觉得张家界也就so-so了,不过幸好后来的杨家界,让我们见识了张家界秀美的山峰,层峦叠嶂,各种美景出其不意的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怎一个美字了得!

这疲惫的背影。。。

去往哈利路亚峰的路上,有好多好多的猴子啊,都快成精了,各种爬树跳跃。。。

天然长城是去的杨家界的第一个景点,有点阳光从云间透出来,感觉好棒!

杨家界的天波府实在是太赞了!虽然上去的路很难走,最终到顶的扶梯只有几根钢筋,角度几乎是垂直的,太可怕了!不过,走上去的风景还是很值得的!一定要去天波府!一定要去天波府!一定要去天波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登上天波府,有种一览众山小的赶脚,可惜去的时候云雾太多,看不太清下面,不过视角真的很好,绝对适合拍各种大照!

从天波府下来,赶车去丁香榕,夜宿八戒国际青年旅社,晚餐就在八戒食堂解决了,价钱还是蛮公道的,两个人80块不到就可以搞定,味道也还不错!推荐一下!

第三天 张家界-长沙-北京

今天的行程很紧张,因为中午12:30的汽车,从张家界长沙,大概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晚上七点的飞机回北京,所以一大清早六点就出发qianwang

在大观台,一览众山小,从一步难行那里,可以清楚地看到人间迷宫横在我们的眼前~

雾气好足,本来打算从天子山坐索道下山,结果,索道不开放,我们只能走下山,可是真的好远啊,走得好累!

天子山上的麦当劳,价钱差不多,口味差不多,但是在山上能吃到肉还真是很满足呢~

记忆出现了错误,没那么长,是十里画廊。。。。。
从十里画廊乘坐小火车,一路上的风光还是很棒哒,不过如果有时间,可以从小火车边上的木栈道走下来,一路欣赏风景,也是极好的~

十里画廊。。。

从十里画廊出来,直接就可以做区间车到武陵源出口。
武陵源出口,有公交车可以到武陵源汽车站,然后武陵源汽车站到张家界汽车站,由于时间有限,所以我们直接选择了包车到张家界汽车站,100大洋,行程1小时。
汽车4-5小时到达了长沙长株潭汽车站,差点没赶上飞机。。。结果遇到了飞机晚点,晚了一个多小时,早知道就不一路求插队过来了
夜晚9点,顺利到达我们的大北京,旅程圆满结束~

关于花费

机票(单人):
北京-长沙,飞机,¥570
长沙-张家界,飞机,¥350
张家界-长沙长株潭汽车站,汽车,¥130,汽车票可以提前买,也可以现卖,车票很充足
长沙-北京,飞机,¥961
车费(单人):
长沙租车,共不到200
张家界包车,人均100大洋
张家界的区间车是不限次数乘坐的
门票:
岳麓书院,学生票25大洋;
张家界门票,298大洋,好像是三天有效期,进门的时候还要录指纹,好高级。。。
吃饭:
太平街的小吃偏贵,要吃还是去吃老长沙吧~
张家界的中饭一般都是路边卖的小吃,还有自带的面包啥的;晚餐是在八戒食堂解决的,也蛮便宜的,人均不到50大洋
住宿:
长沙华雅 不到300/标间
张家界八戒国际青年旅社 不到200/标间,环境还可以,还有电热毯可以用
丁香榕的住宿环境整体较差,餐饮服务几乎木有,不过因为离景点近,也就忍了~

注意事项

1、山上容易下雨,一定要穿防水的鞋子啊,我就是穿了帆布鞋就去了,结果两天都湿漉漉的,山下买的鞋套能管一会用,但很快就坏了;
2、买张地图,方便规划路线;
3、多带点巧克力牛肉干之类的吃的,白天路上没有吃饭的地方,全靠这些东西补充能量;
4、张家界门票可以在网上买好了,取票很方便,省的买票还得排大队;
5、带件外套,早晚山里还是有点冷;
6、还有,可能就没有了~

引用 宇凌 的图片:

2016-08-19 12:1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19 12:26

引用 ypx轩仔 发表于 2016-08-19 12:26:24 的回复:

回复ypx轩仔:

2016-08-19 16:34

2016-08-19 17:5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22 13:01

引用 citsair 发表于 2016-08-22 13:01:56 的回复:

回复citsair:我也才开始写,就当小学生作文一样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