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啊|东极岛|太平洋的海风最先吹到你(攻略|干货)

Aleda_77 (杭州) LV.4
2016-08-18 21:07 877/6

前言

去了一趟东极岛,介于朋友圈很多人都问东极岛的攻略,因为太懒,懒得一一回答,就简单做个回顾吧,没有其余游记那么繁琐,因为太长,说实话看着挺累的,很多风景,去了才知道,是好玩,去之前就知道太多就没有新鲜感了。PS:文中的部分照片手机稍微后期了,对比度更强烈一些,但是原图本身就是很美的,总得来说还是值得去的,因为海很蓝,天很蓝,总之很棒~当然了,晒成非洲人我不负责。
舟山有很多岛屿,大一去过舟山一次,印象是好破,去的是定海区。来到普陀区的晚上,觉得好棒,因为海风拂面的感觉真的太舒服啦~很多人因为韩寒的后会无期知道了东极岛这个地方,电影里的那个破房子在庙子湖,我们住的那家民宿后面,因为房间是我学姐定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叫啥~忘记了~~反正住宿差不多,旺季提前订,因为真的会满房,这个我后面再讲。因为电影在庙子湖拍的,所以这里作为了一个中转站,也是最繁荣的地方。东极岛上有4个岛,,庙子湖岛,青浜岛,东福山岛,黄兴岛(没什么人住,基本不开发),我的路线是第一天沈家门——庙子湖——青浜岛——宿庙子湖,第二天庙子湖——东福山岛——宿东福山岛,第三天东福山岛——庙子湖——沈家门,好处是方便放行李,学姐行李不是一般的少啊!坏处是浪费了40元船票~如果你行李不多,你可以自己安排这三个岛你先去哪个,住哪里,庙子湖岛——青浜岛——东福山岛这是一个路线,船费什么的,怎么买我后面再讲。你可以从沈家门先去东福山岛,在船上买去东福山岛的票,在庙子湖换船,有人会说的,住东福山岛,第二天从东福山岛坐船到青浜岛玩一圈后坐船去庙子湖,住在庙子湖,第三天早上早点起床排队买票回沈家门。

庙子湖岛

海真的很蓝,那个白色的房子就是后会无期里的那个~我们去的时候,游览车上一个小孩说,不就是个破房子吗~哈哈哈哈哈哈~我们无言以对,因为真的是很小的房子~庙子湖可以坐车游览的,不过没啥必要,因为很小,随便逛一圈就好了,夏天就是太热了,我都走不动了~~~~岛蛮小的~风景美,岛上有景点的什么纪念碑,雕像啊,我没兴趣就懒得去看了~看海就够了。

青浜岛

青浜岛介于庙子湖岛和东福山岛之间,生活气息最浓的一个岛,停船的地方有很多海蟑螂,不咬人,但是吧,挺恶心的~来到这里我感觉回到了乡下。很多破房子,就是农村啦~没什么年轻人~但是这里有好多超市!买水方便 啊~毕竟真的太热了~青浜岛被命名为岛上的布达拉宫,但是吧,我觉得拉萨的好看点~最美的风景都是在船上看到的,船上吹吹海风听听歌,超爽,看到的风景也没美,上了岛就没了。没人跟我说岛上真的都要爬山一样的爬啊爬,别看岛小,上了岛后发现,天哪,怎么那么多路,找沙滩和小孩洞都找了半天,最后蚊子真的太多了!!!!我们就原路回去找了个居民家坐那里吹电扇吃面条了。然后坐船回庙子湖了~青浜岛,怎么说呢,城里人可以来逛逛,乡土气息比较浓,但是蚊子最多!

东福山岛

攻略里都是骗人的吧!东福山岛环岛不是在海边走走吗,怎么还有爬那么高的山,啊,我爬到一半的时候想死了~在东福山岛是狗血的一天,我们住在极地山庄(在半山腰,就是有风车的地方,去哪儿美团都有的,早点订房,我们订的时候老板说满房了,很多都满房了,我不知道怎么了,脑子秀逗了,说打地铺行不行!老板说行!它说睡沙发比房间舒服,去了后发现真的是这样啊,沙发超舒服的,当然了去的那天因为有妹子没买到上岛的船票,我们就有床睡了,因为房间空调坏了,老板便宜了房费!哈哈哈哈~别的宾馆都在码头的,只有这家在山上,不断电,有空调,老板还特别帅,哈哈哈哈,他有车,哈哈哈哈哈~东福山岛码头那里的晚上可能会断电,但是吧,晚上很凉快的,没空调也没事~谁说东福山岛最美啊~山真的是高,说说环岛,因为没有住在码头,在半山腰了,所以直接跟别人相反方向开始环岛了。千万别去白云宫那个方向啊,你会后悔的,从风车发电那里有两条路,一直往前是去白云宫,右边是去象鼻峰,正确的是不要去白云宫!那条路真的是丛山峻岭,坡特别抖,需要体力,爬不动。。头顶都是树,知了一直叫,有毛毛虫,地上有蚯蚓,我闭着眼睛走的。但是我跟学姐两个傻子,走了一圈又从另一个路口出来了,回到了原地,压根没环岛。太热了就回宾馆了,一不小心睡着了,醒来2点多了,我饿了,想吃面,宾馆阿姨太可爱,说那么晚了晚上再次,我懒得烧。。逗我吗,有生意都不做。。。哈哈哈哈哈哈。3点多又出发了,从小路一直走走走,去码头,本来只想去那个大树湾石屋群,(这里有人在游泳,有个大叔卖绿豆汤,别下海,好多蟑螂啊,密集恐惧症的人要吓死的。。)谁知道走走走,他妈的变成了环岛,越走越远。。。卡在半山腰,左右为难,不喜欢爬山的别去了,真的很高啊啊,很高!环岛快一点3小时,慢一点4,5个小时吧。。。。很累。但是风景美啊啊啊,值了~我不会跟你们说跟我一起的学姐放了一路的后会无期和平凡之路,关键她压根没看过电影后会无期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日出|日落

日出和日落不管在哪个岛都可以看,庙子湖我起不来太累了,然后在东福山岛4点半起来看的,只有我跟学姐两个人打着手电筒去山上了,恩,不害怕是假的,我怕有蛇,但是呢,还是很美的。值得,看完日出整理一下回去刚刚好。日出5点10多分,日落6点多,别错过时间。

关于吃住

提前一天晚上到达沈家门,可以住在半升洞码头附近,可以提前订房也可以到了订,港都路那边很多大排档,但是贵,我住在沈家门饭店那边,吃的好贵,烧烤翻了一倍的价格,住房还好,就是楼下很多大保健。打车到码头10块钱,5.6分钟就到了,很近。庙子湖青浜岛的住宿早点订,美团上去哪儿上很少。。青浜岛不用提前订,那边去的人少,房间多,另外两个岛早点定,岛很小,住房不是很多,游客也不是很多啦,我感觉还好。。不多。
吃的肯定贵,都是海鲜面海鲜面,庙子湖30,其他两个岛25,东福山岛那个山庄的早饭粥啊馒头10块一个人,吃到饱,大排档肯定贵的,因为住在岛上真的很不方便,蔬菜海鲜饮料棒冰都要去沈家门运到岛上,所以贵就贵了,毕竟挺不方便的。矿泉水3元或者5元,饮料6元,7元,8元,10元,棒冰8元。差不多这个价格,环岛多喝水。自己去超市买点吃的去岛上。不然没力气走路的。

注意事项

多喝水,多防晒,不然你也会跟我一样黑的~~~因为太晒了,会晒伤。。带上墨镜太阳伞,太阳帽,不怕热就长衣长裤,反正我怕热。。。风油精啊啥的我带了没用。。。防晒吧。

关于怎么买船票

微信公众号可以买,前一天下午2点半左右开始抢票,一天50张,真的很快就没了。。。我是2点37分开始抢的,微信支付,记得钱包里充钱。我买的6点45的。。。一天4班船,微信买真的很方便。。
上舱150.中130,下100,还有卧铺130
不管你买哪个都可以站甲板上的,所以买最便宜的好了,回来的时候买卧铺,因为真的睡的太舒服了,回来的时候已经累死了,海也看够了,只想睡觉。
庙子湖——青浜,20元。庙子湖——东福山岛,30.青浜——东福山岛10元。提前一小时去买票,车次看图片。
微信抢不到淘宝有代买但是很贵,不然就是自己排队去买票了。。。人很多。。。

关于费用

杭州黄龙——沈家门大巴来回:200
船票:360
住宿:268
吃:260
一共1100左右。

后记

东极岛没什么沙滩,我觉得秋天淡季去挺好的。。。会更舒服。。夏天去真的太热了。。所以我觉你们天气不热了再去吧。。写完了。。你们凑合看。。不懂得留言看到会回复,希望你们玩的开心。。反正我不后悔去,即使我被晒成了非洲人!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19 14:08

引用 liujinzhoucn 发表于 2016-08-19 14:08:02 的回复:

回复liujinzhoucn:不客气啦

2016-08-19 15:1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22 12:54

引用 tinenri 发表于 2016-08-22 12:54:59 的回复:

回复tinenri:谢谢啦

2016-08-23 07:21

楼主问下我们第一晚住庙子湖,第二天到东福岛,最后回来还是要经过庙子湖是吗

2016-09-04 20:27

引用 淡小俪 发表于 2016-09-04 20:27: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