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美假期:如约而至和你都很浪漫——成都出发泰国沙美岛曼谷8天7夜自由行

秋夫人 (成都) LV.8
2016-08-18 21:10 2799/16
  • 出发时间/2016-08-08

❤沙美篇

沙美岛Koh Samet,位于泰国湾上的一个小岛,靠近曼谷东南面大约220公里,行政属于泰国罗勇府。由泰国本土码头搭船到沙美岛约40分钟左右,岛上是国家自然公园,岛东岸多个自然沙滩,而西岸则以日落出名。为周末休闲度假地。

两个人 一座岛

沙美岛距离曼谷市区有4h大巴+40m渡轮的距离,不算遗世独立,但是绝对豁然开朗。

一个蔚蓝的世界,有细软的沙滩,有明媚的阳光,有安静的氛围。

这个度假胜地有着无数家的resort,不是hotel,是resort。

我们选择的酒店拥有号称沙美“最美日落“的私人海滩,每天要做的就是从海浪声中醒来,在餐厅吃完丰盛的早餐,再慢悠悠的踱到海滩上,点一瓶chang beer,找一个沙滩椅,悠闲地晒太阳。

阳光透过树荫,开始变得柔和。旁边的高鼻子蓝眼睛早已按耐不住,宽衣解带开始日光浴。眼前开始白花花的一片,赶紧刷个微博压压惊。

摩的是岛上除了taxi跟甩火腿以外我觉得最靠谱的交通工具。Taxi两个人太不划算,而步行很难饱览全景。油门一轰,沿着海岸线风驰电掣,海风呼呼而过。

找个制高点看海,听浪,把人间丢在身后。耳鬓厮磨即可。偶尔会遇见几个同行人,彼此擦肩而过,留下一个会心的微笑。

肚子饿了就沿途找吃的,看哪家顺眼就停下来。操着蹩脚的英文也可以无障碍交流,毕竟心情好,一切都可以包容。

傍晚时分又回到酒店沙滩上,开始静静等待日落。眼看着太阳收敛了光芒,颜色变得温馨又从容,慢慢的,消失在海平面。整片海从银灰色变成了橘色,又慢慢冷却。一天就这样进入了尾声。

天黑的时候终于来到传说中的钻石海滩,沙子果然是细白柔软,但是也是整座岛最繁华的一片。找家人气爆棚的餐厅,舒服的瘫软着,然后就等到了沙美火焰秀。十多个小黑使劲浑身解数,把火把玩弄于鼓掌之中,翻云覆雨,技惊四座。中间夹杂着杂技表演与观众互动,看客无一不大呼过瘾。

本来有录了一段烟火秀的视频,但是上传到其他视频网站都被压缩得特别渣。第一次在蚂蜂窝发游记,编辑器还在摸索中,所以截了几张图,真的是非常非常的amazing!

沙美岛攻略

外部交通

1、从曼谷前往沙美岛,可以在搭BTS到Ekkamai站,走exit2下阶梯;
2、出站走50米就可以找到Ekkamai Bus terminal;

3、从正门走进车站,靠左手边找窗口买票,建议买往返车票+往返船票,两个人的套票在800B左右,车次为1小时一班(返程为2小时一班) ;

4、巴士站内有行李寄放处,不论大小一天60b,服务人员会开单据给你,需要先付款,如果超过原本预约寄放的天数,回来领取在补差价就可以了;
5、从BANGKOK到BANPHE路况不错,但还是需4小时左右 ;大巴车上有厕所,会发一瓶水;
6、到BANPHE站以后,到正对面的铁皮市集坐船,渡轮需要40m左右,你也可以选择快艇;
7、从曼谷Ekkamai到沙美BANPHE的班车每天下午5:30就收班了,所以如果你的航班时间太赶的话建议像我们一样先在曼谷住一晚,第二天再上岛。

内部交通

岛上的交通方式主要有
Taxi:是那种TUTU车造型的出租车,一辆车人可以坐10人左右,价格都是250B,所以人少的就很不划算。但是上岛的时候有行李的话还是建议乘坐。

Moto:我们是选择的酒店旁边的一个租赁点,价格是500B/天,把护照压给他就好了。岛上几乎每一个地方都有划好的车辆停放点,很规范也很放心,因为车子被偷基本无可能。外面也有很多租赁点,我没问价格,理论上会便宜些。

Foot:这座岛说大也不大,但是如果要靠脚步去丈量的话,我只能投给你一个赞许的目光。在酒店周围走一走我还是能够接受的,恩。

消费情况

1、上岛的时候会在门口缴纳20B/人的上岛费;去到resort的路上会有个人突然冲出来收取200B/人的景区费(我觉得蛮莫名其妙的)。
2、岛上的消费总体来说比较便宜,酒店餐厅价格大概比街上的贵一倍左右。推荐去711那条街吃饭,很多大排档,人均6、70人民币就可以吃得很满足。
比如这家叫Chilli的泰国餐厅,菠萝饭超好吃。

3、要看火焰秀的话建议选择钻石沙滩,我们选择的是Ploytalay Restaurant,看秀的绝佳位置。咖喱蟹不错,900B很大一只。这个海滩也是中国人超多的一个海滩。
4、岛上有很多很多的resort,价格从1、200人民币到几千不等。我们选择的酒店叫做Lima CoCo Resort,临海,有酒店私人海滩,房间属于联排,有阳台。在BOOKING上连续订了三晚,人民币600/晚(含早),属于性价比很高的了。

❤曼谷篇

在我们动身返回曼谷的那一天,新闻爆出普吉、华欣等地发生爆炸。家人朋友纷纷发来警示消息,但是呢,就我们的亲身经历而言,曼谷是安全的。因为活动的区域就在市中心,经历了商场安检、BTS安检过后,仍旧是游人如织的场面。包括像四面佛、周末市场这种人流密集的地方也未见异常。特别写了这段,希望能给近期有打算前往泰国的朋友一点参考。

Chatuchak周末市场

这次的行程刚好赶上周末,所以必须去这个地方看一看。坐BTS到MO CHIT,或者MRT到Kampaeng Phet ,下车顺着人流走便是。如果你提前一站下车的话,还可以逛一逛街边的二手市场。
这个市场给我的感受就是:
费神: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超过15000个摊位,包罗万象。就算领了地图也不一定看得明白。
费纸:不要想歪了,我说的是因为太热了,走几步就汗如雨下,坨子揩汗的感觉。
费钱:你不要觉得尽是些小东西花不了几个钱,但是几十块的叠加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当然,砍价也是蛮有乐趣的。我的建议是买买手工艺品,像布包包啊围巾啊冰箱贴啊这些就好,方便携带,而且当手信也不错。

椰子冰也是必须要吃的,40B,椰香混着各种辅料,解暑利器。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这个文化艺术中心真的是曼谷SIAM商圈的一股清流了,位于水门区路口。九层楼的建筑,参观免费。里面除了图书馆、摄影展等,还有各种时尚小店、餐厅,简直就是艺术跟商业的完美结合。逛得我们根本停不下来。不过最重要的就是,人少,清净。

吉姆·汤普森之家

这么传奇的地方,竟然就隐藏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的小巷子里面。一名美国的建筑师,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到发现美的过程中,在曼谷也是缔造了传奇。150B的门票,你可以拥有一名中文的解说员,是只讲故事不推销商品的单纯不做作的那种解说员哦。

整座宅子都是典型的泰式吊脚楼,通风散热又防水。据说是吉姆先生把几座柚木的宅子合并在了一起,而且是榫卯结构。而当他在60年代失踪过后,整座宅院就变成了一个博物馆,也算大隐隐于市了。

博物馆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画面感却会长留我心:吉姆先生的各种精美藏品、考究的家具以及那个已经迁移的丝绸厂。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啊。

❤写在最后

1、泰国8天7夜自由行 行程安排

Day1    成都——曼谷。宿曼谷
Day2   曼谷——沙美。宿沙美
Day3   沙美。宿沙美
Day4   沙美。宿沙美
Day5   沙美——曼谷曼谷siam购物。宿曼谷
Day6   曼谷周末市场 +siam购物。宿曼谷
Day7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吉姆·汤普森之家。宿曼谷
Day8   曼谷——成都
2、本次为8天7夜的自由行。机票预订自泰航官网,往返含税2066RMB/人。
3、曼谷4晚酒店(1晚双旺酒店+3晚Holiday Inn Express)+沙美3晚酒店(Lima Coco resort)均预订自BOOKING。均价600RMB/晚。
4、 落地签:第一次感受了泰国的落地签,准备好1张2寸白底照片+来回机票行程确认单(英文)+首晚酒店确认单(英文)+入境单+落地签登记表+1000B即可办理。手续交齐过后,会给你一个号码牌,你就可以在等候区等待叫号,稍等一会儿工作人员会举着装有你护照的透明文件袋喊号,注意不要错过了。拿到落地签过后再办理入境。

落地签总共耗时一小时多。并没有发生给小费的情况,也没有遇到现金抽检,但是看到了因为材料准备不齐全疑似被拒的中国女孩。入境单可以在飞机上找空姐领取,也可以下飞机过后在填表处跟落地签登记表一起领取。填单处有明显的指示牌跟中文填写范本,所以大可不必担心一脸懵逼。下个月落地签会涨成2000B,纸签则不会,恩。
5、有什么问题欢迎来问我

我叫秋夫人,一个喜欢旅行 喜欢分享的美少女
坐标成都,欢迎关注

新浪微博:@秋夫人
微信订阅号:这个B装得还可以

引用 秋夫人 的图片:

特别喜欢这张!

2016-08-19 10:53

谢谢

2016-08-19 11:3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19 13:25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19 13:42

引用 wetians 发表于 2016-08-19 13:25:4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wetians:谢谢

2016-08-19 13:5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19 13:42:55 的回复:

回复东游:

2016-08-19 13:5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2 13:01

引用 虫虫echo 发表于 2016-08-22 13:01:56 的回复:

回复虫虫echo:啥叫明信片券?

2016-08-22 14:16

矮油

2016-08-24 15:15

美腻

2016-08-29 17:45

引用 婧小婧hebbe 发表于 2016-08-29 17:45:37 的回复:

美腻

回复婧小婧hebbe:你上来是要写游记了吗

2016-08-29 17:55

引用 秋夫人 发表于 2016-08-29 17:55:52 的回复:

你上来是要写游记了吗

回复秋夫人:嗯呢  是的呢

2016-08-30 09:12

求教po主,lima coco 在班佩码头有接待点吗?提供进出岛接送吗?想定这家酒店,又怕没接送麻烦。谢谢!

2016-09-03 03:41

引用 takethat 发表于 2016-09-03 03:41:30 的回复:

回复takethat:我去之前查攻略是有的,但是我英语不好怕沟通出问题,就自己买的船票。

2016-09-03 10:36

人美攻略也好棒!!!

2016-09-11 00:05

引用 宁海 发表于 2016-09-11 00:0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