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非洲--肯尼亚~( ̄0 ̄)/~蜜月游记 ̄△ ̄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均费用/20000RMB

开胃凉菜

从小不爱写日记,导致文笔幼稚。
扛不了长枪大炮,所以相片粗糙。
一年一岁,脑子越来越不好使。
指不定哪一年就忘了。
现在开始写游记,
应该还不迟。
                   ----第一篇游记

特色热菜

旅行信息:
时间:2016年7月22日-8月1日(11天)
地点:肯尼亚
出发地点:重庆
费用:>20000/人

Day 1-2 重庆-肯尼亚
        一开始张先生提出肯尼亚作为蜜月地点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当肯尼亚从他口中愉悦的蹦出,而我脑海里萦绕着记录片里浑厚的男声和匪夷所思的“黑色旋风”画面 “……当雨季来临的时候,这里就会出现成群的蚊子大军……也是当地居民的桌上佳肴,每个‘汉堡’大约由50万只蚊子的尸体组成,然而其蛋白质却是牛肉汉堡的7倍……”。我的蜜月,不应该是阳光、沙滩、海浪、比基尼么?不应该是手机相机里满屏的浓情爱意么?
       别人的蜜月照:

我的蜜月照:

每天都是严实的长袖长裤,搭配帽子墨镜和口罩,跟特务似的(旅行后想想,我是欠肯尼亚那辽阔的草原、可爱的动物们一个抱歉的,原谅鄙人之前浅薄的见识吧)。
       旅行的第一天毫无例外的就是坐飞机,我们来回的飞机是卡塔尔航空。本来特别期待感受这个今年入选全球航空Top1的飞机到底是有多么壕。 事实是,这种壕是坐经济舱的我们感受不到地。不过,经济舱的我们似乎依稀感觉座位比以往的略微宽敞,餐食很丰盛也有自己的特色,空乘的服务业也很细心。从重庆肯尼亚飞行时间大约15个小时,8个小时飞到多哈,然后转机6个多小时到达肯尼亚,所以选择一个舒适尤其安全的航空公司是非常必要的。

Day 3内罗毕
       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我们到达内罗毕肯尼亚的首都。在和地接导游会合后,便真正开始我们肯尼亚之旅。这一天的安排非常轻松,跟车游览内罗毕市区,然后回酒店品尝特色烤肉。先说内罗毕市区吧,按照行程我们是要外观什么会展中心、外观国会议会等等。实话,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感觉就是去酒店刚好要路过市区,不如大家看看吧。张先生和我都懒得拍照了,回来看看相机也就这么一张。也不记得这是什么建筑了。
       差不多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酒店,好吧,第一天震惊到我的非洲景色其实是酒店。跟平时印象中的城市酒店不一样,不在于酒店建筑有多么高档奢华,而是用自然朴实的风格让到此的住客忘记城市生活的纷扰,感受平静的度假时光,上几张酒店图片:
*第一次看到如此硕大的仙人掌

*酒店大堂外观

*酒店外观

*之后每天住的酒店也满让人期待的,都很有当地特色。

*特色烧烤~味道很一般,有鸵鸟、鳄鱼肉什么的,吃个新奇

Day 4 内罗毕-安博塞利
       这一天的行程是去安博塞利,当地语言就是“灰尘”的意思。安博塞利比较干旱,加之很多道路还是没有水泥的土路,所以一路上是飞沙走石,这个时候口罩就发挥了极大的重要。事实上,肯尼亚的路况都不算好,特别是接近保护区的地方,大概出于保护的原因,很多道路都是原生态的土路,错车的时候,能见度不超过5米,全是沙尘。到达安博塞利已是中午,吃过午饭后回房间休息片刻便驱车去安博塞利国家公园
       安博塞利国家公园最出彩的地方在于能够目睹乞力马扎罗——“非洲脊梁”。或许相片没有那么震撼,但是在一望无垠,平坦的大草原上突然高耸一座插入云霄的山峰,在云的遮挡下,我们一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觉得那不可能是一座山,应该是天上漂浮的云朵。

当然,安博塞利除了乞力马扎罗,还有很多动物可以看到。回国后有人问,动物园也能看动物,干嘛还要去非洲。个人觉得是心境和状态不同吧,首先是动物的状态,好像我们在生活里会惊讶“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个样子”,同样,我也从来没见过动物这个样子:直观上,动物的体型和颜色都比动物园里的漂亮;精神上,不是在动物园里面长期压抑后的无精打采,或者是被驯化后的各种讨好,没有无声的反抗或刻意的表演,它们展现的是最自然最真实的一面。看来无论人还是动物,做自己,才是最美的。大多都是以一个家族的形式出现,和动物园的分门别类设计的狮园、象园不同,你可以看到不同的动物出现在同一画面中。心境是看动物的我们的情绪了,一方面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会遇到的动物是什么,那种对未知的期待让人心潮澎湃;一方面,当看着动物们在无际的草原上觅食,如它们往常一样,这样的景色会魔力般的安抚我们的内心,让人回归最舒服的自然平和

游览完安博塞利国家公园后,有游览马赛人部落的自费项目。费用一人40刀,价格上还是蛮贵的,整个非洲基本都是自然风光,马赛部落是唯一的人文景色,加之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下来走走也挺好的。

Day 5 安博塞利-纳库鲁
       第二天早上一早出发去纳库鲁国家公园鸟类保护区。从安博塞利到纳库鲁车程要6个小时,还好途径东非大裂谷,也算是调剂漫长的车程。真正看到大裂谷的时候,着实被眼前的景色震惊,曾经还以为裂谷就是两座山之间狭窄的缝隙,而东非大裂谷最宽的地方两侧相隔200公里,在裂谷一侧根本看不到对面。

一路颠簸到达纳库鲁国家公园。纳库鲁国家公园本来是以各种鸟类,特别是以火烈鸟著名。然而非常遗憾的是,由于纳库鲁水上涨严重,火烈鸟喜欢吃的湖中藻类都没有了,火烈鸟都飞去另外一个湖。在纳库鲁并没有看到成群的火烈鸟。不过,由于前天是在特别干燥的安博塞利,当我们来的水源丰富的纳库鲁湖,眼前郁郁葱葱的景色反倒让我们惊叹不已,仿佛置身湿地而不是非洲草原。

Day 6 纳库鲁-阿布岱尔
       由于在纳库鲁没有看到火烈鸟,心中深感遗憾,所以在第二天去阿布岱尔的途中,我们特地去到火烈鸟新的驻留地方。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如此的正确。导游介绍,由于纳库鲁湖没有吃的,火烈鸟几乎都跑到这个湖里面,不过野生的火烈鸟非常害羞,当我们一靠近,它们便会结伴飞到湖的对岸,由于相机问题,没法拍的湖的对面,实际上,在人不能到的湖对岸,有着数量更庞大的火烈鸟。

看完火烈鸟,我们驱车前往阿布岱尔。途中会经过赤道线,停车驻足的时候,会有当地人展示在南北半球水流旋涡方向的表演。阿布岱尔是肯尼亚红茶种植的地方,所以一路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茶园,沿途风光竟有几分欧洲乡村的味道。其实让阿布岱尔公园闻名的是一座酒店—树顶酒店 (tree top hotel),而让这所酒店声名大噪的是超长待机的英国女王。据说当年伊丽莎白上树的时候还是公主,因当夜英王突然逝世,下树时它便继承王位成为女王,树顶酒店便一夜闻名。抛开这段历史,树顶酒店本身也的确有它自己的魅力。整个酒店是真正处于公园里面,旁边有一个水池,所以可以非常近距离的看到来此喝水的动物。酒店一共只有35间房,每个房间甚至整个酒店都可以透过露台和窗户看到动物,所以房间资源非常紧俏,据说至少要提早2个月甚至半年预定。

在酒店有看到水牛、鬣狗和一头孤单的,待了好久的老象。树顶酒店的房间内一个装置,当有动物来水塘喝水的时候便会发出提升音告诉游客,也不知道是不是太疲惫,那天晚上一觉睡到天亮,并没有听到任何的声音。

Day 7-Day 8 马赛马拉
       终于、终于此次非洲之行的重头戏上演了,如果把整个肯尼亚行程比作一场大餐,那安博塞利到阿布岱尔便是餐前的开胃菜,让人浅尝非洲魅力的同时也勾起人们对主菜的期待,这时,马赛马拉便已绝无仅有的姿态征服了大家的“味蕾”。
       马赛马拉动物保护区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保护区相连,面积有1800平方公里,是非洲各种动物聚居的地方,7月-9月,由于马赛马拉的草原更加茂盛,便吸引原本在塞伦盖蒂草原生活的角马等动物迁徙至此,形成动物大迁徙的壮丽景观。

*刚刚进入马赛马拉保护区,迎面而来一大片角马,让我惊呼不已。随着车深入草原中心,才发现刚刚的我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门口的角马简直是冰山一角啊,整个草原上是数之不尽的角马、斑马、羚羊等食草动物,后面看到它们都懒得拍照,甚至都有角马密集恐惧症了。

*相机不好,体会一下那远处密密麻麻的点点其实全是角马

*撒娇的斑马

*酒足饭饱后的秃鹫

*傲娇的肯尼亚国鸟

*突然一头母狮从我们车前绕过,我们一车人都沸腾了,没想到这只是狮子窝里其中一只午睡醒来遛弯的。

*酣睡的母狮们

*“我也有起床气”ヾ(。`Д´。)

*“已经不能好好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参加了热气球项目,所以天没亮,大概4点多就出发了。热气球480美金一人,据说是全球最贵的热气球,个人感受,非常的值。从半空中能够更加深刻的体会壮观的马赛草原和动态的动物迁徙,而且,狮子豹子等食肉动物大多在凌晨捕猎,坐热气球有更大的几率看到这样激动人心的场面。

*奔跑的角马

*大草原的日出

*遛弯的雄狮

*刚刚猎杀完的角马,狮子吃完后,便是鬣狗和秃鹫的美餐时刻

*不远处有一个狮子窝,在照片左上角树丛里隐蔽着,默默吃着另外一头被猎杀的角马
“妈妈,天上有大怪物”

*“不看了,早饭都抢没了”

*“看什么看,还不快跑”

*“等等我,我腿短”

由于相机拍的不太清楚,写的时候忍不住配了个字幕,方便理解 (o゜▽゜)o☆

*我们在天上飞

*餐车在地上追

*没错,降落后,我们直接在马赛马拉草原上享受草原早餐,会不会我们也是别人眼中的早餐呀( ̄┰ ̄*)

早餐后继续马赛马拉safari
*马拉河,很可惜没有角马在河边,所以没有看到角马迁徙过河的大场面。

*好像一排砚台 o(*≧▽≦)ツ

*Safari狮子一家

*“大猫农民揣”

*“听说又有粉丝来了”

Day 9 马赛马拉-纳瓦沙湖、地狱之门
       在吃过马赛马拉这盘丰盛的主食后,最后我们来到纳瓦沙湖。纳瓦莎湖是东非大裂谷里面的淡水湖,是一个欣赏鸟类和河马的好地方。
*由于湖水上涨,纳瓦沙湖岸边的很多树都被淹死,反而给它增添了一些别样的诡异风格

*白天,野生的河马大多是在水里的,看着两个头,可能水下还有好多只。很幸运,看到两只还没起床下水的。真的好肥哦~

精致点心

至此,数不尽的角马、斑马,各种羚羊,大象、鸵鸟、豪猪、鬣狗、长颈鹿、火烈鸟及其他叫不上名字鸟类,野牛、水牛、犀牛、狮子等动物都已阅尽。遗憾的是没能欣赏角马过河的壮烈景观;没能一睹猎豹的风采;没能看到丁满们。可真正的大自然应该是充满不确定性的,我们没有蹲守数天甚至上月,已能亲眼目睹如此数量、如此自然真实的动物,其实早已心满意足。╰(*°▽°*)╯
       最后补充一些小小的注意事项吧。
1. 7-8月去肯尼亚,天气真的非常好,气温在10-25度,晚上睡觉特别舒服。中午12-16点由于阳光灿烂所以会有热感,穿短袖即可。
2. 在户外,11天我们都没有被蚊子咬的,反而回重庆就被咬了,郁闷。不过户外,特别是行驶过程中,灰尘真的超大,所以一定要多买些口罩。
3. 肯尼亚安全吗?要看从哪方面说了,由于跟团,领导和导游在市区都是不允许我们下车的,除了去当地超市逛的时候,所以我们很安全。但在报纸上你也是可以看到有抢劫、谋杀发生。
4. 跟团有意思吗?其实我一直是讨厌跟团的,因为觉得很不自由,或者怕遇到怪团友。但这次跟团游改变了我的一些看法。可能是因为我们做的车一车也就6个人,而且肯尼亚实在没有购物点,加之团友各个都是旅游达人的缘故吧。老实讲,就算不在国内参团,到了肯尼亚也是要跟当地团嘛,壕一点可以直接一家人就一个车,想玩哪里玩几天都是可以自己定的,让导游安排好一个先后路线和酒店就可以了。千万千万不要想着什么搭乘公共交通,除非你对你的英语和身体素质超级自信。(¬_¬)
5. 必须要带的一些东西:晕车药,每天坐车时间都在5个小时以上,而且很颠簸,备着吧;口罩,一次性口罩买两包绝对不多;风油精,非洲朋友特别喜欢这东西,自己也可以用,便宜可以多买几瓶,给司机他会特别谢谢你的;墨镜,帽子,防晒服等一系列防晒用品;芦荟胶或者其它补水的东西,那边特别干燥,我当时买了喷雾,特别好用,一整天在外面,偶尔喷喷神清气爽;咸菜或老干妈,如果平时饮食都吃辣,就带点吧;洗漱用品和拖鞋,一些保护区的酒店是不提供牙刷和拖鞋的,毛巾机会都有。
6.     还是带一个好一点的相机吧~整理相片的时候,我就在想,去非洲我带什么微单啊〒▽〒(所以这里没有豪华大片,只有最真实的肯尼亚( ̄︶ ̄)↗),其实如果条件可以,带个400或800的大炮真不麻烦,几乎每天都在车里,不用自己背着。

最后,保持愉快、期待且敬畏的心情。真实的自然不是动物园,别觉得是个人,付了钱就了不起,大自然不会讨好你;而当你准备好时,它又绝不会让你失望。(*@ο@*) 哇~

以上(。・_・)/~~~
        PS. “哈库拉玛塔塔”真的是肯尼亚当地语言啊ヾ(≧▽≦*)o,当地司机告诉我是“no problem/worry”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