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希腊 | 用眼睛拍下的爱琴海 是古典文化的嬉皮客

• 出发时间/2016-06-09

「 思 斯 说 」
六月的希腊,还吹着冷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
希腊,在我的印象中是神圣且遥远的,很多人对我说“羡慕你能够去那里”,因为希腊也是他们的梦想。
如今,我真的来到希腊,我想说,这个梦想,我实现了,并没有那么不可企及!
都说希腊人是懒散的,其实在我看来,他们非常努力,努力的去好好生活,每一个细节都能体现出精致感。
希腊人特别nice,不用等你开口,只要你刚皱起眉头一副疑惑的表情出现,他们就会主动上前询问你是否需要帮忙,
我想,在幸福指数如此高的希腊,这里的人,也都是很幸福的人吧!
我喜欢在旅行中感受这个世界之大,你会讶异,原来世界并不是你原来所熟知的那样,
有一群人,在过着你不一样的生活,感受着你不一样的人生,
这才是旅行最大的意义……
   2016.06.09 思斯

起飞前

「 起 飞 前 」
一、机票
一般在出游时间确定的情况下,机票越早买是越划算的,从上海往返于希腊的机票是我今年二月初在阿联酋官网上购买的,来回价格只需要RMB:5507,航班是凌晨的飞机,从上海起飞,中途迪拜转机,最后抵达雅典,全程飞行时间九个小时左右,中途转机时正好可以下飞机走走。
选择阿联酋航班时就听说它的餐食不错,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整套餐食都很好吃,还有一些小细节也还蛮不错的,推荐推荐~

二、签证(重点)
希腊处于欧洲,还是申根国,尽管有人说它目前经济不够可观,很希望国外游客前去消费,但是签证拒签率还是挺高的,所以各项准备资料一定尽可能准备齐全!希腊是需要去大使馆面签,面签时提交游玩时机票和住宿的详细信息,所以一定要提前足够时间去申请签证,这样才能以防万一被拒签后,还能有时间重新提交资料。
我这次为了保险起见,在携程买了“签证资料整理”的服务(RMB:179元),整理顺当后再拿去大使馆面签,在大使馆花费的费用是RMB:743元 (包含签证费、服务费、翻译费和快递费)
Tip:办理签证需要提供六个月银行流水账单,为了增加出签率,账单一定要提前优化喔~
三、境外保险
希腊旅游是需要购买足够时间的保险,按天数计算,像我在希腊呆了七天时间,费用总计是RMB:135元。
四、一点小安全
这个号码也许你用不上,希望你仍然能够记录下来,一点小安全,很重要~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
0086-10-12308/59913991
中国希腊大使馆电话:
003 069 7373 0680

如 果 还 有 如 果 , 我 会 多 爱 雅 典 一 些

长时间的空中飞行都是很顺利的,除了迪拜飞往雅典这趟航班会穿插一个地方的停留,没注意听广播的话会很容易下错站,我们四个女生就做了回“小白鼠”,还好被及时拦住才重返机舱,特别特别提醒大家一下~
 在计划旅行时,就跟希腊好友Dimi联系好见面,Dimi选择用最适合了解当地文化的徒步方式带我游玩,就像“当地人生活一样”走过雅典的大街小巷。

从机场坐地铁到酒店的途中就看到,
满城特色的涂鸦文化散落在雅典的墙壁、桥梁和店面,
甚至于严肃的政府建筑下,
这些可爱、轻松的涂鸦画,正巧透露着希腊人的嬉皮态度,还真不赖!

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长达3000多年。
卫城,记录着雅典古老文化的积淀,Dimi说“来雅典不到卫城,这是不对的”,尽管有些地方现在正在翻修中,你仍然能够感受到它所承载的历史沉淀。
站在卫城的高处,还能俯瞰到整个雅典的风景,微风吹拂着,感受美好。

希腊当地人带着,感受当地更“接地气”的生活方式,
我们绕过了游客会去觅食的区域,来到了一个有斜坡的小巷里,
抬头就可以看到夜晚的卫城,Good View!

第一餐,享受到当地的白酒,名叫OUZO。
透明液体的白酒倒入杯中会跟魔术一样,透明液体瞬间变成了乳白色,
视觉感受良好的第一印象让不太会喝白酒的我立马有了想要尝试它的心,
白酒的口感很浓烈,但这款OUZO酒体会有一种特殊的茴香味,
奇妙地中和了浓烈的酒精感,液体划过喉部时感觉到了比想象更柔和的味道,
这种深刻的印象使我在回国的机场里也买了几瓶作为伴手礼。

第二餐,带着酒意,继续行走到面对Monastiraki广场左边巷内,
Dimi邀请我们品尝希腊当地的特色美食,
其中feta cheese成为了这几天希腊美食的灵魂人物。
其实,这边的美食的名字念起来都很可爱,
来来来~跟我来学一遍~

两顿餐食下来我已经喝的有点茫,
只听到Dimi一直在喊“gogogo,upupup”,被他又带到“360酒店”顶楼的Bar,
虽然人是醉的,美景还是能够观赏,
听着音乐,坐在卫城边,喝鸡尾酒,Relax!
给你们看看不用任何ps的夜景,不得不说,必须来!

你以为到这里就要回家睡觉了咩?
NO!!
开挂了的我们来到Vouli看侍卫兵换班,就像北京故宫士兵换岗一样,也成为了来雅典重要观看的一项,他们服装的鞋子很大,士兵一脸严肃但动作稍俏皮,十分可爱。
不过非常遗憾的一点,我没有办法在这一项给大家展示照片,因为,我彻底醉啦!
在这跟大家说 晚安 噜~G9

「 雅典 酒店介绍 」

雅典停留的时间,是整个行程的开端和结尾各半天的时间,这两次住的酒店很值得大家参考一下。
第一晚在雅典的酒店,由于第二天一早需要赶飞机,所以选择的是经济型酒店“Athens Cypria Hotel”,工作人员的服务很nice,位置更是优点,从机场坐地铁到Syntagma站步行六分钟左右就到了,即使第二天坐飞机去圣托里尼岛,也只需要走几分钟到广场就可以坐上机场大巴,虽然装修略古旧,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酒店图片来自BOOKING.COM)

特别划重点一定要说的酒店,是回国前住的这家设计型酒店“360 Degrees”,在宪兵广场中心,它的细节设计和地理位置都是超赞的,抬头就能看到卫城的傲娇位置,顶楼的Bar和餐厅都能直接看到卫城,第一次用心把酒店每一层都逛了个遍。

我对雅典的感情,就像标题说的一样,如果还有如果,我一定要多爱雅典一些……
雅典,值得你再多呆一天~
谁说希腊人很悠闲呢?他们都很忙的,他们正忙着享受呐!
很幸运能GET到这样有意思的人生态度,爱这里!

「 希腊 圣托里尼 」

圣托里尼岛(以下简称圣岛),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美物。
它的首都Fira(费拉)是紧邻着火山的一个小镇,而Oia(伊亚)坐拥全世界最美的落日,这两个地方便成为了四天时光里浪漫的安居点,当然,你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其他地方也很值得去看一看。

「 Oia,被粘人的小猫跟随着的落日 」

飞到圣托里尼岛还是当天的上午,我们从机场到Oia酒店选择了当地的士,价格是谈好的45欧,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坐巴士,但是班车时间一定要看好,还有你需要知道自己在哪一站下车哦。
一路上的盘山风景,从“哇,爱琴海耶”到“哇,你看那个房子好好看”,全程四个女生都很亢奋,象征浪漫的圣岛,即使身边是友人,也很有魅力!
两天在Oia住在“Ambelia Traditional Villas安贝利亚传统别墅酒店”,刚下车就遇到酒店老板热情地帮我们把行李运到阶梯下,由于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这几个小时我们就“脱、脱、脱”,尽情享受圣托里尼的阳光浴!

酒店在OIA的Finikia村,特别特别安静,是传统的洞穴屋,所以你可以从屋顶上走来走去,哈哈哈好可爱!
清晨六点,我会醒来坐在院子里发呆,看着太阳缓缓升起,感受这一刻的宁静。

游泳池的地方应该算是酒店的大堂吧,可以坐在这里享用餐食,
每次在这边用完早餐后就开启一天的旅程。

来到OIA的第一天,我很奇葩的选择了健身的方式来看看它。
峭立在悬崖边的小镇非常有特色,沿着层层叠叠的洞穴屋往海边慢跑,沿途都能看到当地人的菜地和山庄,骡子也是到处可见……

很喜欢没有束缚随意奔跑的感觉,在阳光下被晒黑黑也不怕,感觉很自由~
希腊人的浪漫,很容易就被发现,它们藏身在生活的各个细节里,就像原始的洞穴屋,经过巧手一装扮就各有特色,各有它生活的味道。

很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猫星人褪去了高冷,
超粘人的!
它会一路紧随你,就好像陪你一起散步一样,时不时还蹭蹭你的腿发嗲,好可爱~

晚安~

「 OIA 伴手礼 推荐 」

「 OIA,全世界最值得飙泪的落日 」

圣托里尼的落日,号称是全世界最美的落日,
是我在这次旅行中最最最最最期待名单里的Top One!
经过当地好友DIMI的指引,落日最佳观赏点在Oia的Ammoudi(需要下楼梯几百台阶),为了方便我们特地去租了一辆轿车直接开到Ammoudi,越到海边风景越开阔,爱琴海的风韵一览无遗。

距离落日还有几个小时,
这段时间可以坐在这边的餐厅先享用下美食,
在看OIA全世界最美落日之前,我做了超多事情来铺垫,
譬如…屁咚驴子…

「 看落日的地点有几种选择 」

第一种,落日固定观赏点。
在图中我倒立的脚丫旁那个蓝顶房附近,询问当地人就知道了,缺点是游客会比较多。

第二种,游轮派对。
大概90欧的样子可以通过游轮的方式环游爱琴海,享用海鲜BBQ,这种方式也不错。
同行的两位女生就是选择了这样的方式,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选择这种方式需要曝晒在太阳下,适合喜爱美黑的朋友们选择。
第三种,DIMI推荐的特殊观赏点。特殊到只有我跟同伴两个人独享美景,这个地方很天然,需要穿过ammoudi的餐厅往山上的方向走三分钟左右,可以看到一些石碓,顺着石碓往外边爬就可以到达dimi推荐的专属观赏点啦!

石碓边的风景,远离了喧嚣的人群和劲爆的音乐,感受到最纯粹的安静;
当太阳缓缓落下,接近海平面形成夕阳的光晕。

此刻的你,听到的是自己的心跳,看到的是最触动泪点的落日,
你会感恩自己,谢谢自己能够拥抱全世界最美好的风景,
人生的Dream List又圆满了一圈!
现在我邀请你观赏全世界最美的落日,请一定要屏住呼吸……

「 FIRA 慵懒小镇上的嬉皮客 」

带着被夕阳洗涤的心灵继续着圣托里尼的旅行,开车从OIA到FIRA差不多四十分钟左右,租车时跟车行已经沟通好,直接把车停放在酒店停车场,他们上门取车,这一项服务很方便,推荐给大家。
还没到Fira就已经感受到它的热情,这边游客相对于Oia要多不止一倍的人数,小店也很丰富,几乎所有日常必需品都可以买到,当然,被青睐的地方消费肯定会高一些,这个时候请忘记淳朴的Oia吧,哈哈。
FIRA的酒店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最贵的一家—“Dream Island Hotel(梦幻岛酒店)”,房型也是选择最贵的圣托里尼别墅,距离费拉中心只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是一座Cycladic风格的酒店,设有游泳池,俯瞰着爱琴海

整体酒店以白色为主,正如店名一样梦幻,可是这个别墅房型还是有点坑的感觉,原本酒店图片里的楼梯,我们以为是通往二楼的阶梯(正常思维里的别墅肯定不止一层嘛~),可是呢,这个楼梯真的只是个楼梯哦,这一点还是觉得玩笑开大了~(如图)

抛开房型这种“概念”上的出入,从服务到干净度,整体评分九分吧,还是很值得推荐的。这家酒店感觉就像代表着Fira建筑的风格,在洁白无垠的白上仅仅添了一笔蓝色,就美得不像话,忍不住要多自拍一些照片存档。

对了,心心念念来到Fira,想要见到象征浪漫的蓝顶房,可是网络上大肆宣传的焦点并不是随处可见的,它大多建造在海边,而且你需要特别去寻找它,这一点出入还是很大哦!
还好在酒店门口不远处有一座蓝顶房,我拿着从国内做好的蓝顶房翻糖作品跟它“咔擦”了一张,我计划着以后每到一个国家都用自己手艺的作品来拍照留恋,感觉很有意思~
当然,这张照片也就成为了我在fira唯一一次跟蓝顶房的接触,现在也只能放在心底细细品味了。

Fira的美食很多,从国外app上就可以找到排名靠前的餐厅,百试百爽。
虽然吃过的店名我不太记得叫什么了,但是值得推荐给大家的不仅是这边海鲜类的餐食,还有一道口感超棒的菜“番茄奶酪青口贝”,不同烹煮方法的青口贝,番茄熬成汁浇上后加入白葡和feta cheese,好吃到飞起!!!

不得不说,希腊人真的很爱Feta Cheese,几乎每道菜都会用上,即使不太爱吃Cheese的你,通过希腊人不同方式的烹煮,我相信你也一定会爱上它。
圣岛的海鲜餐食做的非常好吃,写到这里的时候正好是晚饭时间,看到照片整个肚子都在喊“饿”,
我不管,我不要一个人馋,放图片给你们一起流口水,哈哈~
我们还有特别寻找只有圣岛这边才有的物种,譬如下图当中的鱼类,都是当地才有的呢。

圣托里尼开篇里有介绍,Fira是靠近火山最近的首都小镇,
所以悬崖峭壁的风景你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在小镇上坐缆车到悬崖下方,缆车全程两分钟,坡度很大,
一开动四个女生整个尖叫道不行,真是被自己娘到了……
悬崖下方的地方很小,随意走一下就到顶了,所谓的旧市集也没什么好买的,都是一些旅行点都会卖到的普遍物品。图片上我背后的风景就是整个缆车下来游玩的ending。

如果你要重返山上的话,有三种方法:
一徒步(时间很久);
二骑骡子(动物体味比较比较臭);
三坐缆车(同路返回)。
前两张受虐的方法我们毅然决然抛弃,选择了第三种方式原路返回。
这个景点我不太推荐,但是如果你觉得不来有点可惜的话,那就来看看吧。

Fira小镇有点像厦门鼓浪屿或者上海田子坊的feel,
穿过左拐右插的小巷,你可以找到一些有意思的小店~

来到希腊我每天都要吃很多冰激凌,味道选择很多,而且味道醇厚,很好吃!
非常值得推荐!!
小镇上琳琅的饰品很多,其中到处可见的一种“蓝眼睛”造型的工艺品,是希腊幸运的象征,送给自己或者朋友,就像是给予对方最美好的祝愿哦~

「 圣岛独特的黑沙滩 」

希腊传说中的“黑沙滩”当然不能不去看,从Fira坐公车到Perissa,票价2.4欧/人,
全程大概四十分钟左右,终点站就是目的地,不用担心坐过站~

来Perissa海滩的天气阴沉沉,偶尔飘点小雨,
在旅行的人们即使碰到这样的天气还会觉得相当浪漫,
满怀着对希腊的不舍,提起满满的的激情在黑沙滩上嗨玩了一下午,
黑沙滩的脚感略有点粗糙,样子看上去总给我一种芝麻的错觉,maybe是我当时太饿了吧~

最后的最后,给大家安利一下希腊酸奶吧,
希腊的这几天酒店早餐必不可少的就是它了,
一开始我并不喜欢这种质地超级浓稠的口感,
但是,当你将它加入果酱、坚果或水果等一起吃后,简直爱上“希腊酸奶”啊~
想想都流口水……力推

「 浪漫希腊 结束语 」

在旅行中,你会认识一些人、经历一些事,
这些人、这些事,会跟你耳语另外一种人生方式,
你会惊奇的发现“喔,这才是人生!”
人生的长度是有限的,厚度是可以无限的,
我希望在我离开这个世界以前,
能够真正的看清楚我曾经赖以生活的星球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人生的DREAM LIST很多,待我一个一个去实现,
我希望看这篇希腊游记的你,不要再说“希腊是你的梦想”
因为希腊这个梦啊,并不是那么遥远,
我相信你一定很快就能实现!
2016.06.09 思斯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19 11:26

引用 lovelife思斯 的图片:

这张好美

2016-08-19 11:29

引用 liuecho 发表于 2016-08-19 11:26:05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liuecho:总有假期可以去的呀~~

2016-08-19 12:17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8-19 11:29:04 的回复:

这张好美

回复燕子:谢谢你呀~我不会告诉你这还是自拍的,哈哈

2016-08-19 12:17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19 13:4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2 11:54

引用 zuiaizhy 发表于 2016-08-22 11:54:42 的回复:

回复zuiaizhy:嗯嗯 还有我没有去到的地方  互相分享咯

2016-08-23 22:49

回复zuiaizhy:对啊  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没去  我也希望有机会再去

2016-08-27 08:52

很不错

2016-08-28 03:3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28 03:36: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