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之夏--2016.8.2-8.6 -带着孩子看世界之东京自由行

出发时间:2016/08/02
人物:两个三口之家
形式:自由行
人均费用:8000元
出行天数:5天

前言

这次出行之前,便和自己约定,回来后一定写一篇游记,以备后来人的参考。我喜欢旅行,每次出发之前都会在网上看前辈们写的游记,这对初次去某个陌生地方的我来说很有帮助,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节约很多时间。于是乎也决定写一篇游记,也许会对即将出游的你有些许帮助。此篇文章只是个人见解与感触,有不同意见者望见谅!

费用清单
1:机票:8144*2=16288
2:酒店:6311*2=12622
3:南通-浦东机场接送:1200
4:东京成田-新宿凯悦酒店接送:2000
5:签证费:903*2=1806
6:富士山-河口湖-忍野八海-御殿场奥莱1日游包车:2600
7:地铁三日劵:109*6=654
8:吃饭和其它:12000

签证在淘宝日通旅行社办的,快速高效,9天出签!我7月18日寄出护照,27日就拿到了,因为8月2日早上的飞机,当时真是捏着汗哪,就怕办不下来,机票酒店都订好了!

3日劵是在3日之内可以无限次的乘坐地铁,对于想在东京市内游玩的人来说,非常省钱!

地铁图在很多地铁站台都有免费提供,机场也有,有中文版的,很好用!

本来是想在成田机场做N'EX线的,后来算了一下,6个人,还有5个箱子,费用不省又不方便,于是果断选择机场接机,在淘宝的一个叫棉花糖的店铺里买的,地铁3日劵也在那里买的,如果是自由行,在东京,最方便最省钱的就是地铁,有1日劵2日劵和3日劵,很方便的。当然也可以买西瓜卡,不止地铁,公交车也可以坐。如果你是土豪,也可以选择包车游,中文司机兼导游,挺多的,蚂蜂窝,携程,皇包车。。。
哦哦,差点忘记了,下一些APP,如图

还有一个,谷歌地图中文版,很好用的!

负责接机的是这位师傅,我们是6个人,5个大箱子,日本的七座后面很小,放不了什么东西,只能订他的十座的大车,送机也是他,守时守信。

这是包车一日游的师傅,2200元十小时,超出时间按200元一小时另加。

行程

日航飞机餐!

Day1:
        成田机场-东京都厅-六本木-东京塔-新宿
上午9点的飞机,坐的是日本航空的飞机,飞机餐还是不错的。下午1点左右到的,接机的师付很守时,已经等在外面了。在日本的人,时间观念都很强,后面有个包车一日游的还有送去机场的,没有一个晚点的,都是早早的过来等的。
一下飞机,感觉是空气清新,路上很干净。
我们住的是东京凯悦酒店,携程上订的,酒店的房间很宽敞,位置也不错,就在东京都厅的对面,楼下有一条美食街,走一站路就到新宿,晚上很繁华,所以购物基本都在晚上完成的。
东京都厅是东京都政府所在地,免费给游客参观。45层有个展望层,可以上去从空中看到东京全貌。
出了东京都厅,我们便搭乘地铁去了六本木。在日本的第一顿--一兰拉面。吃完晚饭,我们走路去了东京塔。这是一个艾菲尔铁塔的翻版吧,晚上看也挺好看的。
Day2:
          筑地市场-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银座
筑地市场就是个大大的菜市场,主要是卖鱼的,这里有很多的寿司店,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最新鲜的生鱼片!
从筑地坐地铁丸之内线,7站就到上野站,上野公园就在附近,这里有动物园,还有宽永寺,德川家灵庙,东昭宫等。但我们此去的目的地是东京国立博物馆。这里面有个东洋馆,大部分东西来是中国,怎么样来的,你懂的。13岁的孩子免费,带孩子来的家长还打折,520日元一个人。
银座是一个中央商业区,相当于纽约的第五大道,全世界的知名品牌,在这里都有一席之地。
晚餐是在一个叫牛庵的饭店吃的神户牛肉!因为没有预约,所以进去碰碰运气,有一个座位有人预约的人还没有到,所以我们可以先吃,神户牛肉--好吃!好贵!一份神户牛排16200日元!
Day3:
         新宿中央公园-明治神宫-东京大学-浅草寺
日本的神社特别多,哪儿哪儿都有。明治神宫里的空气很好,也不热。东京大学不是很大,浅草寺门口一排的商业街,都是卖土特产的。
Day4:
         河口湖-忍野八海-御殿场
今天是包车走的,从新宿到河口湖大概2个多小时的车程,6个人包车是最划算的。虽然天气很好,但是也没有看到富士山。在河口湖坐了一个观光船,挺不错的风景。八海不是海!是小水塘,有意思。购物的事就不多说了。与米国和欧洲相比,性价比不是太高的。但比国内还是便宜的。
Day5:
          台场-未来科技馆
坐海鸥号去台场,一定要坐第一排的位置,一切看的都很清楚。科技馆没有中文讲解,看不太懂。不过台场值的一去。

在海鸥号无人电车上拍的,记得要坐第一排噢!

我们住的酒店-凯悦酒店

新宿中央公园里的一个神社

原宿站,旁边就是明治神宫

东京大学的正门

这上面的字都是绣上去的!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很宽敞!

路上很干净,连卡车的轮胎都是一尘不染的。

洗浴间也是超大的,旁边还有个大浴缸!卫生间是从另一个门进去的。

东京都厅的大厅!

日本的市政府可供游客免费参观,而且提供免费地图,有中文,有英文...如果一个政府是强大的,自信的,是人民的,那它就不需要围墙,不需要保安,进门办事也不需要登记身份等等,人民政府本来就是人民的呀!

这是在东京都厅的45层看到的日本全景!

一兰拉面,要在门口的自动售卖机上买好了,再进来吃。

汤特别的浓!

乘海鸥号的票

在这里买了两副眼镜,性价比很高哦!

这个wifi很好用,一天下来,不要充电!信号也好!

新宿街头的流浪者!再发达的国家也有阴暗的一面。

上电梯要靠左,留一条应急道,给着急的人先走!

也是低头族!

道路很干净,这里没有环卫工人,全靠自觉,没有人乱扔垃圾。

回程的飞机餐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9 17:25

好的,第一次写,多多指教

2016-08-19 18:37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2 09:56

请问您买的那个地铁三日券,需要去日本激活才能用,还是直接就能用?需要提供护照信息和名字给卖家么

2016-08-22 14:19

引用 frank wang 发表于 2016-08-22 14:19:19 的回复:

回复frank wang:不需要,直接可以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