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世界——你好,天津!

yayajane11 (宁波) LV.7
2016-08-18 21:21 627/18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均费用/2000RMB

本人人民教师一枚。每年暑假该是我游历大好河山的日子。13年暑假我第一次带着男朋友去了西藏。14年暑假我第一次带着老公去了清迈。那个寒假我第一次带着老公和父母去了青岛。15年我怀孕了。16年暑假我带着八个月的厘米,厘米他爸,还有我爸妈去了天津
我一直相信旅行不是生活的全部,可它却是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
是逆境中赖以坚持的美丽远方,是忙碌中给予支持的一抹清新,是使生活更加多彩的各色颜料

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买很晚才到的机票了,拖老带小的,前一晚睡不好整天都没有精神。凌晨2点安顿好睡下,厘米和她爸睡得正香,而我已经起来安顿我爸妈了。
上了年纪的人睡不晚,这是和大人一起出行的无法磨合的差异

住的是大悦城边上的公寓式酒店,为了融合两方意见,父母要求一间,可以省钱,而老公认为不用省钱,两间方便……于是乎我订了这间日式的套房,我们睡里间,爸妈睡外间。价格也不贵。
后来回想起来,当时应该胆子大点,四晚都订这间,只是当时担心房间不好,只订了两晚,没想马上就订光了,后来只能临时又订了别的房间,搬来搬去很狼狈。这是这次天津之行的一个失误

五大道

斟酌再三,还是决定第一天就去我最想去的五大道。因为带着孩子,天气又那么热,本来就打算坐马车的。后来那边做自行车生意的阿姨介绍说有自己开车介绍各个建筑的,才150一辆,而且能晃一个小时,想停就停。也没证实,因为她一说是普通小轿车就顿时没了兴趣。
马车80一人,半小时。啥证都没用,不打折。而且爱坐坐不坐拉倒。有个小插曲,前面一位姐姐现金不够,问能不能刷卡或者支付宝,人说只收现金。后来还是我给套的现。
马车是人齐了才走,大概能做20个人,我爸妈说钱是好赚。
马车只有一匹马,动力大部分是电动来的,车上还有一个解说,解说话不多,主要建筑介绍了一些,要我们提问题。

我们就这样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如果是我自己来,我一定用走的。
其中有什么太监总管的腹地,什么汉奸的房子,都听过就忘了。

这是个幼儿园,只招收少数民族的孩子。里面的孩子真幸福。

不得不说天气好的话还是挺适合慢慢走慢慢看的,周围也有一片好吃的,但是那天就是热晕了,所以讲解一说有博物馆,立马付钱钻进去了。

五大道历史博物馆

其实也没什么 好看的,就是一些近现代的古董。30块钱真是不太值。看在有冷气和直接能进到民园体育场的份上就算了吧。

蹭的解说说这是世上存有仅有的两座之一,另外一座在故宫。

这些留下来的古董真的很精美,件件放到现在都能用,包括那支口红。

女儿在那儿大吼大叫,我只好抱着出来了。
楼下有哺乳室,可惜工作人员说里面放慢了东西,只好借他们的办公室喂一发奶,期间还问她们要了点水喝哈哈。
出来就是民园体育场,随便撸了两张照片走人。

民园体育场

大热天扔下睡着的女儿出来凹造型我也是够拼的,不过这个体育场真是人气蛮高的,到了晚上这边散步的人还挺多,白天都有人在这挥汗如雨。

由于天实在太热了,女儿中暑就不好了,所以赶紧打车回去,说道打车,她爸用优步,才没几块钱,我们这四天的出行基本上三块多六块多解决问题,可能优步搞活动也有关系,滴滴也才八块十块,一家五口简直太划算了,导致我们都没机会坐坐公交车,体验体验当地民风。

不过天津人总体给我感觉比较热情(可能北方人本来就比南方人热情),八个月的厘米总是引来很多逗她的人。有大妈,有姑娘,也有情侣,大妈们总是让我们穿袜子,看来各地的大妈都一样,说着小儿没六月的话。

回去直接睡到五点,没事儿干就睡觉了,一来弥补昨晚缺的觉,二来躲过这大太阳。
出门打算去意式风情街,优步三块多,我们决定走路过去,一走也得两公里多,还是挺累的。主要天气热。经过北安桥,上去吹个风,也顺便休息一下。

意式风情街

过了桥再过个马路就是意式风情街了,各色建筑,都成了各个酒吧,还有一些还在修缮或者里面在装修,感觉还是蛮好的,吴国

小朋友看见喷水池总是特别兴奋,让她拍照了又傻傻的了。

和马可波罗合个影吧!

外公抱着,看见大家都在,厘米就特别高兴啊

大沽桥

本来要去解放桥的,她爸导航错了,我们上了大沽桥,另一面就是解放桥,可惜我们已经走虚脱了,懒得走过去了,本来还想去津湾广场,也只能取消了。
下了桥经过天津最高建筑,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在里面喂了一发奶,里面没有空调,真够小气的。
金融中心门口很不好打车,后来我们走到另一个门才打到了滴滴。

静园

第二天我们去了静园,第一天早饭是南市食品街的海鲜八大碗吃了,第二天早上我出门循着买早点回来的大妈,找到了小区住户吃早饭的地儿。类似小吃街垃圾街,煎饼果子老豆腐,下肚,打个优步去静园了。

静园门票20,高中生及以下可以打半折,9点才开门,提前怎么也不让进的。对比过后面的瓷房子,真心觉得这20好值。

虽然是落魄皇帝,可是这静园这个小园子也一点都不简单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店也不马虎。
虽然后来政府收了去,又做过群租房,可是现在还原以后,从格局,布置,都能看出溥仪住在里面时的讲究。

这次出行最大的收获,就是女儿学会了很多,打车的时候车上有音乐,她听了几次就会拍手,高兴也拍手。下车看着大家都走光了她会急有时候还会哭。对陌生人的挑逗她会笑。
别人总是说孩子这么小带出去干什么,我都不想理会,跟我父母就会解释,虽然她小可并不代表她什么也不懂。就算她什么也不懂,可是你知道吗、正是因为我们把她带出门,这些行走的经历造就了她是怎样的人。旅行已经印在她身上了,这可比对一个城市的印象印在脑海里珍贵得多。
举个具体的例子,女儿之前认生,除了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就不要抱,有时候连奶奶的不要。可是自打天津回来,谁抱都没关系了,多好。

昱德来 庄妈妈 海鲜八大碗

天津菜菜量太大了,而且我妈对外地菜非常排斥,吃啥都有怪味,我们能点的菜非常有限,也没什么机会品尝各种天津菜的精髓。据优步司机讲,天津菜它本来就不是很有自己的风格,也都是结合各地特色。我对很油很咸的天津菜也不是太感冒,可是我来之前就了解了天津人对西餐的喜爱是相比很多地方要更多更早。所以在天津吃到的两餐于我印象深刻。一餐是大众点评推荐的田小厨的西餐店,门面很小,店也很小,迟到最后还停电了,可是她家的日式照烧柠檬鸡排,一洗我这些天来吃到的油腻。莫吉托和长岛冰茶都小酌了一口,好喝。还有沙拉味道也不错。
另外一家是西餐外卖店,当我把他们领进去的时候他们都不以为然,还觉得我走错了,当时正从周邓纪念馆出来,很热很累,大家都少点耐心,结果,咬一口螺丝转,她爸立马觉得来值了。到家第一口吃的闷罐牛肉,当下决定再去吃一次,还要再点土豆沙拉。可惜后来由于各种原因都没有再去买一次,虽然他家有这么多连锁店。
所以对天津的西餐真的有了新的认识,跟我们南方的,众多浮在表面的西餐是不一样,那个连沙拉都要自己做的路西仕,实在让人难以忘记。

谦祥益文苑

下午天热,去看了两点半场的相声。来的路上就开始打听了,看样子传统艺术在年轻人心目中已经没有了原先的重要性。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很多人坦诚年轻人都不去那个地儿。谦祥益在估衣街,九月份举行相声节。老板认识相声界各种人物。
进去的时候看得出来听相声的都是游客,也许是因为我们是下午场的,又是非周末,谁会没事来听个相声。可惜带了女儿,不然就看晚上七点半场的。
总共两个多小时,满场笑点,不同年龄不同风格的人说相声。连厘米都听得入神哈哈。

古文化街

估衣街出来对面就是古文化街,这个被多个优步车主推荐的地方也没有得到我太多的欢心。南方人对这样的景点太熟悉了,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店铺都已经关门了。天儿又热,我们也就匆匆而过。天津的大夏天真是热,到了傍晚,那个热不是从天上来的,而是自下而上,地面的热气真受不了。厘米是不能坐伞车了,只好轮流抱。

对了  古文化街两个门,那个小一点的门是有关门时间的,如果你不怕走回头路可以晚点去,如果

田小厨

这家就是田小厨,女老板让我妈赞不绝口,八面玲珑不为过啊,关键是味道好,这只是针对年轻人,要是行程中有老人我就不能保证了。

周邓纪念馆

就在南开大学边上,还有水上公园,刷身份证免费进去,里面的工作人员老是赶,往前走往前走,不给走回头路。所以进去了要看就得看仔细。西花厅是收费的15一人,我们娘仨没去,老公和我爸去了,回来说太不值了。

没有当过伟人,更不是伟人妻子,但是死后能与自己的另一半一同被人记住是何等的幸福。有些名人,虽然死后受万人敬仰,但是他的妻子,或她的丈夫却同时被冷落着。不是说这种落差让人不平衡,而是你越有成就,我就越被遗忘。

浏览了主馆大致了解了,两位是夫妻,但前提他们更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做着相同的事业,有着相同的志向。我在想,他们茶余饭后聊着那些彼此都感兴趣的事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死后还能被人一同提起,夫复何求。

总理周围这些都是什么妖魔鬼怪啊

实在太热了,外公外婆抱着厘米赶紧跑啊!

晚饭又去了南市食品街,那个优步司机推荐的满天红还是满江红的关门装修了,买了熟梨糕边走边吃,最后去了庄妈妈。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看看还是不错的,就是晚上蚊子多。
老人比较喜欢看这种
我们到的时候看见很多人都在排队,我们是不打算去的,我爸算了一下,兜一圈至少四十分钟,我女儿还不闹死啊。那天有点雨,好像听工作人员说都不一定开。我们也没打算上去,直接海河边上拍拍照看看景。有各种轮船来回驶,我看也不适合我们拖老带小的,也没去。

瓷房子

瓷房子是我此行最后悔的一个景点,人超多,是个旅行团景点,门票50,22周岁内的可以半票30,进去以后什么感觉呢,有点阴森,有点怪,有点不伦不类。好好的瓷器都打碎了贴墙上,好好的碗都嵌顶上,还把张大千啊什么大师的画作用瓷器贴起来。外面还有各种陪葬品的头啊,佛像神马的,反正我爸妈说他们不懂欣赏,我说我们也不懂。

赶紧逃走,我们就来到了劝业场,就拐个弯的功夫。这儿还有个插曲,走着走着我爸突然不见了,等一会儿发现他拿着一瓶饮料来了,原来是给我妈买咖啡,一早打了一百八十个哈欠了,喝了咖啡就好了。他们的小默契也是蛮有意思的。
劝业场里头也有7-11,进去买了可乐和牛奶,还告诉我爸妈,无论去哪儿,看见这个店面就可以放心走进去,不会宰你的。

保安大哥给我们推荐了买麻花的点(其实真正的天津麻花不好吃),他说每周只有周六早上半天,卖的是纯手工加蜂蜜的大麻花。买了一盒零一点,并不好吃啊。

劝业场

以劝业场为结束语,我们回去啦!

滨海机场

天津滨海机场还有母婴候机室,不过里面气味有点,而且没有专门的喂奶的地方。

找到了婴儿推车,擦了一下给厘米试了一把,还挺高兴的

引用 yayajane11 的图片:

一看就是昱德来的“酱爆圆白菜”!!!

2016-08-19 11:58

熟梨糕

2016-08-19 12:1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19 13:25

好可爱的胖宝宝!!!
让人忽悠买的那麻花根本不是正宗的!

2016-08-19 13:45

建议楼主春末或初秋来游玩。正是花开满墙的时候。夏天太热。不过教师也就暑假时间长了,呵呵。其实解放北路与泰安道不错,值得一逛。但是不知道楼主对老房子是否感兴趣。解放北路与泰安道交口的利顺德值得一逛。

2016-08-19 14:11

引用 yayajane11 的图片:

既然在金融中心了,干嘛不去对过的恒隆休息?空间还大,还能逛逛

2016-08-19 14:15

你说的那家西餐外卖叫什么?

2016-08-19 14:2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2 09:56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8-19 14:20:41 的回复:

你说的那家西餐外卖叫什么?

回复liangliang:路西仕,看《味道天津》才找去的

2016-08-23 08:24

引用 我耐吃米饭 发表于 2016-08-22 09:56:4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我耐吃米饭:写的不好,主要是为了记录

2016-08-23 08:25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8-19 14:15:34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实在走不动了,而且宝宝赶着睡觉

2016-08-23 08: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9 11:58:38 的回复:

一看就是昱德来的“酱爆圆白菜”!!!

回复丸子:哈哈对,菜量那个大哟

2016-08-23 08:26

引用 4030610214602044012 发表于 2016-08-19 13:45:06 的回复:

好可爱的胖宝宝!!!
让人忽悠买的那麻花根本不是正宗的!

回复4030610214602044012:我也想过了,还好后来淘宝买了一部分,哎

2016-08-23 08:27

引用 allovevanilla 发表于 2016-08-19 13:25:47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allovevanilla:九月以后休吧,机票什么都便宜

2016-08-23 08:28

引用 yayajane11 发表于 2016-08-23 08:26:41 的回复:

哈哈对,菜量那个大哟

回复yayajane11:提起昱德来,大家就知道是干煸鱿鱼须和酱爆圆白菜了

2016-08-23 08:54

今年天津格外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