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珍珠岛自由行之海鲜哪里吃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我们是如何找到的

我的第一个游记,芽庄珍珠岛的游记网上很多,我这里主要介绍一家游记中从来都没有提及的特别地道的海鲜路边摊,不会杀猪,不会掉包,不会短斤缺两的价格公道的一家地道的路边海鲜摊,老板娘很憨厚老实。
地址我在下面的有google地图GPS定位。
首先讲一下我们是怎么找到这家店的,来芽庄海边酒店住的第一个晚上,被导游+出租车带到了芽庄过了大桥市郊很北面的一家海鲜店,一行8个大人,3个小孩,点了150多的白酒一瓶,啤酒6-7罐,1.6kg的龙虾,4个海胆,牛角蚌,一条石斑鱼。等等,一共吃了399万越南盾,后来据大厅,导游30%的提成,出租车司机10%的提成。大龙虾拿出来是活的,厨房不让看。第二天我和同行的一个人就在海滩马路边一家旅行社租了摩托车(24RMB一天,300RMB押金),准备去找一家比较划算的海鲜店吃,旅行社的老板会中文,在他家租了3辆摩托车,定了6张I Resort的泥浆浴的门票(成人115元,包接送),挺热情,据他介绍,沿着海边的马路一直往南开(不是占婆塔的方向),大约3公里,过了加油站,再往前开就可以看到海鲜店了,那边已经属于市郊了。趁着老婆去泥浆浴的时间,我和同行的朋友,一起照着老板指的方向开,中间看到过有几家海鲜店,继续开,终于看到加油站。再往前开在马路的十字路口右手边就看到了川越渔村,在这家店停下来,询价。川越渔村,这里吃的也都是本地人,相对于我们吃的路边摊,他们家规模大,海鲜种类多。伙计中文也不行,不好沟通。继续往前,骑行了500米左右,估计没什么了,调头回来,就在川越渔村的斜对面就找到他们家了。回到酒店,6个大人,3个小孩,三辆摩托车直奔。

注意我们不是在这里吃的海鲜,这个只是参考点,我们吃的海鲜摊在这几店的马路斜对面一个不起眼的路边摊。

看着菜单应该是38万一公斤的青蟹,我们要了5只青蟹,一共是2.25公斤,根据菜单推理了,总共是85.5万越南盾差不多是250+RMB,平均一只50元,一开始本来想清蒸的,老板娘不会中文,不会英语,老板直接炒洋葱了,没想到这样烧很好吃,特别是里面糕很多。

烧烤炉,就这样放在上面烤,然后浇上一点葱油就可以吃了。

限点现烧,左边是老板娘,打模糊的不是我,是同一个团的人。

最最地道的越南路边海鲜

正宗的越南大虾,注意不是青岛大虾,价格忘记了,更具菜单推力,应该是30万一公斤,也就是90元一公斤。这么一盘大虾也就100RMB 不到,如果按照青岛大虾的38元一只算可以吃我们这一大桌了。蘸大虾的料甜啦酱,有点酸的。

大龙虾 BBQ吃法,他们家都是当地人吃的路边摊,当地人很少奢侈来吃大龙虾,所以他们家很少有活的备货,看着冰块力放着的也是听新鲜的,90万一公斤,再小一点的冰鲜的75万一公斤,其他店里活的报价100万,140万,150万,180万都有,估计不是短斤缺两就是厨房掉包。不过大龙虾的味道一般,没有什么贴别的。

加了蛋的烤海胆,每个海胆好像是3万吧,比起第一天导游带去吃的8万一个便宜不少,相当于人民币9元一个。

加了蛋的烤海胆

洋葱炒青蟹,糕很多,有点甜甜的,炒的超级好吃,前面烧了一盘 3只,后面又加了2只。

这个生蚝是放在火上烤,差不多的时候浇上葱和油的,就可以吃了,就这么简单的烧法。

BBQ的海胆,里面加个蛋,就是这个样子。

越南人称海鲜都用这个称,同行的人特地带了500ml的水做比对,如果称起来超过0.5kg,那么说明是不准的,实际上这家店的称很准。

店里的门牌

租了3个摩托车去吃海鲜,24元一天 300押金,不用护照,不要驾照。YAMAHA发动机。到加油站加2L的油,9块RMB,开了20公里,油表没怎么动。

菜单,全是越南文 看不懂,总价270万,这个人民币800不到。

GPS的定为,在芽庄的大致位置

地图放大后的位置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19 10:58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2 13:53

引用 静伊 发表于 2016-08-19 10:58:10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静伊:要玩其他的看别人的攻略,我就介绍一家当地的海鲜档。

2016-08-25 13:03

引用 kouzikou 发表于 2016-08-22 13:53:43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