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上清心,“南”得有你。

依诺 (北京) LV.4
2016-08-18 21:31 970/5

这些年,假期对于我来说变的弥足珍贵,这个暑假亦是。眼看就还有一周就回学校了,一个三天的短游无疑是我能留给爸妈的最好礼物和回忆。
       作为一个在甘肃长大的妹子,其实和很多外地人一样,并不是很了解这片”黄土高原“,爸爸一直说,甘肃是一个多彩的省份,这一程,我们从”绿色“开始。
       早7点,一碗牛大,出发。兰州的样子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就知道了,经过艰难的绿化,南北两山好不容易有了一些绿色,嗯,就像下面这张图这个样子。

黄河穿城而过,灌溉了这一方土地,更滋养了兰州人豪迈的气质。

早八点从兰州南出兰州,前往旅程的第一站:渭源。虽然天气一般,但是路过临洮时看到了广阔的山坡上层层梯田,心情豁然开朗。一个月后,等麦子熟了,这里的风景一定会更美吧。

从临洮南下高速直奔旅程的第一个景点:渭河源。渭水源头是鸟鼠同穴山,当年经常发大水,让当地老百姓的生活受其影响。后来,大禹联合当地人民疏通河道,使其一路东下,也成就了了治水大功的一撇。

寻找插图的时候才发现没有单独照一张大门,就让同行的小弟露个脸吧,小伙子很懂事,重点是,估计又是清华北大的主(西北师大附中毕业的都懂的。。)。

渭河源景区内的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游览的,一条水栈道略微有点惊险,掬一捧清冽的溪水也可洗去夏日的灼热。周围的风景让我这个习惯城市尾气的“吸尘器”感到神清气爽,渐渐的,太阳也出来了。大家可以明显看出来,一路南下,植被越来越好了,接下来,准备好迎接一大波绿色吧

走出渭河源,来到渭源县城,只为看一眼五岁时去玩时让我印象深刻的灞陵桥。20年过去了,桥上已经不允许走人,旁边也修了新桥供人们越河。最爱的电影之一的廊桥遗梦中的廊桥见证了男女主人公刻骨铭心的爱情,而这座古色古香的中国廊桥则成为了这个落后小县城的独特风光。

离开渭源县城,下午驱车前往岷县的遮阳山。一路上郁郁葱葱,蜿蜒的盘在公路穿梭于青山之中,洗清了心底的尘嚣,也明朗了双目。路途中还遇见了这趟旅程中的一个惊喜——跑道公路。盘山公路车速很快,正坐在地上摆着pose的我被一声汽车喇叭吓的连滚带爬到路边上,只成就了这一张自己很满意的照片。后来问了当地人,说之所以铺这样一段塑胶跑到公路,主要是为了警醒司机,也有助于冬天融雪。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我们这次旅程的第二站——遮阳山。遮阳山位于甘肃定西漳县。主要分为东西两山,东山(又名东溪)娟秀,西山峻美,是夏天纳凉的好去处。

西山路途比较远,刚开始时是有点水的,后来就变成陡直的山路了,也就没顾上拍照,只留下这一张和东溪有点像的照片。

第一天晚上住在了岷县县城,卫生条件堪忧,宾馆也是金玉其外。。奔波一天,也算睡的安稳。
       旅程的第二天要去妈妈很期待的一个景点——官鹅沟。官鹅沟被称为小九寨,但是吧,如九寨般美丽的池水却只能在观光车上匆匆一瞥,不知道是因为路太窄不能停车,还是管理者根本没有想到这些彩池可以作为景点,也就很可惜的没有拍到照片。官鹅沟是一个很深的沟,中间一段的景色最好,我们就选择用脚追随着瀑布的脚步。

官鹅沟游览共花了4个小时,大家纷纷表示,甘肃旅游真是让游客醉醉的,一路上很晒,麻麻想买个帽子 或者丝巾,但一直就没有买到;天气热想吃点黄瓜番茄,一路上却只有卖土豆的。。。方便面零食倒是价格亲民,当地藏民也是朴实友好。
      走出官鹅沟已是午后,匆匆吃过午饭就开车赶往红色革命旧址——腊子口。当年红军长征到甘肃舟曲腊子口由于当地地势险要无法攻破国民党的防线,一个四川人带领一个小队的红军翻越了高山绕到敌军后方才成功占领了天险腊子口。

离开腊子口趁着天亮赶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离开兰州两天,跑了大概600公里,再加上游览各个景点,司机蜀黍已经有些疲惫了。迭部是个小小的县城,藏民居多,卫生条件良好,海拔3000米左右,但并没有任何不舒服,晚饭后稍作洗漱就睡了。
      第二天醒来,简单早餐后,经过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遗失的藏族村落——扎尕那

依依不舍的离开美丽的村落扎尕那,这一趟行程就算告一段落了,沿着合作、临夏一路回到兰州,路途上逐渐青山不再,视野变得开阔,驱车奔驰在草原上,心旷神怡。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9 14:16

引用 guoliwei_ 发表于 2016-08-19 14:16:03 的回复:

回复guoliwei_:有的呀,感谢关注

2016-08-19 16:33

标题标新立异 照片光线清晰

2016-08-19 22: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9 22:12:0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8-21 14:0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