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普吉岛——与母亲的第一次出国游

Right Here (丰台) LV.17
2016-08-18 21:33 1577/25
  • 出发时间/2016-08-08

前言

可能是性格原因,不太喜欢热闹,比较喜欢高山、湖泊、草原、森林,工作几年,去过不少地方,却一直未曾好好的带家人出去看看。还有一方面是是因为父母省吃俭用习惯了,不太想让孩子花钱,所以一直没有实现带父母好好看看外面世界的愿望。
       年初就在计划带父母出去看看,当初选了海南厦门云南,不过最终选择了泰国——普吉岛,基本没有做过多纠结,主要是取决于父母的态度,去或者不去。结果就是母亲愿意去,父亲不太愿意,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我,母亲,姐姐,三个人。
       其实关于尽孝心这一点,我认为父母还是应该多多听孩子的话,人生苦短,孩子想尽孝心的时候,应该多多给予机会,因为孩子在给你尽孝心的时候,自己内心也是满满的幸福感。跑题了,进入正题,先放几张照片作为开题吧。

游记内照片拍摄器材:奥林巴斯TG-4 (三防相机,防水深度15米)

未经过任何修图和调整颜色,全部原图,还原真实的普吉岛

本人国内其他游记传送门:

阿尔山(2016年6月)

平凡之路——阿尔山4天4晚自由行点滴记录http://www.mafengwo.cn/i/5516673.html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2015年7月)

以梦为马——2015年7月 木兰围场塞罕坝乌兰布统http://www.mafengwo.cn/i/3452209.html

玉龙沙湖、热阿线、黄岗梁、阿斯哈图(2015年10月)

蒙自驾——http://www.mafengwo.cn/i/3537595.html

出行前准备

首先,了解普吉岛的地理位置是很有必要的,从地图上的距离、经纬度信息、和周边环境,就可以对一个地方的气候、天气环境和飞机的飞行时间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从地图上可以明显看到,普吉岛属于半岛气候,三面环海,紧靠赤道,西边就是广袤的印度洋。
11月-翌年4月:普吉岛及其周围地区的旅游旺季,这一时间段,海水平静,天气良好,降水少。
5月-10月:普吉岛的旅游淡季,多台风和降水,此时的酒店价格相对较低。这次行程是在8月8日出发,正巧赶上雨季,所以游记全篇主要是以雨季为前提展开。

本次出发前,查看天气预报,连续7天都有雨,当时比较郁闷。不过友人说普吉岛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雨来了5分钟就结束。事实证明确实这样。
      游玩的前2天,大太阳,第三天大太阳间多云,第四天阴天,第五天陆陆续续下了些雨。所以说,不要太担心雨季的天气,但是台风或者热带风暴除外。

有关普吉岛的一些关键位置,已经在地图上标出来,其他游记中提到的丛林穿越、骑大象、幻多奇乐园本人都不太感兴趣,所以本游记不会提到这些,基本围绕图片上的地点展开。

首先说说这次出游的计划:

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大体的时间定为6天5晚上(因为飞机都是晚上,所以实际是5个白天5个晚上),参考了所有的跟团游,发现并不合适,行程和时间都太赶,关键是还要被带去购物,所以选择了自由行,对于一个出国小白来说,要准备的东西太多了,下面一一道来。

往返交通:飞机——可以提前在各大网站和航空公司官网预定,去泰国的话亚航的机票还是很便宜的,提前预定甚至可以抢到200元的机票,但是亚航廉价航空,是不负责托运行李的,需要提前在官网购买行李额度。国内机场有直达普吉的航班,不过直达的机票相对比较贵。本人这次因为是和母亲一起,所以选择了直达航班(武汉——普吉),为什么选择武汉出发,后面会提到,对比了各方价格后最终在途牛网定了机票和酒店。

当地住宿:大部分的人会选择住在: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和普吉镇。

芭东最热闹,有江西冷购物中心,酒吧街,BIG C超市,海鲜市场,还有各种马杀鸡,但是真的很闹,海滩的人特别多,而且很多酒店离海滩比较远,建议在芭东住2天足够,一天闲逛吃喝,一天购物。
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比较安静,各大酒店离海滩很近,价格便宜,便利店,吃饭的地方也很多,更适合休闲居住。
普吉镇比较大,有知名的王权免税店,相对来说游客不算太多,大多是当地居民,购物吃饭都比较方便,但是海水质量明显不如西海岸,码头比较多,所以居住的游客并不多。
各大海滩宜居指数:
东海滩推荐指数:★★★☆☆
卡伦海滩推荐指数:★★★★★
卡塔海滩推荐指数:★★★★★
普吉镇推荐指数    :★★★☆☆
下面2图就是晚上热闹的芭东啦!

安静的卡伦和卡塔,卡伦的海滩其实很好,大小合适,沙子也很好。

当地交通:

当地公共交通有:出租车、TUTU车,两者价格基本一致(也许大家会认为出租车贵,但TUTU车司机说自己的车 “有特色”)。出租车很少,也不太好打,就不太细说了,TUTU车的价格:三大海滩之间的价格大概为300-400B,比如从芭东去卡塔要400B,从卡塔去巴东要300B。芭东海滩内部是200B,去其他地方更贵些。200B按照2016年8月的汇率算,将近40元人民币了,这么一看是不是挺贵的?TUTU车就是下面图片的样子,很多TUTU车会装很多音响,一路咚咚咚......比较有“特色”吧。
     出租车/TUTU是相当 ‘团结’的,是有帮派控制的,所以你要想砍价,基本砍价的幅度不会太大。TUTU车比出租车能坐更多人,带更多货,真心更有特色!  但这货跑起来真心很TUTU,路不好的时候还吃土,车开的慢没风了还热。。。如果是在曼谷!大家注意,在曼谷坐TUTU车,一定不要一心低头玩手机啊,可能会遇到摩托车手直接抢走啊。。。普吉还没有这种反馈,果然大城市坏人多,哈哈~(这段内容摘抄自“岛多多网站”)
       tutu车就是下面这货:

说了这些内容,那到了机场后,该怎么办?  请务必选择接送机服务!各大网站都有接送机服务,价格相差无几,大致价格都在100元上下每车,每车可以坐3人。我是在淘宝懒猫家定的,原价99元,在他家定2个产品,可以享受19元的接送机服务,比较划算。后面会具体说到接机服务。
      酒店到酒店之间,也可以选择专车接送服务,大概价格和接送机差不多,我也是在淘宝定的,不过因为我们酒店送酒店5个人,还带有行李,所以选择了一个10人坐的大车(升级版的GL8,当然比GL8大很多),价格135元,从卡伦酒店送到芭东酒店。淘宝很多,可以按照自己的价格进行挑选。
      到了普吉岛你会看到路上跑着各种的商务车!基本都是丰田,而且都是接送人的!真的很好!在国内没讲过这样的车型。就是下面这个样的:

在岛内活动,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摩托车!

东南亚的国家真的是摩托车背上的国家啊!普吉岛遍地摩托车!没有自行车和电动车,至于为什么,我们猜想的是当地都是高低起伏的山地,各种盘山道,电动车和自行车可能在当地不太实用。
      当地的租车很便宜!!!基本都是普通的踏板摩托车和不需要离合小摩托,骑起来很简单。普通的小踏板摩托车是200B每天,和40元人民币,加50B(10元)的油,基本可以跑一天,想要动力充沛,可以租大点的摩托车,有350B的,有400B的,本人租了一个400B的,带着妈妈和姐姐,动力充沛。租摩托车的话,基本都是压护照,所以去租的时候要带着自己的护照,而且都是先交钱。
       不过大家要记得!!!普吉岛交通靠左,不管你是走路或者是开车,切记切记!跟中国相反,左转的话是可以不用等红灯,右转则要等红灯。

当地游玩:

去普吉岛,可以玩的项目还是很多的,主要是在本岛玩和出海。

本岛玩:看人妖秀、看泰拳、看成人秀、去玩丛林穿越、骑大象、幻多奇水上乐园,亦或者在沙滩玩耍,有拖拽伞什么的。以上这些基本都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各大网站都有,淘宝网更是有很多,大家可以去看看评论好的。

出海玩:浮潜、深潜、海钓,可以选择的岛屿有  PP岛、皇帝岛、珊瑚岛、攀牙湾、斯米兰岛,其中斯米兰岛是浮潜圣地,但是每年11-4月才开放。去往这些岛屿都可以在网上订一日游,大部分人可能会选择淘宝,包括我也是。关于这些岛的选择,可以自行百度,或者看看蚂蜂窝的其他攻略,提前做到心知肚明。

以上推荐的,都是在网上天前预订,当然你如果不想提前订也可以子在当地订,但是!但是!当地订的话基本就比较贵了!而且你看不到大家的评价!而且可能你的一日游队伍里有很多歪果仁,所以还是推荐网上订。本人选了淘宝销量第一的一家,结果确实物有所值,超级满意!后续会提到,

实用小信息

以下是个人总结的实用小信息!,几个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放在前面。

1、护照:护照属于你的国际身份证,出了国,你的国内身份证已经没用了。办理护照的话,要去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办理(地级市的公安局出入境或者区公安局出入境),从你办理到你拿到手基本需要5-10个工作日,有的地方已经可以异地办理,办理护照需要200元,加快递费,尽量提前办理。

2、签证:办理泰国签证不用本人到场,可以代办,当然你也可以落地签。需要提交2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和护照原件。各大网站都有代办服务,普通的6-8天,250元左右。3-4天加急的可能需要300元左右。本人是在淘宝百程定的,挺快的,普通的3天就出来了,而且在淘宝可以查询你的签证办理进度,很方便。普吉岛个人不建议落地签!人实在是太多啦!排队等候是小事儿,人乱七八糟的,如果你再不会英语,那可真是遭了罪了!不过落地签费用比较少,需要交1000B,不到200元,但是本人还是建议提前办好。

(据泰国移民局消息:从今年9月27日起,前往泰国旅游落地签的费用将从1000铢(约190元人民币)上涨为2000铢(约380元人民币)

3、出入境流程:
      国内出境:出境检验检疫(摆设)——海关(摆设)——柜台办理值机和托运—— 出境边防检查(武警同志核验,提供护照,比较严格)——人和行李安检——等候登机。
      普吉岛入境:飞机上填写泰国出入境卡——下飞机——移民局入境检查(有可能索要20元人民币小费,后面会提到)——取行李。
      普吉岛出境:先人和行李过安检(摆设)——1楼柜台办理值机和托运(国际航班,国内在2楼)——2楼检查护照和机票——人和行李再次过安检——移民局出境检查(快速通过的话,需要给10元人民币小费)——等候登机(有免税店可以逛)。
       国内入境:下飞机——入境边防检查(武警同志核验)——取行李——过海关。

4、对换泰铢:泰国移民局要求成年人每人入境需要携带20000泰铢或者等值货币,以备检查,实际情况是基本没有检查的。当然你不带现金,携带少量泰铢,带着银联和维萨卡也可以,也可以携带人民币到当地换,当地到处都是兑换外币的地方,不过汇率要低,还需要手续费。8月8日到普吉岛后,看到普吉岛当地的汇率为1:5.15,仅供参考。
       国内大家都习惯去中国银行兑换,但是不止中行可以兑换,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也可以!其他部分银行也有,但是不是所有网点都有,你需要打银行电话询问,然后打网点电话预约。流程如下:打某银行总行电话——确认可以兑换的网点——给兑换网点打电话询问汇率并预约——带身份证和银行卡或者现金去兑换。
        多说几句!就我本次的经验看,工行是最高的。我最先去的中行,给出的汇率是1:5.06(竟然比普吉岛当地还低!!!臭不要脸),当时本人已经去了,排队1小时,结果就叫了1个号,一生气,扭头走人了,对中行的效率和态度表示呵呵!当即就询问了工行,并进行了预约,第二天一早兑换的时候告知汇率1:5.23,很高兴,赞一个!当时友人去的建行换的,电话询问时说1:5.25,结果实际换的时候是1:5.08......比较无语。 这样看来,如果你当地只能去中行换,那倒不如到普吉岛后再兑换。

5、当地语言: 当地沟通主要靠英语,简单的英语就可以,英语不灵也没关系,可以在手机安装翻译软件。
            机场:英语,部分人员会最简单的中文,比如 要小费的时候。
           打车或者接送机: 英语,司机会简单的  谢谢,您好,主要沟通靠英语。
           酒店:英语+中文,大部分酒店都是靠英语,但是有的酒店有的前台会中文,这个不用太担心。
           吃饭:看图说话+中文,很多饭店的老板和服务生都会中文!都有中文菜单!点菜都可以中文点!
           逛街:少量英语+中文!商户基本都会简单的中文!!哈哈哈“老板,进来看看”“哥们,来看看!”
    总结:去普吉岛,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简单英语+比划+翻译软件=畅行无阻。

6、电话卡:大部分攻略都提到普吉岛有发免费的电话卡——HAPPY卡,可以在7--11店里充值,出了海关就可以领取,但是本人没有看到。其实7-11便利店都有,可以在当地购买也行,299B,可以用7天,包含1.5G的4G流量,和无限量的3G流量。   因为我本人预定了接机,下了飞机怕联系不上对方,所以我提前的淘宝买的,34元人民币,还是建议大家提前买好!上飞机后,关机的时候就把卡换上。

7、提前采购物品:
             1、防水背包(出海时候背着,装手机、钱包、相机、防晒等)
             2、浮潜袜(在船上穿,浮潜时候穿着,在沙滩溜达可以穿着!)
             3、手机防水袋
             4、浮潜三宝(不懂的话可以去淘宝看看,爱干净的建议自己带)
             5、租防水相机(下面单独介绍)

8、必带物品:
             1、笔!!!(飞机上填写出入境卡)
             2、防水相机(手机防水袋在水下不好用!,也不要买淘宝的破烂,我开始就在淘宝买了400元的山寨山狗!垃圾玩意,差点耽误我出游!直接租一个好的水下相机,每天25左右,推荐奥林巴斯TG-4,本篇游记全部用的都是它,特别好用。本人在海鸟窝租的,淘宝有店,还送了攻略和好多小东西!推荐推荐!)
             3、创可贴!

9、到当地最先采购的物品:
             1、防晒霜,一定要选SP50+的,当地遍地是便利店,到处是7-11 ,妮维雅和香蕉船都不错。
             2、晒后修复,在便利店买芦荟的就行。

10、其他事项:
            要提前至少2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
            泰国属于小费国家,随身准备20元泰铢的零钱(约合4元人民币),每天早晨出门前放在床头桌子 上,就餐和乘车时视情况给予小费。
            出门游玩不要携带护照,带少量现金和卡就可以,其余贵重物品锁在酒店的保险箱里!!!一定不要放在行李箱或者桌子上啊!!!!!!
            酒店基本会准备2条毛巾,有一条深色的是可以带出酒店的,去往海滩的时候,可以携带深色的去海滩,到了海滩铺在身体下面,就省去了租椅子的费用。出海的时候也可以带着酒店的深色毛巾,防晒。

11、时差:
         你购买机票上的出发时间,都是出发城市的当地时间。到达时间,都是到达城市的所在时间,已经换算好了的! 所以不用担心!泰国中国晚1小时,1个小时的时差。苹果手机到了当地后,会自动调整,安卓手机不太清楚。

最重要的提醒!!!!!

具体行程安排

8月8日:凌晨0点40分武汉出发——凌晨4点到达普吉岛——上午闲逛——14:00办理入住——午休——酒店泳池——骑摩托——晚餐——骑摩托——休息。

8月9日:专车酒店接人——玛雅湾、大小PP到、竹子岛——送回酒店——晚餐——休息。

8月10日:专车酒店接人——皇帝岛——送回酒店——晚餐——休息

8月11日:专车酒店接人——玛雅湾——送回酒店——专车从卡伦送到芭东并办理入住——晚餐——休息

8月12日:睡到自然醒——购物——午餐——午休——购物——晚餐——休息

8月13日:凌晨2点出发去机场——上午10点到达武汉机场。

因为本人8月13日到达武汉后,要直接回北京,8月14日休息1天,8月15日要上班,另外怕母亲太劳累,只能选直飞,所以选择了这样一个航班,大家如果时间富裕,尽量不要选择晚上的航班。

DAY1——出发与到达

因为是从襄阳武汉,凑动车时间,所以很早就到了武汉机场,从百度上查询,说武汉目前只有1个航站口,1号航站楼使用过久已经拆除了,只剩下2号航站楼。所以滴滴到了之后,没太在意就下了车。然后楼上楼下没有找到国际出发,最后转了一大圈才发现,国际出发要去边上一个小的航站楼(应该是临时的)。于是我和母亲还有姐姐就推着行李过去,3分钟到达后大吃一惊,满满的人挤在大厅里面。如下图所示,好多人在地上坐着,看了看大屏幕,离起飞还有4个小时,离进海关还有2个多小时,于是和母亲一商量,又折返回到国内航站楼,找了地方坐下休息。

母亲奔波了一天,在椅子上睡着了,幸好有充气的U型枕头,给母亲枕上,空调特别凉,又把披肩拿出来给母亲盖上。我和姐姐坐在边上玩手机,看着母亲睡着,心里有点心疼,希望她能永远的健康平安!

母亲睡了一会就醒了,想起来转转,于是留下姐姐看行李,带着母亲在航站楼内闲逛。母亲是第一次坐飞机,所以带她在机场内转了一大圈,告诉她哪些地方是干嘛的,到了航站楼先干嘛,再干嘛,想到以后可能她自己一个人坐飞机,所以就啰嗦的多了一些,直到收到微信群里其他乘客的信息,说可以过海关了,于是三个人速度的又回到国际出发大厅,按流程办理了出境手续。

最终航班还是晚点了一个小时,按持续登机,在这里说一下,有一个APP很好用,可以看到所有的航空信息,起飞降落机场的延误情况、天气情况,当前飞机的飞行情况,名字叫做“航旅纵横”。
      母亲第一次坐飞机,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乘坐的是南航的飞机,空客A320,运气很好,选了38排的座位,右侧是紧急出口所以前后位置比较宽,腿部空间很舒服,而且38排的座椅是可以向后调节的!!37排的座位腿部也很宽,可是不能调节座椅。
       坐下之后,看到有人在领取毯子,于是第一时间也拿了毯子,这个还是比较明智的,毯子数量有限,后面想要毯子的都没有了。要坐4个小时的飞机,空调又比较量,没有毯子真的容易感冒。
       坐下没多久,空姐开始发餐和出入境卡,按照之前准备好的出入境卡填写模板,填写了我们三个人的出入境卡,结果在填写最后一个的时候,可能是太累了,填国籍的一栏竟然填写了护照号........然后我觉得可能废了,所以就撕掉了,准备问空姐再要一个,可是得到的答案是已经发完了.........让我下了飞机去机场领取。   其实这里主要还是我没有竟然,填错了完全不用担心,根本没人看,划了就是了!
       然后填完入境卡就睡着了,迷迷糊糊的,直到飞机提示开始下降,调直椅背,然后按照顺序下飞机。

下了飞机后,跟着人流来到到达大厅,准备入境,当时完全是懵逼的,根本找不到去哪儿领出入境卡,各种询问,根本没人知道。没有办法,给接机的公司打电话,对方告知,去落地签的地方领取,可是当时落地签的人跟春运似得,根本挤不到里面。
    当时真的很着急,比划+翻译软件,问了机场的打扫卫生的,拍照的,都不知道......当时母亲和姐姐已经在排队了,没办法,先到队伍里去。普吉机场其实是比较混乱的,一个出入境的男工作人员过来的,我磕磕巴巴的跟他说了我的情况,请求帮助,他用英语夹杂着汉语说要在护照里夹20元。。。。。此时我以为他需要我交20元才可以帮我弄一个出入境卡,不过前面大姐告诉我,说他的意思是这三个队伍是快递通道,没人20元人民币........大姐刚解释完,男工作人员过来了,给了我一个新的出入境卡........当时这个心情啊!麻利填完,然后找零钱,我们三个人每个护照夹了20元顺利过关。
      过关的时候,左侧的队伍有7/8个,排的很长,那里是不需要小费的,就是比较慢一些。另外如果你携带有孩子或者老年人,出入境人员看到了会让你优先通过的。

关于落地签和普通签证通过时间问题:这个我觉得看运气!我们因为出入境卡的问题,耽搁了将近1个小时(中间我上了一次大号)。有的人说落地签需要2个小时,不过据说朋友说,他们那天到达的时候,人特别少,落地签半个小时就过了。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尽可能还是在国内办理签证比较好。
     下面是出境卡的填写参照,其实无所谓,这个东西是泰国旅游局用来统计信息用的。

花了60大元入境后,前面就是取行李的地方,因为时间耽搁比较久,行李已经被人放在地上了!比较无语的是普吉岛的行李提取特别混乱,而且提取完行李出去,根本没有人检查!也就是说,你随便拉着别人行李就可以走了!而且  如果你行李没锁,心怀不轨的人,趁你通关的时间翻你行李是完全有可能的。
    行李箱内还是不要放贵重物品的好,取完行李按照指示就可以出去了!不要担心,机场很小很小,不会迷路的。
   机场的地图如下,转自岛多多论坛。

出来后,带着当初定接机的订单,订单上有具体的接机位置,但是出了大厅后,栏杆边上全是接机的,我本以为会有一个柜台什么的(接机单子也确实显示有柜台),但是压根没有,我让母亲和接机站在一边,我挤过去找到了懒猫的接机人,对方和我确认了信息,然后要走了我的接机单,让我在边上等待。过了不到10分钟吧,接机的司机就来了,顺利上车。
        是一辆改装的三菱,副驾驶坐着司机的女朋友,她女朋友给我看了下导航上的信息,我对了个OK,我们就出发了,一路开的很快,飞快飞快!车里一直放着周杰伦的歌曲!哈哈!为了迎合中国人的口味真是挺费心思的!一路飞快,从机场到卡伦海滩,大约用了1个小时吧,到达酒店后天已经亮了,司机帮着拿行李,然后给了司机20B小费,毕竟人家也不容易,萨瓦迪卡!

酒店名字:普吉岛兰花度假村又叫普吉兰花度假酒店(Orchid Resort and Spa Phuket)
价格:在途牛定的自由行,看不出酒店价格,在携程又定了一间和途牛一定的豪华园景房,最终价格220元人民币/晚(含税含早餐)。

酒店环境:★★★★★
这个酒店很大,好几栋楼,每个4层,楼下有好多个游泳池,还有水上玩耍设施,整个酒店环境特别好,有很深的文化底蕴在,所以给5星好评。

酒店位置:★★★★★
出酒店右拐100米就是卡伦海滩,如果你住在酒店的4号楼,是完全可以听到大海的声音的!而且酒店很安静,适宜度假,周边有很多吃饭的,对面就是便利店,周边也很多便利店。

酒店客房:★★★
整个中肯的给予3星,因为建造时间久了,房间还是比较老旧的,不过好在干净卫生。但是保险柜需要钥匙!而我翻遍了房间没找到钥匙在哪儿。房间冰箱提供2瓶饮用水/天,没有饮料。

酒店早餐:★★★★★
早餐很好!可以选择的很多很多,母亲和姐姐吃的都很满意,各种面包,煎蛋,水果,咖啡,饮料,很满意的早餐!

另外:酒店是不提供免费WIFI的,只有酒店大堂有免费的,房间的WIFI收费,一小时好像80B,比较贵。

前台办理入住,前台并不会中文(后续了解到,有会中文的,而且说的特别好,只是当时没上班),办理的时候,前台人员跟画一个图,大概意思是说一个房间三个床怎么的,我马上表示  NO NO  NO ,TWO  room!因为我是在两个平台预定的,所以她可能遗漏了,我马上把在携程预订和途牛的单子都拿出来,对方核实了后给我办理了入住。普吉的酒店都是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所以只能寄存了行李,带着妈妈姐姐出去吃早餐。
       卡伦海滩找吃早餐的地方真的很费劲,他们开门都很晚!当时7点多,根本没有早餐店!没有!所以先去海滩溜达溜达。

妈妈应该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海,所以还是比较开心的!太阳还没有出来,而且是西海岸,所以当时的光线并没有那么的充足。

溜达了会,实在是饿,又转了一圈还是没有看到早餐,所以最后回酒店吃了早餐!正好友人也起床了,拿过他们房间的钥匙,带着母亲姐姐,先去他们房间,洗漱换衣服,涂抹防晒,一定要涂!我每天都涂,结果在第三天,还是把肩膀晒伤了。
     换完衣服,出酒店,太阳已经高高照了!大晴天,蓝蓝的天空和大海。天气预报本来说的都是有雨的,但是运气比较好,感谢感谢!

太阳越来越晒,玩也玩累了,就回到酒店,去泳池呆着了,水温合适,人也不多。

从酒店的房间,看海边的拖拽伞,因为胆小,不太感兴趣,所以也没问价格。

在酒店的餐厅吃了午餐,价格稍微贵些,菠萝饭380B,和人民币70多元一份,比后来吃的贵了一半,但是做的很好吃,大虾很多,菠萝新鲜,配料丰富。我们三个人吃了870B,没吃完,剩下了点披萨。我吃饭不太爱拍照,所以都没有拍,脑补一下吧。
       吃完饭去买了椰子和小菠萝,小菠萝真心好吃,150B一袋,一共16个真的是很甜啊!买的椰子40B一个,和8块钱,也不错。   吃完水果,差不多2点了,就办理了入住,午休。

睡醒起来,已经5点了,决定去租个摩托车溜达溜达,花了400B,租了一个大排量的摩托车,先去加油,跟加油的说加40B 就可以,然后给了他50B,结果竟然不找我零钱.........等不及了,然后直接走了。带着母亲和姐姐,在友人的带领下走街串向来到了小卡塔海滩。从一个特别小的道,下台阶,来到海滩。

呆了一会,就往回走了,比较遗憾没看到落日。看到海滩边的树上好多红色的果子,菠萝似得,不知道是啥,至今也还不知道答案。

走街串巷回到卡伦海滩,还是卡伦海滩好!

从沙滩出来,就在海滩边上解决了晚餐,价格很实惠,服务员都会中文,5个人吃了1200B左右,挺便宜的,点了3瓶啤酒,点了些果汁和冰沙,都挺好的。

上面图片里这个吃饭的街道,里面好几个饭店,价格合适。吃完后,又骑着摩托车沿着海边溜达了一会,逛了下夜市,东西还不错,不过基本也没买啥东西,然后就回去还车,睡觉了。

DAY2——大小PP竹子岛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出发前在淘宝懒猫家定的,名字叫做:PP南北早鸟版,价格438元/人,是比较贵的一日游,但是真的是物有所值。全程中文导游,懒猫家自己的团。
      懒猫家的PP岛一日游,普通的大体有三种,如下所示:我们选的就是第一个,具体就不多说了,省的有广告嫌疑。
      下面说到的自拍杆没有看到,沙滩足球排球没有(确实也没有时间!)

具体的行程是这样的!

我定了5点20的闹钟,姐姐和妈妈定了5点的闹钟(真的是比较辛苦啊!)
       在大厅和友人汇合,过了几分钟吧,接人的车就来了,是一个中型的商务车,挺好的,前面坐了2个老外了,还有一对中国青旅,然后接上我们5个人,就出发去码头了,后面还有空的位置。路上开了大概1小时吧,才到达皇家游艇码头,到了之后,有人接应,全程中文,先是给发了手环,不同行程的人手环是不同颜色的。拿到手环后,先去做一个登记和签字,据说是办理保险的。
       出发的时候他们会按颜色叫人,你听到自己的颜色,跟着走就是了。发完手环,就安排进里面吃早餐了,简单的面包和饮料,有凉的牛奶,也有热的奶茶和咖啡。简单吃完就出发了。
       在码头,会安排给大家拍照,按家庭拍,说是办理保险,其实等你回来时候,他们已经冲洗好了,200B一张,带简单相框,可要可不要。下面是皇家游艇码头。

从地图上看,住的地方离码头还是挺远的。

按照导游的指引,按持续登船,坐的是横排快艇,上穿先脱鞋子,穿救生衣。并听导游讲解注意事项。
最主要的就是不要喂鱼,不要扔垃圾,不要带走贝壳和珊瑚,母亲一直想捡几个漂亮的贝壳,可是沙滩上并没有贝壳。

途中浪很大,但是快艇上面两侧,和前面都是通风的,风很大,特别的凉快,所以尽管特别的颠簸,但是基本没有晕船的,很多人很快就睡着了。后来第二天去皇帝岛,坐的双体快船,比快艇更稳当,但是不通风,窗户也不敢开,因为窗户位置太低,有水会进来,而前面也不通风,所以特别的热,还有很大的汽油味,所以一半的人都晕船了,包括我母亲也挺难受的,后面会提到。

建议大家到了之后,先去便利店买点下面图中的类似于唇膏的东西,坐车坐船的时候,拧开小的那头,抹在自己的太阳穴上,晕船厉害的,多涂点,这样会好很多很多。

在经过了1个小时多点的行船后,终于到达了PP岛,首先来了小PP岛的玛雅湾。

到攀牙湾的时候比较早,人不是太多,看图吧

从玛雅湾,按照红色的线路,不行穿过去,就可以看到下面的景色,途中有厕所。有一小段非常扎脚,这时候浮潜袜的作用体现出来了。

在玛雅湾呆了没多久,就又出发了,前往下一个景点,好像是叫碧绿湾,穿上救生衣就下水了,也没给浮潜工具,因为下面也没有鱼。

照片没有经过任何处理,水的颜色确实就是这样的,在这里是整个普吉岛的第一次下水,扑腾了一会,没有看到鱼。

在水里普通了一会,就出发了,路过燕窝洞(维京洞穴),听导游说,已经不允许再进去参观了,影响燕子的生活。

路过猴子岛,不让登岛,只是看了看,并没有看到几只,可能运气不太好吧。

在快到达大PP岛的时候,开始了今天的第一次浮潜,我也是带一次浮潜,穿戴好装备,就下水了。浮潜的工具是免费试用的,同时送了一个一次性的咬嘴。
      妈妈开始有些害怕,不敢下水,我有些激动第一个就穿好跳下去了,过了会,姐姐也下水了,因为不会游泳,所以船员一直在边上带着他们,妈妈也下水了,带着她游了一会,但是可能是紧张和不习惯的事儿,妈妈说鼻子老进水,游了一会就上去了。
        我也是第一浮潜,比较兴奋,后来就自己玩起来了,没有给姐姐和妈妈多拍照片,有些后悔。,幸好第二天还有两次浮潜的机会。

第一次浮潜完后,基本已经中午了,前往大PP岛吃午餐。

登陆大PP岛,水比较深的地方海水是深蓝色的,只有浅的地方是浅蓝色的。

在海边的自助午餐,吃的挺好的,口味也不错,水果也不错,汤是冬阴功汤,大家吃的都挺好的,妈妈也吃了很多。  我和朋友开玩笑说,PP岛是已经很现代化的地方了,朋友窃笑。我说你别笑先,去了明天的皇帝岛,你就知道什么叫原始了。
      吃的挺好的,每人可以另一份单独的海鲜,四个大虾,几个鱿鱼圈。

在PP岛吃完午餐,休息了一会,就出发前往竹子岛了,图片奉上。
      竹子岛和PP岛很近,5分钟就到了,在竹子岛呆的时间比较长,船员们从船上拿了桌子和好几个箱子,
箱子里面放了冰的汽水饮料,还有好多菠萝,西瓜,零食,海苔。
      摆在沙滩上的树荫下,大家可以免费的吃喝,随便拿,不过不能乱扔垃圾! 同时,船上有大毛巾,大家可以带着,铺在沙滩上休息。再次表扬一下懒猫家的一日游。

在PP岛逮到2点半,就出发回城了,好多西瓜,菠萝没吃完,没办法只能倒掉了。船员带的有大垃圾袋,所有的垃圾全部带走,这点真的很赞!
      上船后,就往回走了,发了汽水、饮料,1个多小时,到达码头。

在到达码头的时候,导游会告诉大家,船员们都很辛苦,谢谢他们,每人50B的消费,希望大家支持。然后拿个桶过来,大家基本都很支持,因为确实船员们一路上对大家都很照顾,虽然言语不通,但是真的是为大家耐心的服务的。

回到码头后,还有免费的冰激凌吃,同时可以对导游进行评价,真的很NICE。早晨接人的司机,都在外面等着了,吃完冰激凌找到自己的司机,就一起出发了。
       泰国的司机,都非常的爱惜自己的车,在找到司机后,司机带领大家去找车,这过程中,妈妈和姐姐还在吃冰激凌,司机很客气的示意他们 把冰激凌扔在垃圾桶里,不要带上车。   这点,请大家注意。
       又是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酒店。到达酒店后,在回房间的路上,大家好像没玩够似得,直接又拐到了另外一个大泳池,继续游泳了。

游了一会,就回房间了,睡了一觉,起来天基本已经快黑了,没看到夕阳。

在沙滩看了看,又去了昨天吃饭的小饭馆吃了晚餐,吃完后竟然下雨了,狂奔回酒店,洗漱休息。

DAY3——皇帝岛单岛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也是在懒猫家定的本来有珊瑚岛、皇帝岛双岛可选的,但是据说珊瑚岛主要是一些水上的游玩项目,比如拖拽伞、香蕉船等,不太感兴趣,所以直接放弃,选择了皇帝岛单岛,全程中文导游。懒猫家自己的团。
        当日预定的时候是229元/人,含皇帝岛午餐,2次长时间浮潜。整体来说,还算满意,但是相比前一日的PP岛行程就有一些不足了!
       具体如下:
      1、 早晨是9点酒店接人,结果司机迟到了20多分钟,在酒店大堂等的很着急,不停的出去看。
      2、定的双体快船,本以为很舒服,结果晕船的人更多!一大半都难受了,因为船上不通风,窗户不能开,船头没开窗,一点风没有,巨热!而且船舱有很大的汽油味道,妈妈都很难受,中午都没吃午餐。
      3、前一天有毛巾用,我们不知道,就带着毛巾了。结果第二天竟然没给毛巾...........可是懒猫家的网页介绍里有毛巾的图片..........
      大概不足就是这样了,但是整体安排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很合适。

早晨7点半的闹钟,洗漱收拾,在酒店的餐厅吃了早餐,就在大堂等着了。 接人的司机晚点了,耽误了20多分钟,然后接上我们,又去接了两个姑娘,所以到达查隆码头的时候已经10点多点了,基本我们这个团就等我们几个人了。
      我们到了后,导游就组织大家出发了,依旧是发不同颜色手环,然后跟着导游一起,乘坐交通接驳车,前往乘船的地方。码头岸边离坐船的地方有1公里左右,所以有交通接驳车,一车能拉20多人左右,说白了就是小拖鞋货车,后面加个棚子

这就是今天要坐的船,看着很好对不对?   可是真的是晕船啊!风浪大,颠簸,不透气,闷热啊!途中大部分人都难受了,妈妈也挺难受的,心疼!好在涂了那个晕船药,看到好多女同事都吐的一塌糊涂。

经过40多分钟的行船,到达目的地了,天气还不错,先把报名了深潜的放下船,然后其余人去浮潜。

浮潜的过程中,天已经阴了,姐姐下水浮潜了,妈妈坐船可能太难受了,就没有下水,一直在岸上看着我们玩,帮我们递东西,感谢母亲!

可能是因为我们出发时间晚了,所以浮潜时间并没有像之前说了一个小时,大约半个小时,就让上船了,出发去登岛。

到了岛上后,要坐特殊的交通车,去吃饭的地方,哈哈   拖拉机!拉满一车人就出发了。

到达吃饭地方,真的很原始啊!位置很好!海景餐厅啊!但是吃的很简陋,岛上好多苍蝇,几个女该拿着竹竿不停的驱赶,整体来说吃的一般吧,有炒饭,意大利面什么的,鸡腿,冬阴功汤。当然菠萝和西瓜是必须有的。

这个照片就是坐在吃饭的地方拍的,环境很好。可惜妈妈坐船可能还没缓过来,没吃饭,只吃了一些水果什么的。

岛上比较原始,看到了蜥蜴

吃完饭,再次坐着拖拉机,来到了西边的海岸,这里的沙滩比较美。西海岸有一个大的酒店,环境还是很不错的。这个沙滩基本算是这个酒店的私人沙滩了。

画200B,租了一个冲浪板,冲浪必须穿救生衣,他这里免费提供。 我和姐姐轮流玩,妈妈一直在岸边休息,或者在海边水里溜达,乐呵呵的看着我们玩。
     这是我从远处偷拍到的妈妈的表情,不知道她在看什么,脸上带着笑容!

这些躺椅和后面泳池,都是这家酒店的,如果下次再来,一定要在这里住一晚。

在沙滩呆了有2个小时吧,就往回走了,依旧是坐拖拉机回到开始登岸的地方。在等另一辆拖拉机的时候,看到地上的椰子,原来椰子是这么生根发芽的!

岛上好多椰子树!

准备登船!

因为早晨来时候的经历,所以和妈妈选择坐在最后一排,这样会凉快很多,透气很多,缺点就是海水可能打湿衣服,但是管不了这么多。
     坐下后,发现好多人还在登船,于是坐在船尾玩了会水,真是很干净的海水!

船发动后,带领大家再次去浮潜,这次浮潜的时间就比较长,有一个小时吧!因为是最后一次浮潜了,妈妈开始说不下水了,害怕。所以我和姐姐先下去了,我们下去后,几分钟,我看到妈妈也在戴装备,然后赶紧回去接应,这次给姐姐和妈妈拍了不少照片。妈妈也看到了好多鱼,很开心!

妈妈了能不太习惯,加上面罩密封不严,鼻子总进水,但是妈妈还是坚持在浮潜,很兴奋!

浮潜了一个多小时,天气已经很阴暗了,导游喊大家上船,出发回程。回去的时候天阴了!浪也很大!坐在最后面,好像还在下雨,雨水和海水飘进来,基本身上都没干过。

到达码头后,已经6点了,还是早晨的司机,帮我们送回酒店。到酒店后简单收拾了一下,忽然想到大众点评,于是下载了大众点评,通过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价特别好的餐厅,搞定了晚餐。
         点了咖喱蟹,烤虾,空心菜等,3个人 花了1062B,还是很便宜的。
吃完晚饭,又买了一些水果,山竹和红毛丹都是80B一公斤,和8元一斤真的便宜!吃了些水果就睡觉了,结束了愉快的一天。

DAY4——攀牙湾、007岛大船一日游

今日的行程,还是在懒猫定的,本来想预定私人订制双体帆船的,那个贵一些,只有懒猫有这个一日游,他们自己的团,519元/人,但是每穿只有18人,很紧俏,没有位置了。所以只能最后选了大船,208/人。
       行程如下:

实际的行程,和图片里的是有出入的!
        攀牙湾的位置在北面,所以从南边过去的话要坐很久的车。因为我们定了2晚芭东的酒店,所以今天我们还要换酒店。这样就比较麻烦了,总不能托着行李去码头吧,也不太安全。所以我们早晨起来后,就带着行李去退房,把行礼寄存在前台。等晚上回来后,再回来取。

早晨起来先退房,然后吃早餐,时间正好。 司机基本准时到达酒店接人,我们是一波上车的,然后车又去芭东接了三波人............
        加上接人的时间,基本行驶了2个小时才到达码头,到了码头车停在一个商店门口,大家下车,在那里集合等人。到了那里才知道,这个不是懒猫的独立团,类似于拼团似得。不过全程也是中文导游,都是中国人。
        等了大概20多分钟吧,没人身上贴一个颜色贴纸,这次不是发手环了。然后导游带着大家出发。需要走到上船的地方,大概1公里吧。

这就是为什么坐了很久的车的原因了,看看路线图。

天气不是很好,因为属于内海了,所以海水颜色有点像北戴河

这条路走到头,就是坐船的地方。

船上大船,上次2层的那种,下面是厕所,驾驶舱,厨房,大家都坐上面,四面透风有栏杆,还挺舒服的。
     因为是内海,所以没有浪,不会晕船。

首先是到达攀拿岛,大家下船坐小橡皮船,参观岛里面的“房间”,这些划皮艇的没有工资,所以导游会告诉大家,回来的时候每人给对方50B的消费,和每人10块钱。

进来后里面就很黑了,他们会带上头灯,给你照里面,让你看蝙蝠!

里面都是别有洞天,废话不多说,看图

石头上坐着一个野生的猴子,它的左手残疾了。

在里面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大概有十多分钟吧,还是很新鲜刺激的,远处的船就是我们的大船,最后上船时候给了160B消费。妈妈说他们太辛苦了,多给点!

继续向前行驶,像不像蜗牛?

登陆 007岛!著名的大白菜!大家都要拍照的!

在岛上呆了没多久,就又回大船上了,回来后就是午餐,是在船上吃的。有意面,有炒饭,鸡腿,海鱼,饮料和水果。这一路全程都是供应水果、饮料、饮用水的。

天阴了起来,远处下雨了

暴雨来了,下的比较大,船开进了一个港湾  避风。过了大概十分钟吧,雨就停了。

再次乘坐橡皮艇,不过这次妈妈好像有些害怕,实在不愿意跟我们一起下船,于是我和姐姐一去去坐了橡皮艇。

这么看 像不像一个yutou

一个小的白菜,没有007那么出名。

一个小的bai

你自己也可以要求自己划的,我划得不太好

这次时间比较久,从里面出来后,可以要求去边上沙滩游泳,也可以要求自己再划一会,不过我和姐姐都累了,就选择了回船上。  每人50B小费。等我们都回船上后,这群划皮划艇的当地人,就都来到我们的船边上,收起来皮划艇,最终坐2个下图这样的芭蕉船,回家了,结束一天的工作。

结束一天的行程,乘坐大船回到码头,然后再坐一个半小时的车,6点30分回到兰花度假酒店。,
    刚到酒店取了行李,接人的车就到了,还是一个10个座位的大车,司机帮我们装上行李,15分钟左右,给我们送到了芭东的 R马尔温泉酒店。

第二个酒店:R马尔温泉酒店

价格:在途牛定的自由行,看不出酒店价格,但是通过携程查询,大概300多元每晚,比卡伦的兰花度假酒店贵不少。

酒店环境:★★★
这个酒店不大,只有2栋,每个4层,楼下只有一个游泳池,基本进入后就把整个酒店看完了,酒店比较新,装修的也不错。院子里环境一般,与兰花度假村比,只能给3星。

酒店位置:★★★
离海滩很远,而且在一个小道里,你想穿泳衣溜达过去,还是比较累的!离酒吧街不远,离江西冷也不远。但是出于闹市了,比较吵闹吧。我喜欢安静的环境,所以3星。

酒店客房:★★★
设施比较新,有免费的饮料啤酒,室内也很干净,设施很齐全,有密码保险柜。但是不隔音啊!同志们!半夜听见隔壁的呼噜啊!!!!这个真是要命!整体看打四星。

酒店早餐:★★★
早餐一般,如果你订的时候不含早餐,现场要花200B每人,与兰花度假村比,只能给3星!

当时已经7点了,按照流程办理了入住,办理入住的时候很多酒店会要求看你的出入境单,但是实在找不到了也没事儿。他们还会要求你填一个卡,包含你的名字  护照号,还有邮箱啥的。
      办入住的时候,服务员端来了几倍加冰的饮品,挺好喝的,服务很好。办理完入住,服务员跟着一起,帮我们指引到我们的房间,并帮我们开门,告知室内开关的使用方式。

放完行李,就相约出去吃晚餐了,大众点评搜的一个评价排第二的饭店,看似很近,实际走了十多分钟,路过江西冷和酒吧一条街。

路过大众点评很火的第6餐厅,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火,拥挤的环境,排着大队........不理解

走了好一会,才找到我们选的饭店,点了餐,结果等了快1小时才上菜。.......因为他们都是习惯按桌来做菜,也就是你前面的一桌菜都上了,才给你上菜.........
      价格还可以,5个人吃了1000多点吧。
      吃完后,溜达着往回走,买了快榴莲,还有别的水果,然后就回去睡觉了。

DAY5——芭东闲逛

早晨睡到自然醒,然后下楼去吃了早餐,酒店的早餐一般。吃完后回到酒店,友人发来信息,说泰国各地发生爆咋,有一期就在我们附近..........
       比较无语,但是看外面也没啥事儿,又休息了一会出门了。
       路过酒吧街,看到好像是围起来了,但是当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在江西冷转了转,需要是在超市里买东西,超市指的就是BIG——C,有的人会问  BIG C会退税吗? 答:不会!就是一个超市,东西本身就不贵,可以采购点化妆品,还有零食什么的。
        至于普吉岛的伴手礼,乳胶枕头、榴莲干,很多很多,百度搜就是了。
        基本这一天都在瞎逛,就不多说了。
        下午回到酒店,姐姐不愿意动了,不过妈妈积极性还是比较高,又去游泳池游了一会。这个酒店游泳池不大,不好玩。

晚上还是去前一晚那家吃的饭,简单的点了些素的,可是还是有好些肉,妈妈实在吃不下肉了,简单吃完,又去超市逛了一会,又买了些小东西就回去了,回去后就开始收拾行李,因为凌晨2点就要出发去机场了。
           大家洗漱完都躺下,已经10点了,妈妈好像有些遗憾,买东西的时候那个小象挂件好像买少了。反正也睡不着,起来又去帮妈妈买了一包。又帮姐姐带了包烟送朋友,回到酒店11点多点,没有遗憾了,很快就睡了。

DAY6——回家

凌晨5点10分的飞机,所以定了凌晨2点是送机。
      闹钟1点40分响,下楼退房的时候司机已经在等候了,顺利退完房,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机场。
      办理值机手续,中间又出了些小插曲:
      到机场后,看到入口 ,我们就进去了,先是安检,安检完了完全不知道该去哪儿........一边是国内到达,右手边是国际到达,后来简单询问了下,说是去楼上。
       到楼上后,到处找,压根没看到南航的值机柜台,好像都是泰国国内的航班,后来没办法,自己找,转一圈才发现,国际出发的值机柜台在1楼,又折回来叫姐姐和妈妈,下楼办理了值机和托运,又回到2楼,检查护照,安检,过出入境,然后就是候机。
       候机大厅有24小时免税店,不过东西不是太多,本人转了一圈,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值得买,并不比市区便宜。

又坐了一会,等了没多久,就开始登机了,一切顺利到达武汉
       结束全部的行程。我选择了高铁从汉口回北京,妈妈和姐姐一起从汉口坐动车回襄阳。基本都于傍晚抵达自己的目的地。

总结

很开心能和母亲、姐姐一起出来玩,可惜的是父亲和二姐没有跟着一起。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陪嫁人一起出去走走,看看。
       这次的太过行程安排的比较满,因为想尽可能的带母亲多走走,三天的出海也都比较满意,没有遇到让人不愉快的,全程都很开心。
       泰国当地的交通和环境都比较好,对待华人都比较友善,而且基本没有坑蒙拐骗的情况发生,当地的一切都让我很满意,很喜欢。母亲也比较开心,显然这才是最重要的!

整篇游记完,有想的到的,随时补充。

引用 Right Here 的图片:

这潜水相机效果真棒

2016-08-19 10:49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19 10:49:47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恩  20多元一天租的,效果很棒!

2016-08-19 11:3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19 16:25

引用 caneopatra 发表于 2016-08-19 16:25:50 的回复:

回复caneopatra:恩,你说的对,希望以后多出去走走

2016-08-19 16:27

感谢,游记写的不错!出海带单反了吗?

2016-08-19 17:07

引用 Mike 发表于 2016-08-19 17:07:50 的回复:

回复Mike:没带,啥都没带,就带的那个防水相机,这次出门也只带了它

2016-08-19 17:23

写得挺详细的,先收藏着,备用~

2016-08-20 00:21

楼主好孝心想请问一下:你租大摩托是带上妈妈、姐姐三个人一辆车吗?警察不管吗?我是一家三口,有一个5岁的小孩,可以骑一辆车吗?
谢谢!

2016-08-20 10:42

引用 热血刀锋 发表于 2016-08-20 10:42:3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热血刀锋:嗯,我们三个人,稍微有点挤,动力足够。你们三口可以租个大点的。巴东警察爱查,没驾照就罚款,所以尽量不要在巴东骑,卡伦,卡塔,普吉镇都可以

2016-08-20 21:3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2 11:54

引用 cloudia 发表于 2016-08-22 11:54:44 的回复:

回复cloudia:羡慕什么啊!大家都可以做到的

2016-08-22 12:44

2016-08-25 09:36

谢谢解答,期待您新的游记

2016-08-25 15:54

引用 热血刀锋 发表于 2016-08-25 15:54:22 的回复:

回复热血刀锋:不客气,互相帮助!

2016-08-25 17:22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08-25 09:36:16 的回复:

回复麦迪:谢谢

2016-08-25 17:22

妈妈的回眸一笑好美~~

2016-09-12 22:20

引用 shgyxy 发表于 2016-09-12 22:20:20 的回复:

回复shgyxy:哈哈,你说的哪个?

2016-09-12 22:27

我在PP岛上发呆了3天。。。

2016-10-09 17:0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9 17:01:4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 ,PP岛住着舒服么?   我下次去 就在PP住几天  这次是带着我妈妈,希望带她到去些地方

2016-10-09 17:14

引用 Right Here 发表于 2016-10-09 17:14:07 的回复:

回复Right Here:去北面,有私人海滩。很舒服

2016-10-09 21: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09 21:02:24 的回复:

去北面,有私人海滩。很舒服

回复丸子:那我明年去的时候可以去看看

2016-10-09 22:59

引用 Right Here 发表于 2016-10-09 22:59:27 的回复:

那我明年去的时候可以去看看

回复Right Here:嗯,去吧

2016-10-10 08:02

那我明年去的时候可以去看看

回复Right Here:不过,不要雨季去

2016-10-10 08:02

因为爸爸妈妈不喜欢跟团,所以给他们报了普吉自由行,还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和包车,很方便哟,也很实惠,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