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对于历史他们说:Forgive but don't forget!!!

Magic Jack (上海) LV.4
2016-08-18 21:42 544/6
  • 出发时间/2016-07-25

预告片

简单说两句

历史介绍***********************************
 对反犹现象的思考:
       从犹太人的历史可以看出,犹太人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历史上各种各样的反犹活动给犹太人带来了难以磨灭的创伤。反犹的根源很复杂,我归纳为以下两点:

1。宗教的原因。在欧洲,人们普遍信仰基督耶稣。基督教教义认为,是犹大为了30块银币而出卖了上帝之子,是犹太人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这就造成了基督徒们在情感上对犹太人的仇视。所以说信奉基督教的欧洲人在宗教感情上是很难接纳犹太人。这种宗教感情的社会化,又逐渐衍化成一种大众化的厌恶犹太人的社会心态。同样,这种社会心态也作为一种文化沉淀世代“遗传”,并随着岁月的推移,逐渐与社会经济政治相结合,使之成为一种随时可以被利用的社会政治的潜在力量。当这种潜在的东西被政治野心家利用时,就会像火山一样喷发,成为一种疯狂的社会驱动力。

2。利益的原因。历史上的犹太人一直没有自己的国家,是一个到处流浪的民族。流浪的特质使他们深深的把握了金钱的重要性,他们越来越会赚钱,积累的财富越来越多。所以犹太人的财富一直都是西欧人觊觎的对象。13至15世纪,欧洲开始进入资本主义社会,当地新兴资产阶级同那些经商致富的新兴的犹太人资本家们,产生了利益冲突。现实利益的冲突加上宗教信仰的差异,大批犹太人被迫流往东欧及美洲各国,开始了历史上的犹太人第二次逃亡。本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爆发了世界性经济危机,严重打击了德国,使其工业生产倒退到了上世纪末的水平,国力渐衰。把手伸向富有的犹太人成为了他们理所当然的选择。  所以,我认为犹太人敛财的手段既是他们生存的依赖,更是他们生存的隐患,为他们招致来了危险。但是最重要的是,犹太人的出色敛财才能,为他们奠定了建国的基础。

犹太人与阿拉伯人的矛盾:  近代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的五次战争

第一次中东战争:从阿拉伯出兵开始到以色列叙利亚、签订停战协定为止,共历时15个月,战争以阿拉伯国家的失败,以色列获胜而告终。战争中,阿拉伯国家军队死亡1.5万人,以色列军队死亡约6000人。除加沙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外,以色列占领了巴勒斯坦4/5的土地,计2万多平方公里,比联合国分治决议规定的面积多了6700多平方公里。  战争后,以色列将有6万巴勒斯坦人赶出家园,沦为难民。联合国所规定的阿拉伯国家未能建立。战争激化了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阿拉伯国家和美、英的矛盾。从此,中东战乱不断。

第二次中东战争:1956年7月26日,埃及政府宣布将苏伊士运河公司收归国有,公司全部财产移交埃及政府。英法为夺得苏伊士运河的控制权,与以色列勾结,于1956年10月29日,对埃及发动了突然袭击,这就是第二次中东战争,又称苏伊士运河战争,苏伊士运河危机、西奈战役或卡代什行动。  战争结果是埃及在全世界人民的声援下获胜,英法以战败。

第三次中东战争:1967年6月5日早晨7时45分,以色列出动了几乎全部空军,对埃及叙利亚伊拉克的一切机场进行了闪电式的侵略袭击。空袭半小时后,以色列地面部队也发动了进攻,阿拉伯国家进行抵抗。至十日战争结束,阿拉伯国家失败。这就是第三次中东战争,也称“六五战争”、“六日战争”或“六天战争”。

第四次中东战争(又称赎罪日战争、斋月战争、十月战争)发生于1973年10月6日至10月26日。起源于埃及叙利亚分别打算收复六年前被以色列占领的西奈半岛和戈兰高地。 战争的头一至两日埃叙联盟明显占了上风,但此后战况逆转。至第二周,叙军退出戈兰高地。在西奈,以军在两军之间攻击,越过了苏伊士运河 (原来的停火线)。

第五次中东战争:1982年6月6日,以色列借口其驻英国大使被巴勒斯坦游击队刺杀,而出动陆海空军10万多人,对黎巴嫩境内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游击队和叙利亚驻军发动了大规模的进攻,只用了几天时间,就占领了黎巴嫩的半壁江山。这是自四次中东战争以来,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之间最大的一次战争,被称为“第五次中东战争”,也被称作“以色列入侵黎巴嫩之战”。远亲不如近邻,以色列必须搞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关系,才能在和谐的大环境下得到长久的可持续发展。

犹太人名人:  犹太人非常重视教育,犹太人中的名人遍布各个领域:
现代物理学之父-------爱因斯坦,  匈牙利籍著名空气动力学,物理学家------冯·卡门, 二十世纪的数学巨人-------冯·诺伊曼,  青霉素的发现者之一--------弗莱明, 直升飞机的发明人-----亨利.斐纳,   “通讯之王”-------路透 ,  开创新式新闻事业的杰出报人-----普利策,  立体主义绘画大师------毕加索,  美国现代著名电影制片人, 导演,艺术大师-----斯皮尔伯格,  驰名世界的大画家------拉斐尔,   基督教创始人,精神领袖,思想大师------耶稣,  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 ------卡尔·马克思,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研究发现犹太人的智商较高:人类的智商一般是在90-100之间,而犹太人的智商比其他人类的一般高出5—10左右,主要解释有以下四点:  1犹太人经过近二千年散居在世界各地和当地人通婚客观上形成了远血缘的繁殖的作用,其后代一般比近血缘的繁殖智商要高; 2犹太人研究《塔木德》对智商有启发的作用;  3中世纪反犹的欧洲,禁止犹太人从事农业及在政府部门中任职,迫使犹太人从事高智商的商业和金融业,加上犹太人都在从事高智商的犹太人内部通婚加速了后代智商的提升;  4犹太人在普遍反犹的环境中生存必须依靠智力,大量低素质的犹太人被社会淘汰。

总结:  犹太人是一个很优秀的民族,他们重视教育,重视自己的文化,不忘苦难,自立自强,是一个令人钦佩的民族,他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特别是他们发展经济的方法和他们的教育方法。他们坚强勇敢,迅速地从苦难的深渊中走了出来,并且倾尽全力复兴了自己的国家。现在以色列已经成为军事强国,各方面综合国力都很强。犹太人在各个领域都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出了一系列人类文明的瑰宝,为世界文明的发展作出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我想如果犹太人能与阿拉伯人和睦相处,各国和谈解决巴勒斯坦难民问题,中东地区就能和谐发展,从恐怖地带转变为一片乐土。

2016-07-25出发

8月25日晚上20:40海航上海北京转机,凌晨时分北京直飞特拉维夫。本人住在浦东提前三个小时就从金桥出发地铁刚到人民广场就收到了去哪儿的信息说当晚上海北京的飞机要延误三个小时起飞,但是我在北京的转机时间只有三个小时,这就意味着我赶不上下一班航班了!然而下一趟海航北京特拉维夫的飞机还要两天之后的28日,19:00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虹桥T2海航柜台解释了自己后面还有国际航班要赶之后,她们非常重视说会马上想办法解决并嘱咐我不要走远在附近等候。10分钟后柜台服务人员示意我马上过去安排了我提前飞北京,马上屁颠跑过去托运行李,一切顺利并在托运行李时认识了自由行的Gary小情侣,做过详细攻略的他们对北京机场如何转机也非常熟悉,时来运转,开心ing。

机提前到达北京跟随Gary两位顺利登上北京特拉维夫的飞机。这里要吐槽一下北京首都机场的情况真的很乱,拿行李转T3转T1,免费BUS到了T1之后好不容易排上队发现队伍乱七八糟,时有插队但无人维持秩序,安检人员也极为机械,面无表情,排队出关到登记的地方用了将近两个小时,好不容易到了候机室却被广播告知飞机推迟登机,仔细打听才知道是因为去以色列的航班飞机检查还没有完毕,检查的极为仔细。而且登机前所有人又再一次的被仔细按键盘问一番。

好了不管怎样还是坐上飞机了,简单介绍一下该航班是2015年海航新开的航线每周三次飞行任务,乘坐的飞机是空客A330可以做300人左右。此飞机是执飞北京英国切斯特的新飞机刚刚上线几个月,飞机非常新,设备也很先进,乘坐极为舒适,此次临时执飞北京特拉维夫的任务,座位是242分列,我是靠窗的座位。飞机终于掉头滑向跑道才发现身边的那个座位是没有人坐的,哈哈,lucky man!小公务仓哦!飞机起飞之后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人疲马倦的我吃了飞机餐后向空姐要了两杯红酒马上就酣然入睡了。

2016-07-26 特拉维夫

关于出关还真的没有像网友介绍的那般艰难,个人感觉对于中国人只要你长得不是很特殊基本上都是两分钟就给咔嚓通过了。出了机场朋友已经在机场接了,并且帮我借好了移动WIFI费用大概35块人民币一天吧方便实惠!拿出wifi设备一看ZTE哈哈,车子刚出机场很大的一个广告牌一看 XIAO MI。看到中国的品牌做得真么牛B感觉很是良好。

我住在朋友家里,到家change之后就随朋友来到他的办公室。办公室是83年建造的那个时期的房子建筑风格不同于包豪斯建筑但是已经形成很鲜明的地中海建中风格。

犹太人都非常的重视家庭,忙完办公室的事情马上驱车去父母去问好,一路上看到了整个特拉维夫的面貌。时尚,古老,活力,规则,这是我的形容。路上车速都很快上了城市高速限速110,下了高速也很少有红绿灯,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圆形转盘,要进入转盘的车永远在让转盘内的车子先行。车子永远先让行人过马路。

特拉维夫大概晚上9点左右天黑,不知不觉到了傍晚,IT‘s a long day!!! 晚饭朋友带我去了一家很cool的餐厅类似于酒吧加简餐的地方,进入餐厅就感受到了强烈的夜生活的感觉,餐厅里的播放着很有节奏感的音乐而所有员工都在跟着节奏干活,来的客人也很容易跟着要动起来,我们每人来了one shot Jack Dan 加上一个Beef Pita 就吃饱了。吃完之后在回家的路上朋友特意开着车子带我在漂亮热闹的路上转了转然后回家。

2016-07-27 Tel Aviv City Tour

Tel Aviv Beach

第二天早上5点半特拉维夫的太阳已经把天空温暖的照亮,6:30分出门大概五分钟就可以走到海滩。刚一出门倒完时差的我有点迷方向,看到了一位把狗拴在自己腰上晨跑加遛狗的帅哥,马上过去问路,对这个城市的好感从这次问路开始。帅哥详细的说了去海滩只有两个弯就到了,我还是有点没有搞清楚,对方跑出去两百米后回头看我还是有点迷糊,索性掉头回来带我去了。早上6点多的海滩已经是像在赶潮一样,已经到处都是人了,好像大家说好了早上都来海滩一样。到了海滩之后发现很容易两分钟就交上朋友,人都非常友善80%的人都会说英文,英语还算凑胡的我自然也算是沟通无阻,感觉这里的人都很友善。

Old Jaffa雅法古城

早上两个半小时的形成结束,和朋友约好9点回家吃早饭,在回家的过程中我。。。。好吧我承认我迷路了!!!但是万能的谷歌地图很快就把我带回正路,还是准时到家!!!
    早饭之后我们步行去办公室,这次朋友带我走了另一条路,穿过特拉维夫最古老的火车站,穿过80年代建筑群的小巷,我突然感觉到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画面都可以是一个艺术品。

Tel Aviv Florentine hostel

由于朋友接下来承接了一个上海-以色列领事馆组织的中以学生艺术之行访问团,公司Meeting结束后我们参观了团队将要住的青年酒店。到了Florentine hostel才发现以色列人连青年酒店都做得如此精致,强烈推荐大家,经济实惠,地段优美,十五分钟走路到海滩,周边酒吧几条街,对了一定不要忘记吃酒店对面的Anita纯手工冰激凌(最佳推荐酸奶冰淇淋)幸福的感觉从你把他们家冰激凌放入嘴中那一刻起,旁边小有很多精致的小餐厅很有生活气息。

Lunch Ali Caravan Restaurant

特拉维夫城市自由行

2016-07-07 it's a great Long day!!! Love it!!!

2016-07-28 特拉维夫 涂鸦Tour

Lunch Sea food at Manta Ray

一个人吃了三人份的海鲜,真过瘾!晃伐晃伐就到了晚餐时间了,这次和朋友一家驱车来到特拉维夫旁边的城市Hertsliya的一个叫ARENA的MALL来吃晚餐。还没进入就看到了Mall边上的 THE RITZ CARLTON,对于做了多年Ritz carton的我还是像看到娘家一样很是开心和激动!顺便也PO几张 Marina View Hotels Herzliya | The Ritz-Carlton的图给娘家做个广告。

Dinner at ARENA MALL, Herzlia

2016-07-29 特拉维夫 Flee Market

Best HUMUS(胡慕斯) In Tel Aviv

以色列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胡慕斯,但是这一家是大多数人认同的最好的胡慕斯在特拉维夫。本店是已经开了三代相传的老店,相传在以色列建国前在雅法老城住着基督教,犹太教,穆斯林的三大宗教的人们,他们都相互的不了解,也没有相互了解的很好的渠道,但是这里不管什么宗教的人们都很喜欢吃这家的胡慕斯,所以不管什么宗教的本地居民总会聚在此处,特别是周五的时候大家不管身份,不管宗教,不管肤色,只要你手里端着一个胡慕斯的盘子大家就会很自然友好的交谈,经过这里的交谈大家很快都成了朋友。从某种意义上这家店充当起了雅法老城的和平使者,这里三个宗教的居民也因此相安无事和平共处了多年。

2016-07-30 特拉维夫

Dinner at 20Km from Tel Aviv

<Julieta> Pedro Almodóva

2016-07-31 特拉维夫 最高楼

晚上去了特拉维夫最好的游泳池Golden Beach,该游泳池内的水是从大海里200米深的地方抽进来的,而且不停的循环,泳技不佳的我竟然也可以在游泳池内玩的不亦说乎!

游泳结束后我们一起来到一个很特别的餐厅Olive速度很快,但是东西非常好吃,看起来也很健康!晚饭后遛弯回家,路过ANITA冰淇淋,已经迟到很饱的我在朋友的推荐下吃了平生吃过的最好的吃的冰淇淋!!!Want to cry! so delicious!!!

抽了几口CHERRY口味的水烟后今天的行程结束。

2016-08-01 特拉维夫 包豪斯建筑Tour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以色列前总理 佩雷斯和平中心

特拉维夫艺术博物馆

Dinner at PATEL

(The most beautiful restaurant in the world 2014)

Drink time at OUZERIA

2016-08-03 耶路撒冷

The American Colony Hotel

精致漂亮,经营多年,安全保障,一房难求是它的标签~

Dead Sea死海

Masada Sunrise

马萨达是以色列古代犹太国的象征,公元1世纪晚期被突然彻底摧毁,犹太人就此散居在世界各地;马萨达的希律王宫殿是早期罗马帝国奢华宫殿建筑的代表,至今保存完好;当初犹太人借助希律王宫和周围的帐篷、防御工事成功的抵御了迄今时间最长的、著名的“罗马围攻”;躲避在马萨达古堡希律王宫的犹太难民在城池被攻破前全部集体自杀的悲剧事件不仅仅描述了犹太人的历史,更是人类自古以来寻求自由、反抗压迫的斗争精神的历史写照。马萨达是犹太人的圣地,联合国世界遗产之一。位于犹地亚沙漠与死海谷底交界处的一座岩石山顶,北距En Gedi约25公里。其东侧悬崖高约450米,从山顶直下死海之滨;西侧悬崖高约100米。山顶平整,呈便菱形,南北长约600米,东西宽约300米,周围城墙长约1,400米。通向马萨达的自然道路都极为险峻,最主要的是东侧的“蛇行路”(Snake Path)。犹太民族历史事件演化而来的专门概念,意指向往自由的品格和英勇无畏的气概。马萨达又译马塞达,是罗马统治时代巴勒斯坦一要塞名,靠近死海东南岸,建于呈船形的山顶上,高出死海海面434米。

公元66年,巴勒斯坦的犹太人首次掀起反对罗马残酷统治的起义,罗马皇帝尼禄派兵镇压,因尼禄猝死而中断进兵。70年春,新登皇位的维斯帕先继续派重兵进军耶路撒冷,很快攻占了耶路撒冷周围的据点。被围困在城中的起义将士坚守耶路撒冷,终因寡不敌众于70年8月被罗马军攻入城中,无数犹太人惨遭屠杀。义军残部撤退到马萨达要塞,顽强抵抗罗马军的围攻,坚持2年多时间,也曾给敌人以重创。最后决定在公元73年4月15日犹太教逾越节日集体殉难。殉难前起义领导人发表演说:“我们是最先起来反抗罗马,也是最后停止抗争的人。感谢上帝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当我们从容就义时,我们是自由人,不论敌人多么希望我们做活俘虏,但他们没有办法阻止我们。遗憾的是我们没能打败他们,但我们可以自由地选择与所爱的人一起去死。让我们的妻子没有受到蹂躏而死,孩子没有做过奴隶而死吧!……我们宁愿为自由而死,不为奴隶而生!”这次殉难总计960人。从此Masada变成了以色列人的精神支柱:Masada Never fall!!!!!!!

死海稍作停留之后我们继续驱车两个小时来到马萨达沙漠,当晚我们住在了马萨达沙漠中的露营区,晚餐是自带的食物和BBQ,看着天空中的星星,我知道我离祖国很远。第二天一早我们4:30分起床十分钟后出发向山顶宫殿遗址出发。

耶路撒冷博物馆

Piccaso Drawing Inspriration

运气不错的我们碰到了毕加索的展出、

Yad Vashem 犹太人屠杀纪念馆

2016-08-04 阿拉伯家庭聚餐

2016-08-05 Galili Sea

开车去Galili sea的路上我们在高速路边的大商场稍作休息,在这里我吃到了今生吃过的最大的汉堡!不过这个汉堡套餐也不便宜,一个牛肉汉堡+大薯+1L可乐130块人民币左右。

2016-08-06 冲浪

以色列格斗训练

鉴于其它同学都带着面具就PO个大图吧!哈哈!

以色列像是一位苍老有故事的老人,又如年轻靓丽的姑娘!!!有秩序,民主,热爱家庭,热爱生活,生活低调节俭,It's a Alive city~~~!!!我知道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用看完Yad Vashem(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之后朋友圈的话来概括一下吧!美国前400个富豪家族中,犹太人占23%;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中,17%是犹太人;占据美国华尔街的精英中,50%是犹太人。一个智慧的民族,一个隐忍的民族,一个守规矩的民族,一个创新的民族!对于历史他们说:Forgive but don't forget!!!

Here, I want to thank all of my friends who make me a great trip in Israel!!! All the best wishes for all of your nice people, Thank you very much!!!

2016-08-07 自由活动

2016-08-08 自由活动

2016-08-09 Tel Aviv--Beijing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19 13:25

以色列真的值得一去,回来之后你会有很多感想!相比欧美国家更加有意思!

2016-08-19 13:5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20 01:3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22 09:56

引用 Magic Jack 的图片:

诶。。。。这是以色列的国家领导?

2016-08-23 17:47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8-20 01:30:55 的回复: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LV33级别的旅游达人给赞了!还是很激动的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