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炉山拉练:晒死了!再也不敢太阳下徒步了!(16年8月)

半点水 (广州市) LV.24
2016-08-18 21:49 1223/10
  • 出发时间/2016-08-06

前言

天气预报这天是大雨,我不相信,就去火炉山那边徒步,结果,把我给晒个半死,同行的5个人都是一样的结果,哈哈哈。

交通攻略

1、火炉山的交通比较方便,但是没有地铁到。
2、我选择的是在海珠客运站,坐582路,到“华观路”下车,之后走过对面的路口。
3、这里是火炉山的南门,有B11路车可以直达。
4、其实用手机上地图网一查,就可以知道怎么去了,方法很多的。

第1段:坐汽车到火炉山,上山

早上从海珠客运站,坐582路车去华观路,虽然站比较多,但是也只用了1个小时,很快。

下车之后,过对面的路口,那里进去就是火炉山南门。
徒步从这里开始。

也可以选择坐B11路车,直接到达这里。

火炉山公园不收费,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去这里徒步,煅练身体。

肥仔烧排骨,比较出名,本计划中午来这里吃一顿,
不过因为回来的时候太晚了,过了饭点,只能是下一次了。

很简单的一个公园门口。

如果想快点到山顶,可以从这里上山,不过阶梯路比较陡!

火炉山脚其实有好多家农庄,都是做本地菜的。

如果是开车来的话,在这时要下车了或者交停车费,但是我们这些徒步的人就不用,直接上山就好了。

第2段:沿小溪走阶梯路,上到水泥路

在这个位置,就可以走右边的阶梯了,因为这条路有溪水,所以很多人喜欢走。

大约是因为昨天晚上才下的大雨,所以本来很小很小的溪水,这次来看到是比以前大好多。

下面这队是有组织的徒步,我们6个人是散客。

下面这队是有组织的徒步,我们是散客。

下面这

第3段:走泥坡上山顶,吃美食!

阶梯路不是很长,半个小时之后,就来到了水泥路,从这里,就要走泥路上山坡。

很多来爬山的朋友都是先在这里休息一下,因为接下来的坡会比较陡。

慢慢的走,也要大半个小时,才来到了山顶,这里有一些大石头,很多人爬上去玩。

来到山顶,一般都会补充一些食物,我们选择的是火炉山的糖水,这里品种很多,价格也不高,味道也很好。

第4段:走阶梯下山,玩溪水,到终点喝酸奶。

休息了一会,我们准备走阶梯去后山,那里有练士酸奶!

下山的话,其实是有两条路的,如果走泥路是比较快,像我们走的阶梯路,要走得远一点。

走在树木里面,不觉得有多热,但是一下山,到了水泥路,就很难受了!

遇到路边有山泉水的,我们就马上去那里洗下脸!降降温!

很难得的,在路边看到一个小水池,就走去那里泡了下脚!

终点到了,这里就是传说中的”练士酸奶“,因为士多店就开在酸奶厂的门口而出名。

第5段:走水泥路返回,暴晒!!!!!!

接下来的路是最难走的,因为大家都不想现上山,所以只能是走水泥路。
而这时刚刚是12点,太阳好大,室外的温度最少有36度!

好不容易看到路边有溪水,不过不干净,又太晒了,就没有去泡脚!

路边有一个大水坑,不过因为没有路,所以就更没有过去玩了。
太晒了,大家都好像没力气了,都走不动了。

如果是上山,可以不用晒,不过,大家还是不想爬山,
好吧,那就继续”晒人肉干“吧,好惨呀,不要以为打伞是有用的。

路边的路线图,提醒了我们,现在还要继续的向前走。

火炉山的水泥路,完全不适合徒步,因为两边是没有树的。

难得,看到有一个休息点是没有太阳晒的,大家都跑过去喝水,休息。

第6段:休息补充糖水,走近路下山!

我的神呀,我们总算 是到了可以走近路的路口了。

右边这里有卖糖水的地方,我们马上去补充一点,大家都有点饿了。

这里的糖水,价格比山顶还要便宜!

没想到呀,居然还有人在路边租吊网来睡觉,这里有山风吹来,很爽,5块钱一个小时,哈哈哈。

开始下山了,这段的阶梯路是有树林的,不晒了!!!!

这一段路全部都是下山的,不是很辛苦。

很搞笑的,这有点像是蛇,来回的走。

我们回来了,到了山脚!

这就是下山的路口,离门口很近了。

本来还想去吃点烧排骨,不过因为过了时间,没吃到,遗憾!

总结

1、走这条火炉山的路线,尽量不要走水泥路,太晒了!
2、这一片山,有好多地方都可以买到“练士酸奶“,还能喝到地道的糖水,很好吃!
3、如果想吃中午饭,最好在山顶就要原路返回,过2点没饭吃了。
4、一定要带水,不然到时会很渴的,也一定要带伞!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19 12:28

引用 西瓜姑娘 发表于 2016-08-19 12:28:05 的回复:

回复西瓜姑娘:现在开始写,呵呵。

2016-08-19 20:13

不错的徒步路线

2016-08-20 09:0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20 09:00:55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是的,这是广州比较经典的拉练路线。

2016-08-22 08:3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2 12:55

引用 joyliao 发表于 2016-08-22 12:55:03 的回复:

回复joyliao:其实我去年的一篇游记里面有的,

2016-08-22 13:12

也走过了,没看攻略,但全程看地图,又是一个人,我是独行侠。

2016-10-17 23:47

引用 風颜。 ╮ 发表于 2016-10-17 23:47:23 的回复:

也走过了,没看攻略,但全程看地图,又是一个人,我是独行侠。

回复風颜。 ╮:哦,跟我一样,我也是经常自己一个人徒步。

2016-10-18 20:09

哈哈!绕圈走吗?

2016-10-27 15:19

引用 john_zhou1 发表于 2016-10-27 15:19:26 的回复:

回复john_zhou1:嗯,那个不是环线,有好几个出口的,不过可以走回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