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的友谊小舟驶入曼谷、芭提雅

碎碎念

同行小伙伴分别为初高中、高中、大学的挚友,前两者基本步行不超过十分钟就能见到面,每次相见无非吃吃喝喝、友谊的小船都没驶出过沪,某次吃饭提议不如一起出国旅游下吧,于是就有了这次旅行。然后开始纠结日本呐、还是泰国呐,最终经历了n轮讨论后定下了去泰国。本人一直以为如此小清新的我们第一次去泰国一定去的清迈+π县,万万没想到是曼谷+芭提雅,理由是好逛。。
附赠合照一张:
左一:掌握财政大权的“见光死”,全程裹得严严实实
左二:规划路线、跟泰国小哥用英语艰难沟通的本人
右二:颜值担当!看合照就知道只有她不用墨镜遮
右一:小公举、暴走星人、代购狂魔

必带的东东:
所有可防晒的,伞、帽子、防晒衣、小瓶防晒霜(涂脸、度数越高越好),banana boat的防晒+修复可去7-11买、不用刻意带,防晒衣这个东西反正我是没带、回来果断上半身差3个色号,至今未恢复
关于签证: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看到网上评论落地签慢、索要小费之类的,于是乎还是找了某宝,RMB243元。
关于门票、包车、巴拉巴拉
既然提到了某宝,索性把在某宝上提前定的都罗列一下
wifi,无法吐槽更多,定了两台机器,一台吃电、一台信号差
Let's Relax Spa(Terminal 21), 推荐指数5颗星~十分地道的泰式按摩,可预约离自己住的近的分店http://www.letsrelaxspa.com/
Tiffany Show,去芭提雅不看感觉似乎没去过,卖家帮定的第三排,位置超赞,不过。。我看了10分钟后就视觉疲劳了
泰国暹罗海洋世界水族馆门票,拜约克摩天塔自助
曼谷-芭提雅包车,联系了三次客服,来接的小哥走错酒店、来了又不知道要去哪,迟到了一个小时

行程

实际上的行程与计划的基本一致,由于之前莫名将10号看成周六(实际周五),去不成周末市场,在四面佛拜了拜之后,果断去了siam商圈+BIG C,河滨夜市由于突来的暴雨也没有去成~
可兰岛若错过公交船可选择包游艇,一般3点回的来事是2000泰铢,由于我们自定了回程时间,又加了500泰铢,来回总计2500泰铢;一到岛就会有很多小哥推荐什么降落伞啊、香蕉船之类的,到了岛上基本什么都要消费、躺椅之类的也是要花钱租的~岛不大,沿岛来回走也就半个小时,水质、沙滩都完胜芭提雅沙滩(请见后两张对比图,纯原图)~发呆还是不错的,我们总计呆了将近4个小时~

民以食为天

麦当劳,在泰国吃的第一餐,由于实在太饿,果断乱入,量很大、饮料有当地特色

MK小火锅,众人推荐的必尝店,基本每个商场都有,似乎分金牌和普通,我们在芭提雅尝试的普通,类似于国内的呷哺呷哺,直接点了清水火锅+一份海鲜套餐+蔬菜拼盘,食材很新鲜、肉质很q弹,配泰国酸辣酱。不推荐奶茶,太甜、太腻

约克自助餐厅,就是在高楼的餐厅,景色一般,吃的品种是蛮多的,小火锅、三文鱼、烤鸭、各式点心都有~网上预订了时间,到了说餐厅满了,撕逼的时候英语顺得很,果断气势取胜,上到餐厅,都是空座

Have a Zeed by Steak Lao,在Terminal 21四楼,来到曼谷后第一顿正儿八经的泰国菜,推荐猪颈肉,椰子冰激凌,芒果糯米饭。。还有不记得了T T 四人扫荡般的吃完饭,花费1453泰铢

Shoshana,位于考山路上,都是被大众点评引来的,连点的菜都基本一样,不过确实性价比超高~黄咖喱鸡肉、绿咖喱牛肉、罗非鱼、冬阴功、空心菜、菠萝炒饭,咖喱做的水水的、味道不重

Yum saap,7点多赶到siam广场,建兴酒家依旧大排长龙,说附近随便找个吃的再去吃甜品,于是就去了这家,毕竟是泡面的连锁品牌,进门后清一色的泰国人,随便点了几分主食,这个味道实在是很地道(接受无能)

建兴酒家(暹罗广场店,暹罗广场4楼)如雷贯耳,由华人创立,排队是必不可少的,饿死鬼的我们中途放兜兜转转后还是进去大饱口福,咖喱蟹做的连不爱海鲜和咖喱的小伙伴也变节;蒜泥大虾,个头很大,味道正常;炒空心菜其实和国内餐厅做的没有本质区别;茶水需另外付费;

Tim Ho Wan(添好运)港式点心,termianl 21 3楼,在去机场前的最后一顿正餐,想吃点熟悉的味道,在let's relax按摩后直奔添添好运,基本把菜单上的点了个遍,口味怎么说呢,就是熟悉的味道吧,不至于特别惊艳

泰国还有很多街边小吃都很赞、考米饼啦、香蕉煎饼之类的,还有7-11里的牛奶、冰激凌之类的也不容错过,一天要至少跑两次7-11。当然还要推荐又便宜又好吃的热带水果:小的冻菠萝、榴莲、山竹、哈密瓜、莲雾,也是看到就买,一天好几袋

吃之后必然是住和行

呼呼睡大觉
对于住宿的选择,干净、基本设施有就ok,毕竟出去玩大多时间在外面浪
Sliver Gold Garden,离素万那普机场很近,有免费接机服务,作为过度的一晚,价格很亲民(不到200),相应的设施就是和价格对等了
曼谷城市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5198.html,性价比高,地址位置佳,房间也很大,楼下就有7-11,出门左拐右拐都有小店,类似于大排档
Siam Bayshore Hotel,http://www.mafengwo.cn/hotel/19188.html,在步行街的尽头,离码头非常近,晚上十点前有点喧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
出行
曼谷来回芭提雅都选择了包车,去是淘宝预定,回来是出租车,曼谷市中心的交通是非常拥堵,堪比早高峰时期的延安路高架,所以打车基本都是谈的一口价,四人出游的话不是很贵,一共坐了三次出租车、仅有一次是打表;在曼谷基本以bts与公交船为主,购买了当地的交通卡,一是免得一次次买票,而且距离上也有少许优惠,公交船的话上船买票,16泰铢一人(线路见下图);芭提雅的话基本是以tutu车为主~记得一定要砍价啊!

买买买 购物指南

关于买买买:
在去泰国前每人对了将近1000rmb的泰铢,除了购买交通卡、一些小店吃饭外,其他地方基本都可以刷卡,7-11、王权免税店更是可以使用支付宝。。
BIG C,泰国连锁大卖场,此次旅途共去了两家,一家位于芭提雅 TIFFANY SHOW的斜对面小路走进~
另一家在曼谷 chit lon站下,伊势丹卖场对面(离四面佛很近哟),可买芒果干、榴莲干(一包榴莲干价格大概等于4包芒果干)、小老板海苔、各种调料
Beauty Buffet,爆火的牛奶洗面奶(rmb22),孤陋寡闻的我去之前才种草,上行提到的BIG C一楼有专卖店,但洗面奶断货了,就随便买了它家的沐浴露、身体乳、面膜当伴手礼,味道都很好闻;同时,在bts siam站也有专卖店,店面小,但货相对全,其他化妆品的话刷刷小红书吧
NARAYA曼谷包,暴多人推荐,我妈都在途中微信我让我买,价格是很便宜,背包不超过100,化妆包不超过50,素雅的、花花绿绿的各种款式终有一款适合你,最萌的还是小象钥匙圈、小象布偶~central world、terminal21各大商场基本都有,伊势丹的人最多,而且都像不要钱一样买好几框!
BOOTS,店员很好心的会给外籍客人95折的卡,如同国内的屈臣氏,基本也是各大商场都有、素万那普机场也有,帮人代购了欧莱雅、虎牌肩颈爽、狗皮膏药、鼻塞等,价格其实蛮贵的啊,效果么。。我只负责囤货,不负责使用
King Power市区免税店,曼谷轨道交通系统(BTS),胜利纪念碑站下大约走10分钟可到,大多都是旅游团,首先要在一楼服务台办理一张积分卡(请注意人手一张,卡与护照、银行卡都是要一致的,服务台一开始只肯给我们四人两张,到二楼收银时悲剧又办了两张),会送券之类的、当然都是满xx才能使用,价格与日上对比的话并没有很大优势,ysl、Dior、阿玛尼之类的并没有日上便宜,祖马龙香水的话是30ml 400元,日上差不多是416,其他是没发现任何有优势的,欧莱雅的话想必大家都知道
在小伙伴的提醒下,想到说女性可以买bra哟,华歌尔、黛安芬都比国内便宜至少30%,买的越多、折扣越多~而且阿姨款、少女款、乃至情趣内衣,应有尽有,zen百货的二楼各大品牌很齐全~(zen百货、centralworld、伊势丹是在一个直线上的)

Terminal 21,汇集当地潮牌的一个主题式商场(大多都不认识),每层楼都有主题,比如巴黎、霓虹国(其实也就是多一些摆设),吃喝玩乐都有、还是很好逛的~

不擅长写结尾 就只能丢点照片献丑了

据说是头牌啊!!!男士们去千万记得保持距离,很有可能拖着你拍照,不肯放你走啊!一次要将近一张毛爷爷啊!据我小伙伴说wechat打开附近的人,可以打包带走哟~

人妖秀后tutu车上的自拍,仅有的一张大家都露脸的合照,像素的话,嘿嘿嘿

那天8:30到了大皇宫,想不到那天正好泰国总理搞活动,大皇宫11:00才开,不幸只能与旅游团一起了,然后就是人人人

推荐水族馆!水族馆简直白看不厌!设有超长玻璃海底隧道,能近距离观赏鲨鱼,Siam Paragon地下两层(从kfc旁扶梯下即能看到)

公交船码头

在修的郑王庙

酒店边的小马路,原汁原味的泰式生活,未乘坐一次公交车、未去一次集市,一丝小小遗憾,

这应该叫购物心得

2016-08-19 09:17

引用 Jucycx 发表于 2016-08-19 09:17:50 的回复:

这应该叫购物心得

回复Jucycx:明明还有吃的啊!

2016-08-19 09:2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19 19:25

引用 lillian 发表于 2016-08-19 19:25:39 的回复:

回复lillian:据说是11月-2月

2016-08-19 19:2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2 11:54

引用 godlovefirfir 发表于 2016-08-22 11:54:46 的回复:

回复godlovefirfir:哈哈哈哈~最近要出游的心又在骚动了

2016-08-22 11:56

潇洒

2016-10-05 08:23

给楼主赞一个啊,照片拍得真好,风景好美哦,看到心痒痒,听说易途8正在大减价,楼主现在这个季节去好吗?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