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看世界系列】之 -再访日本 十一的冲绳之行(含宫古岛离岛攻略)完结喽

• 出发时间/2015-09-27

我们就是为了多年签证哦~

2015年第二次前往霓虹国,这次的目的很明确,为了三年多次往返签证。三年多次往返签证的主要办理条件:1、首次赴日必须前往冲绳东北三县(福岛岩手宫城)旅游。2、收入证明(年收入30万以上,机打盖章)。3、纳税证明(年收入30万以上)。其余的就是资质准备:申请表、在职证明、全家户口簿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当然现在又出台了新的政策,不用再像以前有那么多条条框框,大家可以对比多家旅行社咨询下。我们这次办理签证找的是【天禧国旅】附上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1-b.w5001-8001133979.5.AykmpG&id=40204558213&_u=r13mmtlb977&scene=taobao_shop 仅作参考哦,不算打广告。

我们是做足功课的

虽说是为了签证,但是如何在冲绳玩好还是要下点功夫做做功课的。我跟少爷一致认为冲绳本岛可游性不高,很多地方都是旅行团人满为患。所以一开始我们就把视线放在了离岛上。无奈网上关于冲绳离岛的信息真是少的可怜,所以前期的功课做的十分艰难。久米岛、宫古岛石垣岛、西表岛是冲绳的几个主要离岛,其中一些离岛只要乘船即可到达,宫古石垣岛则需要乘坐飞机前往。各离岛的分布见下图。

这是我背回来的一本冲绳介绍图册,还特意去扫描了一下。拼接的时候差点意思,但是不妨碍观看,下次会尽力做到完美的。
还有一些地图跟材料,如果有需要大家可以留言。个人觉得最有用的就是宫古岛的岛刊。
再推荐个购物的好地方:永旺梦乐城冲绳来客梦 官网地址:http://chs.okinawarycom-aeonmall.com/ 一个超级综合的商场,可以做到一站式购物。

有些离岛不是你想去就能去的

宫古岛拥有被称为东洋之最、连续3年荣获Tripadvisor日本最佳海滩第1名的与那霸滨海滩。所以最终我们选择了宫古岛,在等待出发的日子里,一则消息着实是让我们的小心脏紧张了一把。作为海岛,免不了要面对台风的侵袭,就在临近出发的前几天,少爷查到第21号台风在拐了一个大直角之后,直愣愣的奔着冲绳就来了。回想那段时间我们是一有空就看台风路径预测,从国内的看到国外的,都赶上看股票了。我们做了最坏的打算,大不了宫古岛废一天,多在本岛住一天,不能体验潜水,反正这种老天爷的事儿,拗也拗不过,躲也躲不了,到时候随机应变吧。好在最后台风擦边儿过去,本岛没受影响,宫古也只是航班延误,所有行程都没耽误。所以说,有些地方还真不是你想去就能去的呢。

当时让我们心惊胆战的台风路线图啊。

好在最后有惊无险,就那么擦这边过去了。

撤了半天闲篇儿,下面开始说正题儿。

我们机+酒

北京-那霸的机票:选择最信赖的大国航,其实也不为别的就是觉得会踏实点。提前了半年预订机票,虽算不上超低,但已属特价机票。
那霸-宫古的机票:选择 JAL航空。登录日本官网 http://www.jal.co.jp/,选择国内线,往返机票,差不多20,900円/人/趟。因为日文中有很多中国字,所以在预定机票的时候没有遇到太多的阻碍。基本操作与国内的差不多。购买成功后,可以添加电子机票到Apple手机的Wallet,登机托运超方便,不用顾虑去哪里取票这种事情。

我喜欢去日本的另一个理由就是,日本的很多多西都可以靠猜的。而且日本大多数人的英文也不算太好,这样我们交流起来,只要靠笔画就好了。无大障碍。

那霸酒店:
1、Nishitetsu Resort Inn Naha(那霸西铁度假酒店)
booking预定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jp/nishitetsu-resort-inn-naha.html?aid=335407&si=ai,co,ci,re,di&label=uid_5923960_guid_f71055e2-1b05-92b3-3390-e28bf43ea2b8_datetime_14714079062447_cityid_8568_hotelid_272684_aaid_335407-col2&lang=zh-cn&ifl=&ss=
推荐理由:1、地理位置佳。酒店距离县厅前单轨列车站(Kencho-mae Monorail Station)有4分钟步行路程。出站后,路过一个小拱桥,再过一个小马路,就能看见酒店的大牌子。2、酒店4楼和5楼设有1间投币自动洗衣店。3、房间相对宽敞,不会有太过拥挤的感觉。4、价格实惠。我们预定的时候是550元/大床房。

酒店正门,偶尔还会有小鸽子歇歇脚。

房间里还有一个小茶几,所以房间够大,够我摆摊的。

2、Daiwa Roynet Hotel Okinawa-Kenchomae(冲绳县厅前大和ROYNET酒店)
booking预定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jp/daiwa-roynet-okinawa-kenchomae.html?aid=335407&si=ai,co,ci,re,di&label=uid_5923960_guid_f71055e2-1b05-92b3-3390-e28bf43ea2b8_datetime_14714115066369_cityid_8568_hotelid_315787_aaid_335407-col2&lang=zh-cn&ifl=&ss=
推荐理由:1、位于那霸(Naha)市中心,距离2个单轨列车站只有3分钟的步行路程,与热闹的国际通商业街(Kokusai-Dori)相距5分钟的步行路程。考虑到在最后两天要购物的安排,选择这家酒店很不错。而且旭桥站(Asahibashi )和县厅前站(Kenchomae)距离酒店均在3分钟的步行范围内。2、价格实惠。433元/大床房。

当时忘记拍照了,所以用了官图。

这跟我们当时做的房间一模一样。booking上的官图。

宫古岛酒店:
Miyakojima Tokyu Hotel & Resorts(宫古岛东急酒店及度假村)
booking预定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jp/miyakojima-tokyu-resort.html?aid=335407&si=ai,co,ci,re,di&label=uid_5923960_guid_f71055e2-1b05-92b3-3390-e28bf43ea2b8_datetime_14714114855482_cityid_14053_hotelid_427728_aaid_335407-col2&lang=zh-cn&ifl=&ss=
推荐理由:就是为了那NB的大海滩,这个理由,我觉得足矣。当然度假酒店的服务与设施绝对是没话说的。宫古岛日本游客居多,但是前台有会英文的工作人员。

所有房间都是海景房,所以人家当初设计酒店的时候也是很用心的。这是上岛的第一天,忽略掉阴霾的天气,因为毕竟台风刚刚擦边而过。

两个游泳池,一个成人、一个可以让儿童戏水的浅水区。

房间宽敞,外面还有一个小阳台。

我们每天的安排是这样式儿哒

Day1:北京-那霸-首里城-首里金城町石叠道
Day2:那霸-宫古
Day3:宫古岛包车环岛游
Day4:宫古岛体验潜水
Day5:宫古-那霸-国际通
Day6:那霸-座间味皮划艇
Day7:那霸包车环岛游
Day8:那霸-北京
详细内容,就看下面的流水账吧~~说是流水帐,但是每天都会有详细的攻略,还是很有用哒。

1:北京-那霸-首里城-首里金城町石叠道

早班机的好处是不会浪费第一天到达日,坏处就是困的不要不要的了。在飞机山睡的昏天黑地的。出发的时候北京是个雾霾天气,看着机场灰蒙蒙的。但当我们从飞机上下来的一瞬间,眼睛立马开启了高清模式。天空是透亮的,云彩是有层次的,空气中潮湿的闷热感,也阻碍不了我的好心情。

本想着学别人整个小玩偶当模特,奈何她只在两张照片里出现过,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抵达那霸空港国际航站楼后,出关往右手方向走。大约5分钟可以到达国内航站楼,上二楼就可以看到单轨电车的标志。电梯上也会有指示mono mail的标志。推荐购买Yui-Rail单轨电车的一日券,价格成人700日元/人。购买后的24小时内可以任意乘坐单轨电车,注意是24小时内有效,并非自然日一天。所以只要坐3次基本就是不亏的。券上印有二维码,进出站时券正面朝下扫描二维码即可。记得在出站打卡后将车票取走,以便下次继续使用。

附上轻轨的站名以及每站的费用做参考。合理安排使用,这张一日券就非常的划算。

只有两节车厢的轻轨电车是我们在那霸这一天的主要交通工具,非常方便。每趟车之间的间隔时间适中。

到达那霸这天恰逢中秋节,之前查到这天在首里城有中秋表演,所以办理入住后在附近简单的吃了点饭我们就出发了。只可惜到了之后发现大门口贴出了通知,考虑到台风带来的天气影响,中秋表演就取消了。很多当地人也是专门为看表演而来,看到告示后都纷纷发出了失望的感叹。

首里城内会有穿着传统服饰的工作人员,我找了一个帅气的大叔合了张影,有没有发现大叔很会摆姿势呢。岛民的皮肤基本上都是黝黑发亮的,也请大家记住这时的我还是这么白嫩嫩的。

外国的晚霞真的比较美啊~~~像被摸了一把。

这是在到达首里城之前看到的金城町石叠道,简单的走了一段,考虑到时间就沿路返回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可以顺着小路多走走的。

关于吃的问题,我不是一个会特意跑到人气餐厅,排好久的队去品尝一种食物的人。少爷更不是所以也没有特别去记录餐厅。凭借我仅存的记忆,我们的午饭是在酒店附近商场的B1选的一家定食餐厅。我点的是一份牛舌套餐。而晚餐已经忘记是在哪个商场吃的了,选择了和风亭的寿喜锅。

牛舌定食。牛舌肉质极嫩,一人分量很大。

这一大份,最后我是菜也没吃完、肉也没吃了。

2:那霸-宫古岛

本来预定的航班时间是早上9点多的,但是在前一天少爷收到邮件,被告知我们原定的航班已因天气原因取消了,可以登录官网进行改签后续航班。在这里,我真的不得不感叹日本的航空公司。让我佩服的有以下几点:1、改签重新选择座位的时候,网站会贴心的在一些位置上标记上baby的图案,以告知选座位的人这个位置是儿童乘坐。方便你选择,是不是特别贴心2、航班能飞就飞、不能飞就直接取消,绝不耽误后面的航班。乘客可以更好的安排自己的行程与时间。不会像国内的航空公司告诉你延误,然后就是无限的等。而且航空公司会为了能到达目的地而做出努力,这种努力是让乘客特别感动的。3、简单高效的安检。这个我真的就无力吐槽了。大家还是有机会亲自去感受下吧。4、位置空间很大,而且每个座椅上的安全带都是整整齐齐的扣好平放在那里,让我这个有强迫症的人看了极为舒服。

楼主就是想露个脸,刷个存在感。

安静整洁,井然有序的那霸机场。

粉嫩嫩的工作车,瞬间感觉萌萌哒。

因为离改签后的航班起飞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就把行李存在了机场,然后轻装上阵去附件转一转顺便吃个午餐。碰巧就来到了那霸的一个有名餐厅,琉球新面通堂本店。在门口自己写好姓名还有用餐人数,就算排号了。然后等工作人员喊名字就好了。点餐也是自动机器,放好日币,看图片按钮就大功告成。对于拉面吧,我实在是分不出好坏,面条还是觉得老北京炸酱面比较美味

店门前比较有特色的招牌。

餐厅对面是个药妆店,店面很大,商品也很全。可以去里面逛一逛,如果是买药妆,这里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乘坐轻轨在小禄站下车,朝AEON购物中心走一会儿就能看见招牌了。

那霸宫古岛时间不长,但是整个过程还是比较紧张的。毕竟台风刚刚过境,还是会受到气流的影响。所以一路上遇到了很多颠簸,最刺激的还是飞机落地的那一瞬间,我第一次感觉安全带真的是有其存在必要性,要不我就飞出去了。
宫古岛的机场不大,很快就领完行李了。岛上的出租车司机,不太会说英语,毕竟外国游客去的不多。所以我们提前在本子上写上酒店的名称,这招很管用哦。基本上一看就懂,特别好使
办理完入组就想去海边转转,但是酒店出于安全考虑,已经把海边封上了,所以我们只能隔着小细绳远远的望望。
酒店的位置比较偏远,所以安顿好后就让前台交了一辆出租车,去市中心转转。那里有一个生活超市,还有一些吃饭的餐馆。除了可以解决晚饭问题外,还能逛逛。

基本都是定食,我选了一个鱼的套餐,美味啊。那个白米饭啊,好吃

吃完饭,又去超市买了点三文鱼,临近晚上,超市都是有优惠活动的。超级便宜。晚上当宵夜,顺便发朋友圈拉仇恨。酒足饭饱后,睡觉去。明天是满满的一整天安排呢。

3:宫古岛包车环岛游

本来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体验潜水的,但是我们的教练Tin重新做了规划,把今天安排为环岛游。在这里不得不说,Tin应该算是宫古岛第一个会说中文的潜水教练,同时是第一个提供包车服务的潜店。但是!现在他们的潜水店已经关门了,因为Tin跟他的爱妻飞到了印尼那边~~~~所以,嗯嗯,如果大家想包车的话,可以试着找一个出租车司机商量,费用不会很高,但是语言沟通应该就比较困难了。
等待Tin的时候,我们去酒店的海边转了转,海风真是大、海浪更是大。整个人被吹的七荤八素的,但是感觉很舒服,闷热感不强。这也导致了我的掉以轻心,海风绝对是让你晒黑的利器。一天下来,整个人就跟煮过的螃蟹一样,通红通红。
全天的安排是:来间岛-东平安崎-午餐-砂山-伊良部岛

小寄居蟹,爪子及其锋利,会挠人哒。跑起来飞快。

海天我一色,融入的特别好。所以千万别穿蓝色的衣服。放这张的照片主要目的是告诫大家,去海边千万!别!穿!蓝色的衣服!!!切记啊~~这是血的教训

东平安名崎的灯塔不是每天都会开放的,所以我们去的时候Tin本想着我们在底下看看就好了,谁知道运气那么好,可以登塔眺望。塔上的风景特别的壮观,直到现在少爷都无限感概无限向往。

这张照片拍的,看着我好难受,为啥是歪的呢,只能说少爷拍的很随意,就跟我的头发被吹的特别随意一样。当时的地表温度真的贼烫,我已经有一种被烤熟的感觉了。

如此壮观,如此层次分明的颜色。叫人如何不向往。

砂山海滩边的小黑狗,就这么望着自己的主人。要是等着着急了,就自己冲到海里游一会儿。特别可爱。

4:宫古岛体验潜水

体验潜水!激动人心的一天啊!虽然我跟少爷都会游泳,但是之前还是会比较担心,怕自己应付不来。今天跟Tin一起来的还有他的妻子Helan,以及另一位日本的教练,他们三个人全程陪同我们。整个体验潜水下来,我觉得主要需要克服以下几点:1、对水的恐惧。只要放松心情,遇到事情别慌张就好。因为你要相信,教练是一直跟在你身边保护你的。你只需尽情享受就好了。2、时刻注意耳压平衡。第一次入水的时候,由于我自己没有及时做耳压平衡,导致耳朵剧烈疼痛,然后直接冲出了海面。后来Helan跟我说,她很怕我因为这个就开始抵触,不再愿意尝试下水。事实证明,我不是个娇气的孩子。真正适应水下的压力后,整个人是沉浸其中的,根本无暇去关注别的事情了。3、努力变瘦。潜水服很紧身的,如果不努力变瘦,自己真的无法穿上它
潜水是件快乐的事情,所以全身心投入进去,去享受其中的乐趣就好了。另外,还是提醒大家,爱护海洋生物,不要破坏他们的家园,我们只要远远的看着就好了。

帅教练在讲解,我俩也是听的特别认真。

少爷这张拍的特别合我的心意。

特别喜欢这种蓝色的小鱼,成群结队。

看到了可爱的尼莫,他们绝对是家园保护者。如果有人靠近,他们会主动出击,意图吓退你们。

由于是第一次潜水,我们一共两次下水。中间吃了午餐补充了体力。然后Tin就送我们回酒店休息了。潜水确实是个体力活动,回到酒店后,感觉整个人都是疲累的。尽管这样,也阻止不了我们去酒店海边玩耍。

下午的风景更是迷人。

我跟少爷说,把我拍的美美的

我觉得如果宝宝的设备再NB点,出片效果会更好。

宫古岛最后一晚的美丽夕阳。希望能再多看看。

5:宫古-那霸-国际通

今天是从宫古那霸的日子,利用早上的时间再去感受下大海跟沙滩。靠近岸边的地方就能看到很多鱼了,而且都是比较大只的那种。可能是之前晒的太狠的原因,整条腿在海水里都感觉沙疼沙疼的。所以,如果大家跟我一样都是敏感肌肤,而且又喜欢玩水,那就准备一条防晒长裤。很多冲浪品牌都有的,千万别像我这样。考虑前两天的行程安排比较满,而且都是体力活动,再加上第二天还有更费体力的皮划艇安排,所以今天在回到那霸后,就随便逛逛,调整下体力。

之前看别人戴面镜照相都美美哒,但是一到自己这块儿就感觉怪怪的,眼睛被挤压成了一条缝。

酒店的后花园,是个小高尔夫球场。

没有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网上的照片都是骗人的。其实还是自己的技术跟设备不行,恩,一定是这样的。

那霸,吃的最多的冰激凌就是BLUE SEAL了。好在可选的种类特别多,每样都尝试了一下。不用特意去找,因为到了那霸,你会发现遍地都是。

御果子御殿里的紫薯点心还是不错的,味道不会太过甜腻。可以歇歇脚,尝个鲜。

人生中的第一部漫画,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看到后勾起了无限的回忆。代表月亮消灭你~~~哇哈哈哈哈

回酒店的路上途径一家书店,想进去随便看看,不料发现了文具。这让文具控的我瞬间感觉坠入天堂般幸福。每种文具都那样分门别类的放好,甚至都是按颜色分开的,看着好舒服啊。感觉自己的强迫症都被治好了。

6:那霸-座间味皮划艇

当初少爷在看攻略的时候,发现有人体验皮划艇,瞬间好奇心暴增。问我是否想体验,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同意的。多有意思的一件事儿呢,去个无人小岛,浮浅,运气好的话还能看见大海龟。一定要去。然后少爷就预订了这个行程。这期间我要感慨一下,全程我们只是通过邮件预订了行程,没有预付款,店家就这么安排了我们所有的东西。这得是有多大的心跟信任呢。
一早前往那霸码头,在那里购买往返座间味小岛的船票。抵达座间味之后,店家会有安排车来接。然后一天的皮划艇活动就开始了,整个安排是两座小岛,每个小岛各安排一次浮浅,中午管一顿饭。不过中午饭是日本的荞麦面,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了的。所以大家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哦。
座间味的官方网站:http://www.vill.zamami.okinawa.jp/ 这里面有各种活动的介绍还有各个店家的链接,大家可以对比下。
我们选择的店:http://okinawakayak.jp/English/toursmenu.html  通过邮件预约,现场现金支付。店里提供面镜、呼吸管还有脚蹼。也可自备。全程有人拍照,后期会邮件发给客人。

这是第一座无人小岛

店里的狗狗,特别热情,就是指甲太长了,划腿呀。

船很沉,操作不复杂,掌握技巧后上手很容易。只是掌舵这事儿,对于我来说比较困难。

寄居蟹真的特别可爱

突然发现gopro在陆地上拍照别有一番乐趣。感觉自己坐在了🌍边缘。

由于是第一次浮潜,所有技巧都是自己摸索的,因此到达第一个浮潜点时,我跟少爷没有跟随大部队,而是自娱自乐的在岸边玩耍了一会儿。其实是太怂了。到达第二个浮潜点的时候,少爷决定跟其他人一起去体验下,而我则因为晒伤的腿下海后会有疼痛感而心生退意。不过多亏少爷一句“来都来了,就跟着去看看嘛!”才让我没有错过大海龟,真的是好幸运。海龟的行踪不定,所以事先谁都不敢打保票会看到,全凭运气。
海龟是很胆小的,所以大家遇到海龟的时候,就默默的看看就好了,千万不要用手触摸。这样会让海龟感觉这里有危险,从而再也不会到这片海域了。

7:那霸包车环岛游

冲绳本岛虽说不大,但是要想一天内把主要景色都玩遍的话,包车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少爷在淘宝找了一家店,这里分享下,只做参考哦。店名:霞光自由行。可以自己制定路线,到了包车日,师傅会开车到指定的酒店接。
包车干净舒适,真的超棒。我们的路线是:古宇利大桥 -万座毛-午餐-万座毛-琉球村-美国村-永旺梦乐城冲绳来客梦购物中心。我们选择反着来,为的是最后能有时间去购物。这是我们这次行程里唯一的一次购物时间。

美丽的古宇利大桥,如果可以停下来拍照,一定特别壮观。

相信来过冲绳的朋友,一定认得它。

乖乖的大牛牛~~

写在最后

翻看之前的两篇游记,觉得自己还是有进步的。至少自我感觉提升了,有用的信息更多了、图片知道稍作调整了、甚至还知道扫描地图了。去一个地方旅行,除了让自己享受其中的乐趣,也希望把美好的景色与事物分享给同样热爱旅行的人。希望我的这篇游记会对看到的人有帮助。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9 16:25

引用 jennyzhao 发表于 2016-08-19 16:25:52 的回复:

回复jennyzhao:人均15000差不多。因为这次在宫古的酒店还有潜水什么的比较费钱,另外还有租车。

2016-08-19 17:3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2 11:54

引用 古灵精怪兔 发表于 2016-08-22 11:54:46 的回复:

回复古灵精怪兔:谢谢你的鼓励,我也是慢慢努力,希望能把好的东西分享给大家,希望给别人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