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 黄山记

五岳归来不看山 黄山归来不看岳

于是我趁着暑假去了趟黄 山
总共玩了四天 一路下来已经累瘫在床上走不动路了
那就写篇游记吧~~

Day1 宏村

第一天先乘大巴到宏村 其实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太阳大的不得了 虽然能拍出好照片但是皮肤被晒得通红= =

宏村也是歇歇脚 否则先去了黄山估计下来也没那么多体力再逛徽州古镇了
安徽的房屋还是很有特点的 屋檐比较容易拍出好效果

但是这么晒得天色温要注意 阴暗的地方会有点偏色 我个人的喜好是白平衡高一点不让暗部发蓝…

宏村的民宿基本上都差不多 商业化是难免的 好像每家店都会卖鸡腿(不知道为什么哈哈= =)
千万不要跟着旅游团 【如果你要拍照的话】  小巷子里还是蛮有情调的~

虽然是风景区 还是有些老居民生活的 喜欢拍摄人文素材的可以找到不错的素材哦【这种时候就想有台胶片机嘿嘿~】

宏村河边有很多写生的学生 正在记录风景的他们也被作为风景记录了下来~~

宏村看完了晚上到汤口住宿 就在黄山山脚 第二天早上就可以上山

Fare: 门票全价104/人 带学生证就可以半价辣~
         黄山北——宏村 大巴  30/人

Day 2&3 黄山

论海拔,黄山比不了昆仑珠峰,但是遍山遒劲挺拔的松树显露比皑皑雪山更富生气的灵动俊美↑

论景色,黄山确是我所经山脉中最为瑰丽的,尤其时值清晨与黄昏,天空浓郁的色彩与前景极具韵味的松林相得益彰,引来无数人静静等候日出日落↑

黄山最有名的就是黄山松了 不过长得不太一样 导游嘴里各有各的说法 比如这棵黑虎松女性游客不能拍照之类啊balabala……

我们的路线是从后山开始先过始信峰走到西海饭店落脚放行李 在西海饭店睡了一觉= =(其实我走到西海就累得走不太动了)下午走西海大峡谷 woc真是挺翅激的分分钟感觉要掉下去 老年人和小孩需要大人看护……

走着走着还真有猴群出没… 大老远听到下面有人大喊救命 还以为被猴子袭击了 记住不要喂食、不要喂 否则喂着喂着自己也被喂进去了…

西海大峡谷走完了我已经筋疲力尽了… 吃完晚饭【千万要选择自助餐 150/人比点菜要便宜多了= =】本来想躺床上睡觉的 但看着很好看的日落还是哼哧哼哧爬上丹霞峰(离我们住的西海饭店最近的观景点) 晚上六点多正是云最绚丽的时候 粉蓝粉蓝的嘿嘿~~

如果体力好的话背个毯子上来住帐篷可以省掉1300的住宿费…(所以说旺季真是贵啊)晚上还是蛮冷的  可以不用开空调【实际上山上的宾馆就没有空调】晚上出来逛了一下拍了张星空 估计没什么人背个三脚架上来吧太重了…

黄山最好的日出观景台是光明顶 但是离我们的饭店太远了
四点多久起来了 摸黑爬丹霞峰 但是大家的兴致都很高啊全无睡意

观景台五点不到就挤满了人 然后开始慢慢等待
半个小时的时间每个人都很虔诚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出来
直到光芒万丈 全程拼命按快门(虽然知道没什么意义)
人群里传来掌声与喝彩 内心也明亮起来 【人生第一次看日出的成就get√ 】

看完日出有的人选择直接开始爬山 我是先睡了一觉到八点多再吃早饭慢慢爬
开始还比较凉快 但日近正午 太阳晒得不行 也渐渐慢了下来

一直走到前山 途径飞来石鳌鱼洞光明顶莲花峰 看多了貌似也差不多的样子 艰难地走到了玉屏楼 原本还要爬最险的天都峰的 但天气实在太热而且体力不足 登天都峰的人寥寥无几

我和老妈留在玉屏楼乘凉休息 老爸体力好上了天都峰
来回只用了一个多小时(我很惭愧啊= =)
然后就下山了 虽然下山相对轻松但是路程也不短 下午五点左右到了山脚

Fare:黄山门票230/人 学生票对折
         缆车80/人
         住宿费一般在1300-1500/晚
         酒店自助餐150/人

Day4 屯溪

由于下山的时候已经没有当天回温州的动车票了 于是我们前往黄山市辖区屯溪

宾馆入住后到屯溪老街吃完饭 一条小巷子里点了毛豆腐、酒酿、肉丝面、馄饨、锅贴垫肚 又逛了会到了家徽菜馆点了炭火鸡螺丝鸭头口水鸡还有蔬菜&@#¥%…本来想吃臭鳜鱼的但是太臭了就没点 (怎么写的跟流水账一样)
住了一晚后就离开黄山回家啦~

哦忘了提了 上黄山要带好足够的水 不管是坐缆车在烈日下排两个小时的队还是上了山走几公里的路时 包里还有几瓶水总是让人很欣慰的~
btw 黄山上吃的喝的价格差不多是山脚的七八倍= =

Fare: 动车
         温州——上饶 165/人
         上饶——黄山 74/人

啰里吧嗦这篇游记总算写完了 呼~

引用 Moor 的图片:

2016-08-19 16:25

黄山晚上有人爬吗

2016-08-20 00:23

引用 F Junxue 发表于 2016-08-20 00:23:38 的回复:

黄山晚上有人爬吗

回复F Junxue:黄山山上昼夜温差很大的 晚上太冷了一半没人爬山🌝

2016-08-20 00:24

引用 Moor 发表于 2016-08-20 00:24:52 的回复:

黄山山上昼夜温差很大的 晚上太冷了一半没人爬山🌝

回复Moor:哦哦 谢谢亲

2016-08-20 01:3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2 16:56

引用 菊子_港代 发表于 2016-08-22 16:56: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