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东北玩泥巴——戒不掉的大连

• 出发时间/2016-08-12

嗨,大连

http://www.mafengwo.cn/i/3483489.html 《关于大连的未完待续》
     先附上之前的游记!基本上传说中的著名景点都在上次去过了,如需了解金石滩、棒棰岛、老虎滩、滨海路这些景点的,可以戳上边做个参考!
    上一次写的是未完待续,有想过这次要不要来个完结篇呢,可是,怎么可能!!!大连那么那么美好,根本就完结不了好么?好的!
    其实今年的确是有计划要来大连的,可是绝不是现在这样,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太仓促,现在还有点晕晕乎乎呢。本来没有假期的胡萝卜姐姐,突然周五被放了假,然后她问要不要去大连,我这么一个不禁勾引的“大连控”怎么可能say no?!当然立刻成交,去去去啦!然后就订票,订房,请假,买好吃的,出发go go go!

我对胡萝卜的感情谈不上喜欢,甚至可以说是厌恶,尤其是生的,可是胡萝卜姐姐喜欢,所以我喜欢买胡萝卜汁,看她享受看我煎熬,我也乐得其中,她觉得我~~~变态!
    除了胡萝卜汁,我还带了n袋姜糖,因为姨妈未清怕到海边着凉,结果,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除了在去的时候火车上冲了一杯之外,完全没有用武之地,大连热的我都想钻进冰箱里了哪还喝的下去姜糖水啊~

我们坐的是高铁G387,8:25-13:27五个小时,其实我觉得动车D45更好一些,7:37-14:02六个小时,一等座便宜两百七十块钱,二等座便宜一百四十块钱。也有人选择Z79和K681的,都是夕发朝至睡一宿的那种,既节约白天游玩的时间还能省个住宿费车票也便宜,但我是极度厌恶火车卧铺的人,所以这种方式直接被pass,不介意卧铺的人可以考虑,尤其是学生党。

去之前也没和姐妹们交代,贤贤知道之后大怒,责备我们为何不带着她一个年假多的都休不完的人,你说气人不气人,我们仓促到只有一天时间在大连玩,她却假多到休不完于是我就耐心解释,我们不是来旅行的,是来探亲的,哈哈哈哈,这种借口亏我想得出来,好吧,探~~亲~~
    给要探的两个亲带了礼物和小卡片,两人表现完全不同,凌霄表现的很开心,凯尔先森是各种嫌弃~一副想扔没处儿扔的样子我怀疑他出门就已经扔掉了

从北京大连一路上都很顺利,除了前排坐的乘客素质不太高之外其他都挺好,前边那四个不高的也是北京人,这个咱们不能护短儿,在火车上大呼小叫,打牌扔垃圾,大声讲电话神马的真的很~讨~厌~因为他们吵到胡萝卜姐姐睡觉了而且吃猪蹄馋到我们了,所以我还不想原谅他们

大连北站离市区很远,离星海广场更是从北至南贯穿城市,对于地理位置没什么概念的我还以为从五一广场搬到黑石礁附近是离火车站更近了呢,却不知住在南边的小伙伴是翘了班穿越了整个大连来接我俩的

在车上抓拍了一张北站的照片,好空旷啊,广场上并没有多少人,而且出奇的干净呀,大连怎么可以这么干净呢,明明外来人口也很多,各方面的发展程度丝毫不逊于北京,可人家就能管的那么好,城市那么整洁,空气那么清新,真是羡慕呀!

前两次来大连记得从北站到市区都是经过一个叫椒金山的隧道,这次经过的却是莲花山隧道,好吧,我路痴,我乱了。

吃吃吃

好的,既然到了,那么就愉快的吃起来吧,其实我本来可以发挥的更好的,吃出更高水平的,可是一不小心去之前口腔溃疡+姨妈缠身,所以胃口大不如前,吃的数量和质量都没能很好的发挥再接再厉吧,争取下次去大连再创辉煌!

先说说第一站吧,是我在北京就惦记上的烤猪蹄,碰巧有个好心人愿意请我们吃猪蹄,于是我腆着脸就来了并且大喇喇的把钱包还扔在了车上,一副吃霸王餐的丑恶嘴脸。小蹄大做是一家小小小小的小店,从外面完全都看不出是家店,以为只是一个外卖的窗口,本来也是准备买走吃的可是善良的老板娘让我们进屋等,说屋里有空调,大连人民的善良真是随处的点滴可见啊,结果进屋之后我就赖着不走了,大概老板娘的内心也是后悔的吧

小小的窗口后面藏着大大的世界,一个吃猪蹄的店,却搞得特别文艺,还有书架,一眼就被我瞄到了那本one day,因为这部电影我和灰灰还争论过男女主角到底是不是幸福的,这部电影到底悲不悲,灰灰觉得太过悲伤男主太渣,我却觉得艾玛在临死的那一刻起码内心是幸福的,他们很多事情在最后一刻是想通了达成了某种共识的,即便没有在一起,在未来的n多年里,男主的心却难得的确定而坚持。

墙上有很多叶子形状的贴纸,都是来小店吃猪蹄的人的留言,我回家后把照片放大看了看,有很多学生毕业季的散伙宣言,也有表白示爱的,大多是周围的大学生们,当然也有我和胡萝卜姐姐这样的高龄女同学,我们也趁好心人出去买水的时候贴了两片小树叶上去呢!只是有点后悔贴的太低了,会不会被人家扯掉啊,恨自己没有一米八

猪蹄很好吃,盒子是败笔,应该再好好设计设计,再文艺一些才配得上这个店,不过已经很好很好了,我的内心是想吃十个的,但奈何口腔溃疡,剩下九个留着下回再吃吧!

猪蹄吃完还没20分钟我们就被拉到了另外一家店开始了吃饺子之旅,虽然我的内心对于鲅鱼馅饺子是存有深深眷恋的,可是也不能这个吃法啊,凯尔先森像帮我们完成遗愿般的迅速解锁我们的任务清单,纵然我是个吃货,但是这种吃法,我也有点吃不下去

饺子在一个吃撑了的人眼里都特别好吃,那就是真的好吃了吧,三角形的是虾饺,饺子形的就是我心心念念的鲅鱼饺子了,焖子是三鲜的,第一次来大连的时候在牟传仁点了一份三鲜焖子,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第二次来大连的时候完全拒绝吃这玩意儿,可这一次的竟然还很好吃呢,看来不要随便对某种东西妄下结论,多试几次或许结果不一样呢!但我的小遗憾是依然没有吃到那种传统浇麻酱和蒜汁的焖子,那种似乎要去小摊才行了吧~留着吧,等着我下次养好了嘴,横扫大连的!

任务继续解锁中,为了去东港看音乐喷泉,早早到了15库,上次去的是回声书店,有临海的座位,可这次的大连实在是太热太热了,越是靠近海边越是闷热,于是去了上次想去没去的漫咖啡。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又自虐的点了胡萝卜汁,而苹果也是我最讨厌的水果之一,另一种是哈密
    漫咖啡有满9杯送1杯的活动,可惜我俩在大连的时间实在是太短暂了,本想走的时候把卡留给小伙伴们的,感觉他们带姑娘来会用得着,但是脑子不够用给忘了,遗憾遗憾~~有一个小问题,我以为室内禁烟是全国的规定,后来发现好像是北京自己的规定,所以在漫咖啡也和回声一样,有人吸烟,很~不~开~心~

由于第一晚住的酒店实在是太差劲了,所以第二天我们六点多就退房了,在酒店附近的永和吃早饭,我要了一个海菜包子她要了一份豆沙包,我以为她吃不了,没想到她做到了她再不是当年瘦弱的胡萝卜姐姐了!海菜包子好好吃啊,第一次吃,也是第一次听,虽然我也不知道海菜是什么菜,应该是类似于紫菜海带那种海里的滑不溜丢的绿条条吧!包子个头超级大,3块钱,最后都没吃完,皮都剩下了,没办法,嘴疼!

因为酒店问题对于胡萝卜小姐满怀愧疚,决定请她吃午餐,刚好中午走到了星海广场,于是便决定去海之乡吃自助,海之乡也是连锁的,日式海鲜自助,是点餐式的自助,我去上厕所由小姐姐来点餐,所以吃到什么全凭缘分咯~

请允许黄瓜的乱入,一份不够吃,胡萝卜姐姐还加了一份黄瓜,可能她以后要改名叫黄瓜姐姐了~

我们在大连的那几天实在是太闷热太闷热了,简直想抱着冰柜吃冰淇淋啊~海之乡的冰淇淋都是哈根达斯的还算对得起这个自助价格,说到哈根达斯,好像还有个赌没有兑现!

具体我们都吃了些什么呢,对小票吧~我也不知道什么是什么呀~

晚上去撸串呀,对于撸串这件事吧,我向来是内心的雀跃大过胃口的雀跃,两个三点才吃完午饭还吃了那么多的人实在是吃不下,可我甚是喜爱撸串这个形式的约饭,不用正襟危坐也不用刀叉齐用,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嬉笑怒骂这样市井小民的生活才更是我喜欢的形态~

依然是轮转时光,去年也是这里撸,不过去年是天津街今年是黑石礁,果然是连锁,厕所都是一模一样的~有二楼我们没有上去,不知道上面多大,感觉 一楼的店面没有天津街大,服务员很勤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桌上都有烤架,所以基本上小菜人家都会分装成两碟放在两侧,这样大家就不用辛苦越过烤架夹菜了,特别小的细节特别贴心

四个人要了一炮啤酒(是这么写吧),对于喝酒实在外行,喝了一杯脸就花了(后来同事告诉我这叫串皮)于是作罢,着实扫兴,等我练好了酒量,下次不醉不归!

又是猪蹄,凯尔先森一副怕我死不瞑目的架势,非把遗愿清单贯彻落实到底才行或者怕我俩明年又杀过来,今年得让我们彻底死心~~

我去之前本来要吃生蚝来着,因为在北京吃的生蚝并没有让我很热爱,可是看他俩朋友圈三天两头的发生蚝还一副欲仙欲死的样子,我特别好奇大连的生蚝是啥味的,但是,请原谅,我把这事儿给忘了,因为我太撑了

晚饭光顾着聊天了,没怎么拍照,漏掉了很多重要内容~下图拍的也着实草率,因为据说这种虾我不认识,允许我朋友圈求助(不过我朋友圈向来只对十几个朋友可见,我相信她们还没我有文化),所以我草草的拍了张图求助用~结果不出所料的没文化的朋友关注的点是“对面坐的是谁!"

公布一下答案,蝼蛄虾,小伙伴说是洗衣粉味儿的,额,你还想吃么

吃完饭从星海公园溜达到跳房子,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小时候常玩的一种游戏,变成了一间酒吧别有味道。这是我第三次去酒吧,第一次是北京五道口我们一群小土鳖求着朋友带我们几个去见世面,很讨厌酒吧里大家特别吵玩骰子的喧闹的声音还有好多人抽烟,完全无法融入到游戏中,在旁边默默看完了辽宁新疆的CBA比赛,朋友说“我是带你看电视来了么!!!”;第二次是成都九眼桥,依然是很讨厌的环境,那个驻唱的女歌手特别粗俗和不要脸,我困到不行举着一瓶农夫山泉陪她俩撑到半夜;第三次就是跳房子了,首先名字喜欢,其次是我们进去的时候,歌手在唱李志的歌,那天是我第二次在大连听到李志的歌,第一次是头天晚上在威尼斯小镇上有人卖唱,也唱的是这首《和你在一起》,对于吉他声和民谣歌手真是没有抵抗力,好感度倍增!
    说到民谣,想起一件事,我很喜欢尧十三,所以买票带小姐姐和我一起去看他演出,本来以为成功把小姐姐能熏陶成一只民谣狗,结果半年之后她听着一首印度神曲的时候说“我觉得他唱的和尧十三差不多”,我一口老血喷她一脸!那首印度神曲唱的是“我在东北玩泥巴,东北那么大,我在大连没有家”

睡睡睡

酒店的事儿,对于胡萝卜姐姐我是超级抱歉的,内心觉得全世界快捷都是一毛一样的呀,感觉连锁的标准应该都是统一的,所以只是选了位置没看评论,结果和蟑螂战斗半宿,开始发现一只的时候,我们找前台要了杀虫剂(算了,别给自己贴金了,没有我,是小姐姐一个人要的,要是我可能压根就不敢反抗),本以为杀了就没事儿了,结果洗完澡陆陆续续的蟑螂大军开始出没,我们一个拿开水烫一个拿杀虫剂喷,杀了四只之后,胡萝卜姐姐崩溃了,又找前台,答应帮我们换房,提着大包小包过去发现连灯都不亮并且也有大虫子,又拎回来,小姐姐终于愤怒了,决定开撕~准备连夜换酒店~作为怂惯了的我默默崇拜她的同时觉得自己也做不了什么,那就开始收拾行李别耽误时间好了,结果我整装待发的时候,小姐姐败给了前台~于是和衣而眠,第二天一大早便退房走人。至此,除了对于胡萝卜姐姐很抱歉我也没觉得特别恐怖,反倒觉得给旅行添了不少乐趣。可是当我回到家,有蟑螂爬出箱子被我爸发现开始咆哮我之后,我整个人才算是真正的不好了!所以,订酒店一定要看评论啊!!!

隆重表扬一下第二天的酒店,本来两点才能入住的,但我们大清早就到了,本来只是打算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的,结果有空房就让我们住进去了,觉得超nice~其实人家就算空着,上午也可以做小时房的~可是就大大方方让我们住了,大连人真的善良~

房间不大,但是很温馨,小姐姐都担心我一个翻身翻到她的床上去细节很好,比如杯子和房间的一些装饰都是宜家的,电视很大很清楚,房间也很干净,除了小,没有不足~

所以昨天两个忙着杀蟑螂的胖子,睡眠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还有心情拍拍拍起来了·~

玩玩玩

大连的地铁买票流程,安检流程,进站流程都和北京无异,但是人真的非常非常少~

大连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是九十度十字交叉的两条线路,去东港看喷泉坐2号线到会议中心就行了,我们要先去15库,所以提前一站到港湾广场下车。

到15库的时候,正是日落时分,但是东港这边好像更适合看日出~

之前的游记提过,15库是一个旧的仓库改造的,有饭馆书店咖啡馆一些创意小店~很多家店都有临海座位,上次去是九月份,坐在海边超级舒服如果没有人抽烟的话,这次竟然赶上了大连最闷热的天气,海边真是分分钟也待不下去~只能钻空调房了~

上次我们来的时候,这面墙正在画,时隔一年,有些褪色了~

下图便是会议中心了,我属于会议中心、会展中心傻傻分不清楚的,临走那天凌霄推荐我们去会展中心坐地铁去北站,我以为他说的是会议中心,我还纳闷为何要从最南边先到最东边再去最北边~费解很久,竟然没问为什么~~

东港的音乐喷泉九月之前是八点开始,九月之后七点半开始,过了十一就只能等明年了。今年的音乐没有去年的好,所以我俩也没有去年那么high~ 愿望清单又完成一项,打钩√
    广场上有个卖棉花糖的大爷,身上的音响一直放着《棉花糖》这首歌,真是被大爷萌到了~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甜蜜的梦想哈哈哈哈哈

威尼斯小镇(都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名儿)离喷泉不远,往南走不远就能看见~尤其是晚上,那边格外的亮。

坐船20元一次,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而且你们真的无法想象那天有多热~~~根本就没心情坐了~

去大连自然博物馆是计划外的,并不在愿望清单,原因呢就是我们在大连仅有的一个整天竟然下雨了,而我竟然没伞,于是就搜了一下酒店附近的有顶的地方,发现博物馆离我们新换的酒店很近,于是两个人撑着 一把伞艰难朝着目的地进发,可是两个胖子撑一把伞实在太小了,幸好路上碰到一个报刊亭卖伞,当时雨下的不小,本以为此时的商家应该会趁火打劫大赚一笔,没想到阿姨只买10块钱,是的,你没有听错,下着大雨的时候,伞只买十元,而且超级好看呀~我真是太爱大连了,那么朴实那么善良,真是一点点的小细节让人越来越爱!

跟着导航走,可是有一段路却指示不清楚,于是问旁边负责停车的大爷自然博物馆在哪~其实他本可以伸手一指的,可是他特别认真的带我们走了一段才指给我们,说“我闭着眼都能认识,可是我这么说你们不认识啊”下着雨,特别温暖!

博物馆窗子是半圆的,连停车场也是半圆的。

跨海大桥全长6.8公里,所以这一整天基本走到哪拍照都有它的身影!不要以为我们原地没动!

天太阴了,拍出的照片都是灰色的,不过这给我这个不会拍照的人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借口。这就是我10块钱买的小花伞了,超级超级喜欢,要不是太长了,真想把它带回来~

一对父女,在海边的沙滩上玩了好久好久,我们走了一段错路,折返回来的时候,他们还在,撑着伞,特别幸福的样子!

我觉得这么看胡萝卜姐姐特别好看,可是她说我给她拍的都秃顶了~

后来雨停了,海边的潮气裹着太阳一下就热起来了,尤其是走到圣亚海底世界看到这幅人山人海的画面的时候,更是热的不行,幸好我们没有安排这种大景点!虽然我们在大连只待了一个整天,而那天还下雨,可是回家照镜子还是黑得跟煤球似的,不得不惊叹这海边的紫外线,另外就是羡慕大连妹子是怎么能 一个个那么水灵灵白嫩嫩的啊~~我俩黑不溜秋的简直就是为了拉低大连颜值而来

在星海公园发现好多人拿着小铲子小锤子在挖在凿,不知道在挖啥,本想晚上吃饭时候问问小伙伴,后来我忘了~

周日十点多的火车,于是起大早退房,坐地铁去北站,终于在去地铁之前想明白了会展中心和会议中心的问题,少走了不少冤枉路,佩服自己的聪明才智会展中心到大连北站基本就是一号线的总站到总站,4元钱,人超级超级少~

我喜欢这个蚂蜂窝的行李牌Don't fear the unknown!这句话说给我这种本性怂到骨子里的人特别好!

回去的火车上本来想把带的那本书读完,可是本就睡眠不好的我那天由于喝了酒更是凌晨两点就醒了一直没睡着,所以回程的火车上一页书也没有读完就陷入了昏迷状态~回来继续读吧,这本书的男主角由于记性太好,不得不靠吃药来删除记忆......

突然想起一件事,临走火车站排队检票的时候,前面有个一家四口,父母和奶奶带着小孙女,应该是大连人但是在北京生活的那种,小女孩四岁睫毛长长的挺好看的可是一直在哭,奶奶就哄她说回头奶奶再带你回来,不想去北京是不是,就想在大连对吧?小姑娘就点头。旁边的北京一家三口是个八岁小男孩,一直很兴奋的等着回北京,那个男孩的爸爸就安慰小女孩说北京多好啊,然后问儿子喜欢北京还是大连啊,小男孩说北京!我就回头和小姐姐说,我完全懂这个小女孩的情绪啊,我也想哭着耍赖不走然后胡萝卜姐姐就一副小男孩的表情所以说呢,一个城市的好坏美丑真的永远不要从别人嘴里听,自己去看看,去感受才是最真切的!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19 16:25

引用 坚实的堕落 发表于 2016-08-19 16:25:53 的回复:

回复坚实的堕落:希望你只是吃猪蹄在其中就好,不要杀蟑螂也在其中

2016-08-19 20:02

2016-08-22 07:0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2 11:54

引用 linglingcat_ 发表于 2016-08-22 11:54:48 的回复:

回复linglingcat_:缘分真的也许在同一时空地点出现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