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小学课本游--黄山奇石(武汉、宏村、黄山、千岛湖、苏杭自驾游)

suiyi69790 LV.2
2016-08-18 22:00 274/2
  • 出发时间/2016-08-05

写在之前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家小公举都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回忆这些年,宝贝给这个家带来了很多快乐和回忆,也见证了一个小淑女到女汉子的转变过程。 编辑

转眼间宝贝已经上小学一年级了,由于我在学校工作,所以从两年前开始每年寒暑假全家都会外出旅游一次,让孩子也能长长见识。但一到寒暑假都会头疼该去哪里玩呢?那天无意中翻看了一下孩子的语文课本,看到《黄山奇石》这篇课文,被文章中对黄山奇石的描写吸引了,突然灵光一闪,为什么不带孩子先去趟黄山感受一下,也许对她以后学这篇课文会有帮助呢。所以开始收集资料,找攻略,排日程,终于完成了我们的旅行计划,也希望对朋友们有所启发。

D1-D2 武汉

D1 户部巷、黄鹤楼
       武汉是这次行程的第一站,从西安出发的比较晚,到武汉已经晚上7点了,找到酒店,放好行李直奔户部巷,在去户部巷的路上看到了黄鹤楼,网上评价普遍说比较坑,所以没有上去。
      户部巷比较有名的几个小吃大家上网都应该能查到,总的看来热干面最赞,汤包味道也不错。

武汉攻略:
         住宿: 我一般比较喜欢选择距离景点或繁华地段较近的地方,这样就不用挤公交或开车乱转,我觉得“司门口商圈”是武汉市区最好的位置,距离昙华林、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都很近,基本上都可以步行到达。
        小吃:首选户部巷,武汉的小吃都能吃到,我最喜欢的还是蔡林记热干面,非常好吃还实惠,其他的尝尝就好。遗憾的是没吃到精武鸭脖,准备离开武汉是路上买点,可是在黄鹤楼下的隧道转了2圈转不出来,只好放弃了。
        游玩:首选东湖,北方人就是喜欢有水的地方,昙华林、户部巷、长江大桥都可以去转转,黄鹤楼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看看就好。

D2 昙华林、东湖、武汉大学、楚河汉街、长江大桥
    今天的行程安排比较充实。

昙华林
宾馆距离昙华林很近,模特起不来,只能自己端着相机就出发了。昙华林是个比较小清新的地方,随便走走拍拍。

东湖
东湖真的很大,据说是西湖的6倍,我们只去了听涛风景区,因为不用花钱,我的模特也准备好了,呵呵。

楚河汉街、武汉大学,长江大桥只是随便转了转,人太多了

D3宏村

D3今天一早睡到自然醒收拾东西开始向宏村出发,到下午7点左右到宏村
    在赶往宏村的路上雨试听试下,再钻过一个隧道时,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一道彩虹,已经忘记上次是什么时候见过彩虹了,这让我们兴奋了好一阵

D4 今天准备早上游览宏村,吃完午饭向黄山出发住在黄山脚下。

宏村攻略:
        住宿:推荐住在经典里面,这样省掉进出景区不断查票的麻烦。
        吃饭:景区里吃饭时比较贵的,我们去了推荐较高的“老街饭店”只能算是农家菜档次,价格很贵,性价比确实不高,想省钱的话可以带些吃的去。
        游玩:推荐早上5点30起床去转转,白天然太多,旅行团也很多。《宏村。阿菊》
        注意:带孩子去的基础一定要带上户口本或孩子的身份证,可以免票,没带的话就要按成人收费的。

阿菊的演出还是挺不错的,价格也比较合理,关键是宝贝对外国帅哥很痴迷。

一大早5点多就爬起来去感受宏村的宁静,如水墨般的乡村会让人的心安静下来,让人细细地去品味。

D4-D5 黄山

黄山攻略:
        住宿:由于有老人和孩子所以我们选择2日游,第一晚住在汤口镇,一定要选择距离换乘中心近的酒店,这样早上就不用干得太急。山上住宿从帐篷、床位、标间都有,我选择的是白鹅山庄标间,也是因为有老人和孩子,这样我们坐缆车上去就可以直接放下行李游玩,价格确实很贵750元,我们瞒报人数,要不一个人还得加200,。
        吃饭:黄山宏村的菜式基本一样,价格也稍贵,山上我们背着食物上去的,能省一点是一点吧。
        游玩:我选择的路线是从云谷寺上,从慈光阁下,第一天轻装游览黄山始信峰,狮子峰、猴子观海、西海大峡谷,第二天就得背着包游览蓝色路线了。
        注意:听山上人说黄山超过250天雾气缭绕,能见度低于五十米,所以能碰到晴天或云海真是靠运气的。
                  上山最好准备上拐杖和雨衣,穿上运动鞋,手套用处倒是不大。
                  不在山上住的朋友一定要赶在17点前去坐缆车,要不然只能步行最少3个小时下山去做班车了。

D5 黄山是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地,要让宝贝自己找到课文中那些奇形怪状的石头。但是我们刚上到黄山,雾气开始向我们袭来,还时不时地下雨,所以,我们看到的黄山是这样的,所以今天放弃了西海大峡谷,看明天天气怎样。

D6 一直到了第二天接近中午,雾气还是不肯散去,本以为这次黄山之行只能这样子了,准备爬到飞来石看看就走,结果天慢慢开始放晴了。

仙桃石(飞来石)

天狗啸月和仙女弹琴,你们能认出来吗?

妙笔生花

宝贝全程自己走完的,没有让喊累过,赞一个。

D6 千岛湖

昨夜抵达千岛湖,经过一夜的休整,早上起来腿都抬不起来,下楼梯真是一种折磨,开始今天的千岛湖之旅,

千岛湖攻略:
        住宿:现在普遍中心湖区和东南湖区比较成熟,而且第一班船9点出发,所以最好住在附近。我们选择的是农家乐,只是住一晚。
        吃饭:千岛湖一条线路游玩下来大概需要6-7个小时,所以最好带上些吃的中午解决,岛上比较贵,下午回来选当然是鱼头汤还有螺丝,单点比较贵,我们在网上团购的套餐,"万泉湖鱼庄”,在市区,价格能接受,鱼头汤味道超级赞,好大一盆,足够3、4个人吃的,我觉得是这次旅程最好的一顿饭了,而且正对着千岛湖,可以一边观景一边吃饭。。
        游玩:我们选择的是东南湖区线路(黄山尖、桂花岛和天池岛),实践证明选择是对的,桂花岛上有猴子,天池岛上有鲤鱼可以喂还有一些平时看不到的鸟类(孔雀、鸵鸟、天鹅等等)和鹦鹉表演,孩子很喜欢。

吃完饭就开始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杭州

D7 杭州

一晚上的修正后今天的主要精力就是游览杭州。去一个城市一般我比较喜欢具有代表性的景点。

杭州攻略:
        住宿:西湖边上的住宿都比较贵,吃饭也贵,飞来峰和西湖距离倒是不远,所以住在哪里都可以。
        吃饭:来到浙江当然要尝尝本地特色菜,西湖附近的餐馆是真心贵,只好上网团购了,点了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和东坡肉,还不错,值得推荐。
        游玩:杭州市区我只选择了飞来峰和西湖、没有进灵隐寺,家人对寺庙没兴趣,韬光寺转了一半就出来了,西湖定了游船票也绕了一圈听听导游的讲解,还是有收获的。
       注意:杭州举行G20峰会,限号和外地车辆,我们就在西湖都留了2小时才能上路,朋友们去杭州时最好查一下。

结束杭州的旅程,向下一地点出发-周庄

D8 周庄

时间选的刚刚好,昨天下午从杭州出发,到了周庄售票就下班了,可以正大光明地进入景区啦。

周庄攻略:
        住宿:还是住在景区内比较方便,便于早起拍照。
        吃饭:景区内吃饭也是比较贵的,可以带些早饭,早上游览周庄,到下午2点左右出景区吃饭。
        游玩:游览水乡就要感受它的宁静,最好一个大早,趁人少的时候去好好品味她。

D9 张家港

张家港是因为发小大学毕业后就来张家港打拼,如今已经在张家港安家,大老远过来一定要去看看。

D10 无锡 苏州

无锡苏州距离张家港很近,去无锡纯粹是酱排骨的吸引,苏州园林不得不看,但家人不太感兴趣,好说歹说勉强同意 向留园出发,七里山塘也是苏州不错的地方
住宿:因为主要游览的地方是七里山塘和留园,两个地方非常近,所以在附近找了一个地方住

苏州园林众多,时间的关系只能选择一个,留园刚好比较近,价格比拙政园便宜,就决定去留园转转,买两件旗袍穿上应应景。

D11 西塘

朋友们可能不明白,我怎么有折回浙江了?我主要是计划想去钱塘江看大潮,西塘距离钱塘江比较近,而且5.30分后也是不要门票的,所以有便宜就要占,呵呵。

西塘的夜晚我不喜欢,太吵了,像个迪厅一条街,不是太喜欢,还是早上再去转转吧

西塘的酒吧门口都有一些标语,有的很狗血、有的很搞笑,还有的会让人感同身受。还有更多等你去发现。

由于天太热了,看潮的时间也不太理想,所以我们放弃了去钱塘江的计划,比较遗憾。

南京 盱眙

今天是游玩的最后一天,我们准备白天游览南京,晚上赶往小龙虾之都-盱眙,吃一顿美味的小龙虾。

逛完南京,我们迫不及待地向盱眙出发,美味的小龙虾在等待我们。

我们选择的应该是盱眙较好的小龙虾餐厅,价格不便宜,但个头真的很大,十三香味道超赞,舔手指头根本停不下来,呵呵。

写在最后

这次的旅行终于结束了,有遗憾也有惊喜,只希望宝贝在旅程中能够渐渐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找到方向。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19 15:4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