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重庆—成都—九寨之行

何秋月 (南开) LV.3
2016-08-18 22:02 288/2

关于行程

这次西部之行,完全没有精心的规划。那两年后,咋又跑到南方去了呢?因为放暑假啦啊,有大把时间可以自由安排。顺便探下亲。所以,整个旅程下来,也是随心所欲。

关于重庆

经过两小时的行程,7月18号中午抵达重庆江北机场,对象接机。按计划,我们要在重庆游玩一天。实际上,除去安顿住宿等,留给我们真正感受这座城市之美的时间只有半天。

解放碑。缅怀。

顺着解放碑,跟着手机导航,终于找到了水上门户——朝天门。已是满头大汗。重庆的天气,不得不说,“火炉”一称当之无愧

嘉陵江水与长江水在这里激流撞击

江边歌声悠扬

映着两岸灯火,夜晚的江边肯定更美。可惜,未能为它驻足。

哈哈,这都可以。感觉特别能反映火辣辣的重庆

离开重庆前,去了当地貌似很有名的乡村基。中西餐。味道点赞

关于成都

高铁直达成都其实,并没有打算在成都多呆,本想在这暂宿一晚,报一个团直接去九寨沟。可是,可是,真的被这个城市给吸引住了。九寨归来,又多呆了两天。

成都之前,特意预定了一家离宽窄巷子很近的旅馆。安放好行李,晚上便迫不及待的来宽窄巷子了。

成都的天气远比想象中好的多,清爽怡人。难怪是天府之国。
宽窄巷子的每一家店都有着文艺的名字。

龙唇不对马

掏耳朵。对这种民俗文化,特别震惊

宽窄巷子的美食很多,可是价格也是比市场价高出很多。

三大炮。糯米制成。香甜。记得有红糖作蘸料。感觉味道一般。¥10

凉糕。盛夏佳品。凉糕顺滑,沙软,本身并没有什么味道,红糖恰好弥补了它的无味,增加了香甜的口感,清爽解暑。宽窄巷子¥10,之后我又在路边小摊上吃过两次,有¥4,¥5不等,但是味道一样,一点不减分。

杜甫草堂。诗里有美景,美景里有诗意。门票¥60,游览时间2—3小时。

草堂喜雨

草堂遗址复原。当年诗圣在浣花溪边盖起的茅屋。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

近年,草堂内唐代遗址的挖掘,印证了杜甫当年的生活场景。感慨一代诗圣。

武侯祠,即汉昭烈庙。刘备与诸葛亮的君臣合祀的饲庙。门票60,游览2—3小时。
武侯祠是九寨沟归来,马上要离开成都的下午去的。由于几天的旅途劳顿,本打算不去的。后一想,自己学历史,更该去看看,之前对三国的了解仅限影视、史书,同时又怕以后没机会再去。所以赶在傍晚火车前,还是去了一趟。现在想来,是值得的。

紧靠武侯祠的锦里,是西蜀古老的商业街道。

菠萝饭。糯米的甘甜配着酸酸的菠萝汁,味道很赞。

感觉和平时吃的汤圆没啥区别。

网上百度,推荐钟水饺很不错,貌似有好几个分店。选择了离武侯祠很近的一家。虽然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了挺远才找到,不过(好没出息的说)真的是值了。店里集中了各种特色小吃,有专门的特色小吃套餐。价格也不贵,适合我这种穷游的平民吃

特色招牌,钟水饺。据说,它的用材都是猪肉馅,皮包馅嫩,更让人赞不绝口的是辅料红油,红油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辣,甜中带咸。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叶儿耙。糯米包裹着馅料,馅料荤素搭配,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只是,我似乎更欣赏它的颜值

蒸饺

豆花?记不清了。味道酸酸的,吃不惯。

在街头巷尾,品尝的美食

单纯的被它的外装所吸引。喝起来都觉的有文化。话说凡是玻璃瓶的酸奶,味道貌似都差不了。

糖油果子。糯米团在糖油锅里炸后,外裹芝麻。吃起来,外酥内软,很赞。记得4元一串

刀削面

龙抄手,即馄饨。皮薄馅足

钵钵鸡。各种鸡片配以麻辣鲜香的调料而成,鸡片质地脆嫩。吃抄手、刀削面时,配着钵钵鸡,美味!我们事前并没有点它,热情的老板娘端着一大钵就过来了,吓得我们不行!以为全让我们吃了,原来是吃多少拿多少。价格也很实惠。

串串香。

成都街道两旁,美不胜收

锅盔,早餐。饼酥脆可口,内夹各种卤菜,偏辣,味道很美

很普通的一家店的包子,但是连续三天早晨都吃的它,足以说明其美味。反正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包子了。尤其是豇豆馅儿的,特别好吃,只是两天早晨都去晚了,只剩下肉馅

最后,以一句话结束在成都的美食之路。见下图

关于黄龙、九寨沟

九寨沟,向往已久。提前一天,在成都报的团,580,包往返车费,食宿,门票,有购物但不强制,三天大巴,游览黄龙九寨沟。因为是第一次报团,心里还是挺忐忑的。但细算,黄龙九寨沟光门票加起来就400多,报团还是很合算的,节省了不少开支

早晨5:30出发,途径都江堰汶川等,下午两点来到了黄龙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9 11:0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