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行走]大马之花暴走Malaysia,10天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自助游

sarah LV.6
2016-08-18 22:05 515/6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回国半年后,总是不经意怀念起和Amy在马来西亚游走的日子,担心记忆会随时间模糊消失,于是边听着出行前做攻略时常听的歌,边写下这篇游记。

关于我们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游,和Amy从小学相识到目前已经十几年,说来也是奇怪,近三年才因为机缘巧合熟络起来,而且俩人兴致相投的可怕。
        2015年新年过后的某一天,和Amy在啤酒坊听国外的乐队演奏小苹果,连月来情绪持续低迷的两人在欢快的节奏里各自眼泛泪花,于是我说:小美,我们出去转转吧,不然就疯了。这一想法很快得到了回应,从敲定去Malaysia,做攻略订机票到出发,总共只用了一周的时间。不得不赞叹下白羊+金牛的执行力。

关于行程

day 1:大连香港(飞机)
      day 2:香港吉隆坡(飞机);夜游双子塔。
      day 3: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茨厂街。
      day 4:吉隆坡马六甲(机场巴士);鸡场街、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古炮台,夜游马六甲河。
      day 5:马六甲吉隆坡机场(巴士);吉隆坡槟城(飞机);爱情巷。
      day 6:升旗山、猫头鹰博物馆、极乐寺、姓氏桥、爱情巷。
      day 7:蓝屋、街头艺术,光大大厦。槟城兰卡威(飞机)
      day 8:兰卡威跳岛游,巨鹰广场,珍南海
      day 9:立咯海滩度假村一日游
      day 10:上午度假村,下午返航

关于花销

槟城chulia纯白小木屋旅店2日   290元
           兰卡威瓜镇旅馆2日+度假村1日  1240元
           人均住宿合计:1200元
现金:我们去的当日汇率约为1/2.1,每人兑换现金1600元。
人均合计:6080元

踏上旅程

吉隆坡】DAY 1
我和Amy乘坐亚航经历了4小时的飞行,由香港到达了吉隆坡KLIA2机场,亚航的所有飞机都在KLIA2起飞和降落(取代了LCCT机场),在机场兑换了马币令吉特,乘坐机场快线KLIA  ekspres到达KL sentral站,相当于吉隆坡的总枢纽,在此乘坐绿色标识的单轨小火车到达武吉免登区的富丽华酒店入住,酒店是订购机票获得的优惠,价格非常划算,只是装修风格比较老旧。
傍晚收拾妥当,乘坐来时的单轨小火车转地铁到达双子塔站,到达时大约晚上9点,广场上聚集了好多游客在合影留念。站在双子塔面前由衷的被它吸引,照片不如亲眼看到的十分之一,在夜色中荧荧光晕的衬托下,高耸入云,美的竟不真实。热闹的广场上有和着音乐的喷泉,还有热情的当地人同我和Amy合影。

吉隆坡】DAY 2
第二天早上九点在酒店吃过早餐,涂了厚厚的防晒霜,出发去参观国家清真寺,依旧是LRT轻轨,和工作人员打听具体站点,都会得到很热情的回复。到达时正巧赶上寺内做礼拜,告示上显示下午3点开放,于是我们转道步行去了附近的伊斯兰博物馆。博物馆建筑通体纯白,肃穆而圣洁,内部展示了大量有关伊斯兰的展品。

时间约到3点,我们步行十分钟回到国家清真寺,门口有免费的长袍头巾,入寺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装束。寺内依旧有虔诚的穆民,尽量不要去打扰,我们也只是在寺内游客区参观下便离开了。

出寺后门口就有公交车,可乘公交车前往独立广场,大约两站,而我们看着只有两公里的距离就步行而去。在独立广场的特色建筑前拍照留影。

马来西亚日落比较晚,晚上七点左右天还是亮的,接下来我们乘坐LRT黄线到站后步行10分钟,到达茨厂街,这里很热闹类似于中国的夜市,小吃丰富,摊位老板大多会说中文。

马六甲】DAY 3
早上,我们计划乘坐巴士去马六甲, 携带了行李到达KLIA2站,在一楼巴士售票点购票等待上车,巴士很早就有班次,我们乘坐的是上午十点左右,车程约2小时,到达中央巴士总站后,乘坐17路公交至Red House站,马六甲著名的景点便都在这了,到达后用agoda定位在鸡场街的民宿落脚。
马六甲旧城区不是很大,景点聚集,从鸡场街出来便是荷兰红屋,向高处走到达圣保罗教堂遗址,在教堂另一侧下山会看到古炮楼,接着沿路走就回到了红屋。马六甲河就横穿在鸡场街和红屋之间,可以乘船夜游马六甲河,而我和Amy则是在鸡场街买了小吃和啤酒坐在马六甲河畔,享受美景和美食。

槟城】DAY 4
起早在民宿预约了Taxi送我们回到中央巴士总站,买了九点钟的车票,返回吉隆坡KLIA2机场。乘坐中午的飞机飞往槟城。我们预定的旅店是位于爱情巷附近的chulia白色小屋旅店,出机场乘坐401E巴士到达光大站下车,根据导航步行大约十分钟便达到了。旅店距离爱情巷只有5分钟步行路程,晚上我们在附近品尝当地小吃,顺路逛了下爱情巷。

槟城】DAY 5
计划槟城的升旗山之旅,神奇的是在chulia旅店竟遇到了自驾游的国人,一起吃过早餐顺路送我们到极乐寺,极乐寺尚在修葺中,并不影响景色的美丽。极乐寺脚下的公交车,乘坐204路仅一站便到达升旗山缆车处,小火车是升旗山的特色,也是我们第一次尝试这样登山,山顶开阔,建有一间猫头鹰博物馆,出于对猫头鹰特别的喜爱,我们购票参观,博物馆内部却并不大,也没有期待中活着的猫头鹰。

从升旗山做公交到达光大站,步行到了姓氏桥约15分钟。天色渐晚,姓氏桥却别有一番韵味。夜里我们在一家小酒馆喝着当地啤酒,听外国歌手弹吉他,与背包客们攀谈,也是一个有趣的夜晚。

兰卡威】DAY 6
早上在爱情巷的咖啡馆吃过早餐,我和Amy拖着行李前往机场,飞兰卡威也只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在计划行程前,不巧的赶上军事演习,有名的三大海滩上的酒店旅馆几乎爆满,租车服务也几近饱和,对我们最后的旅程造成了实实在在的影响。最后选择住在瓜镇的民宿两日,第三日住在立咯海滩的度假村。
到达瓜镇的旅馆已经接近日落时分,去珍南海滩不太现实,我和Amy在附近买了当地小吃和啤酒,拎了两把躺椅摆在旅馆门口,说说笑笑享受着难得的散漫时光。

兰卡威】DAY 7
兰卡威比较有名的项目就是跳岛游,在各处旅馆都可以直接报名一日游。我和Amy选择了清晨出发中午返程的半日团。

回程停靠的码头距离巨鹰广场不远。

傍晚回到旅店收拾妥当,我们便叫了台出租车,载我们前往珍南海滩,赶上堵车路上耽搁一个多小时。兰卡威的海滩不似普吉岛的灯火通明,夜里仅仅几家靠海岸的餐厅亮着灯,游客三五成群的躺在沙滩上,抽着水烟喝着啤酒。我和Amy选择其中一家,谈天说地畅饮啤酒,后来我不幸的醉了,这段可以掐掉了。

兰卡威】DAY 8、9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在度假村度过的,强烈推荐‘’成功海滩度假村‘’,有一片私人沙滩,房间都是独立的小木屋。自然环境和隐私性都是极佳的。

房间的门上温馨提示:小心猴子入室。

关于花絮

-在小酒吧总会遇到奇怪大叔的搭讪,这时候我和Amy就会装成les,我1米77的大个子搂着她,确实有吓退的作用。

-去往马六甲大巴上,学着当地人把头发包住

-Amy的长相似混血,走到哪都会被人当成当地人,有问路的、打听风俗民情的,可怕的是穿着这身毫无违和感。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19 16:25

引用 米雅sport 发表于 2016-08-19 16:25:54 的回复:

回复米雅sport:沙巴也特别美,这次时间不够没有去到,你可以看看,我觉得比兰卡威值得去

2016-08-20 09:55

Amei🙄🙄

2016-08-20 10:0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