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来贺喜——贵阳、荔波、紫云

Tomato--Frank LV.5
2016-08-18 22:16 1173/5
  • 出发时间/2016-07-26

第一次来贵州是11年的7月,是大学放暑假跟着春海回家去玩的,这次则是16年的7月,春海结婚了,正正好时隔五年,或许命运早就做好了安排。

行程:贵阳——荔波——贵阳——紫云——贵阳

Day.1

原本是晚上10点多的飞机,结果起飞已是12点,凌晨2点到的龙洞堡,所幸有飞机就有机场大巴,机场离火车站也就十几公里路,预定了火车站附近的太空舱,算是好找,但睡觉仍已3点多,早上7点多,万恶的生物钟把我喊醒,行吧,起床逛逛林城。

第一碗羊肉粉,膻味还是蛮重的,我承认那么宽的粉不大会用筷子夹啊,溅得身上几滴油还是蛮尴尬的,所幸味道很赞。

上午本想参观下省博物馆,到哪先找博物馆,这几乎成了个习惯。然而贵阳的交通瘫痪的太严重,从火车站到博物馆几站路公交愣是走了快一个小时,最为精彩的是,到那连个博物馆的遗址都没了,旧址无存,新地在建,这规划也是不谈。

无奈改行程,所幸离黔灵山不远,就一路开着导航走来,由于道路拥挤,过马路多为地道天桥,你让年纪大的人咋办。

大热天逛逛公园倒也凉快,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多野生的,见到吃的就抢的野猴子,经过一番观察发现它们钟爱甜食,特别是芬达。听说鼋头渚三山仙岛以前也是这样,算是弥补了个遗憾。

懒汉驼背背

夫妻树,研究了半天也没看出嫁接手法,反正就是长一起了。后面的建筑物也让人浮想联翩。

KAPPA特写,一脸呆萌。

听说大无锡也有一家,但没去过,在这见了果断尝尝鲜。

很少见的九角攒顶尖,看着很有感觉,改成了茶室,外面可以随便坐,重点来了,无线居然没有设密码!

属于可远观不可亵玩类景点,登上甲秀楼,层层纪念品,一路走到顶,看不见风景。

贵阳很出名的一条小吃街,晚上八九点,感觉街上能有一万个人,还好来得早。

玫瑰冰粉爱不完,青岩猪脚表太香。

Day.2

丧心病狂的旅途,请注意时钟上的点,建议往后从贵阳荔波玩还是在那住一晚吧,当天来回没咱这坚毅的意志品质是搞不定的。这个点去改签窗口已经在排队了,好不容易排到队了工作人员稳我的票呢,我楞了一下说还没取,没票不能改签嘛???我是有多久没在柜台上改签过了,万恶的12306,凌晨六点前天天维护你妹啊。一番折腾后拿到了六点去麻尾的票,到那还误点将近一个小时。花了五块拼了辆TAXI到麻尾汽车站,司机和我说到了的时候我怎么都不相信眼前这个破修理厂里竟然藏着个汽车站啊。嘿嘿,霉运才刚刚开始,正巧错过一班去景区的中巴,一个小时一班车,干等呗。麻尾是到小七孔景区西门近,但看攻略都说从东门进景色好,于是便买到东门的票。到景区已是十一点多,买完门票车票,检票进去,兑换乘车联,撕票上车。景区观光车路过前两个景点的时候居然没有停,一问司机才知道这车是从东门开到西门,大家下车,从西门开始玩到东门的,这不是把我做宝搞,我特意中巴坐到东门,你又把我带回西门,在景区里开来开去很好玩咯。撕票上车的时候怎么检票员不说一下,还把最后返程的票都给撕完了,让人怎么返程!!!有几个旅客也不知情,便强行喊停下车了。

下车往回走了段路,便是这小七孔桥,取不到全七孔的景,不过看着依旧很棒,身临如画般的景色中很是舒服。

观光车到的第二个景点,一路很多小瀑布,和其余穿凉鞋的小朋友往水里冲不同,穿了双运动鞋的我一直在避开各种来自四面八方的水流,注意力全集中在了这双鞋上,自然沿路便少了很多乐趣,结果在大开大合的步伐中还把口袋里的车票给弄丢了。补票我不反对,补全票就不是很合理了吧,呵呵,喊领导喊不过来的,不给全票的钱就把你晾一边,欺负我不敢在你的地盘干撒泼卖野的事咯,你赢了好么,你们贵州5A景区的服务真是一级棒。

从山上流下来,四周被树木包裹,有那么点意思吧。

看起来比较开心的样子。

愁云惨淡万里凝

近看很是壮观,就是一直没明白这里水为何都是绿色。

很有意思的地名,但现在只想赶紧回贵阳

火车站出来赶紧就近坐下歇歇,贵阳有许多德克士和开封菜,唯独就一家M记。

Day.3

连续看了两天凌晨三点多的贵阳,今天终于能赖会床了,早上来了碗肠旺面,看着就很有食欲。

跑了三家邮局才在一个积灰的柜子里找到一套完整的明信片,旅游业不发达可见一斑。

十里河滩花溪湿地,从火车站坐公交在堵车的情况下大概一个小时。名字取得很实诚,说十里就十里,直接走到脚有点废。不过沿途花花草草风车流水很是赞,也适合找棵树静下来读书看报,纳凉发呆好去处,避暑之都名不虚传。

误入向日葵深处

山雨欲来

冒着手机掉下水的风险拍的黄莲花。

研究植物的好去处

晚间和青旅一哥们去了青云路夜市,这家留一手直接看呆,店门口的棚延伸出去有百来米长,放了有几百张桌子,问题是还要排队等位,还让不让其他店做生意了。

这烤脑花味道简直不谈

茅台啤酒也是大开眼界,一扎80块,甜甜的很好喝。所谓江湖陌路,临时起意,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Day.4

早就约着新郎官今天见面,然后搓一顿酸菜鱼回紫云。光看牌子就觉得屌屌的。

原料就是昂刺鱼,汤里扔了好多番茄,就连平时不是很推崇酸食的我也喝了几碗汤。

特别吃不惯的丝娃娃,不过这份里面可能是鱼腥草放少了,没吃出啥味道。

名字忘了,小米做的,甜甜糯糯。

去紫云的高速上随意一照,云贵高原的云飘得低,看得很舒服。

冰浆,大爱!

紫云的朋友问我从哪来,我说:“无锡,有听说过么?”“当然,灌汤包嘛!”当时我就愣住了。

耐嚼的牛肉干锅,可算是见到米饭了,一通狂吃。

Day.5

一碗肉末粉开启吃吃吃的一天。中午在新郎家吃,晚上在新娘家吃,反正就是换着场吃。下午去敲新娘家门也是难,各种不肯开门嘛,最后新郎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唱的那个声嘶力竭,久久回荡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晚饭吃完怼了会贵州麻将,这种不需要胡牌看人品就能赢钱的娱乐项目特别适合我这种上帝庇护型选手,反正只要手上鸡多就稳稳的幸福了。宵夜一碗冰浆加狗肉粉,这碗粉足足企盼了五年。

Day.6

一大早去尝了传说紫云最棒的狗肉粉,鲜得眉毛掉下来,吃完都想赖着不回家了。

中午新郎家饱餐一顿后和胖子夫妇去景区浪了圈。

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徒手上下攀岩百米的蜘蛛人,看着都虚。

这儿到处都是喀斯特地貌,一道浮桥走向洞穴深处。

坐井观天,看似枫叶,蓝蓝一片,甚是喜悦。

景点名字醉醉的

别有洞天

可以连着上一张图片看全景,天与云与山与水,感觉特别好。

框出一片景

标准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什么刀山火海 什么陷阱诡计

仿佛画中游

为看这个洞,走了十里路

Day.7

鸳鸯锅黑山羊肉,被电视台采访果然是有道理的,干锅辣爽,清汤鲜美,吃着就食欲大增,搭搭饭三四碗很是随意。

单身狗的日常,祝大家幸福。

兄弟感情深,走前来一发。

后记

新婚小夫妻把我们一路从紫云送回了龙洞堡。 机场的告别很是不舍,希望下次见面不要隔太久,大家都能好好的。当然,最重要的是,我还会回来的。最后放张很喜欢的照片,11年暑假在黄果树拍的,看看当时的自己,再看看现在,恩,是越来越帅了。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19 11:26

引用 Tomato--Frank 的图片:

哈哈、、票撕了,就走回去……

2016-08-19 11:26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19 13:34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8-19 11:26:13 的回复:

哈哈、、票撕了,就走回去……

回复安。琦:走到景区关门都走不出去

2016-08-19 22:0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