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四姑娘山

pp_gor (广州) LV.14
2016-08-18 22:41 772/3
  • 出发时间/2010-06-14

Day 1 - 在路上

六月是到四姑娘山旅游的好时节,格桑花和杜鹃花开得正艳。经过上次稻城亚丁的严重高反后,我再次义无反顾地选择到西部旅游。虽然夏天没有秋天那么色彩斑斓,但我想夏天到西部应该别有一番风味。由于这次做好了准备,而且地势不算高,我只有轻微的高原反应。特别是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后,我觉得再辛苦都值了。

我先飞到成都,住在锦里对面的梦之旅青年旅馆。我订的是十人间,房间里有全国各地的人,当然有我在网上认识的驴友小田。还有一个在西昌支教的香港人,讲粤语多亲切呀。晚上不停地有人走来走去,我没睡好。第二天六点就起来了,吃了个担担面,然后到约定的地方坐车。司机是朋友介绍给我的,叫阿若,是四姑娘山当地人。他老婆和小孩在成都,经常两边跑。上车后司机不停跟朋友打电话,后来才知道卧去龙的路塌方了,要绕路走,原本5个多小时的车程变成了10个小时。下午还下起雨来,傍晚才赶到日隆镇。下车时没感觉到高反,直到走上旅馆楼梯的那一刻。我们的旅馆还好,就是不能洗澡,当地人都用太阳能热水器,没太阳就没热水了。

四姑娘山有三条沟,分别是双桥沟,长坪沟和海子沟。双桥沟开发得比较完善,旅游团都是带去这条沟。我看网友们都说另外两条沟的景色更漂亮,于是我们决定游长坪沟和海子沟。

Day 2 - 长坪沟

早上起来打开窗,发现雨停了,还有点准备出太阳的迹象。厕所居然连冷水都没有,真受不了,只能用暖壶的水刷牙。在对面的饭店用餐后,我们便出发前往长坪沟了。沟口到喇嘛寺是一段7公里的水泥路,据说没什么看,功略建议坐车。等了一会车还没到,我们决定走路。我们七点开始走,路上只看到一个拉着马的马夫和扫地的藏族妇女,整个景区应该只有我们俩徒步走了这一段=_=

清晨的长坪沟,云雾还没散去,但是已经清楚看到四位姑娘。从右到左依次是大姑娘,二姑娘,三姑娘,幺妹。小田兴奋得大喊大叫,一路狂拍。

开始有点阳光了。

这些树很特别,好像一个怪阵。

一路上有点喘气,走快了会头疼。

到喇嘛寺了,短短的7公里路并不容易走。

过了喇嘛寺,开始进入栈道。这里好走多了,树挡住了太阳,甚是凉快。

据说只有空气很好的地方才有这种垂下来的丝。

树影斑驳

太阳越来越猛了。

连垃圾桶都很天然。

环境保护做得不错。

想起王力宏的歌 “光透进来,把梦刷白~~”

这个角度看四姑娘山很不错。

天空很蓝很干净。

这是栈道上拍四姑娘山最好的角度~

唐柏古道

这里的松树都笔挺笔挺的。

离开了栈道,路开始难走了,我们满鞋都是泥泞。

这里是枯树滩。

中午到了下干海子,这里有个小店。我们就在这儿坐下来歇歇,顺便吃点东西。

商店老板的狗狗,很忧郁的样子。

补充完粮食后,继续沿着地图上的路线往前走。
到了龙洞附近,看见一片绿油油的草地。

草地,骏马,格桑花,这简直是人间仙境。

来到了上干海子,我的高反开始发作了,有些头痛。这时来了几个广西的驴友,他们说给我吸几口氧气,我拒绝了,怕会依赖。

我开始觉得冷,瞌睡,我坐在一块石头上睡着了。睡着睡着,听到小田喊我,我马上醒过来,顿觉精神多了,起来继续走。走了几步,小田突然说要放弃后面的路程,可能是怕我不舒服。哎,离我们的目标木骡子还有一段距离。虽然觉得蛮可惜的,但是双脚已经不听使唤了,又找不到马匹。加上天气又不好,我们决定往回走。回到栈道,我的头不疼了。

回去途中认识了两位MM,约好明天一起去海子沟。5点多就回到旅馆了,睡了一会才有力气吃饭。日隆镇很小,总共就几家店和几户人,晚上也没有什么活动,只好在房间里聊聊天。晚上依然不能洗澡,只能拿水壶的水洗洗脚。

Day 3 - 海子沟

一大早马夫就来接我们了。经过昨天的教训,今天全天骑马,嘿嘿。马夫带我们抄近路到沟口售票处,那个路很陡,一直往上爬,喘死我了。买票时工作人员叫我们早点出来,今天可能有暴雨,心马上凉了一截。检票后骑上马出发了,海子沟的沟口很破,不像个旅游景点的入口。看上去很陡很难走,骑马是明智的。

天阴沉沉的,雾气很重,好像真要下雨了。我的马不走寻常路,老是带我走悬崖边,好可怕,老是感觉要掉下悬崖了。

沿途风光真不错,绿绿的一片。

爬了一会儿,到了一个坡顶,让马儿歇歇,吃点草,我们也下来拍拍照。

突然下雨了,雾一下把山全挡住了。我们穿上雨衣继续前进,好几次都以为无路可走了,但是走近发现还有路。

过了这条狭长的小路,路豁然开朗。

我们下马翻过一面很斜的坡,便到了锅庄坪。今天刚好是每年一度的锅庄节,但由于下雨,没有举行隆重的跳舞仪式。

雨渐渐停了,山顶出现了一小朵蘑菇云。

雾也渐渐散去,四姑娘害羞地露脸了。
大家兴奋狂拍一轮后,继续前进。

隆重介绍一下我的驴友小田同学,甜美的回眸和深深的酒窝很迷人有木有?

我比较轻,马夫让我骑小一点的白马。路很难走吧?

这头牦牛长得好邪恶,它的头好像原始人拿来祭祀或作法用的工具。

老牛园子,日本人常扎营的地方。据说日本人把四姑娘山视为第二座富士山,所以每年有大批日本人来这里。

马儿很聪明,看到干净的流动的水才喝。

太阳越来越猛了,很适合照相。

我的马好胜心很强,体力很足,总是要争第一。

中午到了大海子,其实这海子不算大。但是有雪山,湖水和倒影,整个画面很宁静。

中午到了大海子,其实这海子不算大。

海子沟的最后一站——花海子,但是不知道花在哪里?

这里应该有4000米了。我开始有些高反了,又坐着睡了一会。 今天一路骑马,轻松很多,到这里才高反已经算不错了。

我也想躺着照一张555555

时间不早了,开始返程了。

一路上重拍或者补拍刚才漏掉的。
一不留神,马儿不知道带我走什么路了,发现时眼前已是杂乱的树枝。我双腿夹住马,人立即躺下才得以通过,树枝把我的脸都刮掉皮了,还好不严重。

太阳真毒,晒得脸很烫。

我的照片在都小田的相机里,被他领导不小心全删了。。。。。
这是仅存的几张骑马照之一。

回到锅庄坪了,天气好得没话说,跟早上照的无法比。

站在这里可以看到日隆镇的全貌。

我觉得海子沟比长坪沟还漂亮,也许是因为天气问题。游玩这条沟人很少,我感觉整天旅客都不超过20人。骑一天马腰很酸,但是我很享受骑马的感觉和沿途原始的景色带来的视觉冲击。

到四姑娘山的费用不多,车费每人单程200左右,食宿都很简单,再加门票,基本上没有别的消费了。游玩所需的时间也不多,是个值得再次游玩的地方。

Day 4 - 成都

最后一天早上回成都,下午2点就到了。趁还有些时间,我到市区走走。
先去了宽窄巷子。这是两条古色古香的巷子,里面的商店都很小资的感觉,价格不低。

成都人喜欢喝茶,下次来一定要坐下来细细品尝。

然后还去了春熙路,路过了天府广场,最后在锦里吃了一些小吃。由于我拿着行李逛街太不方便,所以没怎么照相。以后有机会再来仔细玩成都了。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19 17:25

引用 shuang 发表于 2016-08-19 17:25: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