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境之南的“湾湾”(超详细)12天环岛

2016-08-18 22:47 2454/27
  • 出发时间/2016-07-29

前言:我眼中的台湾

有人说:”人的一生应该谈三次恋爱,一次懵懂、一次深刻、一次一生“,我觉得台湾值得一去再去,第一次憧憬然后自己去,第二次感受所以和对象去,第三次铭记适合家人去。
       台湾江湖俗称“湾湾”,第一次对台湾有了解应该是”海角七号“--”我跟你走或者你留下来“至今记忆犹新,之后看过一些电影--wuli杰伦系类电影、电视剧大仁哥的”我可能不会爱上你“、汪大东的”终极系列“,当然还有一个综艺”康熙来了“,之后了解台湾大多来自传记”毛泽东传记“、”蒋中正传记之类“,终于在毕业后,迈出了台湾的旅程,没有阿里山日月潭,没有跟团游的人挤人、没有逛不完的购物点、跟着自己内心的步伐,迈步在台湾的土地上,实现自己的愿望:用脚丈量世界的长度,用心感觉不同文化的热度。
(ps:”康熙已停播了“,台湾却刚开放了”pockmon go“嘻嘻嘻嘻,清境农场有皮卡丘,皮卡丘,皮卡丘)
   给游记点个赞哦,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有问题留言喽!。
    給遊記點個贊哦,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有問題留言嘍。

先睹为快照

右边目录→_→看懂游记写作思路哦!

出发去台北喽,咯咯咯、

宫崎骏动漫展--吉卜力展览--千与千寻(下一张照片九份拍的就是千寻工作的地方哦。)

千与千寻(台湾翻译为 神隐少女)取景地,白天照和晚上拍各有千秋

平溪线--特色小火车

云山水--拍出来的照片完全不用p。

海浪、沙滩、排球,垦丁沙滩。

太鲁阁--清水断崖

清境农场

中正纪念馆--自由广场

美丽华商场摩天轮上看到的101大厦

渔人码头夕阳,夕阳西下,何处是天涯?

初到台湾,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干净、热情、有序、礼貌、满地7-11、没垃圾桶。
1、”湾湾“的捷运(地铁啦)安静有序,车厢再拥挤博爱座也空着留给有需要的人,因此常常是空着的。
2、无论在地人还是服务业人员,在和他们说谢谢的时候,他们都会跟一句“不会”
3、”湾湾“的美食,几乎每个地方都有一个夜市(士林夜市有点坑,大多是大陆游客)
4、”湾湾“的电梯靠右,左边让出来给需要赶路的人。
5、”全家“和7-11几乎每几百米就有一段(两个商店,有ATM可以取钱,九份7-11没有ATM机)

6、★★★★台湾人超级热情,所以多问人。(单独列一条,看这里)

如果有可能,请尽量自由行,因为那是个需要停下脚步用心感受的地方,并且值得一去再去。

第一部分:准备阶段

一、【台湾自由行必备】:台湾通行证、入台证、银联卡信用卡、储蓄卡、现金若干、旅行药物,手提行李包、盖章小本子(台湾很多地方可以盖纪念章,甚至有些警察局都有哦)
       1、【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相当于大陆给你证件批准你去台湾。开放城市派出所办理。(建议:护照、港澳台通行证一起办理了,其中港澳通行证10年有效期、台湾5年,需要自由行的签注--G签)
        开放自由行城市列表: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渖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等共47个城市。

2、【入台证】:相当于台湾批准你来台湾。旅行社或者某宝就可以办理,方便快捷(按旅行社或者某宝给的模板一步步来,一般7天就可以审批下来)。

3、银行卡:
             一、华夏储蓄卡,每天首笔取钱不要手续费,
             二、浙江农商银行储蓄卡,全球ATM机取钱不要手续费,不限次数(感觉浙江农商要火,出门神器,当然你需要在浙江
             三、信用卡:银联 和 万事达或者visa(刷银联比较合算哦!)

4、【app推荐】:谷歌地图(国外必备)、台北捷运(查捷运十分方便)、住宿软件

5、机票:直飞城市机票变化不大,需要转机的需要提前2-3月开始看机票价格,我是温州直飞桃园往返1700元。

6、【住宿】推荐app:airbnb>大鱼>agoda>booking
  一:booking:以酒店旅馆为主,民宿不多。台北高雄大城市可以在上面找。入住前7天取消不收费。
  二:agoda:去清境的话可以在这个定,选择比较多。名宿和酒店都有。
  三:airbnb:几乎都是名宿,优惠力度大,有人推荐注册后,首次订房优惠30美元(约265人民币),
                      所以四人出行的话,每人轮着定优惠最大,缺点搜索房源不方便。
  四:大鱼:民宿多,垦丁的名宿适合在大鱼定,点推荐链接注册首次可以优惠30人民币。

大鱼:         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52904620 520520
         垦丁泽信 : 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817776938/?referral_id=52904620 520520

Airbnb:    zh.airbnb.com/c/lanlanc16                 (点链接注册就可以首次订房优惠265人民币)

7、【手提行李包】:可以随便买一个便宜的,万一在台湾体内洪荒之力爆发,一直买买买,可以将衣服拿出来装手提行李包,化妆品托运。

8、【交通】:一般大部分地方可以使用“悠游卡”,甚至7-11等商店都可以直接刷。
             ①火车:台湾主要还是通过火车,基本贯穿全岛,个人觉得没必要在国内就买了,到了台湾去车站或者便利店就能购买。
             ②捷运(地铁):高雄台北的捷运很方便,可以根据需要买一日票或者几日票。
             ③包车:垦丁比较小,可以租电驴或包车,花莲包车就比较方便,各个景点比较远。(后面详述)
             ④机车:台湾租机车是要国际摩托车驾照的,电瓶车速度也差不多(让车行去除车速度限制)。

接下来就是正式攻略部分啦啦啦啦。(ps:人丑一般没有正面照!)

群主猫叔是台湾人,很热情,在去台湾之前和在玩的过程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一切咨询都是免费服务哦。有需要加群吧

通过我分享的链接注册的AIRBNB,马上就可以获得265元人民币的订房优惠!

入台必备:大通证和入台证(有这两个基本就是可以入台了)

大片大片的江山,马上就要到台湾

悠游卡这个样子哦,现在开始不能退卡了,当留个纪念吧(好像办卡免费也,那以前的人退什么呢?)

盖章的小本(买个漂亮的吧)

第二部分:自由行行程

一、  自由行12天:(逆时针环岛,我主要以吃为主线,购物为辅线)
          大致路线:温州——(直飞)台北——(台铁)九份——(台铁)花莲——(花莲包车一日游)——(包车去)枋寮/垦丁——(拼车+高铁+(买清境套票)大巴)——清境农场——(大巴+高铁)——台北-——华山文创园(宫崎骏动漫展)——直飞(温州

1、台北  2、平溪线  3、花莲  4、垦丁  5、高雄  6、清境农场   7、台北

行程一览表

DAY 1

二、行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概述:
     1、DAY1:温州机场→台北桃园(15:30--16:30):桃园分T1/T2两个登机大厦哦,两栋楼的,要清楚自己在哪个楼,这两个楼之间有免费巴士做。
    【要点:行】:机场大厅ATM取钱→办理电话卡(ATM机附近)→去机场大厅→服务中心拿免费资料
                            办理悠游卡(大巴。捷运。7-11都可以用,今年开始不可以退卡了,青壮卡不在办理)
    【要点:住】:推荐住西门町或台北车站。这两个点最为交通要道,去台北任何地方都方便,而且西门町很热闹,适合年轻人逛街、购物、休闲娱乐。
    【要点:玩】:西门町--阿宗面线、豪大大鸡排、电影院、sasa、诚品书屋、康是美免税店、日药本铺、
 、宁夏夜市中各种小吃、路边水果一般20NT一盒。

民宿可以俯瞰西门町--晚上还是很赞有木有?

Airbnb:zh.airbnb.com/c/lanlanc16(注册链接)

民宿链接:

西门町捷运出入口,这边就是西门町的繁华地段了,对面就是西门红楼。
知道坐路边的一群小伙子在干吗?pockmon go 刚开在抓杰尼龟。。。

在地人(当地人)吃了几十年的面线,刚开始看那个面的样子我是拒绝的。。不过有惊喜

出西门町地铁站,左手边西门红楼,正对是大路(名宿要走大路),右手边就是Day1这段图四,右手边再进去点就是面线、kfc、豪大大鸡排。

台湾孩子读书也是苦,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DAY 2

2、DAY2:台北(台铁)→瑞芳(行李寄存瑞芳或者猴桐)→箐桐→十分→猴硐→瑞芳→九份
     【要点:行】:前一天用谷歌地图或者台铁官网查好台铁时刻表。在台北车站购买去瑞芳车票和12窗口购买平溪线一日游套票(无限次数做平溪线火车,平溪线火车一般一个小时一班哦!),建议到瑞芳存好行李后,做火车到平溪线终点站箐桐→再倒序游玩会到瑞芳。
     【要点:住】:住台北或者九份,不打算去九份玩的可以回台北住。我这次住在九份,毕竟想看看”千与千寻“里的场景。
     【要点:玩】:高铁盒饭可以尝尝哦。平溪线一日游。推荐的点:箐桐、十分、猴桐、瑞芳、九份平溪线上吃的话:有人排队的都好吃,比如:十分的鸡翅包饭(排队很长的,这家便宜还好吃,突然想起国内景区内的食物。。。)、猴桐的阳春面店(老板一直说:小店有大名气,店名记不得了,就在出了车站后左手边一家小店,店名也很个性)、弹珠汽水。九份:阿妹茶楼、阿赖芋圆(不吃可惜,一吃一般)、还有鱼丸汤、其实可以每家吃点喽反正不贵啦。

台湾高铁:可以按照官网发车时间,安排出行的行程。

台铁官网,很方便,输入出发、目的的、时间、就可以搜索可以乘坐的车次。

瑞芳站的最新时刻表(2016.8月)

台北车站,下面是商场,“三菱机电"广告下面窗口买去平溪的票(台北到瑞芳),台北车站几个大字的旁边窗口可以买平溪一日游套票(不包括从台北到瑞芳的火车票)。记得买一份台铁便当哦。大排还是很好吃的。台北捷运(地铁)不能喝水和吃东西,火车和高铁都可以吃。

pockmon go最近很火很火啊,猫村下来阶梯上拍的,出门左转就是阳春面店(店名忘记了)

九把刀的”那些年“拍了以后,孔明灯就火了起来,喜欢就放一个呗,当年沈佳宜也是在这边放的孔明灯。

平溪线终点站。。还是那些年的电影

柯景腾和包子,走的就是我背后的那条铁路。(有铁轨但是没有火车的,可以放心拍照)

这段铁轨是多出来的,火车不会继续前进,可以放心拍照。

九份:鱼丸店老板的狗,很吊的样子,整个店墙上都是老板娘的照片,去过很多地方。

赖阿婆芋圆,最有名的一家,关门很早,在十字路口,很好找,十字路口下走就是千与千寻取景地(阿妹茶楼)。

千与千寻取景地---超多韩国日本人来看,阿妹茶楼。

DAY 3

3、DAY3:九份→瑞芳火车站→台铁到花莲→名宿→花莲市区逛街(或者出海看海豚或者先去七星谭)
     【要点:行】:记得买左手边的台铁票可以看海,市区逛街(总的来说花莲购物划算)、出海(名宿老板一般有资源)、了解夜市在哪
     【要点:住】:传统的知名名宿很多,大多靠海。比如:海洋恋人民宿、海传、秘密海(2楼餐厅卤肉饭夜市很赞)、我们这次住的“美丽海名宿”,这几家都是靠海很近,相互之间里的也很近,这次住的还是不错的,房间大,比较新、干净。主要是浴室很大这点我喜欢,隔壁就是早餐店,出门直走一边是海(3分钟)一边是夜市(8分钟)。
     【要点:玩】:市区逛街基本就是美食+商场。
       市区美食推荐:液香扁食店(馄饨老店大晚上还要排队)、公正包子(感觉和我家楼下包子铺没区别啊)、老牌炸蛋葱油饼、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冰、鹅肉先生(去的时候没有鹅肉了)、京湘排骨面(去名宿时候中午就吃的这家,排骨很赞,小菜很多名字和国内一样但是材质和做法不同,有特色)、三国一曼波鱼餐厅(感觉都是鳗鱼菜)、秘密海名宿二楼卤肉饭(边吃边看海,你说赞不赞),麻糬我就不推荐了你去店里试吃吃到饱都可以。
      夜市美食推荐,请下拉

白天。文艺的九份,街上好多日韩团,当然是去看千与千寻的啦、。。

花莲这次住的民宿美丽海。老板人很赞,关键是房间大,装修新,离海和夜市都很近。
 (车站接送本来是收费的,但是老板给我们免费啦,给个赞)
Airbnb:https://zh.airbnb.com/rooms/2113345

热情的老板。

公正包子铺,名气很大,但是感觉也就和温州这边路边包子一样。ps:好像公正包子也开着路边。。。
(公正包子、花莲夜市、日药本铺、京湘排骨面都是在一条大路上)

京湘排骨面,排骨很赞,小菜很赞,记得点小菜。

民宿→夜市

去夜市途中看到这家青旅,看着不错,在上图树的对面。

花莲旧夜市合并在这里了,东南西北四个入口(好像每个如果前几家都很有名),这个路口的第一家烤肉,入口进去一直走到底的出口就是蒋家棺材板。

第一家烤肉--p图技术就这样了,将就看(五点刚开店时候人还不多,看什么快去排队啊,想不想吃了。)
我喜欢台湾的其中一点是:拍出来就美不用ppp~
突然想起了“亚洲四大邪术”=泰国变性术+韩国整容术+日本化妆术+中国PS术。

”第一家烤肉“排队没一会儿,大陆旅行团就买了,然后哈哈哈哈,下图是蒋家官财板。

DAY 4

4、DAY4:花莲包车一日游。名宿→七星谭→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谭(附近:原野牧场餐厅)
     【要点:行】:包车一日游,包车师傅最重要,我们找的师傅是花莲人对花莲很熟悉,原来是做销售的,口才好,一路给我们介绍,还请我们和饮料,会给我们推荐特色的小吃老店,关键是以前带过几个知名旅游达人哦!!!(联系方式叫下面),我们包车两天,其中花莲一日游是2800-3000台币。
     【要点:住】:同上
     【要点:玩】:①我们来回都去了七星谭,早上的美是安静的,下午的美是灵动的,有浪的美。中午在太鲁阁服务中心吃的,套餐不错哦,看图看图。如果想吃花莲复兴街葱油饼,需要下午和师傅说,葱油饼11点才开门,还需要排队购买哦。
                             ②夜市推荐(夜市合并在一起了,有四个门,每个口前几家好像都很有名气):我们是原住民一条街入口进去,第一家烤肉(孩子早点去拿号吧,只能说这么多了),妙不可言果汁店(木瓜牛奶,反正配烤肉喽,味道中等)、海埔蚵仔煎(杨子萱爱玉)、家传东山鸭头(台湾食物都偏甜哦)、、吉立果汁(芒果百香果汁,酸甜酸甜)、蒋家棺材板(面包片挖个洞放肉,味道酸中上吧,在另一个入口的第一家)

给这次包车的师傅打个广告,对花莲垦丁很熟悉,人文、地理、政治、文化、美食推荐的都很好吃,尤其是第二天包车时候,请我们喝的菠萝密,话说感觉第二天纵谷线我们一路都在吃。。

福哥:中年男银一枚,素食,心热,准时,坐拥7座丰田 WIsh一辆。

七星潭。。早上没有拍到满意的照片,下午回来又去了一次,附近有家店 还不错哦,看看海景吃吃饭。

包车师傅(福哥)请的柠檬水店,和大陆“”五个c“”饮料味道差不多,不过人家是真的柠檬榨的哦。老板娘听说我要盖纪念章,不好意思让我失望给我盖了一个店铺的纳税章,说不定你们去就有可爱的纪念章了。

可爱的台湾人,可爱的老板娘,给我盖了一个 “纳税章”应该是这次行程里最特别的章了。

清水断崖标准风景照

台风刚过,走太鲁阁燕子口景点这段路其实我们是带着头盔的,好不容易摘下来,拉个桥下来助助兴。

太鲁阁服务区的套餐,味道还好。标准价格。

在大陆吃了那么多年的张君雅,今天终于可以在原产地买了,便宜了2---5块人民币。

花莲出海看海豚,风大,浪大,还好不晕船。吹的头发都“方”了

在沙滩上结个印,左手 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出来吧,漩涡鸣人。

液香扁食的馄饨,七十年老店,据说蒋经国很喜欢,我发现台湾几十年老店很多,对比国内,现存百年老店屈指可数,除了同仁堂、王老吉、胡庆余堂,全聚德,稻香村、张小泉、老凤祥等几个江湖存名,大多奄奄一息,可惜啊。

其实温州馄饨也很有名啦,比如长人馄饨。

鹅肉先生,当然是去吃鹅肉啦,好像还有分店的样子,我们去的那次,后面来的人店员都介绍去其他店买。我们这个点去好像鹅肉已经卖的差不多了。

DAY 5

5、DAY5:花莲(走纵谷线)→垦丁大街(8小时)。
     【要点:行】:包车一日游,花莲→庆修院→云山水→北回归线→池上→伯朗大道→多良火车站→关山(路过关山可以看日落哦)→垦丁大街。(纵谷线前段是吃吃吃,后段是看海;海岸线是一路看海到垦丁大街),总的来说垦丁的消费算是比较贵的,比较太火太商业化。
     【要点:住】:推荐住在垦丁大街(吃吃吃都在这)或者南湾(玩水的项目都在这里),我们这次住在垦丁大街,海峡巴士名宿和泽信名宿,两家都在大街路口,强烈推荐泽信对面就是海、沙滩。海景房还不贵。可惜太难定。
     【要点:玩】:①垦丁大街美食推荐:50岚(奶茶连锁,招牌和推荐都不错,垦丁大街店应该是最好喝的一家),一品卤味(便宜很赞就是要等位,50岚隔壁),三商巧福、冒烟的乔(猪肋排、烤玉米、猪蹄)。
                  ②垦丁路美食:大手烧日式居酒屋(星巴克旁边)、ocean biue的椒麻鸡、都是比较好吃的店。反正垦丁大街一条街两边都是小吃啦。
                 ④水上项目可以咨询名宿老板。一般是水上项目套餐,浮潜值得去,不过别期望摄像师的水平。

庆修院--日本时间建筑,后纪念作用,有台湾政府经营保留日式风格

云山水路口的小店。还是很感谢包车师傅,普通的包车估计都不愿意带这边绕一圈。台湾的美拍出来就是,不需要p。

云山水--其实是私人住宅群建筑,后来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风景点。里面确实很漂亮哦。

赶上了吃菠萝的好时节,买了个好像50NT吧,真心的台湾水果不贵(台湾人说今年贵了很多),都是现场弄得。

池上便当--先喝汤饭更香,汤在大厅需要自己去取,(ps:拿了盒饭就往火车上占位,吃好了才发现大厅有汤,汤料很足。池上便当的米比大陆便当用的好很多哦,可以吃吃看。)

台湾的水果:凤梨、木瓜、杨桃、火龙果、槟榔(这个好像不是水果。。。)比较知名外,还要一些我都没见过的。比如:雾莲、番石榴。下面这个就是番石榴(俗称:释迦),来自小城市的我真的没在超市见过,还好同行的香港小伙伴知道怎么吃。。。比国内便宜一半哦,大概80NT一大个。(一个人吃一个会腻)

伯朗大道路标,台湾流行卡哇伊风格。适合女生去溜达。。。回来后估计讲话都是酥酥的。

伯朗大道我们租了一个电动四人车,800NT,很开心,别人走半天我们可以轻松到达目的地。

伯朗大道很多人都是拍完跳图就原路反回,前后估计15分钟不用,我们有电动车,所以借电动车绕了一个大圈,期间走了一次死胡同,拍了下图。

最美车站---多良车站,目前多良车站站点保留,但是没有停靠的火车了,保留站点仅供拍照,拍照台有火车时刻表。我们运气比较好,一去就有火车来。赞赞赞,人品大爆发。

DAY 6

6、DAY6:垦丁一日游(租电动车600NT一天,两个电瓶,晚上九点还车,叫老板去除电车速度限制哦。)
     【要点:行】:上午:船帆石→砂岛贝壳砂展示馆→台湾最南点→鹅銮鼻公园→佳乐水(原路返回)
                              下午:垦丁大街→后壁湖(中饭)→出水口→核三电厂→万里桐→白沙湾(日落)→
                                         阿嘉的家(6点关门,但是可以拍照)→垦丁大街
                               浮潜等水上项目需要排队很长时间,大概2点去--6点回来(玩的时间30分钟不用)
     【要点:住】:同上
     【要点:玩】:①后壁湖美食推荐:辉哥生鱼片(骚年老老实实排队吧,吃海鲜啊 ,吃海鲜。)
                             ②晚餐:大手烧日式居酒屋(星巴克旁边)、大街小吃。

楼主从花莲包车到垦丁已经是差不多晚上了,直接上夜景。
冰淇淋不错的可以试吃,看着名字感觉很高级就买了。总的来说垦丁消费基数比较高,物价比较贵。
冰淇淋好像要300NT。

虽然大多数东西贵,可是一品卤味确实好吃又实惠,奶茶+卤味,真滋味啊,175NT的卤味一个人吃不完,我们三个人吃了425NT(约85人民币)。垦丁这家50岚是我喝过最好喝的。排队买一杯吧。

垦丁马路边的夕阳都很美,推荐关山或者白沙滩看日落哦,住宿阳台有的话也挺好。我住的地方对面就是沙滩,夕阳美翻了。

垦丁商业化比较严重,所以不愁吃楼。到处都是小吃。

大鱼定的住宿,正面对着沙滩背面就是上图的大街,有阳台可以看夕阳。。
    大鱼: 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52904620(推荐注册有优惠券哦,下面是民宿链接)
    垦丁泽信 : 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817776938/?referral_id=52904620(提前预定哦)

一模电车就会骑,垦丁俺老孙来也。

船帆石---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由于其形状似一艘进港的船只,故而得名。船帆石高约50公尺,周围40公尺,是一座隆起的珊瑚礁岩,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
转了一圈发现,拍照取景最佳的地方就是这个树下(个人观点)

鹅銮鼻公园这个灯塔,其实在里面也可以拍到塔全景,比如下图。出了灯塔的门,正对着有一棵独立的树,好多攻略里都有博主合影。我人丑就不放照片了。可以参考电影《我在垦丁天气晴》

龙磐公园---佳鹅公路旁的龙盘公园,是一处隆起的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台地,也因为石灰岩的溶蚀作用,造成裂沟、渗穴、石灰岩洞等奇特的地形景观。所以走路别只顾拍照,要看路。有时候脚下真的有坑哦,大自然挖了一个坑你可留意别往里面走。记得《冲上云霄》里有一个抓卧底的戏就是这里拍的。

《海角七号》--名气太大我就不用讲了吧,下图是阿嘉的家,据说电影后里面就保持这个样子了,范逸臣的那首《国境之南》真的很好听,不过春上好些写过一本书《国境以南,太阳以西》,弱弱的问一句算抄袭吗?

DAY 7

7、DAY7:垦丁高雄→西子湾→驳二艺术特区→打狗英国领事馆→真爱码头→中山国立大学
     【要点:行】:垦丁大街拼车(咨询名宿老板)→高雄干城站或者高铁站,其实拼车和做大巴价格4 RMB左右,何苦委屈自己呢?高雄的景点不是特别多,剩下的半天购物,高雄花莲台北购物活动多。
     【要点:住】:宿氏商旅,新店比较便宜,东西都比较新,还不错。
     【要点:玩】:美食推荐:六合夜市、郑老牌木瓜牛奶(中上水平)、台铁便当、鼎王麻辣火锅(高雄七贤店)、度小月(推荐哦,小小一碗很好吃)、鼎泰丰(中规中矩,不过台湾比大陆便宜)、王品牛排(大陆为何小费都比那边贵,吃吃吃)

驳2展览区,高雄是一个比较文艺的市区,景点几乎不费什么时间,关键就是买买买。

高雄站,有没有想起,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创世纪》,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米开朗基罗在欧洲教堂内部绘了《创世纪》,高雄也是很用心。

看着这样图片时候,我感觉有必要,最后时候带你们看一波台湾各个地区的夕阳。

DAY 8

8、DAY8:高雄左营→清境农场(带长袖衬衫哦,8月去的还是有点冷)
     【要点:行】:高雄左营高铁站或高雄干城站→台铁到台中南投客运(高铁站哦,3月台5出口买清境套票,包含来回车票+清境门票)→清境大巴→清境住宿
     【要点:住】:住艾丽家民宿。推荐住:清境国民宾馆站附近(幼师区),这里和瑞士小花园近,是生活区,吃的多,玩的多,回走点就可以到老英格兰喝下午茶,坐车前进就是农场,爱立家住的不错,早餐自助,也很好,就是走的有点远(步行8分钟),沿途看到了白云人家,和明清山庄。
     【要点:玩】:美食推荐:台湾最高星巴克(拿铁比国内价格便宜10rmb左右),最高摩斯汉堡店,50岚,纸箱王餐厅(都是纸做的,每个人有最低消费,还送瑞士小花园门票),猫行馆、老英格兰的下午茶。

这种用手机拍的没p过,很满意的照片之一。

高铁站3月台5出口服务处买的套票,很划算哦,含来回台中大巴+住宿点→清境的大巴+住国民宾馆打折(还含有一些优惠券,看下图右边→_→)

agode上顶的民宿,其他都好,服务也好,早餐自助我也喜欢,国民宾馆下车一路上坡要走8分钟左右(做了4小时车,8分钟好长啊)

放好了行李,原路返回国民宾馆站,对面就是吃饭服务区,纸箱王、摩斯汉堡、星巴克都在这一块。我们选了纸箱王,店里所见都是纸做的连菜盘子也是纸。(每人有最低消费)

一个套餐大概300--400NT,80人民币左右,送瑞士小花园的门票(可以进好几次,我们晚上去了一次第二天去了一次)。点了火锅,火锅居然是纸火锅。。

楼上纸箱王餐厅,楼下左边是休息的桌子(类似星巴克店门外的款式),右边是巧克力工坊,旁边是瑞士小花园入口,晚上有烟花等表演,看好入口的时间表哦。

清晨的瑞士小花园,风一吹。。。。风车转啊转。。。

晚饭后第一次进的瑞士小花园,散步减肥。。

晚上山上雾很大,表演完全看不见,烟花也就这种效果。。

DAY 9

9、DAY9:清境农场→台北(晚上住信义商圈的附近的话,晚上就可以嗨起来,最后几天买买买)
     【要点:行】:清境农场坐12:20的大巴回台中→高铁回台北
     【要点:住】:西门町或者101商圈
     【要点:玩】:①101省钱小窍门:提前一天预约101大厦45楼里的星巴克,虽然有最低消费但是只要100NT,101门票是500nT,但是风景都是差不多的。
                             ②  美食推荐:忠孝东路全是小吃、诚品旁边温州大馄饨(尝尝外面的温州混沌的味道)、竹村居酒屋(“我可能不会再爱你”中大仁哥常来的烧烤店)。

清境的好多门市都是台湾最高。摩斯汉堡台湾的酱和大陆的有区别哦,台湾甜甜的。

清境的大概消费就是这个水平。。这家店下面,星巴克对面有一个买红豆饼的不错不错。

清境农场以一个蓝色风车为界,风车这边是羊咩咩,一场绵羊秀,那边是马牧场,一场骑马秀。
这是绵羊秀,可以自费骑马哦。

通往养马区的道路是崎岖哒,但是沿途的风景是秀丽哒,心情是美好哒。

大风车,大风车吱呀吱哟哟地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天好看,地好看,还有一群快乐的小伙伴(小时候CCTV少儿频道的,大风车栏目主题曲,嘻嘻嘻10多年少儿节目没白看)

下面都是畜牧区,等下看完马术表演需要原路返回刚才经过的购物点哦。购物点可以试吃。。(只能帮你们这么多了,可以买一些乳制品回去,没有腥味,不过好多和伊利的味道一模一样)

DAY 10

10、DAY10:清境农场→台北(住信义商圈的附近的话,晚上就可以嗨起来,最后几天买买买)
     【要点:行】:美丽华商场摩天轮→中正纪念馆→101大厦→诚品书屋→新光三越
     【要点:住】:西门町或者101商圈,毕竟台北的捷运很方便
     【要点:玩】:①、101省钱小窍门:提前一天预约101大厦45楼里的星巴克,虽然有最低消费但是只要100NT,101门票是500nT,但是风景都是差不多的。
                             ②、美食推荐:忠孝东路全是小吃、诚品旁边温州大馄饨(尝尝外面的温州混沌的味道)、竹村居酒屋(“我可能不会再爱你”中大仁哥常来的烧烤店)。

捷运剑南站,出去后美丽华商场的楼顶有一个摩天轮。。。摩天轮上的101大厦

商场小吃也80nT的午饭,(16人民币左右。。)

温州混沌情有独钟。台湾的料真足,一个个馄饨里面的料像包子一样一样。

中正纪念馆地铁站,一下子地铁站就高端内涵起来了,国内都是广告、广告。(台湾地铁站好像不流行广告,有好多还是公益广告)

屋顶构造,天圆地方。老蒋是大浙江人,必须篇幅多。。

老蒋铜像目视自由广场,曾经老蒋一篇演讲讲过:“为了党国、为了自由”,确实台湾有“自由”的影子和风尚,台湾是老蒋以“三民主义”思想建设的,因此很多时候我们说去台湾寻找,寻找什么呢?我认为去台湾寻找的就是中华民族的另一种可能,另一种风情,以及社会文化建设和一种希翼。

中正纪念馆1楼

自由广场

台北地标101大厦,信义商圈。

诚品书屋旗舰店

人丑还是要多读书的,要不怎么给别人代购?

诚品对面的大大大,超级大的,新光三越商场

每一个成功男的背后都有一个小女人,诚品书屋发展那么好,原来背后是101大厦,这里终于可以拍到101全身照。

这家小店介绍下:竹村居酒屋,龙龙ago,陈柏霖和林依晨的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上你》中,大仁哥经常和林来这边吃

11、DAY11:台北
     【要点:行】:台北故宫→淡水老街淡水捷运下来,环顾下周围有一个星巴克牌子下面就是老街,吃吃吃)→老街附近十字路口有商场和日药本铺(看了夕阳回来买)→公交去淡水码头(途径真理大学)
→士林夜市(很有名但是有点坑)或者宁夏夜市(很多台湾学生会去)
     【要点:住】:西门町或者101商圈,台北捷运很方便
     【要点:玩】: ①、西门町购物推荐:康是美>屈臣氏=日药本铺>sasa(西门町康是美可退税)
                              ②、台北商圈购物:机场免税店>新光三越>SOHO商场>101商场(机场免税店一般都是大品牌,你可以提前查好机场品牌没有的在其他商场买)
                              ③、淡水美食推荐:曾记阿给、臭豆腐(老街就一家,豆腐+泡菜)、章鱼小丸子(没南京好吃啦),淡水码头过桥都是小吃店。

故宫不让拍照,淡水落日很赞,我放最后来一个落日大集合,一次带你看遍台湾的落日。

DAY 11

11、DAY11:台北桃园温州
     【要点:行】:西门町→台北车站(寄存行李)→华山文创园(吉普力宫崎骏展览)→桃园机场→温州
     【要点:住】:无
     【要点:玩】:①带着行李出门,先到台北车站寄存行李顺便摩斯汉堡当早点,,点餐真的不用等哦,看图片,就是座位和取餐要等很久,还好我时间多,然后逛了line的周边店。
                             ②到了文创园站有人在发号码牌,先收着(还没买票也没事),然后去买票,凭号码牌先后顺序入场。
                            ③看完展览捷运去京站时尚广场买塘村伴手礼(台北车站下面的商场),其实台北车站下面超大的一个商场哦,这段不会走就问路人。
                            ④推荐伴手礼:糖村法式牛轧糖、微热山丘(凤梨酥、太阳饼,机场有这个店)、黑桥牌纸肉片、长寿烟(机场有免税店每人只能一条哦,只是给父母尝尝味道的话7-11就可以买两包、)

早上点了摩斯汉堡,真心爱它不容易,点餐真的不用等,座位和取餐真是等死我了。。

台北车站--line的周边。

宫崎骏动漫展,好像只有这个展览人超多,其他展览一般般。

动漫--哈尔的移动城堡

动漫--龙猫经典场景

树洞里的龙猫

千与千寻(台湾:神隐少女)
你在桥上看风景,楼上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龙猫的小眼神

一次领略台湾各地落日美

淡水码头、情人桥落日之美,美在宁静。

九份落日之美--美在层次

七星潭落日之美--美在波澜

垦丁落日之美--美在渐变

高雄西子湾落日之美---美得绚丽

台北落日之美,美得想再来一次。

飞行上的落日之美--美在含蓄和绽放

后记

【总结】
        12天的行程,有一些还是比较赶,如果时间不多,可以删去高雄和清境。高雄其实就是大城市,如果再多点也就是一个文艺的大城市,购物的话台北一样可以满足;清境去的路上很浪费时间,而且都是山路绕啊哦饶,想我这种不太会坐车的,4小时山路直接就剩半条命了,还有就是清境农场就只有两个表演,一个绵羊秀,一个杂技团人骑马表演,最后就是清境住的很贵。。
        12天的时间太短,台北内在太广,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好好领略。在七星潭的时候没有遇到大浪(早上和下午回来都去了都没遇到);在垦丁的海边没有好好看次夕阳和浮潜;没有去老英格兰喝下午茶;没有去康青龙感受下属于台北的小清新;甚至没有去101的星巴克做一做……还好,买了很多明信片和伴手礼,牛轧糖很好吃,凤梨酥也不错。
        吹了12天太平洋的海风,深深的喜欢上了“”湾湾“”,湾湾的海、湾湾的山、湾湾的人、再见大仁哥,再见wuli杰伦、再见台湾、再见我高中时候梦寐以求的国境之南。

对了,还有一个小事:带个漂亮的笔记本吧,少年,各种纪念章可以盖。
        第一次写游记,写到最后才发现游记本应该重点在“游”,以“记”的形式辅之,可是被我活生生写成了吃货回忆录,希望大家支持,以后每年都会去几个地方,毕竟薛之谦的梦想是世界和平(我的梦想呢?请看前言)。

我做的攻略(几乎无图版): http://lvyou.baidu.com/plan/d4e84473a9dd3a281b924e6e

晚霞太美啦!!而且看起来人也不是特别多

2016-08-19 11:5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9 11:52:3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人其实很多,找了一张人少的,要一直等人少的角度拍

2016-08-19 12:0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19 12:26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19 13:31

写的很详细。

2016-08-19 13:46

哇 美美美

2016-08-19 15:45

这个可以

2016-08-19 15:47

引用 weather 的文字:

大片大片的江山,马上就要到台湾了

皇上要驾到了

2016-08-19 15:48

哎哟哎呦巧了 定了这个青旅

2016-08-19 15:52

加了楼主提供的微信群,谢谢

2016-08-19 15:54

引用 weather 的文字:

听说我要盖纪念章,不好意思让我失望给我盖了一个店铺的纳税章

有意思

2016-08-19 15:55

美美美

2016-08-19 16:00

请问下楼主去的时候大概时间 会不会排队呢?

2016-08-19 16:03

引用 小贫嘴Rachel 发表于 2016-08-19 15:54:47 的回复:

加了楼主提供的微信群,谢谢

回复小贫嘴Rachel:😱😱能帮你们很开心

2016-08-19 16:18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19 16:03:51 的回复:

请问下楼主去的时候大概时间 会不会排队呢?

回复朱玲玲:不会排队,毕竟那个电视剧好多年前了,去了两次都不用拍,不过主角做过的位置好像每次有人做

2016-08-19 16:22

引用 weather 发表于 2016-08-19 16:22:34 的回复:

回复weather:好的 谢谢楼主

2016-08-19 16:27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19 15:52:52 的回复:

哎哟哎呦巧了 定了这个青旅

回复朱玲玲:这个青旅看海和夜市都不错啦

2016-08-19 16:31

引用 weather 发表于 2016-08-19 16:31:11 的回复:

这个青旅看海和夜市都不错啦

回复weather:哈哈我是个有品位的人 ~~~定过三家 最后选了这个 实在是割舍不了海边日出

2016-08-19 16:41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19 16:41:36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我攻略里推荐的几家都是超赞的,你看看看看然后对比

2016-08-19 17:17

引用 weather 发表于 2016-08-19 17:17:53 的回复:

我攻略里推荐的几家都是超赞的,你看看看看然后对比

回复weather: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9 19:4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2 13:02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8-22 13:02:06 的回复:

回复jessie:我可以当做赞美吗?

2016-08-22 15:04

hello,我是大鱼,欢迎联系我们!vx:1003128206

2016-08-23 16:56

楼主有微信吗?我也在温州,十一过后出行。请教下。

2016-09-20 14:48

引用 春暖花开。 发表于 2016-09-20 14:48:50 的回复:

回复春暖花开。:换上了新的微信群二维码有需要也可以进群质询。

2016-09-20 15:38

请问下自由行签注也是网上办理的吗

2016-11-04 22:58

很棒的游记,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