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首尔的第一次半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16
  • 人均费用/2000RMB

依旧写在前面~

不多赘述首尔对我的吸引力在哪,光看我的出游次数就知道啦
奉上历次的行程供大家参考,欢迎来咨询~
2014.5    初游首尔(景福宫+首尔塔+梨大+弘大+梨花壁画村)
2015.3    又游首尔南怡岛+小法兰西+林荫道)
2015.10  再游首尔坡州Heri艺术村+普罗旺斯村+弘大+林荫道)
2016.1    绝对的说走就走(方背洞+东大门+W-Mall购物+弘大+林荫道)

此次出行纯属意外 ,本想和同事们端午出游的,玩足4天,可是就在签证都下来准备要订票的时候老公单位传来消息说在6月中旬集体组织去韩国,目的地基本就是首尔,所以我的行程就延后到端午节过后的一周了,休两天假加周末一共4天,首尔走起!
    而这次因为单位人多,走的团队,旅行社给定的机票和酒店,我个人交个2000团费就可以了,行程除了第一天三个购物点之外全部自由行,所以也就有了我这次去过韩国4次自由行之后的第一次半自由行。所以我的人均费用写了2000哈,因为仅仅我花了2000成本而已,剩下的都是吃喝的花费啦。
    依旧乐天下单,带个大箱子装衣服,小箱子空着装乐天的东西,轻装上阵。

很赶的购物一日游

早上8点多的航班,东航,6点打车去机场,取WIFI,旅行社管一顿简单的麦当劳早餐之后过安检上飞机。上飞机前领队一再强调不用填表格她就填了 ,下飞机却告诉我因为要填的东西太多有的人她可能没填,没填的自己单独填写就在我填单子的时候她竟然带着大部队走了去出关了亏得我之前来过知道怎么走怎么坐摆渡车怎么去出关,要不然还真不知道得什么时候才能走出这个机场!!真是气死我!出关之后还现联系地接,还找不到地方,这下弄得我更火冒三丈
      好歹上了大巴地接又开始不痛不痒的介绍些无关紧要的东西,这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啊。
   第一站先到了汝矣岛63大厦下面新开的格乐丽雅(Gallaria)免税店。我是对这些无感,肚子又饿了,所以去旁边超市买了点吃的和香蕉奶,还买了杯咖啡喝喝,回来还不到集合时间我和老公俩人直接走到汉江边吹了吹风回来刚好集合。

第二站是赠送的63大厦观景台,坐电梯上到顶层看下汉江风景,还是挺美的,只不过所有的观景台看到的东西都大差不差,没有特别的吸引我。

紧接着第三站到了东和免税店,全是乌洋洋的同胞挤来挤去,果断放弃逛店穿过光化门广场直奔三清洞去~~
因为旅行社定的是早去午回的飞机,所以说白了一共两整天时间自由行,时间紧就需要赶紧走行程
来了一次是早上来的,好多店铺都没开门,尤其心心念念的悦诗风吟济州屋,那二楼临街的大玻璃窗配上清透凉爽的特制饮品简直也是没谁了
轻车熟路的穿过光化门,景福宫侧墙穿出去就到了三清洞街街口,拐进去就直奔主题,点了两杯饮品,都是很上镜的,服务员做好之后用木质托盘端上来,尤其在热热的天气里来上一口在惬意不过了。本来想买它家薄荷散粉好吸吸刘海的油什么的,结果店员说现在全韩国都没有货了……

配上店标更美腻奥

而后去旁边的多娒杂货店看了看,有几个包还是很漂亮的再去打包个华夫饼,赶紧回东和集合,时间又是刚刚好听同行的朋友们说也是好多缺货,有的超值的套盒要搭配别的套盒一起买才可以不单卖,而像芦荟胶这种单品也要最少6个起卖,我发现现在真是把免税店惯出毛病来了,这个不单卖那个不单卖的,所以大家还是尽量网上下单机场取货来的省心又省力些。

终于可以去吃饭了,管一顿石锅拌饭,加一锅火锅,然后再去最后一个店新罗,我们因为没有什么要买的,直接坐免费接驳车到了东大入口站坐地铁去东大门咪西去啦。

从吃团餐的地方远眺新罗

新罗正门等接驳车处看首尔

到达东大门直接在地铁站里就进了一家新开的Hello apm国际馆,装修味还是很明显,而且二楼衣服好多不单卖,最少3件起卖,但是可以不同款 ,你可以和朋友一起在同一家店铺挑够件数一起买,这样价格也会有折扣。而后在一楼买了几个包包和饰品就颠颠的去401吃烤肉啦。

进门就看到HAHA 的人形立牌

店铺就在东大门美丽来背后的美食街三楼

点了瓶米酒尝尝鲜,对于不喝酒的我来说太冲了

它的酱料是一并拿来在火上直烤的

这就是两份肉的量

海鲜饼超级好吃,推荐推荐~

炒年糕比较辣,但是也是好吃

点了两份烤肉,一份炒年糕,一份海鲜饼,还有一瓶米酒,吃的很饱,价位也适中 ,口味也是很好,尤其蘸料有好多种,还直接放在烤炉上加热比较特别

出门从来就不是按正常吃饭的进度来进行,又去买了TWOTWO炸鸡还有N多饮料,再次开吃

我会告诉你这时候快十点啦吗

一天这么紧张又这么累的行程就结束啦,晚安奥

更加充实的美食与逛街之旅

原本的行程已经无比充实了 ,嗯嗯,天天占领朋友圈封面的节奏,但是,生活就是这么的多姿多彩,总有些小插曲亏着咱们多次往返首尔了轻车熟路,调整行程,让行程变得更加充实分分钟断腿的节奏,这咕噜掐了不细说啦反正就是为了……然后调整了行程……然后就没有然后啦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这边要表达的是啥
原行程:TESEUM博物馆-加山数码城-三清洞-夜猫子夜市,因为第一天已经去过三清洞了所以三清洞取消,这样呢其实也就三个地方也还好,但是……
实际行程:TESEUM博物馆-加山数码城-梨泰院-夜猫子夜市-弘大。不但一个没少还增加到了5个地方
Teseum泰迪熊博物馆
地铁1号线、6号线 东庙站,6号出口出 出来就看见大大的熊在门口迎接了。
这个博物馆是去年12月份在首尔市内新开的,东大门附近,有点像济州岛的那个(然鹅我也还没去过济州岛),从一个类似洞窟的楼梯走到地下就是售票处和入口。目前韩巢网有门票优惠2000韩币和赠送小礼品的优惠活动,二者可以叠加哟。里面也不是特别大,基本1个半小时就可以逛完。有历史区,花园区,民俗区,冰雪区,海洋区,丛林区等等,还有好多首尔景点的微缩版本,都做得很逼真,小熊也很可爱。临近出口有商品区可以购买小熊以及它的周边,会挑花眼的哟。带孩子的话尤其推荐,目前知道的人还不是特别多,所以拍照还是很方便,没有特别多的人。
    一开始有个镜子迷宫,现在可以买通票,就贵1000多韩币而已,既然来了就体验下么

就是这个洞窟啦

入口已是各种可爱啦,如果你买了套票工作人员会先给你戴上手套进去镜子迷宫哒。

刚进去的时候因为很不习惯所以会觉得有点晕,而且根本摸不清头脑老害怕撞上镜子,所以这时候手套就非常好用了,那就是用手在前面摸来摸去的开路走了会我就找出规律啦,就是当你发现某一侧你自己变得很近很大的话就说明你的那一侧就是实打实的真镜子啦,我是不是好好聪明

接下来会到泰迪熊博物馆主馆的入口。

整个馆细化分为好几个部分,有讲历史的,有小熊的四季花园,有模仿的注明的电视电影的某个场景,还有非常韩国的一些景点的塑造和历史文化的再现 ,还有冰雪奇缘和非洲动物世界等等,很是适合拍照和小孩子来玩呢

门口迎接你的这些小熊是会动的 ,演奏着乐曲欢迎你

都敏俊的书房~

花园有春夏秋冬四季的展示

春,夏

这边是民俗区啦

地面可爱的指示标识

这一排长长的展示柜展示了韩国各处代表性景点,非常精致。

你能认出多少呀

这一片超级超级美丽,手机拍不出来它的美

纪念商品售卖区

出口还是好多大的熊熊迎接你

早餐买了Hobong 吐司,排队的人还挺多的,但是大多是同胞们,估计 又是网上推荐的吧,出了地铁站往前直走大约2分钟就是,在右手边。

赠送的就是这样的小熊冰箱贴,因为挂饰没有了,所以只赠送了一种。而且每个团队只赠送一次哟,你问我为什么我有俩,我能告诉你为了要两套和我老公分开进去的么?能告诉你貌似被一个会中文的工作人员看出来我俩一伙丢人丢到国外了么?

下一站开启衣服鞋子买买买之旅~因为元旦和朋友来过买了一堆过年衣服,好吧,其实是为了吃好吃的顺便买过年衣服,觉得这个地方可逛可选择的余地比明洞和东大门要大,加上韩国本地人基本都来这里购买国人暂时知道的还少,所以又来了。
W-Mall购物中心
地铁1号线 加山数码园区站,4号口出
直走就会先看见乐天工厂店,三座连在一起的马里奥购物中心,还有W-Mall和现代购物中心。我比较习惯了W ,所以直接来了这里,买完所有东西可以直接去8楼退税,退的现金可以当场拿到直接花掉,机场只需要把单子交给退税人员就可以了。之前是要盖章再交海关额的,现在不需要盖章啦直接给退税台工作人员就可以啦。今年开始首尔市内有很多现场退税点了,不一定非要攒到机场一起退, 也是越来越方便了呢。

而后下一个地点啦,时间也不错,刚好4点左右适合下午茶的时间。
梨泰院
地铁6号线 梨泰院站,4号出口。这个出口出来就是鼎鼎有名的LADY M奥
我是先去的经理团街为了吃芥末味道的马卡龙和彩虹蛋糕卷,对对,没错,我的行程是跟着吃走的。
经理团街
地铁6号线 绿莎坪站,2号出口。
过马路就看见一个C&u便利店,那边就是一家C开头的吉事果店面。继续往前走看见一个GS25便利店就右拐,这就是经理团街啦,风格又不一样了。
好啦,开始我的行程,因为时间也不是很宽松,接下来还有好几个地方要去,基本就是直奔着彩红蛋糕卷和芥末马卡龙而去的。沿着经理团街一直走到一个有GS25和7-eleven的三岔路口还是沿着主路走,左手边会看见一个阶梯,破破的,走下去就是到了马卡龙家啦,而后呢马卡龙家在你左手边,你的右前方就是会看见一座黄色的小房子就是彩虹蛋糕卷家啦。
CARON CARON以及FRANK'S
地铁地铁6号线 绿莎坪站,2号出口。

因为早晨吃过土司之后就没再吃过饭,所以有点饿了,又有点热,就在去甜品店的路边随便找了一家韩国餐馆进去点了几样基本的填填肚子,店里有个年轻的小姑娘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不愧是梨泰院,所以点餐无障碍,又因为现在吃晚餐时间尚早没人所以我们的餐点上的很快,部队锅+冷面,没想到冷面看起来不起眼味道确实一绝呢。

梨泰院的街道

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马卡龙因为它太甜了,像我这么爱甜食的人都觉得甜腻的很,这次就买了一个芥末口味的,沁人的绿色,味道非常惊艳!芥末的微微苦味和呛味完好的中和了马卡龙的甜味,很清爽很美好,非常推荐哟。
这家马卡龙有最最独特的芥末口味,别家貌似还没有呢,其实来这里很大原因也是为了这一口芥末马卡龙。
我是直接外带了一个马卡龙来彩虹蛋糕卷店里的,买了一份饮品一整条蛋糕卷,还很怕卖完了没有了,盘子叉子都很有质感,美好的下午呀

我们是从上面那条街逛下来的,上面那条街有很多饭店可以解决正餐,然后下楼梯的时候还觉得楼梯破破的,可是谁知道一回头竟然发现了这小心机,不愧是处处小清新卡哇伊浪漫的首尔啊。

有小女孩的楼梯甚是可爱呢

这家店其实就在马卡龙店的斜对面,下面那张图可以看出,第二张图右面后面那辆黑色车对面旁边就是马卡龙店啦

展示的整条蛋糕卷

这顿刚刚解决了一半剩下的打包之后又去斜对面买了闪电泡芙,也是好美味呀,而后直接打车(就是那么巧刚好一辆出租车停在门口而且开着空调)去了LINE 梨泰院旗舰店。

完全完全大的LINE 店啊,顶层是咖啡厅,各层楼梯处都有著名人物你可以拍照或者合影,还有少女心爆棚的气球们采购了钥匙扣和零钱包,继续吃货走起~~

但是提醒大家注意奥,有很多很多的东西都是咱们国内上海产的哈

可爱可爱

一副可怜楚楚的样子

出店门左转走几步就到了比较低调的LADY M。完全高级灰的装修,里面则是韩式简约小清新啊,白色铁艺桌椅,橱窗内展示着各种样式的蛋糕样子和饮品,点了一个新品貌似是水果综合还点了一个咖啡和一个饮料,东西要自己端上二楼去坐,结果上去坐好了发现没点经典的抹茶,又加了一个饮品比较经典,咖啡尤其好喝,再就是千层尤其是抹茶的远没有想象的惊艳,说香港美国哪哪的大排长队,结果这家也依旧火爆,但是没有让我有再去排队的欲望。因为我不吃香蕉,所以那个水果的不推荐了,香蕉不新鲜,有股坏掉的香蕉的味道。如果来这边玩的话可以顺便买个,要是特地来一趟也行吧,总归是个下午茶的好地方。

千层的层数还是很多很密的

而后出门直接坐地铁去本次重头戏,夜猫子夜市啦。这个夜市在韩国也比较有名,每年只有5-10月份每个周五周六才有,在汝矣岛汉江公园那里举行,小吃小工艺品都有。刚看了下现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也有这个夜市了,都可以去体验,不过感觉还是汉江边的好,虽然我第一天来过这里了,但是真真周末晚上好热闹啊,景好空气好,也不是那么热。

经过一个小朋友们喜爱的戏水池就可以看见这个夜猫子的标志物,而后就看见好多好多人排队的美食区 ,它分左右两边,一边是卡车改造成的美食店,个个火爆排队呀,另一边则是售卖小手工艺品的售卖区,期间还有民俗表演的小场地,还有电影放映的场地,解决晚饭和晚饭后在江边散步真是很舒服啊。韩国人都在这里搭着帐篷聊天说笑玩乐 ,嗯,很美好的周末

现在东大门也有这个夜猫子夜市啦哈,也有两个这个标志性的小人在那里,就在DDP那里哟。

我因为下一站要去弘大觅食,所以只是看了看留着哈喇子就离开了。本想坐地铁的结果今天走的路实在实在是太多了,累的不行就又打了辆车,本想着肉疼的打车钱结果到了弘大大门那里才4900韩币,哎哟哟,还过了个汉江呢,实在太值太值了,如果你们跟我一样的行程完全可以参照我的路线打车走奥,过个汉江就到了弘大地区了呢。因为堵车司机把我们放在靠近弘大大门的位置我们就下了,然后下来有点找不到路司机还很不放心的见着我们开始走了才开车走 ,赞一个稍微调整下就找到了想漫步的小径,没错,就是去MYTH猪蹄的。没想到这个点了 还是好多好多人排队 ,只好先排着队然后抽排队的空档去了旁边的小路寻觅冰方块拿铁和MY JUICE还有MOLLY'S POPS的米酒冰棍。具体位置基本上就是想漫步的小径走到小猪储蓄罐的那个路口就右拐,第一个路口再右拐就看到了奥,两家店挨在一起,很好找,唯一不太好找的就是MARKET吞星之夜的冰方块拿铁,很特别哟,咖啡冻成冰块再加入冰牛奶,就算冰块化掉了也不会稀释到咖啡的浓度呢。如果先买了米酒冰棍也可以考虑这条小路走到头第一个路口左转,再第一个路口左转就看得到,门帘很很隐蔽的感觉,仔细看哈,有个黄色的星星的就是它家啦,上图,方便你们寻找哈。

外带的成品有点丑呢

店名

这家店的小院子也很有特色

冰方块拿铁~~

MY JUICE里面主打健康的果蔬汁,可以自己选择材料搭配榨汁,按分量大小和种类收费。现在有夏天专用的西瓜汁专用瓶,可爱的西瓜很有夏天的氛围,单一的小瓶和单一种类是4500韩币,两种种类是4900韩币,我第二天又来弘大的时候又来买了一次西瓜汁解渴

紧挨着他家的就是米酒冰棍家 ,各种特色冰棍很是吸引人,尤其以米酒口味的最为

买完这些回来发现排到了,落座点了新品章鱼猪蹄和一个有米肠的汤 ,冬天赠送一份面夏天赠送的是一份汤,哎呀,不评价了,汤没法下咽喝不惯,不过大盘的生菜沙拉还是非常赞,好吃。老公说猪蹄挺好吃的,对于不吃猪蹄的我不予评价,里面的章鱼还好,没有特别惊艳。这家店貌似还没有分店只在弘大有,可以来尝尝奥。

晚上十点才开始的晚饭,真真是晚饭啊

冬天会赠送热的面条,夏天则赠送带着冰碴的汤,恩,实在无福消受,喝不上来那个像海带额的东西,更更是一丁点都难以下咽

这个汤对于我不吃下货的人来说腥膻味道太重了

就算外带也会附送的超大份沙拉味道甚和我口味

吃了个下午打包的闪电泡芙,很好吃

吃完也小11点了,赶紧地铁滚回酒店了,双门站休息休息等待下一日的暴走。

又累又满足的大学一日游~·

早起老公就喊太累啦中午再出门,碍于我这来一趟所有地方都要走一遭的精神当然不能够浪费每一分钟,拖着疲惫的双腿开始另一天的行程。今日的行程是梨大+建大+林荫道+弘大+明洞。
梨大
地铁2号线 241梨大站,2号或者3号口出都OK ,出站沿着下坡走就好了。
我是先去解决了早饭,2号口出来逛了下ARTBOX买了些文具和发饰,就走到第一个路口的本粥来了个健康饮食。出站看见迷你岛左转就OK ,我们去的时候小11点了,人也不少,有本地人也有国人同胞,点了南瓜和海鲜,大大的碗配上小菜,还有餐后冰冰凉的酸梅汤都很好味道,虽是连锁店味道却也好的还想再来一碗。14年的时候和同事来过一次梨大,匆匆一站就去八色烤肉了,这次来准备走走校园。有你们老公的海报的芭斯罗宾冰淇淋,还有两年了依旧存在的梨花鸡肉串,依旧是“中国有庆丰包子韩国有梨花肉串”的标语依旧是爱笑的老板。梨花墙也依旧是合影的抢手地儿,只是门口增加了景点服务中心,这大学被开发的算可以拉

本粥

去往梨大的路上看见你们老公代言的31冰淇淋

距离我第一次来首尔已经足足两年了,梨花鸡肉串依旧在!

一进门就看到的旅游咨询中心

先去了下沉式图书馆里面,有个超市买了个抹茶拿铁巨难喝,看看什么叫人家的大学,超市面包店咖啡厅电影院健身房一应俱全,羡慕加羡慕的份啊。

超级难喝

酷似公园的校园

虽是绕个大远却也不用倒车的建大,我来啦,其实我是冲着羊肉串街去的基本半个小时的时间地铁2号线从梨大直达建大

建大
地铁2号线 212建大入口站。
去大学的话可以直接3号口出,去羊肉串街可以直接在5号口出,去建大集装箱市场就是那个著名的蓝色拍照圣地COMMON GROUND可以直接6好口出,去吃那个有名的LGA咖啡店里面的草莓拿铁和哈密瓜刨冰也可以3号口出过马路沿着悦诗风吟的小路拐进去,嗯,够详细了吧

我是直接6号口出的,下来看见工商银行,对对,就是咱们的中国工商银行呀,装修门头都一样很好认哒,看见它就左拐进来一直走走走经过悦诗风吟之后看见一个药房右拐就行啦,马上就能看见满眼的汉字,很容易就找到了京城羊肉串。这家店好多本地人来吃,进去坐下后菜单也是中文,只不过好贵贵的,一盘普通凉拌黄瓜40好几软妹币呢,我们就点了羊肉串,上来两盘子想着垫吧下还要林荫道下午茶就没点多,调料是干料 ,辣椒很香,在转转的炉子上烤好后拿下来直接蘸料吃,好爽啊,小时候吃的烤串的味道,这里也有面条,估计是为了区分冷面,像热点的面他们都叫温面,一共花了100多,心满意足的奔赴集装箱市场而去啦。很好找,出这家京城店门第一个路口右拐,走到十字路口位置就能看见显眼的市场了。太阳特别大,还有苏秘在这边搞活动,赶紧钻进市场里面纳凉。

整个就是一个中国城啊

我吃的上图这家羊肉串奥,京城羊肉串

这家小菜有榨菜奥

因为快11点半才喝完本粥,这会才1点半多,也不饿,我们俩就只点了1份羊肉串1份羊排肉尝尝,他是东北的烤串法,直接烤熟后沾干料吃,很美味,我喜欢,赞

人不少

吃饱饱出饭店们右拐往前走到第一个路口再右拐就能看见网红拍照圣地啦,建大集装箱市场。

衣服都很漂亮,价格都不贵,200左右,慢慢挑,有的可以试穿有的不能,买了三件上衣,很满意呀。这个市场分AB两个区,A区是偏淑女和日常着装的,B区是运动系列的还有一个两层的DORE DORE,也是有彩虹蛋糕的甜点。老公说和昨天吃的不一样么。我说NONONO,Y一个是彩虹蛋糕卷一个是彩虹蛋糕,不一样滴,而后我就得了个大白眼两个区在顶楼有天桥相连,外面真真是热,没有停歇的我们又坐上地铁奔赴江南了。

我记得这家原来是百家好来着,呢么大的一个店,难道倒闭了么 ?还是说换名字了还是说就是这个集团的呢?

嗯,你们的老公无处不在。

夏日的街道各种海滩的FEEL设计啊

当然,你们应该懂了,行程跟着吃走,下一站有名的芒果杯家,网红虽然来了两次了,这次还是想要喝西柚饮,而且现在又换花样啦,继冬天的草莓和长久不衰的芒果之后,又推出了车厘子杯,超级大个的车厘子,给你削掉核之后排排坐满满一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正直火爆要等座的话要站在门口等奥,不要站在某桌看起来快吃完的那桌一直等奥,试想你在好好排队,来了个自认为聪明的人进去等一桌快吃完的人家又觉得不好意思快速吃完了他/她机灵的马上坐下而你还在门口好好的排队是不是要气死掉了呀。我们还算幸运的坐上了一桌,虽是大太阳晒着可是拉拉帘子也还好,后面马上开始就排队了,然后排了大约小20人的样子,就看见一对儿大妈进来了本来是想上厕所的就先进里面,结果没想到一个大妈看见吃完的一桌立马落座,还要喝着“哎呀快快这有座”……惊得人家门口好好排队的韩国人不要不要的,匪夷所思的眼神和半天没闭上的嘴,哎,太丢人了……

点了西柚饮料和车厘子杯,好像基本都是这俩,感觉和标配似的呢,其时它家咖啡也很好喝奥,抹茶拿铁很好喝,元旦来喝过了,这次就没要,味道也好颜值也高,虽然贵点但是也推荐哟。

而后呢,又绕到小樽蛋糕那里打包了一整个抹茶的,满足的返回林荫道,转了下LINE 又转了下ARTBOX,再坐地铁赶到弘大。LINE家的饮料真是好吸引我呀,只是没有肚子装了……

文具店里满满的糖果。

因为401餐厅已经在第一天体验过了,而冰块拿铁和米酒冰棍也体验过了,这次来这里本来安排了好多甜品的,也因为又累不愿意再去找也因为饱饱的所以没挨家去找。依旧看了看跳舞的欧尼和欧巴们,穿过想漫步的小径,找了个厕所上个厕所,再去买HONGCUP鸡块,看看1300文具店和A-LAND弘大店,

我买的是最小份的

这家的草莓蛋糕也没有体验……

tasty road推荐的担担面家~

为什么人家的店铺装修的那么清爽那个饮品都那么招人喜欢呢?

而后因为要买小熊的连衣裙,直接去明洞,想吃河东馆来着,到了明洞发现人家只营业到下午4点,悲催的我们只好买好了衣服直接回酒店买了校村炸鸡吃,在路上看见了个雪冰想买个吐司和烤年糕棒棒吃,结果上去了才看见没有烤年糕,我就只点了个吐司,没想到等了好久好久才做好,在马上马上做好的时候又发现这竟然是一家仿冒雪冰的店,哎哟我的妈呀,堂堂明洞自己地盘也有仿冒的呀,就在小熊店旁边,不过好在吐司还是真好吃的呀,中间有黏黏的年糕口感的麻薯样夹层,还有表面的撒的满满的豆粉,嗯,仿冒的我也认了吧。
校村炸鸡原味的还是好好吃的奥,它家原味的也是已经有过调味的,有点咸咸甜甜的味道,和TWOTWO不是一个类型的,都各有千秋,都好吃哒。
超级超级劳累的一天结束啦,明天就要回青岛啦,基本就是酒店-机场-家的节奏啦。

回家!第一次机场能吃个饭 **)

之前来都是定的下午或者晚上的飞机,这次团队定的是下午2点的飞机,基本10点就要到机场的节奏,所以今天没有行程了奥9点集合直接到机场,先去退税,依旧J或者D口,看你航班值机柜台离哪个 近 就去哪个就好了,依旧有工作人员帮忙,而且市内已经退过得单子不需要单独无海关盖章了,我排了半天队跟我说不用盖章……11点值机完毕去到安检 ,过完安检现在拿退税金的地方不再是28号口了奥,好像是40几来着,忘了出了安检左转,第一个路口右转就好了,路口那里有咨询台还有卖韩国本地民俗一类的东西的。拿完退税金可以直接上到对面的二楼去吃饭,我们点了个因为时间不合适没去江南喝到的嫩豆腐汤,还点了炸酱面+糖醋肉的套餐,吃的饱饱的快1点的时候坐摆渡车去领取乐天的免税品。因为是东航所有有专门的地方拿,在118号口那边,取号-叫号-拿货物装箱,1点45登机我和我老公是1点快40到的登机口,东西交给他看管我又非常迅速的赶到128登机口那边的咖啡店买了个双重拿铁,临走还不忘了买了几个来来回回走过好多遍还去人家店里蹭网的甜甜圈那里买了甜甜圈。元旦的时候买的咖啡不让带上飞机,这次机智如我拿了个象印空保温杯,把咖啡倒进去刚好登机,刚刚好

一次满足三个愿望的炸酱面套餐

老公一直想要的豆腐汤,本来想去吃新沙的那家金北顺大锅家的,也因为时间不够了没去吃,下次一定哟。

虽然是机场的餐食可是一点都不差,味道很好。

回家后开吃甜甜圈,有点油 ,不是特别好吃,样子还挺可爱的。

战果~拆了包装的装箱的和未装箱的直接在手提袋里提回来的~~

此次和老公一起出游首尔,依旧感觉美好,但也有的因为时间紧留下了小小遗憾。首尔,相信不久我又会来啦

引用 落日晴空 的图片:

下次去感受一下,上次只去了济州岛的GD咖啡馆。

2016-08-19 13:1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19 13:25

引用 乌龙茶tt 发表于 2016-08-19 13:25:51 的回复:

回复乌龙茶tt:其实国人去的已经很多了,尤其热门景点就和在国内没区别,处处听的懂的普通话╮(╯▽╰)╭但是长假总归能比国内人少些

2016-08-19 21:01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8-19 13:13:52 的回复:

下次去感受一下,上次只去了济州岛的GD咖啡馆。

回复燕子:去年十月份去早了人家不开门,这次特地去体验的,三清洞基本都是10点以后开门~嘻嘻,听说济州岛GD的那个也很好呢,下次去济州去打卡(>^ω^<)

2016-08-19 21:0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2 11:54

引用 火柴天堂lj 发表于 2016-08-22 11:54:54 的回复:

回复火柴天堂lj:(>^ω^<)

2016-08-22 12:31

太好了,一看就是行家,不是第一次就能写出来的,天气又见地啦!

2016-08-27 13:22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08-27 13:22:29 的回复:

回复圆圆:天气又见地是啥意思

2016-08-28 11:12

引用 落日晴空 发表于 2016-08-28 11:12:13 的回复:

天气又见地是啥意思

回复落日晴空:听起来就很有见地,楼主多多分享,对于我们这些对韩国不太清楚的人很有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