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在我印象中的老城——魁北克

2016-08-18 22:48 815/44
  • 出发时间/2008-08-20

Québécois

魁北克,在我还是少先队员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在北美加拿大有这样一个地方。然而,直到高中文理科分班之后,我选择了主修史地,彼时方知魁北克既是一个省区的名字,同时也是一座古城,而且还是该省的省会城市!多少年来我一直以为蒙特利尔才是魁省省城...( ̄ェ ̄)

PS:我一直都很纳闷为什么加拿大的省会老喜欢选择一些个小城市来做代表?除了安省多伦多作为大都市当仁不让成为一省门户以外,其他各省区,诸如: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NL)省会叫圣约翰城,新不伦瑞克省(NB)省城是蒙克顿,就连英属哥伦比亚省(BC)首府居然都不是温哥华!而是岛上的维多利亚市... 用现在流行的网络语表达:也是醉了!

我在魁北克古城并未留下多少回忆,因为只去过一次,短短的几个钟头而已!然而,那座城市的风格让我非常中意,印象也比较深刻,很有老欧洲的底蕴。

图为加拿大本土酒店品牌费尔蒙集团在魁北克的芳缇娜城堡大酒店。五星四钻级别,特别奢华的Feel~

加拿大的母亲河—圣劳伦斯河,流经魁北克,也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水上运动的摇篮。

魁北克人心心念念想着脱离加拿大联邦,因此他们并不承认自己是Canadian,自称Québécois (法语:魁北克人),久而久之江湖上也已认可了他们的做法。

不光只是语言和建筑风格,连同日常饮食文化和法律法规在内,魁北克都与加拿大其他地方完全不同。魁北克人自成一系的立法和生活方式成为法国本土之外最像法国的地方。曾几何时,整个现在加拿大的版图一多半都称为新法兰西。现如今,却也只剩下魁省一地作为奇葩一样存在于世了。

Voilà 下面就用为数不多的照片来记录我的魁北克古城半日游吧!

走马观花游老城

复古的王宫大臣,流行到了极致,便是此风盛行之时啊!颇有当年波旁王朝的范儿~~~

这个骑兵也是仿拿破仑时代的装束,黑色三角帽搭配天蓝色外套,一袭白裤配一双黑靴,外加那匹白马真是灰常拉轰!!!

人生第一次遇见罗斯福总统的头像居然是在魁北克!?感觉太不可思议了……

坐马车玩古城真是很棒的选择,然而代价比打车还贵……

就喜欢漫步在这样的古城里,阳光照耀下的高纬度地区并不会觉得很热,反倒是赶脚灰常滴酥胡~~~~ 貌似依稀记得我和几位同伴在这里“抢”了一台警用摩托车照相,啊哈哈!当然,那是征得那位警官同意的。

关于魁省

魁北克“ 这个名字源于印第安语,原义是峡湾。原住民用此词来指现魁北克市处圣劳伦斯河口处。魁北克省(Québec)是加拿大面积最大的省,总面积为154万680平方公里,人口约733万人,80%的人口为法国后裔,是北美地区的法国文化中心。按地形划分,魁北克分为三部分:圣罗伦斯河以北的山区和高地,约占全省土地的五分四;东面的Gaspe半岛;西面的圣罗伦斯低地,乃一肥沃的三角洲。魁北克官方语言为法语,北美法语人口主要集中在此。首府魁北克市,最大城蒙特利尔魁北克的格言是 Je me souviens(我牢记在心)。这句话刻在魁北克省议会大楼的前面。魁北克省徽上也有这句话。 魁北克的图案象征是鸢尾花,一般为白色蓝底。 魁北克的省旗是蓝底白色十字,四角各有一朵鸢尾。

加拿大是世界上国土面积第二大的国家,陆地面积997万平方公里。境内湖泊众多,海岸线长度居世界首位,水资源十分丰富。加拿大拥有两个最大的葡萄酒产区,分别是安大略省(ON)和英属哥伦比亚省(BC),这两个产区能够出产全国98%的优质葡萄酒。此外,魁北克省新斯科舍省也逐渐崭露头角,已拥有一批为数不多却十分忠实的追随者。在魁北克(Quebec),因为气候等区位因素的关系,苹果酒成为当地的一大特色产物。根据某次加拿大酒展上某位酒商代表的介绍,他们每酿造一瓶375毫升的苹果酒需要大约5个正常大小的苹果,而且与酿造冰酒要求类似的是同样不可以使用掉落下来的果子,必须是挂在树上而且打了霜之后才可以摘下。除了酿酒以外,魁省另外一大特产就是枫叶糖浆。

枫叶糖浆不同于普通的商用糖浆,更不是药用止咳糖浆。加拿大997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国土只有魁北克一省出产。全世界1300多种枫树中只魁北克特有的糖枫才能用来提取枫叶糖汁,只在寒冷的冬季出产,且需要30倍以上的原料。含有葫芦巴内脂分子(Sotolon)是其独特口感与气味的来源,适宜搭配各式甜品、西点与饮料。

国际凉爽气候葡萄酒研讨会

As the door closes on one ICCW symposium, organizers are already looking to the next one.
继本届国际凉爽气候葡萄酒研讨会落下帷幕之后,各大机构已经将目光盯向了下一个举办国家——加拿大,将于2020年举行。

By Wink Lorch | Posted Thursday, 02-Jun-2016 容克节选编译

The International Cool Climate Wine Symposium folded its tent at Brighton, England last weekend with the announcement that Canada had won the bid to host the 10th edition to be held in July 2020.
今年五月底在英国白礼顿举行了第九届国际凉爽气候葡萄酒研讨会,(跟承办世界杯一样都是4年一回)他们在会后宣布了加拿大将于2020年7月举办下一届研讨会。

The Canadian bid headed off other pitches from Chile, New Zealand and Australia in favor of Ontario's Brock University, which is home to the Cool Climate Oenology and Viticulture Institute (CCOVI). Close to Niagara Falls, the university is above the Niagara Escarpment, a distinct geographic feature that provides warming influences to the grapevines of Canada's premium cool-climate wine region.
在投票时,加拿大领先于智利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尤其是受益于安省的布鲁克大学,因为该校拥有凉爽气候酿酒与种植研究院。当地靠近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大学就建立在一处山坡上,该产区拥有加拿大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给凉爽产区的葡萄生存提供温暖。

The ninth symposium in Brighton covered a wide range of subjects, many delving into the cutting edge of the latest research on viticulture and winemaking techniques, especially suitable for cool-climate regions.
这段话主要是说这届研讨会针对凉爽产区的酿造与种植方式提出若干议案。

In a talk titled "Optimizing cool-climate wine styles", the president of the OIV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Vine and Wine), Dr Monika Christmann, of Germany's Geisenheim University, discussed the new options winemakers face in today's changing climate.
来自德国大学的博士,同时也身为国际葡萄酒组织的主席——莫妮卡女士针对当今气候变化给酒农提出一些新的选择面。

She explained that today, even in cool climates, it is not techniques for must concentration (to boost sugar and subsequent alcohol levels) that is required, but techniques for alcohol reduction or acidification.
莫妮卡指出,时至今日,(由于气候变化)即便在凉爽的产区里,酿造技术上的需求不是如何集中更多的糖分(意指用来提高酒精度),反而是需要降低过高的酒精度或者需要提高酸度。

喜欢加拿大产品的朋友可以扫码看看~~

不够看啊!楼主再多写一些?

2016-08-19 09:55

2016-08-19 10:11

2016-08-19 10:12

2016-08-19 10:15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8-19 09:59:07 的回复:

送上首顶

回复仅是学者:O(∩_∩)O谢谢

2016-08-19 10:19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19 10:12:29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

2016-08-19 10:2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19 10:10:43 的回复:

超级棒!

回复跟我走四方:夏天的魁北克很棒的

2016-08-19 10:2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19 09:55:02 的回复:

不够看啊!楼主再多写一些?

回复美少女战土:

2016-08-19 10:21

2016-08-19 10:24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8-19 10:24:43 的回复:

回复空心:merci O(∩_∩)O谢谢

2016-08-19 10:25

2016-08-19 10:30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9 10:30:22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8-19 10:32

游记很棒

2016-08-19 10:3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19 10:36:32 的回复:

回复summer:thx~

2016-08-19 10:5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19 12:26

引用 蚂蜂容克 的图片:

后面那是喷气机飞过的云彩?

2016-08-19 12:36

引用 川工菜鸟飞 发表于 2016-08-19 12:36:37 的回复:

回复川工菜鸟飞:对的 气流

2016-08-19 12:40

引用 carolterry 发表于 2016-08-19 12:26:34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carolterry:年代有点久远 暂时还没理出更多的来 魁北克印象是真不错的

2016-08-19 12:42

2016-08-19 18:33

幸好高中文理科分班你选择了主修史地,才能看到今天你呈现出这么多外国的花花绿绿。

2016-08-19 18:34

引用 几寸言 发表于 2016-08-19 18:33:51 的回复:

回复几寸言:

2016-08-19 19:13

引用 ldy555 发表于 2016-08-19 18:34:00 的回复:

回复ldy555:哈哈

2016-08-19 19:13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20 00:23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20 00:51

2016-08-20 06:03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20 00:23:31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

2016-08-20 08:15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8-20 00:51:09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

2016-08-20 08:16

引用 海瑟 发表于 2016-08-20 06:03:23 的回复:

回复海瑟:

2016-08-20 08:17

不错的地方。

2016-08-21 00:19

引用 武大郎帅 发表于 2016-08-21 00:19:16 的回复:

回复武大郎帅:是滴

2016-08-21 07:08

2016-08-21 23:18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08-21 23:18:25 的回复:

回复鼓鼓:

2016-08-22 07:3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2 09:56

2016-08-22 10:59

引用 yuqiongwf 发表于 2016-08-22 09:56:5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yuqiongwf:加油

2016-08-22 11:55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8-22 10:59:45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

2016-08-27 10:54

引用 阳阳明山 发表于 2016-08-27 10:54:08 的回复:

回复阳阳明山:

2016-08-27 11:16

支持你

2016-11-06 23:45

引用 小熊 发表于 2016-11-06 23:4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