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六天五晚游玩攻略

2016-08-18 22:55 610/11
  • 出发时间/2016-08-12

引言

这个夏天,和闺蜜两个人一起去了趟厦门厦门是个很有情调的,让人很舒服的城市,尤其适合小情侣去玩。去的时候正好来了台风,除了第一天下了暴雨以外,其他几天天气都很好,不冷不热的很舒服,拍出来的照片也很漂亮~没去过的小伙伴推荐去玩玩,虽然不见得无与伦比,但是厦门也有她自己的魅力~~

第一天

我们从江西南昌出发,买的中午12:47从南昌站开往厦门北的动车,下午17:42到达。厦门有三个火车站,分别是厦门站,厦门北站,以及高崎站。厦门站在岛内,相对来说交通是最为便利的,而且周围商场、宾馆都有。厦门北也还可以,交通也便利,高崎站就不太方便。打算去的小伙伴自己根据自身情况考虑买到哪个站下车哦!
    所以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实际上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到了厦门北出站之后,乘坐BRT(一种快速公交)去早已订好的客栈。我们订的客栈在厦大学生公寓附近,这边客栈非常的多,吃东西的地方也很多,交通还算便利,去厦大、鼓浪屿等地也有公交直达,而且相对来说并不是很吵闹,可以考虑住在这边~(另外提一句,这里有家台湾烤肉卷,味道很好,个人很喜欢!)
    说一下其他一些比较热门的住宿地点:
    1、曾厝垵:曾厝垵其实就是小吃街,里面形形色色的小吃都有,这里的客栈也很多,有的还可以看海景,而且地理位置方便,有29路公交车经过,就是那个号称可以逛完整个厦门的29路。不过个人觉得人流量太多,晚上会有点吵。
    2、中山路: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在蚂蜂窝上看到很多小伙伴都选择了住在这边。中上路是一条商业街,里面够喜欢逛街的人慢慢逛一天的了,而且中山路附近有个台湾美食城,吃吃喝喝逛逛潇洒的飞起来~交通也是相当便利,不过这边大多数都是宾馆,而不是那种有小情调的客栈。
    所以,具体住在哪里,看小伙伴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吧!

第二天

去厦门之前虽然查了下攻略,可是网上形形色色的攻略实在太多,看多了有点不知所措,所以决定了下大概的行程,之后玩到哪算哪~
        今天的目标是把厦大周围这一圈的景点玩完!厦大周边的景点有:南普陀寺、厦门大学、厦大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曾厝垵。这也是我们的游玩顺序~
     早上7:30起床,收拾一下8:30出门,买了份厦门特色早点沙茶面,吃完之后乘坐135路到厦大西村下车,开始了一天的游玩。

1、南普陀寺:在厦大西村站下车后,步行几百米就到了南普陀寺。南普陀寺不需要门票,进寺庙敬香也不需要钱,门口可以领。寺内的景色就不多做介绍了,佛像、放生池(里面有很多乌龟)都留给你们自己体会。寺庙有条通往后山的路,听说山上有座很大的观世音菩萨的像,可惜那天下暴雨,就没爬上去了。南普陀寺还有另外一个门,这个门非常靠近厦大的南门,大概200米,逛完南普陀寺后,可以从这个门出来,从南门进入厦门大学。耗时1~2小时

2、厦门大学:有着中国最美大学之称的厦大,校园确实很舒服,每次来这种名校都会后悔以前没有好好读书,哈哈哈哈~~厦大在寒暑假这种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如果平时去的话,开放时间是周一到周五的中午12:00--14:00,以及下午17:00以后,周末是全天开放的。小伙伴们要算好时间哦~
            厦大有三个门,分别是南门、西村校门和白城校门。南门离南普陀寺很近,西村校门就是大部分人最常进入的那个门了,这个门需要验证一下身份证才能进去,所以不管什么时候经过,门口总是排着一条长长的队,而如果从之前提到过的南门进入,就没有查验身份证。但是这个门有一个好处,一进门没多远就是厦大的地标建筑和芙蓉湖,湖里有几只黑天鹅,沿着这条路走,厦大里面一些比较有名的点都可以简单的找到,就不必像我们那样到处乱窜。
      厦大主要游玩的景点:芙蓉隧道、芙蓉餐厅、情人谷、芙蓉湖、鲁迅纪念馆、最美宿舍楼等等。
      稍微说下个人的感受:a、芙蓉隧道是一定要去的,里面很长,有着各种创意涂鸦,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它的一边是芙蓉餐厅,另一边可以走出去,出去就到了厦大学生公寓那边
      b、中餐可以在芙蓉餐厅吃饭,它是专门对外游客开放的,里面菜品丰富多样,口味也还行,只不过不得不吐槽下,哪里经济实惠了??一小碟荤菜25元,米饭3元,一杯饮料9元,反正吃一顿人均消费50元吧。
      c、其他的一些景点看看就好了。
      d、进可以选择从南门或者西门进,出可以选择原路返回或者芙蓉隧道或者白城校门出,从厦大白城校门出去,走人行天桥过马路,没多久就到白城沙滩了。

3、厦大白城沙滩:白城沙滩是一个人工海滩,和曾厝垵那边的海滩是连在一起的,所以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去,坐在公交车上看看知道是怎么回事就好了。

4、胡里山炮台:胡里山炮台离厦大也不远,在厦大那里坐公交车,坐到厦大白城站下车,然后步行几百米就可以到了。这也是我说的为什么厦大白城沙滩可以不用去的原因,你经过胡里山的时候会经过的,而且厦门海滩那么多,没必要非要在白城沙滩玩。胡里山门票费25元,网上订票23元。每天下午四点会有清兵表演,所以两三点从厦大玩完后,可以直接来胡里山逛逛,看完表演再出去。炮台的景色就那样,没去过去去也好,至少你知道是怎么回事,而不是从别人那里听来的。

5、曾厝垵:从胡里山炮台出来就可以坐公交前往曾厝垵了,晚饭就是在各种小吃中解决的。这里有各种厦门特色小吃和文艺范的小店。比如土笋冻、海鲜、姜母鸭、花生汤、鱼丸汤、青芒等等。这里的生蚝10元10个,据说还有的10元16个,可以找找。还可以买特产,不过这里的店租贵,特产也不便宜。吃饱了喝足了就返回客栈休息了。

友情提示:这个行程是可以根据小伙伴们自身的需求打乱顺序和删减的,炮台附近还有出租自行车/电瓶车的,可以环岛路骑行,请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哦!

第三天

今天走到的有:集美学村、植物园、中山路、演武大桥。一大早起床,向集美学村出发~

1、集美学村:集美学村风景很好,加上天公作美,拍出来的照片都很漂亮。在集美好看的地方都是不要钱的,要钱的地方都是不好看的,哈哈哈哈哈~~集美学村里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建筑,还有陈嘉庚先生的故居以及陵墓。其中归来堂是不用收门票的,而鳄鱼园、鳌园(陈嘉庚先生陵园)都是要买门票的,在门口看看就好了。这里有个天然海滩,海风略带腥味,沙滩上满满都是寄居蟹的洞,可以在这边玩一会,比白城沙滩有意思。中餐就在集美这边找家小店解决啦~
    友情提示:1、集美很远,坐公交要一个多小时,很不方便。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滴滴打车,车费60元。回程也差不多这个价。真的很贵!!可是坐公交又太不方便,只好忍着肉痛了~
                         2、集美这边有很多小三轮,师傅会说带你逛遍集美,等你在一个景点拍完照再带你去下一个景点,收费标准50一人,60两人,可以考虑坐坐,节省了时间和脚力,但是,一定要砍价!!狠狠的砍!!因为整个行程20分钟就结束了。

2、植物园:植物园是个不错的景点,很多攻略和跟团游都不会提到,可是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去一去的。它有东西南北四个门,里面很大,其中热带雨林区和沙生区是必逛的两个景区。热带雨林区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一个时间段会喷雾气,导致里面水雾弥漫,仙气重重的。很多拍婚纱照的都选择在这里拍摄,我们去的时候至少看到了20对。沙生区里面就是一大片的沙漠植物,各种各样的仙人掌和多肉。由于时间关系其他的景区没有去看就出去了。植物园真的非常大,请至少准备半天的时间游玩!!进园门票40元,园内游览车10元的通票。想要节省体力的话,还是坐游览车吧,不贵,要靠自己走,真的会残废!

友情提示:1、你可能听说过厦门植物园东门附近有一个神奇的怪坡,明明是上坡,可是箱子却会溜过去。千万别去怪坡!千万别去怪坡!千万别去怪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坑爆了简直!所谓怪坡就是一截50米不到的柏油马路,而会产生这样现象的原因,不过是视觉上的错觉,你看起来是上坡其实是下坡而已。
          2、你以为最坑的是这个?当然不是,如果去了怪坡,你就会想从东门进植物园,想着哪个门进不是进呢,too  young  too simple!如果从东门进,你得先走一个小时的爬山路才能到景点,而且没有游览车可以坐!所以如果想要去植物园玩,一定要从西门进!从西门进!从西门进!
          3、玩完之后照样从西门出来,出门不远(1公里)就是中山路了。

3、中山路:从植物园出来之后就离中山路很近了。不过这个时候体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所以建议坐个公交,在公交上看看那些有特色有历史的建筑就行了,除非你想逛街买东西。晚餐就在旁边的台湾美食城解决啦~

4、晚饭之后,可以到离中山路不远的演武大桥上看看厦门的夜景,还可以看到一座巨大的郑成功雕像。

第四天

今天准备出发去鼓浪屿了,厦门有很多个码头,可是外地游客只能从东渡国际邮轮码头乘船出发。鼓浪屿也有好几个码头: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等等。三丘田和内厝澳是选择率比较高的两个码头了。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订的客栈选择在哪个码头上岛。
    去鼓浪屿的船票比较紧张,我提前两天在去哪儿网上订的,还只买到了中午12:50分的船,到内厝澳码头大概20分钟的航行时间,在船上吹着海风拍拍风景很舒服。船票45元(往返),如果在码头购买,35元即可,但是一定要提前去买。想去的小伙伴要提前计划好。
    到了内厝澳码头之后,先回客栈放好行李。订的落梅轩家庭客栈,大床房,205元一晚,推荐入住,老板人很好,房间虽然不算大,可是干净舒服。床和被子都软软的,也不潮湿。不过离小吃街和景点不算近,需要步行一段路,可是也更清净,看个人需求咯~
       客栈放好东西之后,和闺蜜一起去商业街小吃街那边晃了晃,鼓浪屿上面很多店都是可以试吃的,所以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大胆的吃吧,吃完了有兴趣的可以买点回家做伴手礼。那些有名的文艺范的店都在这边,像是苏小糖、赵小姐的店、陈罐西式茶货铺、林氏鱼丸、赖皮鸭等等。晚饭被小吃填报了肚子,吃累了逛累了之后可以去海边走走,这边的海滩非常的多,如果不愿意就回客栈休息。
    特别提一句:苏小糖家的牛轧糖很好吃,尤其是玫瑰花味道的,鼓浪屿上还有个沈家肠粉,非常有名,排队要排一两个小时,我们就没去吃了。

第五天

今天的目标就是鼓浪屿的五大景点了: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国际刻字馆、风琴博物馆,和一些小景点。在岛上买票是100元,在去哪儿网上买90元。前几天消耗太大,腿快废了,我们选择了坐观光游览车,50元的通票,玩完了再坐去下一个景点,游览车沿着岛的外围走一圈,可以看看海景。要不要坐游览车就看个人了,只是像我们这种坐了的人,当天的微信运动步数也在23000,自己看着办吧....

1、日光岩:日光岩是整个鼓浪屿看海景最好的地方,而且海风很大,很舒服。但是!人非常的多,所以一早起来之后就赶紧去吧,而且进了景区之后,还有些小景点,先不管它,爬上日光岩顶端玩完再说,等下来的时候再去看。下来之后有一条出口通往琴园,从这个出口出来,可以去看看琴园和郑成功纪念馆。琴园没意思,就是一个废弃的鸟园,上去之后海风很舒服,郑成功纪念馆可以去看看,不用门票。

2、菽庄花园:这是除了日光岩以外看海景第二好看的地方,里面有一个全国还是全世界最大的钢琴博物馆,原来是私人庄园,后来由于各种原因变成现在这样,可以去看看。

3、国际刻字馆:它就在菽庄花园的旁边,里面有各种有特色的字,懂得欣赏的人会喜欢。

4、风琴博物馆:没什么需要特别介绍的了,很多古老的风琴摆在那里。

5、皓月园:里面有座巨大的郑成功雕像,就是从演武大桥上看到的那一座。

游览车的路线为:内厝澳码头买票上车----日光岩(菽庄花园、刻字馆都要玩完再上车)-----三丘田码头(风琴博物馆)-----返回内厝澳码头,中途好像不售票。

整个岛玩完了之后,可以选择从三丘田码头或者内厝澳码头坐船回厦门。三丘田码头是到了晚上十点也有航班的,内厝澳码头最晚一班船为18:40。从内厝澳码头出发有两条线路,一条回东渡国际邮轮码头,一条回海沧码头,海沧码头很远,很不方便,所以我们选择了东渡码头。在厦门住了一晚,等明天一早的火车回家。

第六天

今天就是返程了。关于美食,我的想法是:反正很多没吃过的,走到哪吃到哪,想吃什么吃什么,所以没有特别去做攻略。攻略到这里也就结束啦,文笔不好,流水账似的啰啰嗦嗦了很久,有些细节可能也不记得写了,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小伙伴们可以留言在下面问,看到就会回答的。( ^_^ )/~~拜拜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9 11:02

打算9月去厦门   民宿的话住哪里好一点

2016-08-19 17:03

引用 喔喔 发表于 2016-08-19 17:03:54 的回复:

回复喔喔:我也打算9月去,你找好住宿的地方了吗?

2016-08-19 17:21

2016-08-20 07:45

引用 A💋 发表于 2016-08-19 17:21:19 的回复:

我也打算9月去,你找好住宿的地方了吗?

回复A💋:还没有

2016-08-20 15:56

引用 kmvivi 发表于 2016-08-19 11:02:08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kmvivi:哈哈哈哈,是啊~

2016-08-22 09:48

打算9月去厦门   民宿的话住哪里好一点

回复喔喔:几个比较热门的地方,厦大学生公寓,曾厝垵,中山路,游记里我都稍微说了一下哦.。我住的那家客栈不怎么样,所以不推荐了。你可以在去哪儿网上看看,个人觉得比携程、艺龙要便宜。去的时候听客栈老板说现在她们都在推广阿里旅行,上面也可以订房间,你可以比较一下。我个人更喜欢厦大周边的房子。

2016-08-22 09:5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20 07:45:58 的回复:

回复K.K:

好的    谢谢

2016-08-22 11:0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