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云南昆大丽香之毕业旅行游记随笔

在魔都的炎炎夏日下,上完班后的闲暇时光,就是躲在空调房看看最近的电视剧诛仙、幻城(姑且不论它好不好看喽,就是打发时间),然后玩玩手机差不多就要睡觉了(因为我每天都要6点起赶班车啊,大学生涯6年还真没这样过)。
       今天早上在班车上看到毕业旅游途中认识的戚妹子(被帅气的“畅神”偶尔称为“戚哥”)写的旅游游记;晚上回到自己的“金窝”里,突然就觉得我也应该写写第一次最长的认真的一个毕业旅游游记。整理下思绪,整理下照片,说写就写吧!
       时间跟着我的思绪回到毕业旅行前几天(还在首都学校)!我(他们口中的袁老师)、我的6年大学本科研究生同学兼老乡‘畅神’(兼未来“拎包”的)、我的室友擎天柱,我们即将毕业了,所以很早就说好了要搞一个大概一周的毕业旅行,加上还有半年毕业的御用摄像师威仔(兼未来“司机”),以及从日本回来的方神,组成旅行5人组(也是单身狗5人组)。
       旅行总要准备计划吧,地点去哪时间怎么去等等还是要好好规划的。上网查各种资料,还想什么高山流水沙漠草原全部来一遍,经过选内蒙草原又淘汰,选成都九寨沟又淘汰,。。。真是选烦了,不管下不下雨最后就选定云南(昆大丽香)。(好了,不罗嗦了开始记流水账了)

Day1 飞昆明集合开始毕业旅行

Day1在首都貌似四五点起,给力的鑫哥也起来送我们到小南门坐上涛哥请的神州专车去火车站赶往天津(为什么这么折腾的不从北京飞,因为我们都是拿着家里的钱总要省着点花,计划方便还便宜的路线)。

我们(袁老师、畅神、威仔、擎天柱)坐飞机从天津昆明,和从杭州昆明的方神在昆明集合。飞机在下降的时候有点技术问题吧,竟然让经常北京海南的空中达人擎天柱都不舒服了!

从机场坐大巴到南屏街,吃了个便宜又好吃份量也多得云南米线(这个应该是正宗的)。

然后坐了一个小时坐的大家都睡着的公交车到达了滇池,可惜下着小雨,拍的照不是很好,不过还是让这些拍照高手拍出各种美照(还有借位的‘不雅照’)。
        从滇池回来的路上发生了一件差点让旅行夭折的事,在公交站上车的地方,上车过程中有人挤最后他还不上车,我们前进3站地才发现方神的iphone手机被那个挤的人偷了,第一天还没怎么玩就遇到这种让人非常不爽的事。我们报了警,还是第一次去警察局报案,可惜这种小偷偷手机案在旅游地方真是不算什么大案,调监控也是好几天后的事,所以立完案基本就没我们啥事,所以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去火车站赶往大理

每天晚上我们大家都会拿着手机发朋友圈简单记录今天的事并附选几张好的照片,目的就是让大家点赞评论咯(而且都是几个人差不多时间的发,比集赞数,让点赞的朋友们都点烦了)

Day2 大理洱海的环海骑行之旅

大早上赶到大理,去游玩大理古城,太早还真是没什么人,所以古城那些拉客的大妈阿姨们总是让我们去坐她们的车游玩,去她们家客栈住,跟了我们一路说了一路,最后把我们搞烦了就直接看着人过来就拒绝然后不了她,在古城门口个川味的面条。

说真的,现在全国的这种古城什么的,都差不多就是小型的商业街,马路两边就是各种特色商店,没什么古城的风味了,真没啥意思。下午我们就计划赶到我们租的洱海边上的酒店。
        因为考虑到我们要拍照,慢慢看景,我们选择了骑自行车(最后发现这是个相当错误的决定)而不是电动车。

前半程我们拍了很多照片,但是去酒店的路还真是远啊,骑车骑了好久,最后还开始下雨,每人打个雨伞骑车,真的很累(屁股也疼),雨中骑行20公里也是人生当中的第一次体验了,可是这只是单程啊,我们第二天还要回程同样骑行想想就是一个字后悔啊。

最后拖着疲惫的身躯终于到达威仔给我们选择的还不错的海景房,同时太阳出来了,我们稍作收拾和休息,就出来拿相机各种拍照了,真的不是自恋,来旅游不拍点留恋感觉就是少了点什么。(不过拍照摆pose真是一个技术活,因为真的不会摆,一不小心就被朋友吐槽说你的表情怎么都是一脸懵逼状)

晚上的活动就是挑选照片发朋友圈(互相点赞再评论评论)玩会手机,差不多就洗澡睡觉了真是累的不行额。

Day3 海舌公园+洱海骑行回程

Day3本来计划好了,是在海景房起来后看日出的,但是大家太累了就pass了。然后整理完,去吃了砂锅米线;
      去逛了海舌公园,就开始回程。骑车回程就不拍照了,那么远的距离还下雨真是累死人了;还有1公里左右的时候,真的是累不行,大家就找了地方吃饭休息,补充好能量才骑行最后一段。真是难忘的骑行旅程,还了车,屁股真的是废了,只想说一个字难忘难忘。

下午坐火车去丽江,火车上大家都累的睡了(虽然就几个小时硬座)。到了丽江火车站,真是遇到各种奇葩事,先是大妈们拉我们去坐面包车,说好了我们预订酒店了只坐车,答应了多少钱结果我们走过去后,司机听说我们只坐车不住酒店,硬是让我们住他们酒店不然就不走,我们就气愤的不坐了,真是无语还有这样;然后就是去等公交车,站牌那人真是很多,后来公交车来了竟然不停空车就开走了,我们当时也觉得很奇怪。等半天没办法,畅神就用手机叫滴滴了,后来上了车和司机聊才知道,原来车站那些人都是附近村里的,基本每家有客栈,而且大部分客栈还是推销后面去旅游的地方各种套路,他们直接到火车站去拉人,之所以公交车没人就走,因为在火车站这个始发站被那些村民直接把公交车赶走不让上车,被他们恶劣的垄断了,政府也没法管,现在旅游城市竟然搞成这样了,满满的都是套路。还好我们这个司机是远一点村子的,人还挺好,后来我们在丽江的两天都是让他带我们的。
         晚上到丽江古城内定好的客栈入住,(听说入古城要收维护费,其实那不是合法收的,就是一些保安组织起来随意收的,司机告诉我们不要信不要给)。入住了客栈之后我们就出来夜游丽江古城,同样没什么,就是一些酒吧然后各种商店啊,灯红酒绿的,基本都那样千篇一律的,没多大的意思吧,不过还是摆了些pose搞些“到此一游”纪念的照片咯。

Day4 丽江茶马古道+划船

Day4 正式开始在丽江的旅行,早饭吃的又是米线,还有超大的乌鸡鸡腿(不过我没吃,感觉太大吃的太油腻了),然后等司机来接我们;可是我们早上起来太迟,本来计划好了去先去玉龙雪山的,上车后司机说现在从这过去然后买票排队什么,可能我们就玩不了多久,所以建议我们先去拉市海,最后还是听了司机的。拉市海主要就是骑马走茶马古道+划船;不过拉市海的门票还是蛮贵的,但好好的体验了一下骑马还是不错的。

我们五个人,他们四个骑的是四匹公马一个团队的,我骑的一匹母马从其他地方牵过来的,所以一路上我总是在最后面追赶他们,总是方神或者威仔的马在前面带路,擎天柱骑马的感觉就像皇军进城一样,而且母马总是乱叫(牵马的阿姨说是看到白马了);总体骑马上山下山都是各种颠簸(我们可是骑车后的屁股还没好),时刻都要抓紧,很容易各种歪,当时就在想那些古代骑马打战的人太牛了,他们可以骑马骑那么快还要拿兵器打战真是佩服啊。
       骑马之后就是在一个客栈休息并喝茶,有专门讲茶马古道文化的人,丽江的女人叫胖金妹,男人叫胖金哥,基本都是女人出去干活,男人各种吃喝玩乐。。。然后就推销茶叶,自由购买,茶叶基本有什么药性治病,本来还想购买的,可是在百度上查不到,而且推销人说这个只有他们这里有也不外销,但是我就觉得有点怪,搞景区挣钱,推销茶叶挣钱,如果真的有那么好的药性为什么不外销挣钱,扩大市场,说不想外销挣钱我觉得你再搞笑么不挣钱你给我们推销干嘛,吃饱没事干。

最后就是去一个小湖里划船吧,我们租了两个船,一个两人的(畅神和擎天柱),一个三人的(威仔、我、方神),我们主要是想和御用摄影师在一起好多拍照的。划船其实到处逛一下,弥补一下小时候没做的这个幼稚的活动,然后我们两个船进行比赛,肯定是我们碾压他们两人的船。
        最后晚上回到丽江古城客栈吃饭休息,然后晚上继续简单逛了一下古城的夜景加拍几张照片。

Day5 丽江玉龙雪山

Day5 计划今天去玉龙雪山,所以要早起收拾行李,还买下午去香格里拉的汽车票。去玉龙雪山的,我们基本把行李放司机车上。到了景区,我们本来很早就到了,可是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卖索道票的人还没来,后来才知道卖票的地方早就改了,然后我们赶过去结果人已经很多了,最后我们买到票是12点多才能去坐索道,真是白白浪费那么多时间,而且可能时间有点赶,可能下午汽车赶不上了,会导致我们要浪费汽车票和香格里拉的客栈,同时还要重新再定在丽江住一晚的客栈,反正时间很赶让我们很不爽。不过已经买票了,只能这样来了。
      我们就先不等索道,先等车去蓝月谷。

蓝月谷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快速逛完等车坐索道,反正玉龙雪山的景点到处都要等车,然后人又特别多,每次转战等车都要过好几道等车区(因为人真是很多)。最后赶往大索道的地方(带了氧气瓶,我们就买了两瓶)。

坐索道上去风景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到了峰顶(海拔4500多米吧)之后,我们就待了5分钟,一方面是要赶时间,另外就是下雨雾气特别大基本看不太清楚,我们很快游玩玉龙雪山这一站,总体来说感觉特别的不值得。
     我们赶到汽车站时还好有时间,这一站擎天柱因为要回家入职体检就和我们分道扬镳了。一下我们就变成单身狗4人组了。

晚上终于赶到了香格里拉的客栈,是那种上下铺的小客栈,主要也是便宜,休息下就去吃饭(第一天到晚上就最好不要洗澡),然后商量明天去哪,本来我们原计划是去普达措、松赞林寺等的,结果客栈的人给我们推荐一个野山还没开发的地方去徒步,说那风景不错还有雪,他们还把拍的视频给我们,明天说还有三个妹纸(终于可以发朋友圈不会被吐槽说每天都是几个单身狗,都审美疲劳了);最后4人组决定就一起去了(这个决定就造成我们后面在香格里拉只玩了这个就结束了毕业旅行,而且给了我们一个深刻难忘的香格里拉爬山的印象)

Day6 难忘的香格里拉

Day6香格里拉阿布吉徒步恐怖的“荒野求生”即将开始了!男主角有:袁老师(威仔心中的大老板,说以后成大老板之后帮我开车,已经预订司机了)、御用摄影师威仔(是我心中的WYH,PS技术还是很牛的)、方神(心中的健身达人,自学日语的高手)、畅神(WYH培养的WYW,没办法人长的帅,拍证件照都被人拿去当宣传,韩国偶吧)、导游洛桑(特别搞笑的一个人,竟然比我们还小,但客栈老板说他十句话有十一句是假的);女主角:小戚妹子(来自广东的,据说要教导小孩子,比较温柔体贴的,被蓝衣服的帅气的畅神叫做“戚哥”)、姚萌妹子(来自湖南苗族,还是大二的,貌似刚成年的活泼萌妹子一颗)、黄妹子(这个没怎么接触,后来高反就没和我们一起爬了)
     早上在客栈吃了点馒头和粥的简餐,但是这个餐还真是简啊,还那么贵(算了原谅你,不是专业客栈,也没有厨师那我没法说了),准备要和素未见面的三个妹纸坐车出发。
先到超市买巧克力、脉动(高能量的东西,高海拔爬山必须带的)。然后就坐车向那个地方出发,前面一段路还是挺好的,后来就进入到山路中,各种颠簸,比我们农村以前的路还不好早,只能忍受了。路上单身4人组终于和妹纸们简单的聊上了,不过因为还不熟也没怎么细说。

颠簸一路,终于到达山脚。山路还不是很好走的,毕竟还没有开发。
       导游带着我们开始往上爬,路上过溪水沟都好几个人把鞋打湿了,不过姚萌妹纸总是走的特别快,冲在最前面的一个,我当时在想这个女生真是强悍(当时还不知道她叫什么),有点女汉子的样子,不过后面导游洛桑突然来了一句,你怎么走这么快,不是说胸大的女生走路应该很慢的,你怎么这么反常(集体大笑哈哈)。前进了大概十分一的路程,黄妹子的高反出现了,吸氧气瓶也感觉不好,后来坚持走了一点还是不行,导游就决定把她带下山去,告诉我们大概怎么走,沿着红线标,直接往上爬(我们6个人竟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同意自己探索,后来想想在野山没开发的地方这样正式后怕)。

我们开始了没有导游的上山,两个妹纸也开始和我们熟悉聊起来,而且大家慢慢一起拍照摆各种pose,毕竟还是有御用摄像师的,不用白不用。前半段我们自己慢慢探索,慢慢走一段路开始找红绳标,而且大家都还行,累了就休息会,喝点脉动,吃点东西补充一下,互相开心聊着的慢慢往上爬。
       后半段的路程老天爷开始搞怪,据说在山里不要大叫不然会下雨(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天气真的开始下雨,我的雨伞在丽江掉了,反正我们还差个两把雨伞,而且海拔越来越高也开始有点冷了,方神绅士的把他的外套给两个妹纸轮流穿(英雄救美,可惜我后面高反都无能为力了)。但是我们真的不想就这么放弃掉,所以就坚持走下去了,希望雨不要一直下。

到最后五分之一的时候,我开始有点高反了,头有点小疼,所以后面就一直在最后面慢慢的走,打着雨伞不想掉队,这个过程中一直有姚萌妹纸跟着在后面慢慢和我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有点缓解作用吧,聊了很多,首先就是介绍我们四个,然后她也介绍她们几个,后面就是想到什么聊什么(工作呀学习呀生活呀。。。),还是比较感谢她后半段的聊天。我们一直想往最后的雪山走,可是上了个山头又下去,又上又下,我真不知道折腾了几下,特别是后来头真实越来越痛了,好几次他们都说让我原地等待,等他们上去了再回来,我当时真的好几次想放弃的,最后咬牙,想他们都能行我为什么又不能,我坚持下去了,他们也鼓励我,加油就几百米了,方神说我以我的人格担保就最后300米最多半小时肯定能到雪顶。。。默默的坚持,默默的咬牙,不知最后是否过了半小时,反正我和姚萌妹子慢慢跟着他们的脚步终于和他们在山顶汇合了。

山顶拍完各种照片就开始准备下山了,下山的过程是煎熬的,一直下雨,加上冷,加上高反,大家真的快速下反正也不用拍照,衣服和鞋子脏了湿了真的懒得管了,下山找路也是一个挑战要是走错了,可就真的就完了,其中就有一次我和姚萌妹纸走的慢,走着走着就看不到他们了,我当时就大叫他们,还好他们听到了,也没走太远,只是我们走的上面被石头挡住了看不到他们的人。下山比上山难多了啊,地上泥土特别滑,到下山最后四分之一的树林路,路基本很清晰了,但是路上滑,每走一步下坡不小心就会滑一下(不过我全程都有我的降龙杖,当时我捡到时就觉得造型很独特,他们都借用着来摆pose);期间大家真的不怎么管全身了,只想快点下山安全下山就行,而且我的高反一直持续着(以后这种一定要把药带在身边,不要放客栈)。姚萌妹纸的一个脚的后脚踝处与鞋子接触地方就出血破皮了,看着就疼,她坚持住了(强悍);而小戚妹纸也是非常的厉害,全程一点反应都没坚持走,在我高反的时候,给我巧克力补充能量(我们买的都吃完了,就她还有一点)。
        最后终于到达山脚见到导游洛桑了,洛桑也很着急,天气下了雨,我们搞了8个多小时才下来,还不下来他真的要上去找我们了,我们在山脚的草棚里见到了真的徒步到香格里拉的几个旅行者,他们今天准备住草棚里,明天探索野山,他们是真正的冒险者。
我们也不弱,终身难忘(作死)的“荒野求生”,体验了一天无门票无导游无路标无正规道路无信号未开发的神秘雪山。
          回客栈的路上,坐着颠簸的车(我还坐在最后面),高反彻底爆发了,头疼欲裂的感觉终于来了,路上颠簸突然还有点晕车,没办法,和最前面的方神换了位置,打开窗口通风才好点,不过让后排的大家吹风也挺冷了,这个有点抱歉了,小戚妹纸说她客栈又止痛药,我就坚持下去,大家基本都湿透的回到了客栈,然后就是修整,该洗澡的洗澡,换衣服,该吃药吃药(还别说这个药真的很管用立马见效,感谢戚女神)。
整理完了大家就准备吃饭了,然后我们建立了一个“阿布吉最强徒步队”的微信群,大家开始整理照片发朋友圈咯(终于不会被吐槽说照片只有我们四个汉子没有妹纸了,而且他们的重点都不关心你高反怎么样了,只问妹纸什么。。。),我们这群旅行者结成了深厚的友谊。晚上本来准备斗地主的,可是大家累的不行就放弃了,不过我和方神威仔通过微信上进行三人斗地主还不错(从小就会,敢小瞧我斗死你们)。

Day7 回程+分道扬镳

Day7要回程,由于大家的状态,我们就直接睡到差不多,然后就坐车离开香格里拉了(本打算上午早起去松赞林寺,但没精力了)。

毕业旅行基本圆满结束了,先后告别擎天柱(皇军司令)、新认识的旅行妹纸们、帅气的畅神和我的御用摄影师威仔(他们从丽江飞走)、方神(和我一起从昆明飞);我只身踏上了去魔都的路。因为不忍离别,我选择出来一起旅行,在旅行中分别,各奔前程,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最后就是祝福大家了:
     姚萌妹子:活泼可爱的苗族萌妹纸,感谢旅行认识,感谢高反时的聊天,以后好好学习,一定要保持开心快乐活泼可爱下去;
     小戚妹纸:广东妹纸,本来准备写戚老师的,结果你要用“戚妹纸”或者“小戚老师”,索性就叠加成“小戚妹纸”吧,感谢你的紧急救病药,你的一句“作为旅行中的女生,当时你高反的时候,我应该多帮助你的,这点细心的我没做好”还是很让我感动的;以后要在广东好好打拼(没事可以去深圳找帅气的畅神玩);
     擎天柱:怎么说和你当了2年室友还是很开心的,没什么矛盾,任何事都能聊的开,就算意见不和也没关系,求同存异吧;好好在海南干,什么时候去海南旅游,一定要带我们吃香的喝辣的;
     方神:我眼中的健身达人,心态总是那么淡定,比较佩服,能自学日语的高手,在杭州要好好发展,等着去杭州旅游投靠你;
     威仔:还有半年就毕业的WYH,6年的同学,你同化了我很多啊,后面半年好好加油,找工作做简历什么都可以咨询我,无条件帮助,不管来不来上海都祝你找到好工作;
      畅神:比较羡慕的帅哥(韩国欧巴),我的6年同学兼老乡,找到深圳的好工作,为你高兴,我在魔都好好发展,你也要在深圳好好发展,北上广我都去过了,深还没有,到时候去了要带我飞啊!!!

毕业旅行圆满结束

大家为未来好好拼搏,加油  for the future!!!

引用 WENKEY☆琦少 的图片:

楼主去的时候 天气真的好的很啊!
喜欢这个天空!!

2016-08-19 13:53

只是那一会天气特别好,之前骑车一直下雨呢

2016-08-19 20:0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9 13:53:49 的回复:

楼主去的时候 天气真的好的很啊!
喜欢这个天空!!

回复耳背de阿怂:只是那一会天气特别好,之前骑车一直下雨呢

2016-08-19 20:0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