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迟来的夏宴——日本十天六城漫游记

2016-08-18 23:04 1343/15
  • 出发时间/2016-08-01

重要的话说在前面

我们此次一行四人日本十天自助游,不会日语,英语凑合。提前不到两个月时买到了1900元人民币东进阪出的特价国航机票,从那时起做的准备,走东京镰仓横滨京都奈良大阪六个城市。虽然时间仓促,但分工还算合理,有人安排行程,有人预定住宿和交通,也碰头讨论。每人换了70000日元现金(合4481元人民币),还带了VISA信用卡。在日本当地,各交20000日元作为共同经费,用于吃饭、交通、门票等。写流水账前,先列几条我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点,仅供参考:

1. 手上一定要有一张VISA信用卡,不然没法提前订住宿和交通。日本大多数地方都可以用VISA和银联,少数药妆店只能用现金。

2. 淘宝是万能的。签证、保险、手机卡都是在淘宝办的。DOCOMO的手机上网卡很好用,我们买的10天无限4G流量,人民币100出头。没有租WiFi蛋,因为四个人一是怕信号不好,二是分头行动时联系不上会比较麻烦。

3. 买药妆最好去比较正规的连锁店——松本清和大国,这两家都是满5000免税的,但不是所有店都能免  税。买每个药妆店在搞特价打折的东西,一定是最便宜最好的,因为每家店促销的东西都不一样,别等到最后扫货,见到就买。休足时间脚贴和面膜我们每晚都会用,因为走太多路了,要对自己好一点。

4. 不管买什么东西,最好买日本当地制造的。食品赏味期较短,要送人的在机场买。

5. 住宿要在交通最便利的地方:东京是新宿站附近,京都是JR京都站附近,大阪是难波站附近。
 预定住宿要看准两点:
(1).房型、床位、室内面积。四个人住最好有两间房,四张床,不然会住得拥挤。
(2)入住和退房时间、金额。一定要仔细再仔细,尤其是民宿,每人每晚人民币200左右就已经很好了,看好时间和金额再付款

6. 交通:
(1)东京用了SKYLINER+地铁1日券(在成田机场的柜台出示护照购买),另外买了西瓜卡坐JR用。地铁券建议大家待几天买几天,别为了省一点小钱到时候给自己添麻烦。西瓜卡要花干净才能退回500日元押金,所以离开东京前要在地铁站的便利店里花完,再去地铁站的一个玻璃屋子里退。
(2)京都我们买了2天的巴士一日券(京都站前广场有自助售票机)。注意:京都的巴士一日券不是按24小时计算的,而是打卡当天就要用完,过了0点就不能用了。京都那边巴士的价格单程不管去哪大人都是230日元,一日券价格是500日元,所以要坐到3趟才能值回票价。去奈良和一些景点如伏见稻荷大社要坐JR去,所以巴士一日券是否要买得自己掂量。
(3)大阪:啥券也没买,做啥车买啥票
(4)送机很必要,一个商务车划人民币600,淘宝就能订,省了搬箱子挤地铁的功夫,比出租车便宜。

7.几个一定会用到的APP:
   安排行程:穷游行程助手、蚂蜂窝
   订旅馆、民宿:Booking、Airbnb
   在日本当地找路和乘车:Google maps、乘换案内、Google翻译
   如果去大阪环球影城:USJ的官方APP

8. 和服体验拍照不要去清水寺那种热门景点,推荐去鸭川

9. 好的旅伴真的很重要。感谢我的同伴们这一路上的帮助和支持,包容和理解。

10. 不要盲从任何攻略,相信自己的判断。

DAY 1 踏上日本土地

8月1日我们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飞到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从机场买了skyliner+东京地铁一日券(出来之后坐电梯下一层有蓝色的售票窗口),坐skyliner到日暮里站再转JR京王线到新宿。一开始订民宿时我们对新宿没有太清楚的概念,以致订了东新宿站的房间,其实这是两个站点,相隔虽然不远,但对于不了解东京地铁复杂程度的我们来说其实是增加了困难。到了新宿站后碰到了好心的东京市民带我们走到了遥远的换车点,换乘都营大江户线到东新宿,真的十分感谢这位满头大汗但仍耐心热情的先生,不然我们真的会迷失东京
我们订的民宿就在东新宿站隔壁,有两间房,四张床,以及齐全的生活设施。https://zh.airbnb.com/rooms/12739016

晚上放下行李已经当地时间九点了,我们找了一家小居酒屋吃饭,店主是不会说英语的老爷爷老奶奶,但是我们连比划带猜的点了咖喱饭,酱油炒饭,烤鸟串等食物。咖喱浓厚,炒饭鲜香,鸡肉多汁,十足美味。

DAY2:镰仓到横滨——人活着为了一种情怀

镰仓一是因为喜欢海,二是因为灌篮高手的情结在。波光粼粼的海面,安静的火车道,红头发的中二少年和他挥汗如雨的青春都是放学后熠熠闪光的画面。

从新宿去镰仓并不麻烦,我们从东新宿到新宿站买了包含江之电的小田急江之岛—镰仓一日券,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就到了片濑江之岛站。

出站后先去了江之岛,不推荐此景点。传说中的猫之岛上游人如织,并不见猫影,岛上有个江岛神社,我们没有进去,因为肚!子!饿!了!

五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我们,肚子饿了就要吃饭。我们返回到车站附近,在去江之电车站的路上找了一家叫“纪伊国屋”的食堂。这家店真的超!级!好!吃!强烈推荐。不得不说江之岛上的海鲜是我们这一路上吃到最新鲜美味的,烤鱼、天妇罗大虾、包括海带都是嫩嫩滑滑有韧劲的,完全颠覆了我们对海产品的认识,而且价格不贵,店里还有各种饮品免费供应,这顿饭吃得完全带感,体内的洪荒之力都被唤醒了呢!b( ̄▽ ̄)d

酒足饭饱后步行到了江之电的车站,搭乘著名的江之电去镰仓。江之电会穿过近在咫尺的大街小巷,也会穿过一望无际的海面,整条线路都美不胜收。

传说中江之电车站前,老奶奶给小鸟织的小衣服

我们在镰仓高校前站下,走到灌篮高手里最最经典的火车道前,这里已经塞满了人,大家都蹲在路边举着相机等围栏放下,虽说如此看见的时候还是激动得热泪盈眶。

镰仓高校前站拍拍拍结束后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就去了长谷寺。这个寺庙的园林做得十分精致,所谓的一步一景大致如此。庙里供奉了萌萌的良缘地藏,可爱得不得了。值得一提的是,长谷寺里面有个小山坡,请一定不要觉得累,爬上去能俯瞰整个镰仓

之所以说还有些时间是因为我们当天晚上要去横滨看花火大会。我很早之前就在网上查到8月2日晚上在横滨有第31回神奈川新闻花火大会,共计15000发花火,规模相当大。以前看过太多动漫里面有夏日祭啊,花火大会啊之类的情节,对日本的花火大会有极其执着的向往。虽然同行的小伙伴们对此不太感冒,并怀疑是否需要如此折腾地跑去另一个城市看烟花,但去了之后都发出不虚此行的感慨。因为日本的花火啊,真的太美了。

我们5点多从JR镰仓站出发,乘JR横须贺线到横滨。到了横滨站后并没有换乘地铁去樱木町站,而是随着人流走到21世纪未来港。一路上好多穿着浴衣的妹子和小哥,情侣们手牵着手,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好喜欢~【痴汉脸】。横滨是一个港口城市,十分现代化,尤其在晚上看,就像EVA里的场景,充满了未来感和科幻色彩

到了21世纪未来港的时候,天还没完全黑下来,许多摊点支在看花火的定点附近,大阪烧、奶油香蕉、章鱼小丸子、甜面包棒、黄油土豆……各种小吃应有尽有,我们买了大阪烧,但是味道并不好,勉强吃了几口。

由于我们没有预约,就随便找了个马路牙子坐着看。马路牙子两边都坐满了人,喝着啤酒吃着零食看花火真的是非常赞的体验。唯一遗憾的是:我也想和恋人手牵手看花火啊!!!为什么要和这几个糙老娘们儿一起啊!!!虽然这几个糙老娘们儿也像我嫌弃她们一样的嫌弃我啊!!!

不管怎么说花火大会真的太棒啦!心形的、笑脸的、瀑布的、星球的、花朵的、各种各样的花火都看到了,有的大型的花火炸得漫天火树银花真的让人震撼得忘记呼吸。真的,如果夏天来日本,请一定要找一场花火大会体验一把!

花火大会结束后,我们跟随着人流去地铁站。令我们非常震惊的是日本交通的分流能力,明明整个城市都是人山人海,但这人山人海在不停地向前移动,进了地铁站后也完全不用等车,来了就可以上,全程不存在推搡、踩踏、滞留等情况,地铁悄无声息地消化了人山人海,让我们感受到这真的是一个建立在秩序上的国家,一个公共交通规划高度发达的国家。

DAY3:暴走东京

8月3日一大早我们就去了浅草寺,人不算特别多,正殿恢弘大气,但更大气的是雷门。

在浅草寺摇了签筒,摇出一枚大吉。大致上意思明白,如果有好心大神能帮忙解读一下我看不懂的那些小字,感激不尽。后来在其他神社我又陆续抽了两次签,全是大吉,因此一战成名,人送外号:于大吉。此处按下不表。

后来又求了好多御守,交通安全的、心愿达成的、还有带着浓厚浅草寺特色的雷门合格守,好看极了。

从浅草寺出来后坐TX到秋叶原,这里有非常多的动漫书店、手办店、电器城,高楼大厦林立,或许是我们几人没做好功课,不太得法,感觉这里并不那么好买。

看到了AKB48的咖啡店,没有进去

找到一家手办非常齐全的店,想给我的小伙伴带一个星矢的手办,但也许是年代过于久远,店员也十分忙碌,让我自己看,最终结果是我看到眼疼也没找到,就这么算了。后来在秋叶原买了本纯爱漫,扭了个黑皮肤的缘子小姐,就结束了这里的行程。

下午我们去了银座。这个地方在我看来是整个日本高端时尚的发源地。许多年轻的上班族在这里逛街喝茶,衣着端庄优雅,但是对于我们这种观光客来说,有种使不上力的感觉。一是由于价格稍微昂贵,二是商场又多又大,时间紧张的话来不及逛。但是我们在这里吃到了非常棒的下午茶HARBS,他家的巧克力蛋糕好吃爆了,我点了抹茶玄米茶也还不错,而且价格适中。

晚上我们去了六本木之森看夜景,这个大厦非常现代化,大厦外有巨大的蜘蛛,让人联想到漫画里城市被巨型怪物占领的场景

我们买的是skywalk+森美术馆的套票。看完之后感觉这个套票真的是最值得买的。要说东京最推荐的景点,我觉得就是这里了。Skywalk不同于室内巨幕玻璃看夜景,而是从六本木之丘的天台自己肉眼观赏,东京的美是无法言表的,照片也无法表现出万分之一,只有亲眼看到的人才能从内心感受到那种震撼与感动。我们在这里坐了很久很久都不愿离去,吹着风看着脚下的车水马龙灯火明灭,真的很想灌一口啤酒啊

这里也是情侣圣地,不少情侣在这里KISS,自拍,在东京塔前见证这一刻的浓情蜜意。

森美术馆应该说是除了夜景外第二大惊喜,因为我们在这里看了好棒的裸眼3D体验,感觉自己就是宇宙中一小小蜉蝣,跟随着玄鸟穿梭于时空之间,感受生命的伟大。不剧透了,希望大家能自己去体验,真的太赞,我看了三遍直到闭馆

DAY4:有个老爷爷会捕梦

8月4日早上我们拖着箱子去了新宿长途巴士总站,因为订了夜行巴士票去京都。我们把箱子存在了3楼的寄存处,花费是每人800日元。存好行李我们就轻装上阵去吉卜力美术馆了。

吉卜力美术馆是我给自己定下的一定要去的景点之一,在我看来,宫崎骏老爷爷画的就是梦中的场景。水中蔓延的铁轨,红色拱桥通向宏伟澡堂,云端漂浮的巨大城堡,都是被他捕捉到的梦境。吉卜力美术馆位于距离东京不远的三鹰市,JR中央线特快20分钟就到了。

TIPS:在此要提醒一下各位想去吉卜力美术馆的朋友,一旦确定下来具体行程,请尽快买票,至少提前一个月。日本当地价格是1000日元,划人民币64元,淘宝上的价格是90元,但我们订票时已经比较晚了,只能买到230元的黄牛票,真的非常心塞。

我们买的是10:30的票,但由于女人的磨蹭本性,到三鹰市的时候已经10:10分了,由于担心迟到了不让进,等巴士的人又超级多,我们选择了出租车日本的出租车我到现在都没搞懂,是不是按人头计费,三鹰这个是按人头的,每人60多块钱,但是后来在京都打车,是不按人头算的,并不贵。总之出租车的事情真的让我很困扰,有清楚的小伙伴请告诉我吧。总之在三鹰打车真的超级贵!千万别打车!老老实实坐巴士好吗!步行的话比较远,天又实在炎热,不推荐。

整个吉卜力美术馆是宫崎骏亲自设计的,造型活泼灵动,墙上都镶着有动漫情节的彩色玻璃拼窗。

进门后我们换到了传说中的电影胶片入场券,每个人的都不一样。我的是悬崖上的金鱼姬,我的小伙伴们拿到了日本桥、天空、和吊扇

里面很好玩,可惜的是不能拍照。能看到吉卜力工作室工作场景的还原,满墙的手绘稿,还有为了搜集素材拍下的各种照片。这个美术馆用非常生动又有趣的方式演绎了动画电影发展史,还能让我们自己尝试放映老式动画电影。最值得一看的是美术馆限定放映的动画电影,我们去的时候放的是《小梅与猫巴士》,这个片段是只有美术馆里能看到的,非常好看。不得不说宫崎骏真的很会抓小姑娘的动态神情,活灵活现。这里还有有很多有意思的房间,能坐在软软的猫巴士里休息,周边店也十分火爆,但是价格不太亲民,唯独价格合适的是手办,有做工精美的幽灵公主,价格不贵,但是比较重又易碎,所以没有入。我最后买了波妞的弹力球、魔女琪琪的别针、和一张有吉卜力美术馆外观的明信片

我们在吉卜力美术馆吃了蛮好吃的柠檬味的冰淇淋,可惜的是草帽咖啡厅要排很久队,我们就没在那里吃饭,直接回去了。

回到东京后,我们先去了明治神宫,交通很方便,坐到明治神宫前站走两步就到门口了。刚一出站就碰到两个小哥坐在地上唱歌,很好听,在熙熙攘攘的原宿街头听歌很带感。于是买了他们的碟并索要签名和合影,万一哪天火了呢,我可真明智︿( ̄︶ ̄)︿

明治神宫的正殿要走很远的路,路两边树木高大茂密,倒并不觉得炎热难耐。明治神宫的良缘御守非常小巧好看,当时没买,现在想来有些后悔。正殿前的树木被修剪成蘑菇的样子,有种朴拙的可爱。

从明治神宫出来后,我的一个同伴强烈要求去参观附近的太田浮世绘纪念美术馆,于是我俩就去了那里。这次博物馆展出的题材是恐怖主题的,有很多月冈芳年、歌川国芳和其他浮世绘大家的画,虽然线条流畅极具浮世绘特有的美感,但是题材血腥、暴力、阴暗、可怖……不提了。出去前买了月冈芳年的《风俗三十二相》,是三十二张艺妓的画像,我还是蛮爱看美女的。

从浮世绘馆出来后去了原宿竹下通,路上看到一家拉面馆就进去吃晚饭了,这家店招牌是九州拉面,真的太好吃了!!!感觉是这十天来吃的最好吃的拉面。汤底定是用豚骨熬的,浓郁鲜香,厚切的猪肉也软糯可口,可惜没拍下店名,但是就在原宿站过了马路去浮世绘馆的十字路口拐角处,非常好找。吃完晚饭就散步到原宿竹下通了。

原宿,在我印象里就是有点神秘有点哥特有点洛丽塔的混合流行集散地。到了之后发现这里的风格果然就是女小学生、女初中生、女高中生会喜欢的,到处粉嫩嫩,有很多LO装店和卖各种马卡龙色小物的店,老阿姨表示有点闹腾,和其他两人碰头后我们就一起去新宿车站。

这一夜,注定是个难以入眠的漫漫长夜.我们选择了坐夜间巴士去京都,既能省一天房钱,又能省坐JR的高昂车费。而且可以体验一把日本的夜行巴士。我们选择的是willer express 的NEW PREMIUM ,因为看过之后觉得这个空间是最大的,应该会比较舒服,而且价格也比较合适。
订票地址:http://willerexpress.com/tw/   可以选择中文

我们选择的车型是不带卫生间的,每到一个服务区,司机师傅都会停下来等大家解决个人问题,走之前也会清点一遍人数,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因为上厕所而被丢弃在异国他乡的服务区,或是司机疲劳驾驶导致翻车进沟里,亦或是在车上碰到坏人把你扛到山沟沟里卖掉这些悲惨事件的发生【对不起我有被害妄想症】。总之我们就这样半梦半醒地到了京都

DAY5: 鹿出没,危险!

凌晨5点多到了京都,巴士停车点就在JR京都站前。把箱子寄存在车站外的自助储物箱里(最大柜700日元,中柜500,小柜300,整个日本好像都这个价),我们就去下车的地方吃了早饭,是水树奈奈代言的全国连锁快餐店。这家店我们真的在日本各地吃了好多次,因为方便快捷又美味,用自助点餐机点餐。个人感觉里面最好吃的是牛肉饭。

吃完就坐JR去了奈良,我们是到了JR奈良站以为不怎么远就跟着路标走过去了,但是这是极其错误的决定。因为天气十分炎热,路途又比较远,等我们走到有鹿的地方已经瘫了。而从喂鹿的地方到春日大社才是真正要走半小时的路,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当天来回的话,直接从JR站坐公交车到东大寺或国立博物馆。这里才是真正景点密集的地方,想喂鹿或是去春日大社都非常方便。

接下来我要向大家介绍一种非常凶猛的杂食类动物:鹿。在奈良公园有一些贩卖鹿食的小摊,成群的鹿虎视眈眈地埋伏在这里,扑闪着清纯无辜的大眼睛迷惑着容易被动摇少女心的游客们,还不停向你鞠躬卖萌,一副我是超有礼貌的乖宝宝给点饼饼吃吧的样子。但是当你一旦将鹿饼拿在手里,噩梦就开始了,它们会拼尽全力抢夺你手中的鹿饼,用角顶你,用身子撞 你,用嘴扯你衣服咬你肚子,更可怕的是被一群鹿围追堵截,把你圈在圈里群殴,你根本就毫无还手之力,扯得你衣衫不整,饼子撒了一地它们才会分而食之,扬长而去。一句话:流氓,就是纯粹的流氓。【附一张我的小伙伴被围攻的照片以证真实性】

被流氓洗劫一空后,同行的两位小伙伴已经热得走不动了,找一处吃冰。我和另一位小伙伴去了春日大社。走过去可能因为是上山路,走了半个小时,非常疲倦。春日大社是个很小的神社,里面最有名的是白鹿签,我抽了一个,又是大吉。

春日大社出来走到东大寺站,感觉比去的时候整整缩短了一半时间。由于天气实在炎热,我们去了车站正对面的叫天平庵的甜品店吃冰。非常好吃,十分推荐。之前看攻略说像奈良京都这样离宇治近的地区,抹茶都十分好味,就我个人体验而言,整个日本的抹茶都很好吃,所以到了日本请尽情地吃吧!

奈良回到京都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们都没吃午饭,所以在车站找了店解决。我吃了上面码了炸鸡块的乌冬冷面。对,我就是这样热爱炸物。

吃完饭就拖着箱子去民宿了。这家民宿室内非常漂亮,但只有一间房,4个人都在地上睡非常局促。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较偏,在出町柳地铁站附近,不方便活动。而且由于我们订民宿时没有看清楚,价格很高,其他几家民宿都是每晚每人200左右,这家竟然要400多,房东也在关键时刻联系不上,非常不推荐,网址我也挂出来,去京都想在AIRBNB订民宿的亲可以选择性避开。

DAY6: 漫步京都,不靠攻略靠感受

和服体验也是此行日本计划单上的一项。很早前就在梦馆预约了,由于是大夏天,我们约的是3500日元的浴衣体验。预约时不用交费,到现场所有的都选完了才交钱。
预约链接:https://www.yoyaku-yumeyakata.com/reserve

京都不止一家好看的和服体验店,选择梦馆纯粹是因为它的预约系统比较便利。我又是个喜爱过分担忧的人,不预约好总觉得心里没底,所以选择了这家。跟后来在清水寺看到的妹子们相比,感觉梦馆的花色有点不跟潮流,装饰带也不够好看。但即便这样当时还是挑花了眼。具体流程不说了,全程有中文服务,每个环节都有人引导,效率很高。需要提醒的是:
1. 不需要自己带白色衬裙,给你穿衣服的时候会提供,是算在3500日元的总费用里的;
2. 不建议在梦馆花钱化妆,划人民币200多,只化淡妆,效果不好,不如自己化;
3. 梦馆的发型做得不错,但是发饰要自己花钱买,且不便宜。可以从大淘宝买好看的自己喜欢的带去。

我们是10:30进去的,11:30左右就出来了。出来后直接打的去的清水寺,价格不贵,四个人一共才划人民币60元。这个景点不推荐穿浴衣去,真的,完全是被之前看的攻略误导。清水寺和二年坂三年坂人太多,不适合拍照。我比较推荐大家和服体验拍照去鸭川,那里有很多古朴的店面,人少景美,或者干脆到伏见稻荷大社,因为比建筑的话,千本鸟居比清水寺里的红塔更有代表性,且总有一段鸟居是能让你抓到没人的瞬间的。

我们终于合了个影。我是右一小粉红n(*≧▽≦*)n

清水寺有个亭子挂满了风铃,风吹过叮铃作响,清亮悦耳

从清水寺出来后我们又热到受不了,回梦馆把衣服给换下来了。推荐梦馆旁边的大国药妆店,这家店东西很全又便宜,而且两位中国导购又诚实又热情。此时下了点雨,我们担心天色渐晚,去到稻荷可能拍不到很好的景色,于是改变路线走去了比较近的祗园。路上碰到一家超级好吃的大福店叫幸福堂老铺,一看就是个老店,有个老奶奶看店。推荐他们家的草莓大福,200日元一个,好吃到流泪!大福外面的糯米皮柔软得不可思议,里面裹着细腻的红豆沙,和整颗新鲜草莓。草莓的酸甜清爽完全抵消了红豆沙的甜腻,总之就是好吃,没多买几个悔得我好想捶地!

走去祗园的路上意外发现了鸭川,那是一条安静的小河流,两岸绿树成荫,古朴的店铺整齐排列,傍晚都挂起红色的灯笼,有种走在酒吧街的感觉。

走过了鸭川,我们继续往祗园行进。夜景清凉而温柔,干净的路面和凉爽的晚风让人走多远都不觉得累。寻找祗园的路上我们经过了花见小路,但是没有走进去,因为有些晚了,我们的目的地还没找到。后来又跟着导航走到了八坂神社,正好碰上万灯会,进去走了走,看看夜晚的神社也是蛮有意思的

整个晚上走下来我们也没弄懂祗园是哪,没有看到艺妓,也没看到明确的指向。可能只是一片区域,可能只是一种感受,但是我们来过了,感受到京都的妩媚与寂静了,心里就清爽满足。

DAY7: 狐狸神和千本鸟居

前一天晚上由于发现了我们少订了一天民宿,所以临时在BOOKING上订了京都站前的都八条口大和罗纳特酒店,结果出乎意料的好。特价,每个人一晚300多,离JR京都站只要走5分钟。
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jp/daiwa-roynet-kyoto-hachijyoguchi.zh-tw.html

一大早我们就去宾馆放了东西,然后直奔伏见稻荷大社。这可能是所有景点里唯一一个出了地铁站就能看到大门的,门前有狐狸神的铜像

伏见稻荷大社作为连续三年被评为外国人最喜爱的京都景点,人真的很多。最有名的就是绵延至山顶的红色千本鸟居,是拍美照的绝佳场所。我们求了比较有特色的狐狸御守,只爬到一半就下来了。下来之后的商铺里卖很多狐狸神的周边产品,我买了超级可爱的白狐沙包,还有青铜风铃什么的。

回来之后就是在京都站以及连着的大商场里买买买了。京都站地下商业街十分繁华,有很多品牌,各种好看的衣服、鞋子、包包、首饰和小玩意。买了衣服,一本满足。

DAY8: 在大阪开启中国大妈模式

8月8日,我们带着行李坐JR去大阪。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我们就先把行李存在民宿那里。在大阪住的这家民宿应该是这三家里最合适的,在樱川站附近,离难波、心斋桥商圈地铁一站路,去梅田也方便。房间大而宽敞,附近还有药妆店、超市和各种美食。房东是个帅气的大叔,我们到的时候他正在勤劳地整理房间。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2496850?eluid=1&euid=1e800262-3035-d1d3-04b0-d631914fc109

由于所有女士都需要买化妆品,我们就先去了心斋桥的大丸百货,心斋桥这里有导游车拉来一车一车的人,在我们看来是整个日本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了。
TIPS:需要注意的是,所有在心斋桥区域买的东西想退税都得去大丸百货南馆六楼。我们就在那里直接买了化妆品然后退税了。后来又在心斋桥的一家店买了美瞳,也需要回到南馆六楼退税,早知如此我们就应该所有的都买完再去了,毕竟退税也要拿号排队的。

由于一个同伴想买尤尼克斯的羽毛球用品,要去YO3大楼,我得帮别人带电子产品要去梅田那边的友都八喜,我们决定兵分两路:三人去友都八喜,一人去YO3。友都八喜从梅田的地铁站里就能进,是个综合性的电器大楼,相信要去日本的朋友对这个大楼应该比较了解了。东西真的很多,我帮人买了电子表,还买了几个保温杯。店里有很多中文导购所以不用担心,用银联刷卡比较划算,省手续费。

从友都八喜出来想找一找药妆店,但是地铁站里的都不是很好,所以少买了一点。回到住的地方附近也有药妆店,又买了一些,但是这几个药妆店都不免税,不太开心。所以药妆什么的,不要觉得还要拎着到处跑太沉就不买,一定要走哪有合适的就买,以免后悔。

DAY9:USJ玩到疯

大家都对环球影城比较感兴趣,所以在国内就买了票。由于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而且不买快速票的话很难进哈利波特,所以我们除了门票外还买了快速四项。自己从日本官网上买真的很麻烦,虽然有中文版,但是快速票只能从日文网站买,所以买票的小伙伴很是崩溃,可以请她单独写篇攻略教大家怎么买票。官网上的门票价格和淘宝一致,但快速票比淘宝便宜。总体门票+快速票约人民币1000元。我们四人中有人说玩不了刺激的,所以就没买快四,自己排队了,也玩了很多。
链接:http://www.usj.co.jp/hk/index.html
TIPS:建议大家去之前下一个USJ的官方APP,这个APP能在园区内定位导航、看到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及在每个项目可以有主题拍照,还是蛮有用的。

当天我们从樱川坐阪神难波线到西九条,西九条站内就有很明确的指示,指引你坐JR樱岛线去USJ

刚一出站就让人很兴奋,但是那些花花绿绿的楼只是商铺,还不是大门。走到大门后先是被烟雾中正在旋转的地球吸引,往前走有大棚子,棚子里的建筑物都是周边商店。出了大棚子能看到巨大的椰子树和漂亮的人造景观,感觉就像瞬间从日本来到了加州。

TIPS: USJ很适合街拍,每个布景都好看,可以穿得休闲点,由于这里花花绿绿,浅色的单色衣服更适合从背景中凸显出来。动作越活泼、表情越夸张越好,还看到4个日本妹子,扎着双马尾坐在地上自拍,创意超棒的!

下面讲讲景点:哈利波特一定要去,里面超漂亮又好玩还有香甜的黄油啤酒。这个城堡在USJ的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只有进了哈利波特园区才能看到,我们刚一踏进园区的时候真的感觉进了魔法世界,特别惊喜。

蜘蛛侠也超好玩,你就是那个被救的乘客,4D效果做得太逼真了。

侏罗纪公园最后的时候巨吓人,吓得我腿都yuan了,我们在侏罗纪公园的周边店还买了超级可爱的恐龙头套,喜欢得不得了,戴着恐龙头套玩大白鲨,感觉旁边的人都羡慕得不得了呢【你够】。大白鲨不刺激,且时间短,不好玩。著名的火鸡腿就在侏罗纪公园出来的地方有个店卖。建议女生两人吃一个,太大了,有羊腿那么大。

蜘蛛侠和侏罗纪公园都是在最惊险的时候给你拍照的,丑的很,1800日元一张问你要不要买。我们都没买,因为丑到飞起。但素!由于丑得这么惨绝人寰的照片也不太容易拍到,我们默默地掏出手机照了下来。现在!坚持看这么无聊冗长的流水账到这里的亲有福了!作为奖励,你们将欣赏到我们震惊寰宇的丑照,辣到你们的眼睛实在是太抱歉啦!

其他我们都没玩,但是由于坐飞天翼龙的人一直在我们头顶飞来飞去,哭爹喊娘,我认为飞天翼龙应该也很值得玩。Miss谢自己一个人排单人道也很快,玩了不少,听她说终结者和救火英雄也很刺激,我认为可以体验。

从USJ出来天都黑了,我们就回去了,在民宿附近找了家烤肉店把我们剩下的公用财产花完,吃得很好。然后在附近的药妆店、超市买买东西就结束了。

不得不提的是日本的百元店。所有东西都是100日元,价廉物美,还是蛮划算的。

DAY 10:奋战到最后一刻

我们是早上九点的飞机,于是订了6点的送机,这个太必要了,因为我们的箱子已经沉得不得了了。国航托运的限重是20公斤,我们四个人加起来得有84公斤,好在超的不多,就这么给过了。到机场差不多七点多,我们再搞托运、过安检,层层下来已经八点了,冲进去就是一通买啊!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其实更便宜,但是一定要留足时间来试。我们时间太紧了,只匆匆买了点就登机了。

关于购物,我会再单开一篇晒战利品的。有兴趣的话可以等等看。

说点感想吧

旅行和结婚一样是需要冲动的。

暂时抛开眼前的苟且,硬着头皮出发吧。在陌生而有趣的地方汲取养分才好打起精神回来继续苟且啊!

祝每一个认真投入的旅者都能有收获。

爱你们。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19 11:26

引用 pppzy 发表于 2016-08-19 11:26:07 的回复:

回复pppzy:谢谢自觉啰嗦冗长,有人喜欢真是太开心了

2016-08-19 11:33

哈哈哈哈笑死了那张照片

2016-08-19 12:16

引用 亲爱的米若 发表于 2016-08-19 12:16:33 的回复:

回复亲爱的米若:哈哈哈哈哈没有经过你们允许就放上来了,实在因为看到就心情很好啊

2016-08-19 12:17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19 13:3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19 13:31:07 的回复:

回复东游:已关注,摄影大神啊,膜拜

2016-08-19 13:33

引用 yu90917 发表于 2016-08-19 12:17:36 的回复:

回复yu90917:举手同意,太逗了

2016-08-19 15:0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2 01:08

引用 yanmei 发表于 2016-08-22 01:08:07 的回复:

回复yanmei:您过奖了

2016-08-22 09: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2 09:56

引用 monicahai 发表于 2016-08-22 09:56:58 的回复:

回复monicahai:我是暑假去的,感觉人也不少,其实只要不是跟团都不会感觉非常拥挤,可以自行选择路线和想去的地方,也不用扎堆购物付款

2016-08-22 10:01

美图美景啊!!背景音乐也好喜欢~听着就有冲动去日本,想知道音乐的名字~有劳楼主了!!!

2016-08-24 16:18

引用 紫苏茶 发表于 2016-08-24 16:18:57 的回复:

回复紫苏茶:游助的《ひまわり》,我也觉得超级好听呢!http://music.163.com/#/m/song?id=399557&userid=70301950

2016-08-24 19:30

引用 yu90917 发表于 2016-08-24 19:30:42 的回复:

回复yu90917:谢谢楼主哦!

2016-08-28 00:10

引用 紫苏茶 发表于 2016-08-28 00:10: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