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周边周末登山露营烧烤-----------------浏阳石柱峰两日游记

大仙 LV.7
2016-08-18 23:08 1116/6
  • 出发时间/2016-08-13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是个嫩驴,嫩驴。嫩驴,这是我第一次发帖子,第一次发帖子,第一次发帖子,写得不好不到位的地方还请各位看官包含包含~勿喷哈~在下感激不尽啊~~不得不说之所以会去石柱峰是看了老顽童的游记之后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然去过之后呢,感觉非常不错,本人已经连续3年每年夏天都会去一次,不为其他,就为那满天的繁星和日落的美景,远离城市喧嚣享受片刻宁静与放松。话不多说,但有几点要注意;,1就是导航选位置时候一定要正确,最好先导航到凤凰峡漂流,下了平汝高速后在导石柱峰。为什么会提醒这个呢,因为今年导航貌似多了一个选择我没细看就直接点了石柱峰,但这次它出卖了我,居然把我带错路了。。。。。去到皇龙峡漂流那边去了,整整错了差不多快90多公里浪费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正确的线路,作为一个去过三次的人居然还走错我感到很惭愧。。。。由于担心周末人多去晚了没地方扎营,连中饭都没吃就开始爬山(原计划是找个农家乐吃饭的,担心是有原因的,15年去的那一次,4-5点以后上山的扎营都扎到去山顶的那个山坡去了,是个斜的都是碎石头。。。想想都觉得睡着不舒服。。。爬山那么累谁不想睡得舒服)。2。下山一定要慢点,可以比登山用更多时间,如果负重下山太快膝盖容易脱力,没用登山杖的我伤不起。特此提醒!3;我每次走的线路都是买门票线路(55一张,人多可以还价,具体怎么还嘛参照下面:一行人加小孩子10多个人就出了200块门票。。。。我们四个人居然一毛钱都没还到价,坑爹啊 坑爹啊~~~如果有浏阳朋友最好带上帮忙还价,之后他就可以回去了~~~哈哈哈),考虑到安全保险还有负重找路是个麻烦事,从哪里上看各位自己了!下面上图(有部分15年3人行时候拍的图,纯手机拍摄)

先发点图~

下图为山顶,从扎营地到山顶大概还需要爬30-40分钟左右,看速度快慢,可以从玉皇殿带香烛去山顶三清殿(是个很小的庙)拜拜菩萨

玉皇殿扎营地,这次去的时候 营地都扎满了,庙里主事乐开了花啊~现在要收营地费了10元一个帐篷,早上吃面10元一位(喜欢辣椒的朋友可以带点辣椒萝卜什么的上去),啤酒10元一瓶,槟榔10元一包老湘潭不中奖那种。拜菩萨烧香最低消费30,求签解签不要钱(签非常灵验的,一定要诚心)。柴火碳那些也有,我买过一次60元一担柴火,放心分量管够。。。我都只用一簸箕,没用完不退钱的哈(因为带了烧烤的东西忘记买碳了)。勤快的可以自己去砍。。。。。。在出发前,如果有肠胃不太好的,建议带点止泻药,毕竟如果吃烧烤喝了点生山泉水什么的防止拉肚子虚脱!还有爬完山一身臭汗,如果有不洗澡睡不着的习惯的话,建议买个折叠水桶,带双凉拖鞋,热水的话有条件就自己烧,不行就找那主事要一些热水兑着抹个澡也不错(不过要早,别人睡得早)~抹完一身清爽~绝对没臭味~哈哈哈 我是肯定要抹澡的~~~~~8月份去的话 有春秋薄的睡袋就可以了,如果十月份建议多带个空调被,去年10月 我们晚上冷醒来了。。。。。。。冻得像个鸡崽子瑟瑟发抖,内流满面~~没办法把背包都盖着才混过去。。。

买零食方便面烧烤食品,整装待发~

部分装备。。。。。。。

旅途中~~~

服务站上厕所顺便拍朵云~~

景区管理处

三人的照片是15年的噢~

我哥们有点胖~哈哈~刚登山的时候还行,20分钟后,背大包走不动了。。再后来连小包都背不动了。。。。。没办法那大包给我老婆去背了。。。。。。他背着小包等我先到山顶放装备再下来接他~~~回家之后由于膝盖脱力爬楼梯三次滚了三次楼梯,最后一次成功的把我也拖到地上滚了一圈~~~

我老婆超级棒,背着这么大个包,除了其他装备里面还有12罐啤酒。。。。蹭蹭蹭的上去了,把我们都甩在了后面,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背她的包,我只能说我的不比她的轻。。。。还好是女汉子啊,不然我一个人背三个包。。。。。我会说:我们回去吧。。。。。

一个多小时后到了扎营地-----玉皇殿

先把外帐扎起挡太阳稍微休息休息

其他来露营的家属团,居然还有带着4岁半的小朋友,5岁的 六岁的。。。。光人爬还累,大人背着包肩上还坐着小孩。。。。。。实在是佩服。还带着观星望远镜上来了。。。。据说是准备看月球表面的~第二天借着看了下感觉视距不够啊~在个这个不带追星仪的,只能当个大望远镜用吧~~~

老姐想睡了,给她醒醒瞌睡~

居然还不醒,哥亲自出马来点重口味的~正宗浏阳风味豆鼓

这图第一次看的时候以为拍到外星人了。。。。。

阳光从乌云中照射出来了~

接下来日落风景

话说忘记拍背光滞空照片了~~~~

先搭架子占地方~哈哈

搭烧烤架子~~~

四六子找点柴火来发火~~~

没带铁锹铲,只能这样搭了~~~稳就行

上山如果搞烧烤记得先拿这张桌子,还有长条凳,手慢无。。。。不然东西没地方摆~~~。。

东西拿出来,肉食放冰水里,注意袋子别破了

好了 熟了~女士优先,放肆恰~~~味道还可以~看着满天的星星~大口吃肉 ,大口喝酒~就这个FEEL倍儿爽~~~哈哈

自带啤酒~虽然背着有点重,但是省钱还管饱啊~遇到聊得来的其他朋友还可以叫过来一起喝~大家一起吹吹牛~哈哈哈

仔细看。。。。有星星。。手机拍不清楚  有单反就好了  哈哈哈~!先把显示器上的灰抹掉。。。

由于没吃饭急急忙忙上山,肚子饿扁了 ,赶紧煮面填肚子啊啊 啊啊啊~好好吃。。。。。

躲一边吃得香香的~

娱乐活动~

早上的面,怎么样~!分量够足 味道不错~!可以自带辣椒萝卜,味道更好

解签~~~

怎么一副张嘴准备咬人的样子啊。。。。

看到这图以下省略几千字。。。。。。。。。。。。

登顶途中随拍·!~!

这是山顶往前走还有一个玉女台~不过嘛,那边好像没什么人去,路上都是草,我们走到一半看不见路就回来啦

图片中间可以看到我们扎营地~

准备下山,合影一张~

又到了这个瀑布了,再合影一张~

游记基本上到这里就差不多啦~这里大概算下费用,我们一车四人,从长沙出发来去大约来去260公里左右(这次走错路不算),油费大概150左右,过路费80左右,门票220(含保险,逃票线路我不知道,据说去那边找当地人,但得运气好别遇到巡山的噢),营地费20,买碳20,香火费35(5块是后来去山顶在另外买两套),吃面30.差不多就这些了,零食烧烤材料那些没算 合下来138一人~~~最后建议大家去时最好买个登山包,等会发几张第一次去时候裸装的场景,肩挑手提,累的要死,肩膀都是酸痛的,第一次不知道什么情况以为有车道,连小拖车都带上了,等我们把东西放在拖车上准备进去的时候,门卫跟我们说你这怎么上去,都是楼梯,我瞬间懵逼了。。。这8瓶大啤酒怎么上去。。。。最后带了4瓶,其余的给门卫喝了。。。。。以前看车守夜还要收费的哦50块 现在不要了。最后祝大家玩得开心,收获美景,旅途平安~!下面有我微信二维码,欢迎大家添加(备注石柱峰),交个朋友,相互交流!

2016-08-19 14:37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19 14:37:5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哈哈~!感谢点赞,你是第一个啊~哈哈哈

2016-08-19 21:4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0 11:25

引用 morango 发表于 2016-08-20 11:25:15 的回复:

回复morango:想去就去,背起行囊就走呗~!不远~趁现在天气也还热,建议朋友多点为好 搞点烧烤或者篝火 不然晚上没事干哈

2016-08-22 14:3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2 18:56

引用 lffshine 发表于 2016-08-22 18:56:23 的回复:

回复lffshine:嗯  必须拍照嘛!我出去玩的照片都放电脑里的~!很多年后在看 很有感觉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