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蒙蒙张家界凤凰七日游

任逍遥0787 LV.5
2016-08-18 23:17 247/4
  • 出发时间/2016-08-02

第一天:山东东营——山东泗水(自驾为了节省时间走的夜路)
第二天:山东泗水——张家界1200公里
第三天:张家界——杨家界-袁家界
第四天:张家界——金鞭溪-观魅力湘西(晚上)
第五天:张家界——凤凰古城(张花高速、包茂高速途经矮寨大桥260公里)
第六天:凤凰古城——张家界(晚上看新刘海砍礁之小狐仙)
第七天:张家界——天门山-最长索道-玻璃栈道-鬼谷栈道-各种索道-扶梯

张家界森林公园游览的相关注意事项,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有三个出入口,一个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入口离张家界市最近,景区门口有中巴到市区车费10元(上下车地点不同会有小许出入)景区入口去金鞭溪、黄石寨比较近,另一个出入口是武陵源,这个入口比森林公园入口开发的略晚,景区有去索道和水绕四门的车,乘坐索道上山先去看贺龙雕像,御笔峰景区,然后坐车可以去杨家界和袁家界,下山乘坐百龙天梯。而坐车去水绕四门就是去金鞭溪方向了,这个线路与森林公园方向相反,再就是天子山,好像那边人少没去那边很多人建议不去天子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四天有效,进出凭票核对指纹。简单介绍继续行程,第二天晚上10点左右到了张家界武陵源,晚上10点多依旧游人如织,吃的东西很多三下锅(三种肉类自己选做成干锅类似的锅)、臭豆腐、鸭脖之类的还有烧烤自己选择吧。住宿客栈酒店很多,自己从网上搜吧,南方好像去哪更好用些,之前一直用携程,反正手机APP做好攻略就好了。感觉本地人很热情旅游相关问题去前台咨询即可。晚上的演出建议还是要去看看魅力湘西质量不错,感觉比杭州宋城的演出要好些。
关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建议至少玩2-3天。至于旅游线路我建议从武陵源入口进因为景区门口有很多客栈酒店走5分钟就到大门口了,这样第一天可以先玩御笔峰、杨家界和袁家界,第二天坐车到水绕四门下车走金鞭溪,到大氧吧广场坐车去黄石寨。黄石寨回来出森林公园座大巴回武陵源这样就不用来回开车搬家了。另一条就是从森林公园进景区离张家界市区还要开车或者乘公交,从森林公园进可以选择乘车去黄石寨回来走金鞭溪。然后去百龙天梯去杨家界和袁家界,也有车回公园大门。旺季的时候买票要排很长时间队,导游和散客都在一起排所以要等很长时间。景区门口路上很多卖雨衣鞋套的,价格不高放心购买。根据质量雨衣3-10元鞋套好像是10元。入园要凭票并且采集指纹,因为有效期四天所以票一定要留好,并且保护好自己的手指(呵呵)缺一不可呀!入园就是车站了,去索道、水绕四门还有其它地方的车站看悬挂的牌子或者问工作人员都可以。自己选择路线合理分配体力所以路线因人而异自己安排吧。
关于凤凰古镇,从张家界凤凰古镇走张花包茂高速260公里左右,路过矮寨大桥和德夯时间不紧张的话建议一定要去好好看看。建议去古镇提前订好住宿这样老板可以找人迎接选择比较近的停车场或者免费的停车场。凤凰一定要住一晚要不就体会不到古镇的生活了,很多酒吧、迪吧、咖啡店当然也有很多小吃,小吃主要到处都是,比较集中的在虹桥。
由于我们有老人一起所以路线比较特别,就是张家界凤凰然后再返回张家界游览天门山,凤凰是为了修整一下好有体力玩天门山。
关于天门山:天门山有两条线分A和B两条线路,下午卖第二天的票,当天买票一定要早,否则没办法选线路旺季可能要提前一天买票才可以选线路,可以在住的酒店提前预定,记住一定要带身份证。A线是先乘车上山,再座索道下山B线是先索道上山再乘车下山。天门山的景色和张家界森林公园有所不同天门山更加壮观。最长的索道、最长的扶梯、最美的盘山公路都要好好体验,还有玻璃栈道呵呵没什么吓人的。(建议晕车的兄弟姐妹叔叔阿姨选B线这样不会耽误后面的行程实在晕车就再座索道下山吧,这样就少了盘山公路的刺激了感受了),天门山分东线和西线根据自己选的线路和时间,山上还有索道扶梯供你选择根据体力吧。

溪布街夜景

住的客栈梦想家去哪上订的

梦想家的卫生间虽然不大但很干净

有点吊脚楼的赶脚

大厅里有台球桌和吊椅

溪布街上的大水车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地图,客栈酒店都有地图的

上山的索道,下雨天就是这个感觉虽然视线不好但这种烟雨蒙蒙大感觉也是很惬意的

杨家界天波府

杨家界唱山歌的土族歌手

听歌看到到的风景

袁家界天下第一桥上看到的

袁家界天下第一桥,看不到桥因为在桥上站着呢

这是杨家庄乌龙寨门口休息时拍的

袁家界:阿发达取景地,擎天柱

袁家界

张家界森林公园大氧吧广场周边

凤凰古镇夜景

古镇夜景

魅力湘西现场,只有张家界武陵源可看到哟,很值得去看看

魅力湘西有互动可以参与有奖品的

白天的凤凰古镇是这个样子的,站在南华门桥上有很多色影的

天门山索道,世界第一次哟7千多米

天门山索道经过的地方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一点都不过

天门山云雾下更加神秘了

山顶游览地图做攻略用吧

这是上下山的公路很刺激,必须要尝试的

天门山:大家都惦记的,不是我!呵呵是玻璃栈道!!

玻璃栈道其实不太吓人

封闭的索道

开放的索道

天门

翼装飞行从我头顶上掠过了,拍到了现场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