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下维港 我还是我 你就不是你了---大美港澳最爱浪茄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其它

1.飞机 长春-香港
          直飞每周2班,携程搞定,往返票2人6000左右,但为了晚上到的不会太晚,去的时候选择了经停北   京转机,在机场可以兑换港币,比在本地银行换要方便太多,主要是有很多零钱,在香港有些小店不收面额1000的港币,比如在兰芳园喝奶茶的时候就写着不收1000面额的。
2.港铁巴士八达通卡
          八达通卡是港铁巴士必备,麦当劳,美心西饼店很多店也都可以用八达通卡,好处第一是方便,第二就是不用剩一兜子的钢镚儿回来!!!可以多存一点肯定可以花完的!我们这次2人行,每张卡是250元,仅仅是港铁用,没在其他地方使用,7天下来空空了。
         购买方式:靠谱的万能淘宝 或者当地机场便利店地铁站等等
3.喷射飞船 香港-澳门
         票价150左右港币/人,经济舱。贵宾舱300多/人。
         1个小时左右到澳门,我们买的是港澳码头-外港码头的票,还可以买到澳门氹仔岛的票,其实到哪里都是可以的,因为澳门很小,溜溜达达,晃晃悠悠就都走过了。
        **建议:如果只想在澳门呆一天的话,建议买往返票,因为我们晚上到码头再买回程票的时候,遇到了票贩子把就近时间的票全都买走了,再加价30/人卖出去,Qrz....
4.天星小轮 港岛-九龙
        天星小轮历史悠久,这家公司在英国殖民时期就存在了,坐着小轮看着维港夜景,思绪飘到了九霄月外,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第一句:我必须说这个票用八达通就ok的,我们还特意去星巴克买水破钱买票,票价十几块/人。
        第二句:请坐在船身中后方没有空调的地方,否则,嘚嘚瑟瑟冻得什么想法都没有了,是这样的。
5.叮叮车
        在铜锣湾的轩尼诗道上,拥有香港最古老的交通工具叮叮车,天气好的时候,在携程订一张香港交通一日游的票,起点就是坐着叮叮车,听着导游解说,望着老街和鸽子发呆,会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小惬意吧,但我们赶上了8号风球,这是唯一没有体验的交通工具。
6.的士
        香港的的士分三个颜色。红色、绿色和蓝色。
        红色:全港自由通行,价格起步22港币,每0.2KM再收1.4元
        绿色:新界专行,要是去西贡,沙田那边的郊野公园的话,绿色的士的师傅会更熟悉路线噢
        蓝色:大屿山专线
        **建议:香港画双黄线的是停车禁区,其他地方都ok,地铁酒店门口都是打车方便的地方。

最美浪茄最险浪茄亦最爱浪茄

浪茄湾是香港的一个小海湾,位于新界西贡东郊野公园,在麦理浩径第二段的开端。临近万宜水库,我们也是从万宜水库出发,爬山绕径来到了这个一辈子我都不会忘记的地方。
1 交通
   我们是从铜锣湾出发做港铁到坑口下车,打车去的万宜水库,花了175港币。这是个不太“旅人”的行进方式,因为担心天黑回不去,又不打算在那里露营所以就选择了打车。三两成群的驴友们还是可以选择做巴士到西贡码头,再从西贡码头做专门大巴过去。
2 提示
  (1) 最大的建议就是要记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电话或者有会讲粤语和英语的朋友,这样下山回去的时候方便叫车。
   (2) 全程距离并不远,但如果选择麦理浩径徒步的话一定要带好充足的食物和水,对于我这个土包子之所以感到兴奋,是这里的原生态未开发的自然状态,没有商人没有小吃铺,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仿佛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一样安静沉寂。
   (3)早一点来的话,回程路上可以去西贡码头现捞海鲜现加工来享受晚餐,如果爱吃海鲜的朋友不要错过奥
3 碎碎念
   之所以浪茄让我至此难忘,一定是因为那天受8号风球影响的台风暴雨天气。是的,我在湿滑狭窄的山道上看到了像水帘洞般的大暴雨。我没有恐惧,只有激动,激动想纵深跳下去,两米不到的盘山道,旁边就是没有栅栏遮挡的悬崖,我真的爱这里。走了不远的山路,一个转弯,竟然就看到浪茄安静地躺在那里,像处事不惊的名媛一样优雅平静。对,平静,纵使狂风暴雨,她还是如往常般安静,偶尔来来回回几个浪花,也像少女不经意间踢出去的石子儿。当然这是远观的浪茄。

后来的石阶变得更具有挑战性,更高,更陡,同时雨也更大了。但因为已经看到远处的浪茄,更有了激情让我去近处一探究竟。一步一个石阶,终于下到了山脚,迎面看到了一个基督戒毒中心,心震颤,赶紧跑,后来看到了四五个准备BBQ的朋友,应该是当地人,这才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浪茄!遂安

看到了近处的浪茄,要不是下着大雨,我一定要下去跟她亲密接触一番。如处女一般干净清澈,而且一望无边。浅浅的绿,我好像变成一只鱼。我在这里也的确忘了一切家乡那边的烦恼。自拍狂袭之后,脱下鞋,小心翼翼的跟她打招呼,真的不愿离开,闭上眼睛回想那一刻,羽化升仙就是这个感觉么?

偷得浮生半日闲-葡式小城

“”如果我是香港人那周末一定要去澳门过”——阿腿
是的,在澳门,除了赌场之外还有干净起伏的老街,还有彩色的葡式小屋,还有好吃的牛肉脯,还有免费的阳光,还有给行人让路的兰博基尼,还有难得的悠闲自在。是的,我只想在这里静静的发呆,还有,自拍。

1.1.1这里只有碎碎念和喝喝茶

交通在前面讲到了,喷射飞船一小时从港澳码头到外港码头。到了澳门之后,可以乘坐酒店大巴到葡京酒店或者威尼斯人,从葡京出发步行走到议事厅、大三巴、炮台都是很近的。而威尼斯人是在氹仔岛,我们一致认为氹仔岛澳门半岛要美很多,也干净好多。但我们为了节约时间选择打车到了大三巴牌坊。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每个的士里面都放的是白色的小花,问师傅说是野姜花,气味特别好闻,估计是净化空气的作用吧。

在我看来,最美的还是龙环葡韵那一带的小房子,面对着荷花塘,依着榕树,喝着可乐,贴着阳光,心里念着一份爱,觉得充满能力又不急着释放。当然我不会放过美好的葡餐和甜甜的葡式蛋挞,奶味蛋味都好浓郁,在小飞象餐厅里是9元一个,为了留着念性只吃了2个,现在夜深,好,想……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到澳门塔蹭珠海的国内联通信号,不亦乐乎!同是300多米的圆柱高塔,珠海这边就是无人问津,澳门这边就是络绎不绝!我想,同倚着一片海湾,是不是我们的大陆可以建设的更美一些,更加秩序化一些呢

大儿童的小梦想迪士尼全都会给你

好累。。。明天再继续。。

引用 李肉丝儿 的图片:

好想去迪士尼啊,羡慕楼主

2016-08-19 11:1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9 11:15:0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这是我第一篇游记 第一个回复!好开心,谢谢你!迪士尼比想象中好很多!主要是服务很好!米奇出来的时候堪比奥运入场!

2016-08-19 11:1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19 16:26

引用 jillzhang 发表于 2016-08-19 16:26:00 的回复:

回复jillzhang:我第一次写游记 竟然就有支持,真的太开心了,还有下篇噢!太多碎碎念,以后要增加技术实用项!你写完就会觉得一切值得记录!

2016-08-19 18:12

还没看够你已经累了,写的挺好的,拍照技术不错,小妞美美哒

2016-08-20 16:42

哦哦 对了 除了景色 下篇可以晒美食了 我很关注的

2016-08-20 16:46

很不错

2016-08-21 04:1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22 09:57

写得很精彩啊!特别是浪茄那段,那么大的雨还格外兴奋。。。真是年轻啊!照片拍得也很美!好期待续篇啊!

2016-08-22 16:24

引用 椰果QQ 发表于 2016-08-22 16:24:00 的回复:

回复椰果QQ:你给我评论啦!!好开心,现在打开蚂蜂窝一看到评论就会读好几遍我就是喜欢去那种鸟无人烟的地方嘿嘿!一会儿入睡前,喝着牛奶,晾着腿,猫被窝看你游记,爽呆

2016-08-22 19:44

引用 微量元素 发表于 2016-08-20 16:42:31 的回复:

还没看够你已经累了,写的挺好的,拍照技术不错,小妞美美哒

回复微量元素:哈哈 秋阳是不是嘻嘻 我这几天累的不愿意提笔写美食 但HK真正爽的是美食天堂和购物海洋阿!我下篇准备推荐几个好用的App和美食!真期待咱们能一起有机会出去玩儿!

2016-08-22 19:48

引用 weianan 发表于 2016-08-22 09:57:00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weianan:好啊 关注你,期待你的游记,表偷懒哈哈

2016-08-22 19:4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21 04:11:3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诶,感觉像是受到了资深人士的认可诶 !继续努力!

2016-08-22 19:49

引用 李肉丝儿 发表于 2016-08-22 19:44:45 的回复:

回复李肉丝儿:不要细看了,我那写得真是流水账啊。。。难为情

2016-08-25 14:25

引用 李肉丝儿 发表于 2016-08-22 19:48:22 的回复:

回复李肉丝儿:聪明,是我 好呀 期待咱们一起粗去玩

2016-08-27 16:18

你好,我想问问你们是怎样去浪茄湾的?

2016-08-27 22:29

引用 ManTing88 发表于 2016-08-27 22:29:15 的回复:

回复ManTing88:我们的方式很不旅人,打的的士…从坑口地铁站打车花了175港币到的万宜水库!听司机说西贡码头那里有专门的大巴车是可以到!如果要回程,记得记一个的士电话,万宜水库的大石头上也有的士电话,但都是新界的师傅,全讲粤语的…好难沟通

2016-08-27 22:35

引用 李肉丝儿 发表于 2016-08-27 22:35:31 的回复:

回复李肉丝儿:我是讲粤语的!之前都是出国旅游的!现在都想找附近的去旅游谢谢亲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