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回一个童年的暑假!1天玩足香港迪士尼10大最热门项目~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情侣/夫妻

香港迪士尼十年,说好的要来,终于都来啦!补回一个童年梦幻的暑假吧!

用尽洪荒之力的行程

10:30am抵达迪士尼地铁站
10:50am入园
11:10am星战极速穿梭FP(12:30am-1:30pm)
11:25am疯帽子旋转杯
11:50am米奇幻想曲10分钟
12:20am 冲天遥控车
12:55pm星战极速穿梭
01:10pm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取FP(6:10-07:10pm)
01:30pm吃个面包排队观看狮子王盛典
02:00pm狮子王庆典35分钟
02:45pm在中心广场等待飞天巡游
03:00pm花车巡游40分钟
03:50pm灰熊山极速矿车
04:00pm迷离庄园大冒险家餐厅午餐及休息
04:40pm泰山树屋
05:10pm森林河流之旅
05:35pm小火车(发现已经停运)
05:45pm米奇魔法书屋排队
06:15pm米奇魔法书屋30分钟
07:00pm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07:30pm夜间花车巡游40分钟
08:30pm星梦奇缘烟花秀20分钟
09:00pm购买纪念品离开

PS:如果10am入园,可添加与米奇米妮合影及乘坐小火车等项目。

由于当天下着小雨,天阴沉沉的,手机拍摄的照片有些黯淡,所以接下来的部分照片来自网络和香港迪士尼乐园官网!请见谅!

出行前准备

1、下载迪士尼乐园APP查看开关门时间,查找感兴趣的项目,做一个初略的计划,因为表演时间是固定的,但是游乐设施的排队时间不能确定,到时看情况随机调整策略。
2、在网上(某宝、各种旅行APP)预定好好门票、餐券、车票and so on,也算是踏出了第一步啦!

抵达

坐车:早上7:20广州总统大酒店出发(淘宝购买中港通往返大巴车票138元,上车点众多可以挑选距离自己住所较近的上车点上车,票价都是一样的),抵达深圳时需下车在深圳湾口岸过关,过关后转乘香港线路的大巴,分别有前往各大景点和各大购物中心的线路,虽然有直接到迪士尼的车,但是据网友反映一个小时才等到一班车,所以我购买的到香港九龙圆方广场的大巴,转乘东涌线地铁。

10:00am左右在圆方广场坐东涌线到欣澳转迪士尼线,迪士尼线只是一小段支线,几分钟时间就到了另一番景象,远离了现代都市。迪士尼线是在地上行驶的,当然迪士尼站也在地上,说是地铁站更像是老式的美国火车站,下车的那一刻,心想奇妙的旅程正式开始了!

地铁出闸后随着人流走,见到米奇喷泉就是入口了,香港迪士尼乐园需要先安检再购票入园,门票和餐票在某宝上都能搞定,如何购买就不赘述啦!过安检时可能是暑假人流量大,工作人员没有检查得很仔细,打开包随便看两眼就过了,带些三文治、饼干和水还是没问题的。

炒鸡开熏地踏入奇幻王国

入园后通过迪士尼火车站下沉步道就到了美国小镇大街,可以排队和米奇米妮合影,或是排队乘坐小火车环园一圈,眼看这两项排队人数众多,还是直奔明日世界去拿星战极速穿梭的fastpass。

去明日世界的路上会通过美国小镇大街,街上都是商店和餐厅,购物时间可以放到离园之前,除非有明确想要买的纪念品,因为在入园时工作人员会派发优惠券,在下午一点前购物可享9折。

上午一直下着小雨,没骗大家,拍出来的照片麻麻地啦~~~

美国小镇大街的尽头,面对城堡的右侧就是明日世界了,和城堡合影后先去星战极速穿梭的入口找到FP机子,把门票放入机子,就会输出一张快速入场券,上面印有指定入场时间段,我取到的是中午12点半到1点半之间入场的fastpass。

就是这种机子,把门票插进去就会打印出一张快速入场的票票,到指定时间回来只需等待十分钟左右就能玩上刺激的星战极速穿梭!

小时候就心思思的疯帽子旋转杯

取了FP可以先去明日世界旁边的幻想世界玩玩。幻想世界是迪士尼乐园最经典的园区,最有特色的游乐设施和童话人物都在这里一一呈现。其中旋转木马晚上更美,所以不急着排队去玩。因为疯帽子旋转杯是我对迪士尼乐园最初的印象,经常在电视看到,所以首先玩了咖啡杯,排队也只需要十分钟而已,玩的时候注意杯子中心的圆盘,转动圆盘杯子会更快的自转,增添了不少乐趣。

不得不看的米奇幻想曲

疯帽子旋转杯旁边就是米奇幻想曲,这是最经典的4D电影,排队时间也大概十分钟左右,带上眼镜宝石、披萨都近在眼前,随着剧情发展,喷水、喷气、坐椅抖动,视觉、触觉、嗅觉都调用了,特别影片中可乐喷出,一阵可乐气扑面而来。

新园区新玩意冲天遥控车

看完米奇幻想曲,出来可以往反斗奇兵大本营走,如果想来个刺激的游乐设施,可以先玩玩冲天遥控车,排队十分钟左右,如果想坐第一排可以跟工作人员提出,在一旁轮候。

熟悉熟悉一下地理环境

因为在APP里突然找不到狮子王庆典的具体表演时间,所以结束冲天遥控车就直接往探险世界走去了,迷了一段路,也大致熟悉了探险世界的道路。在狮子王庆典表演入口工作人员告知1:40pm入场,所以就安心回到明日世界去玩此时来到星战极速穿梭,从探险世界到明日世界其实很近,只需从探险世界朝着城堡的位置走,几分钟就能到明日世界。

来一场星战极速穿梭吧!

此时来到星战极速穿梭时间刚刚好,场外还出现了星球大战电影里的人物,真的很有feel哦,星球大战就要开打啦!拿出FT从快速通道进入,不过十分钟的时间就轮到了,此时外面正常排队的时间要40~50分钟。这次我提出要坐在第一排,工作人员满足了我的要求,坐在第一排的感觉那是真不一般,感觉用了洪荒之力来一场星际大战。一开始眼前一片漆黑,紧接着上坡,再次眼前漆黑,列车突然加速,犹如火箭发射一般,随之而来的各种灯光效果和火花四溅,列车各种急转弯、骤停,犹如穿梭在天际的宇宙大战,玩完还意犹未尽。

结束了星战极速穿梭,再到隔壁的幻想世界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拿一张FT,是不错的选择。一张门票能取得三次FT,每次领取相隔2小时,这一次我只使用了两次,当时取小熊维尼历险记的时候已经排在6:10pm之后了。接着直奔狮子王庆典。

20年就为了一场狮子王庆典

1:30pm来到狮子王庆典现场已经开始排队了,以为能吃点东西优哉游哉来排队,看来是不行了,旁边的碧林餐厅已经暂停营业,只好边排队边吃个面包顶一下。在排队的时候可以尽量往旁边的亭子走,有椅子可以休息一下,等剧场正式开门了再起身都来得急。

进入剧场后,尽量坐在前两排或者靠近过道的位置,这样方便与演员互动。节目开始前会有暖场表演,三位鼓手会引导大家做不同的动作,发出整齐划一的欢呼声和击掌,让有些昏昏入睡的人们能清醒的看表演,毕竟下午两点正是昏昏欲睡的时间点。

节目开场,狮子王熟悉的旋律,看得热泪盈眶,仿佛回到20年前初次看《狮子王》片段,那可是迪士尼的巅峰时期,也是我们童年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动画片里出现的人物都一一呈现了,只是英文+粤语的独白可能会让内地的游客不知所谓,不过也没什么关系,反正是看热闹嘛!

飞天巡游来啦!

看完狮子王庆典出来,本来想找间餐厅吃个饭再去看巡游,可惜剧场旁边的餐厅暂停营业了。此时距离巡游还有20多分钟,城堡周围和美国小镇大街两旁的走道已经坐满了人,工作人员也在清空道路上的行人,道路两旁的人也是越来越多,逐渐发展成为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头攒动。

终于等来了飞天巡游,其实白天的巡游并没有晚上的精彩,也许是天气炎热的关系,演艺人员并不是十分的投入,倒是两旁的孩子们看得目瞪口呆,演员们也不断的和小朋友打招呼,估计这些小朋友应该high到不行了吧。巡游不一定要看完,差不多就可以往园内走了,此时由于巡游分流了人群,部分项目排队人数可能会少一些。

没有熊大的灰熊山极速矿车

在纠结是先吃饭还是先去玩灰熊山极速矿车时,不知不觉走道了矿道车的入口处,此时显示排队时间为30分钟,入口处有两个通道,一个是正常的排队通道,一个是单人游玩通道,单人通道的排队耗时显示是20分钟,如果不介意一定要坐在一起玩,可以选单人通道,此通道专为正常通道落单者搭配一起乘坐,排队耗时几乎是正常通道的一半左右。

其实香港迪士尼乐园里并没有不能容忍或过于吓人的有了设施,矿道车算是比较刺激的一个项目,在山谷里穿梭,向前冲、急速拐弯还会后退、弹射,整个过程会看见各种熊,比起国内只一味追求刺激的游乐设施,是一个刺激中带有深深情怀的游乐项目,值得推荐!

是时候填饱肚子了

离开矿道车,实在饿的不行了,赶紧去迷离庄园的大冒险家餐厅吃饭,这个餐厅有五个厅,也足够大,不怕没有位置,中间的大厅专供点餐和付款,旁边四个厅分别是埃及俄罗斯印度中国特色的装潢,先点餐后付款,然后找一个厅坐下用餐,套餐129元港币起,要想肉多吃得饱可以选鸡扒套餐,有炒饭、一块大鸡排和一个鸡腿配饮料、小菜,味道当然就一般般啦,但这价格显然比传说的上海迪士尼要好很多。

吃饱喝足休息一下从餐厅出来,旁边就是迷离庄园,排队的人不多,但此景点貌似不是我的菜,本人也比较怕鬼屋类型的密闭空间游乐设施,所以就再去灰熊山谷逛逛,然后走到了探险世界,此时前往泰山树屋竹筏排队的人不多,于是就去泰山树屋逛逛,也因此完美的错过了最后一班小火车。

泰山树屋yo~ho~

泰山树屋建在一个假树上,但这棵假树做的很逼真,也是童话的很,远看还真以为是一棵大树,近看每一片树叶都做的很可爱,摸上去质感也很好,像极了动画片里画出来的叶子。由于本人很喜欢泰山的故事,还有那首you’ll be in my heart,所以对泰山的树屋特别有感情,心想终于来到了亚马逊大森林,和泰山见上了一面!哈哈~

不可思议的森林河流之旅

游玩泰山树屋还得坐竹筏回到对岸。岸上的不远处是森林河流之旅,在乘坐竹筏的时候不时遇到漂流的船只,大家互相say hello!这个项目有专门的导游在船上讲解,所以有三个语言通道可以排队,分别是粤语、国语和英语,但不管排那条队,无论队伍有多长,等候的时间都是一样的,迪士尼在排队方面下足了功夫,很人性化,赞!

森林河流之旅排队时间相对较长,大概等了二十分钟,聊聊天玩玩手机还是很快过去的,上船之后导游兼船长就开始balabala讲个不停了,随着景致的变换时不时抛出写梗,哎呦还不错哦!这一段旅程也还蛮惊险刺激,特别是在最后一段,喷火灼烧的脸,蒸汽淹没整艘船,眼前一片空白,有一种不枉此行的感觉咯!

你一定要看米奇魔法书屋

先讲个有点遗憾的事情,本来一心要坐环园火车的,结果不远万里回到入口处的大型火车站,已经立好排警示最后一班车已于4:15pm开出啦,OMG~~~只能留待自己想象或下次再来弥补这一遗憾了,花圃中的米妮米奇也不在鸟,没得合影了喂~~只好乖乖地径直走向城堡,穿过城堡又到了幻想世界。看见米奇魔法书正在排队进场了,那就随着人流走进去吧!

这个米奇魔法书不得了,意想不到的精彩,简直就是演唱会的水准,迪士尼的卡通人物轮番上场,舞台布景也是美轮美奂,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当然如果早点排队,坐中间前五排的座位,那是体验极佳的。整场表演大概30分钟,看完之后去小熊维尼历险记时间刚刚好。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其实我要说,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并不适合大朋友玩,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成了整个乐园里最热门的也是排队最长时间的一个游乐设施,反正凑热闹看看呗。如果实在没太大兴趣就去玩旁边的旋转木马吧,夜晚的旋转木马真的很梦幻,应该每一个孩子和女生都会向往吧,晚上排队的人不多,不妨去试试。

梦幻的夜间花车巡游

好啦,一天下来游乐设施也玩得差不多了,可以到城堡周围和美国小镇大街等待夜间巡游了,夜间巡游一般在7:30pm开始,可以选个离花车入场较近的地方观看,这样可以尾随最后一辆花车傻傻的往前走,感受这狂欢的夜。夜间花车巡游隐藏了一个秘密,最后一辆花车米奇身后的装置不就是里约奥运会的圣火装置吗?!大谈创意的里约原来也只不过是山寨的把戏嘛。

花车巡游历时大概40分钟,接下来就是星梦奇缘烟花表演了,此时有些空挡可以买只饮料解渴,在商店里随便逛逛,当然找个绝佳的位置观看烟花才是正经事。

重头戏星梦奇缘烟花表演

烟花其实很秀气,并没有很壮观,倒是让整个乐园浪漫了起来,记得揽紧身边的人,少点拍拍拍,这种时刻可不是每天都有的啊,珍惜眼前美景,珍惜眼前人。

烟花视频可在最顶处查看哦!

烟花表演结束后,也到了要和香港迪士尼乐园说再见的时刻了,可以放心的买买买了,商店了挤满了人,这才是购物的气氛嘛,哈哈。最后走到离园的出口,会有工作人员在一旁挥手say baybay,带着满满的回忆离开,当然也有些小遗憾,下次再来呗,没什么大不了的,最重要是有这么一场美梦,奇妙的梦!

后会有期

出园后可乘坐迪士尼线地铁到欣澳然后前往预定的酒店,当然也有发完珠三角各大城市的班车,其实迪士尼乐园的交通还是蛮方便的。其实时候还尚早,到深水埗吃个海鲜或是到尖沙咀酒吧喝杯小酒,欣赏一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推荐重庆大厦隔壁isquare31楼的eyebar,点一杯调酒(100港币一杯+10%服务费)面对无敌维港夜景,忘却一天劳顿的身体,只留下最奇妙的梦。最后住在油麻地的家庭旅馆,价格300元左右,可在booking或agoda上预定,好梦!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9 12:26

引用 luofanlfc 发表于 2016-08-19 12:26:35 的回复:

回复luofanlfc:10月中旬到12月初最好啦~~~

2016-08-19 15:22

看着好有趣,花费多少呀

2016-08-19 15:49

2个杯子哦

2016-08-19 15: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9 15:49:07 的回复:

看着好有趣,花费多少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穷游,不需要多少~~

2016-08-19 16:20

引用 alexhong528 发表于 2016-08-19 15:55:33 的回复:

2个杯子哦

回复alexhong528:被你发现了哦!

2016-08-19 16:21

很不错

2016-08-21 04:1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