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12日游(乌鲁木齐—博湖—巴音布鲁克—喀拉峻—夏特古道—霍尔果斯—赛里木湖—石河子)

猫头鹰 (上海) LV.6
2016-08-18 23:39 987/6
  • 出发时间/2016-07-30

暑假正赶上上海最热的时候,每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8度。八月初的时候和小伙伴们去新疆旅游避暑。
第一天乘机到达乌鲁木齐和先头部队会合,住宿芙蓉名帝商务酒店。晚餐撸串,夜宵新疆大西瓜。

第二天都是过路,因为乌鲁木齐天山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路上比较辛苦。第二天赶路到晚上11点多,差点住不上酒店。

路上的大风车

车辆在山谷中穿行

路过博斯腾湖金沙滩,不少当地人一起游泳。当地人凭身份证免费进去,我们是门票40/人。我们准备了皮划艇

有一个小木屋供游客换泳裤,还可以坐在岸边的椅子上休息

玩好水以后在和硕县城吃饭,我们选择了一家维族人的饭店。酒店里在举行维族人的婚礼,载歌载舞的。上菜比较慢,我们差不多吃了两个小时。这里天黑差不多要到9点多钟,我们连夜赶路到附近的和静县城住宿。

第三天我们从和静出发去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沿途的风景很好,大家心情不错。

车辆在山谷中穿行,限速很厉害,有的地方只能开到20。旁边的水流很大,都是从雪山上流下来的,很干净很凉。我们洗了车,煮了面当午餐。

野外野餐的装备,准备的臊子面不够,加了几包干脆面

吃完面我们继续赶往巴音布鲁克,越往山上走,气温越低,下起了大雨。下个车尿尿快冻死了。终于在傍晚赶到了巴音布鲁克小镇,这个小镇是专门开发旅游的。镇上的住宿条件死贵,还差,我们住的三人间没有独立卫生间,吃饭还行,不是很贵。我们到镇上的那天天气反常,往年都是10度左右,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温度只有2-3度,景区里面下雪,临时关闭。同行的小伙伴带的衣服不够,想买还买不起。一路开车在镇上转悠,偶尔下车拍几张照片。

越野车陷到泥地里,帮忙搬砖垫高把它弄出来,弄到晚上11点,零下的温度。

跑马场

下车拍火烧云,远处的雪山

牧民的蒙古包,问了一下大概300块钱一个

那天晚上正好碰上了火烧云。景区的摄影师说开车到九曲十八弯拍的晚霞更美

小伙伴被寒冷的天气折磨的不行了,所以即使第二天天晴温度升上来了。我们还是取消了去九曲十八弯景区游玩的计划,我们吃完早饭赶往下一站那拉提草原。

一个大峡谷

问路骑马的少年

那拉提景区是坐景区的车进去参观,不可以自己驾车进去。而且门票也很贵,我们考虑放弃,路上随便找风景玩玩。

第四天晚上我们住宿新源县。

第五天我们去喀拉峻草原。

路上休息的亭子

喀拉峻草原门票120/人,要到游客中心乘坐大巴进入景区。大巴在盘上公路上爬行,中途有三个点供游客下车参观。

第一个点,鲜花台。
和小弟弟的羊合影,一次5块。景区的小朋友都很会赚钱,小心被黑哦

大家在雪山前面合影

第二个点,鹰涧

骑马上山,全程上山下山一个人80块。都是后面坐个小孩,你只管抓着马鞍。后半程小伙伴把马让我,和我一起的小孩一直说,他还得返回去接我那个小伙伴,让我给他钱。我给了他20块钱,后来他也没有去接,景区的小伙伴都鬼精的,一点不淳朴

到了鹰涧,可以近距离的看到雪山了。这块石头立了大功,大家纷纷上去装逼

第三个点,返回的时候,看到有很多毡房

晚上住宿八卦城特克斯。八卦城很有意思,但是要乘热气球航拍才能拍出八卦的样子,城里几乎没有红绿灯,街道都是用卦名命名的

第六天我们去昭苏看油菜花,晚上一组去夏特景区住毡房,另一组在昭苏城自己玩。

8月份昭苏的油菜花开的正好

住宿旁边的昭苏小吃街

野蘑菇揪片子,还挺好吃的

去夏特景区,也是门口坐车。

沿途的风景,有种在深山老林中穿行的感觉

晚上住宿在哈萨克毡房,还好是单人床。六个人一间房500块,山上条件有限,最大的问题就是没信号,上网就别想了。吃的也很简单,泡面面包,馒头稀饭。

住宿单间

门前的风景,好想爬这座山呀,看起来好高

下午七八点钟的时候,我们出门拍拍风景

天快黑了,我们返回,走错路发现一个宾馆,700块钱一个单间,我们天黑去服务员说算600一个标间。

晚上跑了半个小时的原始温泉。你肯定会问,为什么不多泡一会,特么太烫了,没有加冷水,只能用毛巾蘸水。就是这些像猪圈的房子里,上面的是透明玻璃。有六个房间,我们6个人要了一个
早上用温泉水洗漱,旁边的村民用井里流出来的水泡脚。徒步回来可以用温泉水泡泡脚

吃了早饭,我们沿夏特古道开始徒步。当天天气不是太好,阴天,拍照效果太差。

从住宿的地方徒步4-5公里有一个休息的亭子,也可以在这里换乘牧民的马上山

向着雪山进发,看起来很近,其实挺远

卖酸奶de小女孩。牧民自己做的酸奶,一个人吃完,牧民用手指抹一下碗给另一个人用。反正我没吃,其他五个人都吃了,后俩四个人病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酸奶的缘故。

穿过树林和小桥

累瘫了,真想来个葛优躺

牧民说离雪山往返还有10公里,走不动了就在这里结束了。一天徒步30公里了。

草原上肥肥的土拨鼠,牧民都不去抓它,所以不怎么怕人。靠近它大约1米拍的。还有比这个肥的,感觉跑路都费劲的样子。草原上到处都是萌萌的土拨鼠在晒太阳

第七天我们回到昭苏住宿。
第八天赶往伊宁住宿。在伊宁参观了汉家公主纪念馆。

第九天去中哈边境小城霍尔果斯,这里就是我们到达最西面的地方了。因为有四个人病了,计划去中哈自贸城的计划取消了,在附近的边境口岸参观。只能在栅栏外面看看隔壁的房子,可以租望远镜

供免费拍照的吉普车

第十天出发去美丽的赛里木湖

晚上在博乐市住宿。拍夕阳和夜灯

第十一天我们继续往回赶路住宿奎屯市,这里的物价便宜。吃的好住的也舒服,出门旅游吃住实在是太重要了

最后上来的乱炖,吃不下了

第十二天我们赶往乌鲁木齐住宿,途径石河子

石河子市道路两旁种的都是苹果树,红红的,好诱人呀。当地人说摘一个罚款500

参观石河子军垦博物馆

晚上住宿乌鲁木齐,吃冒菜

新疆租车自驾感觉最麻烦的就是限速。各个地方都不一样,而且摄像头还藏得很隐蔽,我们回去之前收到一个罚单,超速扣6分。交罚单的时候跑了好几个交警队,限号的
新疆之行完了之后,我们一组四人从乌鲁木齐坐火车去了敦煌嘉峪关。我一个人转道长沙回家了

引用 猫头鹰 的图片:

这是用啥滤镜制作出来的?

2016-08-19 11:29

2016-08-19 11:3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19 13:25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8-19 11:29:29 的回复:

这是用啥滤镜制作出来的?

回复燕子:用一个APP做的,prisma

2016-08-19 15:06

引用 arischen 发表于 2016-08-19 13:25:5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arischen:呵呵,写得很乱

2016-08-19 15:4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