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芭自由行

用手机写游记有点怪,格式看不清楚如果乱了就将就看吧,相信大家智商。
    自由行真是累。因为没有了约束所以反而时间观念更差。我就把这第二第三天的合着写了吧。不过,趁我还没忘记要纠正几个之前网友给的并不太正确的结论:1、关于泰铢可以少换,到处都可以用银联卡。事实上,因为自由行常会到处乱窜,两天下来我发现许多店要么只收master或 Visar卡,要么只收现金。尤其是如果你想窜入民间一些即使在曼谷现金还是更好用。2、曼谷会说英文的真比其他旅游城市少。所以问路一定得带地图(上面有泰、英双语的最好)可以省心很多,否则你说的英文他听不懂,他说的你不懂,只能谢谢Bye bye了。 3、不要怕打的,只要强调一定要By meter打表即可。因为曼谷的BTS和MRT其实只覆盖了商圈那半边,许多景点比如大皇宫、考山路那都只能选择公交或的士。起步价35B,只要避开交通高峰期(早上6:30-8:30,下午16:30-19:00),打的比国内便宜多了。我昨天从考山路回耒,就是碰上晚高峰结果半小时没挪一公里。拥堵问题可想而知。
    哦回来说景点。大皇宫仿佛中国的故宫,虽然调性不同但很有的看头。我特别喜欢里面的壁画,栩栩如生,其艺术之精美让人忍不住想到敦煌莫高窟。所以如果跟团,只给半小时的时间估计是啥也看不着的。不过因为人太多所以游兴会大扫也是需要有些心里准备。其他内容各处都有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
  至于考山路,可以去看看,但也别抱太大希望。(就像许多人推荐说购物不错的MBK,个人认为就好比是北京的秀水一条街的感觉,各种混杂...反正我是没在那买什么东西。)倒是老外们挺喜欢,在街边小店喝酒、路边马杀鸡,嗯,欣赏他们。我主要比较质疑那里的卫生...尽管我并没有洁癖。还有质量...话又说回耒,以前的新加坡马来同事也超喜欢买秀水的东西,T裇基本是成箱买回他们国内去
。好吧,各人文化无需懂太多。
  不过,Terminal 21还是要推荐一下。之前就听蜂蜂们提到那里的厕所“文化”。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还有每层各居特色的装饰风格,在其他综合体内并不多见。尤其是五六两层的食铺,充分满足我吃货的味蕾享受,各种可以在里面逛吃逛吃一整天。顶楼的let's relax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所以店员有礼貌地拒绝了我要求按摩的申请。
   好累,语无伦次先到这吧

曼谷第二天第三天

曼芭5日游曼谷第一天

曼谷第一天
         到曼谷机场的第一感觉是:中国威武。因为素万那普机场到达厅里的标示语是由泰文、英文和中文三种语言写的。广播里甚至还传出中文催人的通知,令人忍不住就想微笑。可惜机场工作人员还是基本用蹩脚的英文沟通。不知道是什么环节出了问题,预约的车单子上没有我的名字,好在惠租车的工作人员很快联系上了,大约等了十分钟左右就安排了车子送我去酒店。车子很干净,有着非常浓郁的薄荷味,特别醒脑。不象国内的车子,总有着一种不名的怪味。
     在机场高速,除了泰国的广告,特别醒目的还有三星的和中国海尔的,用泰英语言写着世界最好的家电!
     虽然是首都,曼谷的城市依然看得出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比较落后。有点中国三线城市的味道。
     废话太多言归正传:入住的是提前网上预定的暹罗智选假日酒店,虽小但一如既往地让人放心。特别是酒店位置很好,出行非常方便。出门就是轻轨站。打的去大皇宫打表才69B,也就是14块不到!所以下午就直接坐轻轨去了asiatique front river。在不轻易见欣赏了湄南河的夜景。说到这里想起特别逗的一目:因为四面佛在此不久刚经历了爆炸事件,所以当地加强了防爆检查。原本这没什么特别,特别的是当地警察查炸弹的方式,那就是用手电筒照一下。亲,就是有带稍大点包的,警察叔叔会请你把拉链拉开一下,往内象征性地照一照就〇K了!今天在大皇宫也是这样过的安检!嗯,不知道是因为买不起探测仪还是觉得手电是照妖镜可以让炸弹现形?总之比较奇葩。
    因为8月12是王后的生日,所以听司机说按规定要庆祝两个月。街头,建筑周围到处还摆放着Queen的美照。还有蓝白相间的缎带。因为女王的生日是周六是蓝色,至于为什么又用白色来搭不明觉厉。哦顺便提一下,听司机同志说在泰国一周7天有7种颜色。王的生辰是十二月,周一正好是黄色。所以有些地方也用黃蓝相间的缎带装饰。太累了用手机,先说这么多吧今天

加油码字儿吖 还有4天的行程呐哈哈!

2016-08-19 11:0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