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层林彩池涟,九寨山水扬海天。

• 出发时间/2016-08-01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去九寨沟,是跟着团去的!!!但是在九寨沟里面的行程则是自己规划的!
                写这篇游记,是想分享我这次的感受,并且推荐一下我觉得九寨沟更好的游玩路线~

作为一个浙江妹子,是去的重庆报的团!真的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
               虽然比较划算, 可是,完全融不进去啊~(都是泪)
                重庆的大妈大姐都是好的,主要他们导游司机都是惯说的重庆话,讲得慢还好,讲得快的话......

先说说九寨沟八月的天气:
               早晚温差有点大,所以外套不可少!在九寨沟里面真的不冷啊!短袖+薄长裤,我是觉着
               刚刚好的~
               再说路线:
                九寨沟是公交旅游,总共有三条路线:下面是进口路,然后有个中转站,往上走左边最顶端
                是长海、右边最顶端是原始森林。

如果你是跟我一样是一天游客的,比较推荐原始森林这条路线,看点多一点,个人认为代表的都
                在这里!而且有几个上下站点在一起的,很方便!
                如果你是喜欢摄影的,那么你可能更喜欢长海这条线,你可以自己漫步拍摄!
               下行路线可以和瀑布一起,先看完瀑布往下走坐公交一点一点的玩下去

九寨沟真的太美了,这三条线我也只逛了两条~好可惜
               也许这也是我喜欢九寨沟的另一个原因吧!

好了,让我们正式开始我的旅行吧~啦啦啦啦

Day1:重庆

作为一个浙江的妹子,在金华赶着火车往重庆跑喽~(小贴士:金华火车站在修路,所以进站要绕路哦)
特别喜欢重庆的的士,让我瞬间想起了小黄人,(Ba-ba-ba, Ba-banana. Ba-ba-ba, Ba-banana.)

解放碑

重庆已经快中午,所以立马往解放碑跑~去吃那个传说中的重庆最好吃的酸辣粉!

就是它,就是它~!!!下午两点还有这么多人排队,听说没有人少的时候。在国美隔壁的这家哦,先去找后边的娘娘买票,再去拿吃的哦!

旁边的藕,也超推荐!甜中带着辣,好喜欢啊啊啊啊啊

磁器口

其实来过一次磁器口,上次来是在重庆的朋友带我逛的!这次是我带着妈妈和妹妹一起来的!感觉真的好不一样啊!总觉得跟我上次来不一样了!(对,你老了几岁了!)
哈哈,下了轻轨,往左拐,一直往前走,如果你看见一个十字路口的左边有很多人,并且有个黄色的小门,不要怀疑,那就是磁器口的后门?反正我是这么叫的,哈哈哈~~~~~

磁器口也无法免俗的变的越来越商业化了~卖的也越来越杂!我看了看天,看了看路边的花和猫,等着妹妹和妈妈逛完店

这就是磁器口的正门啦!沿着它往右拐就可以回去坐轻轨了!

洪崖洞

绕了一圈才知道,洪崖洞就在解放碑旁边!(都是泪)
又坐车坐回去了!呵呵哒
推荐这家火锅店:纸盐河码头火锅~~~~五点去的时候都没什么位置了
最期待洪崖洞的夜景了,就是千与千寻里面的那个景色,好美啊!(小贴士:重庆天黑的晚,我等到八点才黑了那么点点啊!)

虽然很可惜,但是在重庆只有这么一天的时间!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
不过,美景在前方啊!九寨沟,我来了!!!

路上

九寨沟的路上,会经过汶川!现在汶川新建的楼房(图三)都特别漂亮~希望他们的新生活一切顺遂~

听说这是一个类似中转站的小村落~

晚餐吃得火锅~知道什么是牦牛蛋吗~哈哈哈哈(最后揭秘)

青稞酒

九寨沟

排了好久的队~终于进来了!话说门口好多卖自拍杆的~哈哈哈,可以来一个啊!毕竟,人真的多啊!

黄龙

黄龙,我觉得我们被导游坑死了!去了好多的购买点,凌晨起的床,下午两三点到的黄龙!害我只走了一半也没有啊!!!‘
对了,特别提示:黄龙天气多变,记得带伞!

the end~

写的不是很好,也不知道要写些什么,所以如果你看到现在,真的万分感谢了!
                   九寨真的很美~没走完是可惜,但是残缺又是另一种的美啊!
                   游记,是分享我的故事,纪念我的人生!
                  很高兴,与你相遇!
                  世界很美,所以我很忙~哈哈哈
                  那么,再见!

对了,牦牛蛋就是——土豆,哈哈哈,是藏族人民的主食哦!~
真的再见了

引用 灵活的胖小姐 的文字:

对了,牦牛蛋就是——土豆,哈哈哈,是藏族人民的主食哦!~

为啥叫这名!!哈哈哈

2016-08-19 14:02

夏天的九寨沟黄龙虽然不热,但是晒得不要不要的,我回到家中已经黑了一大圈。我是自由行,推荐我这次出行的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特别好,九寨黄龙山路弯道多,李师傅开车特别平稳,弯道时不甩车,乘他车真的蛮舒服的,没有高原的不适和晕车。所以我强烈推荐给需要的朋友,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有需要包车的朋友都可以咨询下他。

2016-08-19 15:5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9 16:2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22 09:57

2016-09-03 14:34

九寨沟有必要二次进沟吗

2016-09-03 15:33

引用 一起去瓢泼 发表于 2016-09-03 15:33:06 的回复:

回复一起去瓢泼:有,我和我爱人一天只玩了一条沟,如果想一天玩下来,就只能每个景点看完马上坐车转移,那么栈道上安静的美景就没有缘分了

2016-10-23 21:40

引用 hemaka 发表于 2016-08-19 16:26:0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hemaka:以前的时候一直说要写却都忘记了!终于写了一篇,自己却又忘了!也感谢你的浏览

2016-12-09 20:32

引用 狼大壮 发表于 2016-10-23 21:40:40 的回复:

回复狼大壮:是的,我起码有一半没逛完

2016-12-09 20:33

引用 _小阿紫_ 发表于 2016-08-22 09:57:0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_小阿紫_:如果对你有帮助就好了

2016-12-09 20:3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9 14:02:25 的回复:

为啥叫这名!!哈哈哈

回复耳背de阿怂:当时也忘记问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