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and暹罗の阳光之旅

不是第一次旅行,也不是第一次国外游,却是第一次海岛游。值得纪念,留下一笔。
每年都会有两趟左右的旅行,却因为懒,只留下些照片,想来若干年以后已经是记不清当时的那种心情了。
所以,决定,还是留下点只字片语,以待经年后回味~
   多年以前,新马泰旅游已经成为出国游的必选旅程,以至于人们说起去新马泰都不太想去觉得不新鲜了,但,其实还是没去过啊,整的跟去过似的
  其实国内的城市,我更喜欢一个人背着包就走,但国外嘛,像我这种胆子又小,英语又差的人,一个人出行毕竟还是虚 除了去过韩国,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去泰国,这个海岛、水果、热热热的国家。
 第一篇在蚂蜂窝的游记,容我啰嗦几句,下面就是正文啦,来来来,这边,看着我的小旗子,跟着陆导走~~

行程预览

预备备~

泰国概况
这个就自己去@蚂蜂窝 上查啦,我就捡自己需要的说啦,热季(3-5月)、雨季(6-10月)、凉季(11-2月)
我是六月去的,算是雨季,不过也要看天,幸运的话没有雨,只有晒晒晒~
关于旅游城市:南部有普吉,苏梅等海岛;北部有清迈拜县等城市;中部则是首都曼谷,以及神奇的芭提雅
关于消费:海岛的消费略贵(主要是车费贵),其他我也就去了曼谷,稍稍便宜点。就拿水来说,一瓶7B,差不多1.5元人民币,从水就可以看出整体物价啦。
关于汇率:1元人民币≈5.37泰铢 大致就这个汇率,国内换好再去,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都可以换,机场是汇率最差的,哪个国家都一样。
关于小费:小费之国,我在接送车服务和酒店服务,马杀鸡的时候有给,其他的话蜂蜂们自己看着办吧
关于时差:泰国快一个小时。
关于行李:因为很热,带的都是简单的T恤,当然一路上还是有很多妹纸穿着美美的裙子。但防晒衣防晒袖一戴,就很难和裙子搭啦 舒适简单的短袖可以多带几件,两双鞋子,一双舒适的凉鞋,一双拖鞋,全程妥妥的。记得带泳衣这个就不用我多说啦/
关于其他:出门在外,有礼貌,带微笑,就基本ok啦,语言不通没事,记得下载一个蚂蜂窝的翻译官哦
一路上好吃好玩好看的,该买的该消费的接下来慢慢详说

写完就扔的账单,不够详尽,只有个粗略

第一天

淘机票和淘住宿各有各的高招,也各有各的习惯。推荐的有x程,t宝,还有马蜂窝,都有“单点”飞机或住宿,也有飞机+住宿的套餐,任君选择
本打算五一出发的,因预定时间太近,价格突飞猛涨,所以选择了端午去/
个人习惯用x程购买住宿+飞机的套餐。综合比对过单独购买机票和住宿,感觉还是买个套餐省事,并且也可以1到2天的住宿单独去别的网站订的。(是不是看不懂这句什么意思,那继续往下看吧

晚上11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平时早就睡觉的人,看着窗外的灰机,两眼无神
 去程是直飞普吉岛,回程是转机的,为什么不选择都直飞,因为穷啊
而且都是凌晨的航班,为什么啊,还是因为穷啊

普吉岛的地图,请注意查收

这当然不是一大早到达时拍的,因为整个飞行过程很累,戴了个枕头,但坐在中间的位置,左右不能歪,这运气也没sei了
去程感觉特别久,泰国时间要快一个小时,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飞了多久(算术太差)
到达当地时间3点半,普吉岛的机场很小,入境处人山人海,红旗招展都是国内的游客,这里提醒(敲黑板)一定带一支笔,因为要填写出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给你,有笔的话飞机上就能填好了,没笔的话就像我们一脸懵逼的到处借笔,白白浪费了很多时间。
啰嗦一句,写错可以涂改的,因为入境处没有多余的这个卡给你拿。

入境要排非常久的队伍,很慢很慢……
办理落地签的更慢,so 还是国内办好签证吧
有一个入口比较特别,会招揽一些散客过去快速通过入境,当然是要小费的啦
反正我折腾了快两小时才入境
在x程上订了接机服务,出来后发现居然还在等(坐满了就走的)钱不是白花的

下飞机后很重要的事情,换上电话卡,在t宝上买了泰国Happy卡,7天3G无限流量上网,30多元/张,超过7天还想继续使用去7-11充钱就可以了
Happy卡接听免费,拨打泰国本地电话是1.25B/min,拨打国内电话“0040086+国内电话”也是1.25B/min,要在号码前拨0040086
本人是在t猫一家店里把happy卡+海岛一日游+西蒙人妖秀一起购买了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从入住酒店开始
机场出来直奔卡塔海滩Kata Beach,车子一路狂奔了一个多小时,7点左右入住
第一个住宿点:Sugar Marina Resort(卡塔甜蜜马丽娜度假村)
跟前台鸡同鸭讲了半天,由于提前入住,两个人多付了500B/
管不了那么多,先入住睡觉要紧

一觉醒来开始享受阳光沙滩
先去附近的便利店7-11买点吃的,买点防晒用品,看了攻略泰国的防晒用品还是很值得推荐的,索性就都在这里买了、
左边1 香蕉船的Lotion,用着清爽不油腻,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不过下海玩了水建议补涂一下;
中间 也是香蕉船的晒后修复,芦荟味,回来后洗过澡记得涂一涂,冰冰凉凉效果棒棒哒;
 右1 防蚊液,简直就是我的救星,太容易招蚊子的我几乎拿它当香水用了,效果杠杠的,就是味道太香了
再好的防晒霜都不如物理防晒,所以出门一定戴好帽子,穿上防晒衣哦,我还打伞的呢

图中这个虾饺超好吃,7-11便利店买迟了会断货,那几天几乎早饭天天吃这个,整只整只的虾哦

草莓牛奶,香蕉味的饼干棒(据说只有泰国有卖),小老板紫菜(回国的时候记得多买点,也不重),味道奇特辣辣的鱿鱼丝,泰国的泡面( 我至少吃了大概5种,还是放弃,味道太奇怪了)

酒店离海滩只有几分的路程,出门就能看到海滩,卡塔海滩是三大海滩里最美丽的,海滩的沙细腻柔和,人不多也不少。早晨会有许多老外晨泳,水也比较凉,接近中午,那个烈日 晒的不要不要的……

酒店门口的炒冰淇淋,很有趣,也很好吃,各种口味可以选择;
隔壁摊是水果摊,也可以鲜榨果汁,超实惠,一大杯10元,关键是料足

也是在酒店门口吃的这第一餐,味道很不错,咖喱香叶味道好神奇
海鲜也很新鲜,人均在100人民币左右

逛逛吃吃就到了晚上,在t宝上买了西蒙人妖秀表演,场地是接近芭东海滩的,所以在购买时我将门票和接送一起购买了,如果你是住在芭东海滩的,可以打个突突车前往
西蒙人妖秀舞台服装都很不错,全部是对口型的歌舞类表演,老少皆宜,几乎全场都是中国人,不让拍照大家都还是很守规矩的。
秀结束后可以和表演的人妖合影,当然要小费的哦。一个场次结束门口人多比较混乱,有合照的,有接送司机举牌找人的,总之还是要注意安全哦。
回到酒店9点左右,酒店门口因为临近海滩,人还是挺多的,各种小摊和马杀鸡的店人头攒动买了点烧烤买了杯鲜榨果汁,就早早回去休息了

第三天

激动人心的海岛一日游来咯~~
坐着游艇飞奔出海,珊瑚岛+皇帝岛经典一日游,全程饮料水果免费吃,中午一顿简餐,最后下船前要给小费(强制的)不过玩的很开心,也值了

特意为了浮潜买的粉色潜水镜
不过游艇上也会免费提供哦~

没穿裙子,给自己p个裙子

t宝上买的一日游,珊瑚岛+皇帝岛;这个是经典游览,当然附近还有很多漂亮的岛屿可以游玩,详细的游玩攻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其他蜂蜂的游记
上午会有车子接去码头,人挺多的,登记好后记得紧紧的跟着你的导游,是当地会讲中文的导游,一艘快艇,一个船长两个船员,一个导游。上午去珊瑚岛,可以玩一些水上项目,这个可以t宝拍一日游的时候一起买,也可以到了岛上现场购买。中午有一顿简单的自助餐,饭后出发皇帝岛,可以玩浮潜(非常有意思)
皇帝岛的照片几乎没拍,因为都在玩水,个人觉得是本次旅行的精华,自己亲身体会吧~

皇帝岛附近的浮潜区域,有几艘游艇会停在这里,大家一起带上潜水镜,下海咯
水下面有N多鱼群,导游还会让大家围在一起,给鱼群喂食,不过要小心小鱼会啄手哦

晚上回到酒店,先在附近吃了点东西,于是漫步日落的卡塔海滩……
美不胜收,如果是和爱人漫步,相信更美好

酒店一出来就有好几家马杀鸡的店,海里泡了一天,人也有些乏了
尝试下正宗的泰式按摩这家店还是值得推荐的,门面其实很大,这只是人家的一个后门,上面还有三层。价格便宜,1小时的泰式按摩大约60元人民币左右,国内根本享受不到的价格。
泰式按摩运用的是穴位,巧劲,拉伸,最终达到舒展的目的,非常舒服,按完一小时心甘情愿掏了小费
 在泰国给小费记得使用纸币,硬币说是给乞丐的
按摩和接送机服务以及酒店客房服务我是给了20B的小费,只有出海玩那天是给了100B

第四天

这一天要告别卡塔海滩去往普吉岛最热闹的海滩——芭东海
对卡塔恋恋不舍,一早起来再逛逛海滩,享受一下早晨的海风

通往卡塔海滩的路上会停着这样的公交车哦,,没错,是公交,目的地是开往普吉镇,不过这次时间紧,就没去啦

拜拜啦,鸟鸟
拜拜啦,卡塔

普吉岛上的打车费很贵,之前有提到过,基本都是200B起步,建议一定还是坐下突突车吧,就是很帅的三轮车,如何辨认,司机会把音量开到最大,超DJ风的音乐
我没拍,因为坐车上感受飙车的赶脚不过那是在曼谷
从卡塔到芭东,我和小伙伴有点懵圈的做了出租车,还是保姆车类型的(一日游和接送机都是这类车子),壕是挺壕的,贵的要吃土了

东海滩预定的这家尼帕度假酒店,不在x程套餐范围内,是单独从Agoda上预定的,价格不贵,口碑也还不错。位置不如之前的酒店好,离海滩有点路,不过芭东酒店非常多,外国人其实挺多的,所以选择了这家性价比还可以的。
酒店的泳池很8错,这家酒店的中国人也很多。

中午达到芭东,放下行李先去吃饭,太阳太毒,躲进这家老虎餐厅吃饭,几乎没什么人。点了美式简餐吹吹空调

当时世界杯正热,不过我不是球迷

饭后再来个香蕉船,其实想多坐会,外面太热
这个店其实非常大,但是人很少,晚上我路过时才知道原因……

吃过午饭已经三四点了,去逛逛芭东海滩最热闹的购物中心——江西冷、
买了几串有特色的手链,不过回去之后褪色厉害
江西冷的隔壁就是大型超市Big C ,在曼谷也有,买什么特产什么水果去这里就行了

晚上这顿期待已久,店名叫做:Oriental Seafood Restaurant Phuket
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店的门面是个大螃蟹,也挺好找的,很多游记和攻略上推荐的店有:班赞海鲜市场,6号餐厅等等都没去,一来不会还价,二来口碑层次不齐。so撞到哪家吃哪家咯
两个人干掉一只大龙虾,还有黑虎虾,两个新鲜椰子,吃完路都不会走了满足
人均300+rmb

芭东的酒吧一条街,非常热闹,外国人很多,各种bar,音乐已经响的不能再响了
这条路人流量大,但是有一小半是酒吧里出来拉客的人,至于是男人还是女人还是lady boy,实在看不出来 前面说的老虎餐厅为什么白天门可罗雀,因为晚上才是主场,夜晚的灯光下,可以说是嗨的不要不要的
穿过这条街到达芭东海滩,虽然是晚上了,但是依然感受到沙滩和海水的炎热,沙也不如卡塔的细腻,可能垃圾和石子也较多,总之吹了会晚风(热的)就回去了
路上又遇到卖炒冰淇淋的,没有卡塔的好吃
普吉的最后一晚,坐在海边发会呆也是好的……

第五天

早上9点的航班,也是提前在x程上买好了送机服务,其实t宝上买一日游,电话卡同事也有卖接送机服务的,有些搭配一日游线路还能免费接送机,正好合适的套餐也是很划算的

很幸运的是虽然在雨季来到普吉岛,但连续都是晴天阳光沙滩统统享受到了,很开心
普吉岛说拜拜 下一站曼谷

普吉岛飞往曼谷,仅1小时的时间,泰国的国内航班,也是单独在x程上预定的,挺便宜的
飞机餐是一包奥利奥小饼干和一瓶水奥利奥挺好吃的,哈哈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记得出机场外面去打车,那里的出租车有序排队,乘客需要拿号一辆辆上车,还是很方便有序的,引导台会问好你要去的地方交给司机,司机打表开车棒棒哒

打车到酒店,位于曼谷的素坤逸区,附近有轻轨,怎么着都是方便的。
Holiday Inn的酒店非常标准化和商务化,挺舒适的,check in很顺畅,服务态度满分。
酒店位于轻轨蓬鹏站(PengPeng)和阿速站(Asok)中间
小贴士:出门在外,语言不是特别顺畅精通时,把需要前往的地方尽量保存好照片,比如这家酒店我到了之后直接大门照相,之后打车给司机看照片就哦了

重要的景点和要逛的商场几乎轻轨都能到达。
两条轻轨(BTS)一条地铁(MRT) 乘坐轻轨出行概率更高点
曼谷只呆了两天一夜,所以挑了些自己喜欢想去的地方玩玩

轻轨,又叫天轨
架在空中,上下几乎都是楼梯,我那个汗呐……

买票的地方有点点复杂,可以选择英文版本购买,即使如此,第一此买也是懵的,幸好得到泰国牙套小胖帮助顺利买到票
买票的自助机上会显示多少金额,投入的纸币有一定的面值要求,蜂蜂们不要看错啦~
最好身边备一点小面额的纸币,比如100B,巧的是,他们的100也是红色的记忆深刻

原谅我狗爬一样的字,手写地图
曼谷主要的商业中心在BTS轻轨siam站和chitlom站之间,(看图)siam站附近有几个大型的百货购物商场,想买奢侈品,潮牌等等的可以去逛逛。

曼谷的马路其实并不宽,所以站在马路边想看清商场的名称得仰着脖子,但还不一定能看清,因为中间上面有轻轨高架
 入住完成出酒店去吃饭已经中午过后,乘坐轻轨到siam站,前往Siam Square吃饭。
港真,方向感如此好的我,下了轻轨到了地面仍然一脸懵圈啊,并且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人多的地方最好不要露出一副迷茫脸。因为马上就会有人过来攀谈,虽然听不懂你也不知道他是好意还是干嘛,不过最好还是不要搭理。
机智如我,找了一个发传单的小妹妹,迅速接近……接过她发的传单顺便问了Siam Square怎么走完美

建兴酒家,有历史、好味道的海鲜料理店。也算是慕名而来,店里中国客人也很多,下午2点多依然人声鼎沸,并且据说只有Siam Square这家中午营业。
 在商场里一楼引导牌上愣是没找到酒店在几楼,还是保安大叔给指了明路
再次夸赞下泰国人民的淳朴和友善。

这个炒螃蟹是招牌,味道很好,但是吃多了有点腻

蟹肉炒饭,料足,有点 干

唯一的素菜,炒空心菜,感觉用猪油炒的,很香

我觉得我们两人是点多了,你们说呢 也是饿急眼了~
下午打算好好购物,吃饱点也没事,把特产和手信都买好

先走路去往chitlom站附近的四面佛,5分多钟就能走到,天气亚热,晃晃悠悠的大概走了十来分钟

四面佛,又叫有求必应佛,很多国内的女星求啥求啥的都来拜。香火相当旺盛,中国人也很多。
左手顺时针方向祈愿拜佛,四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财运、健康。旁边就有卖香和花环的,基础装100B。
四面佛的马路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 Plaza和Big C超市,这两个地方把要买的东西都买齐了。NaRaYa包就是去泰国必买的那种布料缎面的包包啦 其实作为手信还是不错的,便宜质量也不错,在Central World Plaza一楼有售,这个商场的门口还有许多大棚摊位,卖各类小吃和水果,可惜天气太热,实在心有余而力不足。
Central World Plaza商场的对面就是Big C超市,你想买的特产基本都能买到,里面也有药妆专柜。还有水果非常新鲜好吃,芒果榴莲又大又便宜。

大包小包拎回酒店已经5-6点了 总感觉曼谷普吉岛热多了,是那种闷热。
一热人就乏力,赖在酒店不想出去,等天黑一点了去考山路逛逛顺便觅食

曼谷的考山路也是鼎鼎有名了,许多国内的综艺都有在这里拍摄过。
这里的外国人相当多,因为是背包客聚集地嘛~

泰式风的麦叔叔

东西真的没啥好买的,都大同小异,吃的也因为热没了胃口~
到是画了一个手绘,超酷一个星期左右会褪。
其实考山路离明天的景点湄南河很近,不过白天来就没意思了,去的时候坐了轻轨+突突车,突突车那叫一个拉风 在曼谷的街上,速度最快的是摩托车,马路口绿灯亮起时,那一大波的摩托车堪称比赛现场了。突突车速度排第二,不过也够快了,最慢的是四轮小汽车
回酒店我们选择打车一步到位,很多司机是不愿意打表的,这时候就看你还价功力了

第六天

曼谷的最后一天,不过是晚上的 所以白天依然有行程。
出发湄南河、大皇宫、卧佛寺

又是一个大热天 在曼谷感觉自己要晒化了……
今天去中国游客必到景点大皇宫+各种佛寺~
依然是轻轨乘坐到silom站再换乘另一条轻轨在SaphanTaksin站下车跟着人流就能到达湄南河公交船码头了。
票价不记得了,也不贵,中途会有非常多的码头停靠,去往大皇宫和玉佛寺就在N8停靠点下船吧。不远处就有金灿灿的宫殿房顶指引你前进。

没做任何修片,拍不出你金灿灿的模样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有点贵,不过是连着玉佛寺的套票,其实在里面根本分不清哪儿是哪儿,运气好的碰上在讲解的顺带蹭一下
进入大皇宫景点有着装要求,不能穿露出膝盖以上的下装。门口可以租帷幔(是帷幔吗,怎么感觉我说的是窗帘,没文化不要笑我)

从大皇宫出来后打车直接到Terminal 21购物城选择这里作为终点站,因为离我们的酒店很近,Terminal 21在轻轨Asok站,这个购物城非常有特色,内部整体是航站楼的模式
每一层都有城市主题风格:
B层以罗马为主题
M层巴黎
1层东京
2层伦敦
3层伊斯坦布尔
4层旧金山
5层曼谷
午饭吃了日料,买了一对心水的耳钉,去酒店拿行李打道回国

乐事的蜂蜜味薯片,在国内没见过,在普吉岛买了一袋被遗忘在前台,心有不甘再买了一袋准备带上飞机吃
晚上时间比较充裕,拿着行李又去坐了轻轨,已经熟门熟路啦
从Asok站坐到PhayaThai站换乘机场快线,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想在机场免税店再看看有啥可买的,可惜已经吃土的我买不起,安静的吃个晚饭准备登记吧

机场的芒果糯米饭,这家店话说还要服务费的,为什么偏偏选了这家

尾声:一次旅行安全回到家是最好的ending
同时可以期待下一次的旅程。普吉岛的日落,皇帝岛的鱼群,曼谷的繁华,还有友善的泰国人民
当你决定旅行时,其实旅程已经开始,因为心已经在路上了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19 13:25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19 13:27

引用 loveypn 发表于 2016-08-19 13:25:5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loveypn:Sony NEX3N (16-50mm) 有不少是手机拍的,总之都没修一下

2016-08-19 17:48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2 09:57

引用 daisy的爱爱 发表于 2016-08-22 09:57: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