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生9天济州岛-釜山-首尔自由行

2016-08-19 00:17 767/7
  • 出发时间/2016-08-07

准备工作

7月份开始刷自由行的机票,当时想着能够多去几个地方最好啦,所以暂时定了济州岛-釜山-庆州-首尔4个地方,但是由于中途2个女生想去购物,加上转车时候出了各种状况,我也只能作罢,跟着她们去购物。

8月7日 杭州——济州岛
8月13日 釜山——首尔
8月14日 首尔
8月15日 首尔——青岛/杭州

人均消费:1675元(吃住行)+机票去800+(机票回)758+(济州岛-釜山机票)429+签证330+保险115=4107元(不包含购物)

机票:
因为刷到了还算能够接受的机票价格, 去的是春秋,因为行李不多,所以可以勉强考虑这个航空公司。回来时东方航空,不知道行李可以托运2个,但是每个不能超过23kg,因此略后悔自己没多带一个箱子来。

签证:如果是工作不太稳定的人,最好找旅行社帮忙代办,如果之前去过发达国家自由行的,办起来可以简化。

8月7日杭州——济州岛

韩国时间比中国快1小时,我们晚上9点就到了,但是过海关用了1小时时间,都是人!这还不是节假日呢,要是那种热门的节假日不知道要多久了。网上联系了airbnb的房东,花了15000w,3个人。这一晚的房间真的有点脏,可能是因为大学生的缘故,床单是破的,还有一些虫子,好在有个内卫,人也还好,帮我泡了一杯咖啡,味道不错,帮同伴煮了韭菜水饺,据说味道不错。房子在海边,可惜我们第二天就搬到城山日出峰那边了,所以也没去。

8月8日 偶来小路——泰迪熊博物馆

由于事先没有规划好,济州岛我们玩的还是挺浪费的。一大早花了2小时找住的地方放行李,之后坐公交车去找偶来小路,这边人真少,一路上什么人都没有,车也没什么,不过也真是够热的。

其实偶来小路就是绕着济州岛一圈的路,都没什么人,照片可以随便拍。我们稍微拍了几张(真的是太热了)就坐公交车去泰迪熊博物馆了,从日出峰坐车到博物馆大概2小时,所以大家安排的时候景点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规划,这之间的公交车还是挺远的。

由于一直在坐公交车,导致我们只能玩2个景点,第一天没安排好,时间都浪费了。说一下公交车,基本你拿着google map给他看要去的站点,然后说下人数,司机就会告诉你多少钱,你要么给他,要么放到投币器里面,零钱自己会吐出来。到站的时候一定要按一下stop按钮,这边司机有些不耐烦,偶尔会“啊西(吧)”的骂出来。

这是我们在airbnb上面订的房间,比第一晚要好,起码干净,而且设施齐全。当然房东不是特别亲和。

8月9日 汉拿山

爬汉拿山需要一天的时间。考虑到同行女生体力问题,特意选择了一条简单的路线,但是无法登顶。从灵室上,御里牧下,开车才需要门票,走路上去免费的。公交车只能坐到门口,上去的盘山公路还有2.5km,整个山上都没有垃圾桶,最好自带垃圾袋。

这是从灵室上去的公交车时刻表,其实我也不是很懂什么意思。山上风景不错,尤其是靠近火山口那个地方,拍照的效果很好。我背了一个单反,虽然重,但是人物的感觉不错,也算是值了。还有很多乌鸦,根本不怕人,你要是吃东西估计还会来抢。小心点。

下面是大量照片,供大家评价。主题是不是可以定位:火山口吃柑橘?据说济州岛很有名的是柑橘,味道是不错,不过也挺贵的,小篮子要70多人民币,其实国内也有类似的橘子,对于我们来说味道可能就一般了。这天去的天气有些雾蒙蒙,所以火山口不是很明显,我看很多都是穿着专业登山服的人去的,估计是要登顶。冬天是封山的,去的最好季节是秋天,满山的红叶都很漂亮,可惜夏天稍微差了点。

注意山顶没有免费的热水给你,除非你买他们的方便面。

8月10日 城山日出峰——釜山

我们就住在城山日出峰附近,其实叫一辆出租车会更便宜,早上日出时间大概在5:50左右,我们都不会韩语,正在犯愁呢,结果隔壁来了3个大学生,英语说的挺6,就让他们帮忙帮我们叫了一辆车,5点出发的,才3400w,公交车那也得3900w啊。爬山大概20-30分钟就能到顶,比汉拿山是轻松点的。

人还挺多,不过旅游团不多,应该都是等太阳出来了才会来吧。不过这地方最美的也就是日出的时候了,不来看有些可惜。

看完日出我们回住宿的地方休息了1小时,下午就坐飞机去釜山啦。机票大概400多,不过这里要说一下,济州岛的免税店超级便宜,兰蔻的口红153,YSL的12号口红也才160多,后悔没有多买一些。后来去釜山首尔都没有这么便宜的,而且首尔还老是断货。

阳光是我自己P上去的,因为云太厚,导致太阳一直没出来,真是可惜,只能这样安慰一下自己。

非常喜欢这组人物剪影,感觉很好。被拍者也非常喜欢。

这是帮我们叫车的三个大学生,挺可爱的。还学我们拍照的动作——比星星

釜山这地方,怎么说呢,沿海城市,海鲜比较多,依山而建,我们定的那件房子前面居然有一个将近70°的坡,拉着个行李箱,感觉自己快掉下去了。

订的房间是一个18F的小高层,太高级了,我们不太懂,弄了半天才能打开输入密码锁的界面,好心人挺多,2个姐姐还特地陪我们上楼帮我们开锁。

房东去菲律宾旅游了,回来的时候航班延误,我们自己收拾的房间,所以作为补偿,第二晚免费。真是便宜了我们。房子大概140平,如果略去凌乱的玩具和杂物,还是不错的。

为了避免和济州岛第一天的情况,我们虽然很累,但是还是把第二天的安排定了下来。周围没什么好吃的,随便找了一家吃面条的店,结果点了一份带冰的面条,真是醉了。推荐你们点海鲜面吧,味道不错,补充一句,我不会吃辣,不吃蒜,不吃韭菜等刺激性味道的食物,所以在韩国感觉真没什么是能吃的了。

就是下面这玩意,蘸盐吃,还放冰,居然也要6000w,我也没吃完,还得勉强说好吃。

8月11日 甘川文化村——札嘎其鱼市场——海云台

本来预计甘川文化村就玩2小时,结果它来了个收集印章的小游戏,而且地址还特别难找,我们从9点多一直找到2点多,还满头大汗。

打的到札嘎其与市场很近,那边海鲜挺便宜的,我们吃了会蠕动的章鱼,一小只15000w,巨型螃蟹一斤3w韩币,味道真心不错。可惜我们只是逛了一下,就去海云台的海滨浴场玩了,韩国小哥推荐了釜山有名的小吃,瓜子糖饼,味道很好,可以一试。

找不到当时吃的时候拍的照片了,这是网上的截图,给大家看看长什么样子。

回去的时候还去吃了很有名的猪肉泡饭,不过可能我不喜欢吃泡饭,所以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

本来第二天要去庆州的,过去也就50分钟,但是因为另两个人坚持要去逛釜山乐天免税店,所以只能作罢,不过有些东西的确先在这里买掉比较好,因为首尔人太~~~~多了,容易断货。

8月12日 釜山乐天免税店

这天没什么好说的,就是花了一早上的时候搬了一次住处,这家是住过最好的一户人家了,接送免费,不过我们坐地铁过去的时候遇到一个老阿姨,坚持给我们指错路,无奈的多做了20分钟的地铁。

到了釜山综合客运站,买了第二天去首尔的车,最早的是7:20,车票大概34200w,1号线可以直达。

下午就是逛街了,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带带带,哎╮(╯▽╰)╭

8月13日 釜山——首尔——新罗免税店

釜山首尔大概4个半小时,6点半出发,房东大好人,送我们到的车站,车上睡了一觉,到首尔立马开始找住处,特意找了中区的一个地方, 3个人378,类似青旅,最主要的是去周边的购物点非常近,打的就几分钟,而且门口就是地铁站。去明洞11分钟,去首尔塔也差不多路程。

下午一到首尔就立马去新罗免税店买买买了,真的都是人,而且全是中国人,我只想说一句,真有钱。又是帮人带这个带那个。

8月14日 明洞变装体验——景福宫——乐天免税店

网上找的一些建议,我本来的计划是明洞的M-Plaza5楼有一个免费的文化体验区,周一~周四10:30开门,不过只能体验10分钟,之后就要叫你脱下来让别人穿了,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日,只有太阳的后裔宋仲基穿的军装,反正来都来了,就穿吧。这衣服真大,自己随便拍了几张。

拍出来有点傻,搬砖拍轻点。还是妹妹拍出来好看,我就算了。

另外你可以在这里涂颜色,有点像小孩子玩的东西,反正留个纪念嘛。

这几天逛街都是不喝水不吃饭的,胃都快挂了,看到门口有那个参鸡汤,里面就进去吃了。

打的去景福宫就起步价,很近,那边穿韩服进去免门票,反正都是想穿韩服拍照的,于是我们就都租了一套,好一点的25000w一套,加编辫子3000,2小时内回来。于是3个就跟cosplay一样的进去了,然后一路上都有人要求拍照,真是醉了。还被认成韩国人,其实一路走来大家都是中国人。

还是喜欢放妹妹的照片,感觉这一趟下来照片都能当写真了。

8月15日 回国日

好日子总是过的如此之快,今天就要回过了。我们提早3小时到的机场,结果托运,安检花了很多时间,而且在免税店买的东西很多必须在机场提货,结果就出现了我们一直在机场奔跑,显示在41号扣退税,然后跑到28号口坐地铁,乐天免税店的提货点在119-120,这里坑爹是不同航班取货点不一样,一定要问清楚。新罗免税店在124号口取货,真的是跑的老命都没了,还好我们的登机口在125号,及时上飞机了。据说很多人因为这样误点的,而且飞机也不会等你。大家自己注意了。

现在去韩国有限制吗?过海关啥的,韩国人排华吗?

2016-08-19 14:0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9 19:2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2 11:55

引用 飞翔的罗米 发表于 2016-08-19 14:08:52 的回复:

现在去韩国有限制吗?过海关啥的,韩国人排华吗?

回复飞翔的罗米:还好,没什么限制,中国人超级多。

2016-08-22 16:11

引用 小雨中邂逅 发表于 2016-08-19 19:25:50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小雨中邂逅:可以一个人旅行,不过一个人就不要住民宿了,还是宾馆安全一点吧

2016-08-22 16:11

引用 ivywang 发表于 2016-08-22 11:55:02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ivywang:我还想再去一次呢,反正这么方便,比国内玩便宜多了。

2016-08-22 16:12

最近釜山很火啊,最近想去看看,不知会不会有僵尸啊,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