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国-瑞士,热情浪漫和恬淡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8-19 00:30 566/4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物/带小孩

每次出远门,我总会看很多游记,大家提供的信息有些确实有用。一直都是在享受别人的成果,这一次我们的假期太长太远,我希望能够有所纪念,有所贡献,而并不是电脑上的照片而已,所以,我开始写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本人文笔不好,请宽大接受。

准备工作

1.当然是看很多攻略,确定要去哪些地方啦。我们先到的巴黎(因为机票相对便宜),直接转飞到马德里,再是巴塞罗那,然后是自驾路线:阿维尼翁马赛戛纳尼斯日内瓦因特拉肯卢塞恩苏黎世科尔马,最后到巴黎。就是转一圈的样子。

2.订机票酒店,这个永远是我们最头痛的一步,又要便宜,又要位置好,还要房间好。。。。出发前几天都还每晚熬到1点多。
机票三张成都巴黎往返共1万4,酒店21晚的房价是2万,有好有差,本想住民宿节约一点,但是我们带着个三岁小孩,很多民宿是不接受的。后面我住到觉得比较好的酒店,我会推荐大家。

3.签证。都说法签方便,所以也就办的法签,成都有点,很方便,网上搜索中智法签成都,进去注册,填写内容,预约时间,ok。两天出签了。

4.收拾行李。一定要带齐必备物品,起码检查三遍。这里有几样我要提醒一下。

毛巾牙刷牙膏,这个不用怎么说了吧。
转换插头,最好是全世界能用的那种,这次我就大意了,以为这三个国家的都一样,结果到了瑞士后发现,瑞士的孔要小一点。
吃饭的工具,包括刀叉和勺子,很多酒店是没有的哦。
室内拖鞋,这个是让我有点意外的,除了5星级酒店,其它都不一定有。

5.换外币。我们这次换了3500欧和800瑞士法郎,但是都多了。两个人按100欧每天肯定够了。少带现金,一是安全,二是国内换欧元基本上都是给500大钞,到了国外人家都不收的。

5.芯片国际信用卡。这个很重要哦!!!因为磁条卡在好几年前就开始淘汰了,我在08年在英国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使用芯片卡了。就连在麦当劳自助点餐机上付钱也只能用芯片卡来付钱哦。
如果要自驾的朋友,千万要有。停车场和高速缴费都是全自助的,没有人工的。

着陆初感

因为我跟我老婆是在英国认识的,所以这不是第一次到欧洲,但是距离上次离开英国,已有5年之久。时间能够冲淡一切,二人世界变成了三人世界,很多场景和事情已经慢慢褪去,不再想起。
还好,一下飞机,那种味道马上就把我们的回忆唤醒。欧洲的公共场所室内,总是有一种香味,一直不知道原因,但是就是那么的熟悉。接着又是三明治和鸡肉馅饼的味道,怎么都是味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因为我是吃货??。
很欣慰,原来我还没有麻木到忘掉所有。怀念多么美好的学生时代啊!

DAY 1 MADRID

酒店是订的算便宜的,700一晚,但是各方面都比我的心里预期要好。房间有阳台,大床,干净,洁具都是名牌高仪和durvite(后来才发现很多地方用的洁具都是高仪,难道在西班牙算是大众品牌?)。 酒店的位置虽然不是离地铁最近的,但是去哪儿都挺方便的,走路都能搞定,5分钟能走到普拉多博物馆,太阳广场,马约尔广场,15分钟能走到atocha火车站,丽池公园,马德里王宫。基本上不用坐地铁参观景点。我们全程靠走,baby全程坐车吃手。。。

酒店附近还有一家中餐馆 胖胖私房菜,几家超市,其中一家还是中国人开的,在那里买了两杯泡面(带小孩子出来,最难搞定的是她的吃饭问题,本来在家就难,跑到这么远,难上加难,最后还是方便面合他口味),这边的杯面果然是不含叉子的,大家要注意了,之前去韩国的时候也是这种情况,后来我是用的两根牙签吃的。。。。。佩服我自己,后来超市老板送了两根塑料叉子。

妈咪专心摆拍,调皮蛋热衷于捣蛋。

丽池公园西北角外面的一个凯旋门,叫什么名字搞忘了,这个门的对面是一条往西南走的大路,走下去过两个路口就能看到西班牙银行bank of spain,似乎是除了星级酒店外唯一能接受500元超级大钞换零钱的地方,营业时间8点30到下午2点,大家记住了。太早了。还有,一个人限换1000,也就是两张500。实在没机会去换,那就ATM取吧,我取了50欧,收了2欧手续费,有些ATM是认银联的。

这个小朋友,出发前一天就有点闹肚子,在飞机上也一直没好好吃东西,好死不死,去丽池公园的路上,一直都有卖冰激凌的牌子出现。。。。有小孩的朋友,你们应该懂的。

这算是公园里的一个大景了,反正我们也就看看,没去深入了解,也就这样吧。加上这么小的一个湖,还有小船在里面划,瞬间觉得就是国内的普通公园而已。

这张照片是公园出来往酒店走的路上,经过的一家西班牙餐馆,一路上也就这家营业,原因是6点太早,大家的晚餐时间是8点半以后开始的。 点了一份芝士培根夹心的小球,还有西班牙海鲜饭。其实看过其他人说的海鲜饭不好吃,很咸。但是我们不信啊,我们可是从四川来的啊!然后,我们吃了,嗯,真的超级无敌咸!!!饭我知道是半生不熟的,我已做好心理准备,但是这个咸度真的是让我怀疑西班牙人的口味是有多重啊,这简直就是拿着调味罐撒盐的时候,不小心把整罐都倒下去的结果! 千万别点!好像第二天开始,我的舌头就有点不正常了,吃到闲的酸的辣的,就很刺激,甚至有点痛。然后我就一直怀疑就是这一顿的盐把我的舌头给腐蚀了。
如果实在要吃,请在点菜的时候嘱咐服务员少放盐,less salt please。。。。

丽池公园内最有名的当属水晶宫了,看到实物,外表被灰尘搞得有点暗淡,个头也比我想像中小,没什么惊喜。对建筑有研究的朋友可能会看出我们看不到的东西。

那天为了找西班牙银行和另一家我想找的银行,走的够累的,再加上时差,6点就早早回酒店了,小不点还挺厉害,适应能力很强啊,一直到9点我们才休息。

DAY 2

第二天早走的8点就起床,开门看看窗外,太阳刚刚升起,空气没有杂质,有点凉爽,预感今天会是美好的一天。心里还在暗暗说,接下来要每天都早睡早起,晚上还能写个游记,太美好啦!!!(事实是,那天的时差帮助了我们这么早起床。等到第三天时差正常了,该咋滴还是咋滴。。。第一次写游记是到巴塞罗那的晚上,第二次就是回国了)。

酒店出来没走几步路就到了太阳门广场,事前也不知道这座 雕像就在这里,刚好,趁现在人少拍点照。关于这座雕像,它是马德里的市徽。
以下是它的传说:
原来马德里的原意是“妈妈快跑”的意思。传说很早很早以前,有一天一个小男孩跟妈妈出来玩,他很淘气,跳呀蹦的,走哇走哇,就远离了妈妈。正当他想往回找妈妈的时候,忽然碰到了一只棕熊。小男孩撒腿就跑,棕熊在后面紧追不舍,情急之中,小男孩蹭蹭几下爬上了一棵大树。他刚在大树上喘了几口气,忽然听到了妈妈的喊声,原来妈妈在找他。可是树底下的那头棕熊正在寻找自己呢。妈妈看到这个场面,肯定要来救自己的,那棕熊就会去伤害妈妈⋯⋯想到这里,他在树上冲着妈妈大声疾呼:“妈妈快跑——妈妈快跑——”有人说他的喊声引来了猎人,有人说他的喊声吓跑了棕熊,不管有多少说法,这个勇敢的男孩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一段美丽的传说。(copy自百度)

拍这照片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太阳门广场这边开始就是商业区了,照片上看到的贝克汉姆就是英国宫其中一栋了,顺着道路走进去,都是个商店,走着走着就能到格兰威亚大道了。因为我们把购物放在最后的巴黎了,所以对逛街完全无兴趣啊。

这时候是9点左右,太阳才升起一点点就已经开启烧烤模式了,能稍微躲避一下阳光都觉得是件幸福的事情。
广场上是一定会有鸽子的,小朋友看到鸽子围着自己,喂它们食物,高兴极了!买的甜甜圈自己舔了几口,基本上都喂鸽子了。 看到她一脸happy,我在旁边帮她遮着太阳都很幸福啊

继续往前马德里王宫方向走,去一个换票点换票,出门一看对面的房子不错啊,里面中庭很大啊,进去看看。进去发现四周全是餐馆酒吧,这一大清早的都还在准备食材
对老婆来说,ok,没人,随便拍,各种 顺光逆光侧逆光侧顺光。。。。。
对小朋友来说,前方发现鸽子,ok,继续喂。
对我来说,ok,扛起相机咔咔咔。
咔着咔着,忽然看到有面墙上写着 plaza mayor,念起来很耳熟啊。哦哦哦,原来这儿就是马约尔广场。

其实,出门前看那么多攻略,把旅游路线和景点都研究透了,再过来亲眼看到可能就没惊喜了。像这样不经意的撞到,才是旅游能带给我的快乐。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是不是不应该在这里写游记呢?该让大家自己去发现。并不是我去过的就是值得去的,也不是没去过的就是不好的。

ok,这是一篇游记而已,不是写论文。收!

出了马约尔广场,门口就是这个小吃街,圣米尔盖市场,但是还没开门,逛了马德里王宫后,我们才过来在这里解决了午餐。

王宫门口,霸气

王宫内部真的是very very luxury,不让拍照,大家亲自去看看吧。

下午后来就是普拉多博物馆,很多艺术藏品啊,对艺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上一两天。然后还有几个广场拍照,随便逛街买点东西。途中看到一家麦当劳,很有复古贵族感啊,铜字招牌,奢华内装。 对于我们这一旅程中,麦当劳起了很大作用!让我尝遍三国不同的味道,最爱瑞士的pork+apple那一款!10法郎单个汉堡,虽贵但值!

DAY 3

今天的安排是临时安排得,因为市内景点已经看得差不多了,最终选择了塞戈维亚。原因是想去看一眼那个水渠。可以坐火车去,20分钟就到,但是火车站离市区很远,而且到塞戈维亚也是郊区。我们选择的是坐大巴,50分钟到,车站都比较近。

早上喝茶喝咖啡都不提神,只有伏特加深得我心! 其实它只是长得像伏特加,实际上是矿泉水。好像只有马德里有卖,其他地方就没看到了。

给大家提供班次表,上图是去程,下图是回程。马德里的车站叫moncloa,有地铁联通的。

小城镇总会给我悠闲的感觉,我很喜欢。这位街头艺人,一天见到他三次,一次在餐馆,一次在路上,一次在大教堂,有人给他了一个硬币,然后他就开始唱了,非常浑厚的嗓音,配上西班牙语,很是有味道。

这张照片像不像古巴的街景

由于天气太热,太晒了,城堡的外观都没拍照,就发一张彩窗,里面的景象大家发挥想象吧

下4点我们就回马德里了,要赶火车去巴塞罗那咯!欧耶!
说到这班火车我们也是惊喜了一把。原本以为买的是普通二等票,刚好又是吃饭时间,想着说去中餐馆买点外卖带着,结果人家说太热了不营业了!要等到8点才开门。那就算了吧,火车上随便买点吃的。上了火车,发现座位有点高级哦,很宽。心想西班牙的火车这么好啊。。暗暗赞叹。好的,接下来尴尬的事情发生了。乘务员过来每人发了一张菜单,看着很高级的样子,我们心想这火车上吃肯定贵死个人,不考虑不考虑。7点多,小朋友肚子饿了,就翻出一杯泡面,去要了点热水来泡来吃了,可怜的我们三个人分一小杯泡面,和着面包薯片吃,肯定是没吃饱啊。接着,乘务员推着餐车过来了,给我一份餐,我手里拿着张20欧的money想想应该够了吧,然后他再问我老婆要不要,我老婆很违心的说不要。那我就准备拿钱给人家咯,结果人家说这是包含在车票里面的!!!!我去!!原来我买的是一等票啊!!刹那间,所有事情都解释的通了。车厢大,座椅宽,发菜单,而且没有价格,这根本就是和飞机餐一样嘛。哎,对面还坐着人呢,好尴尬啊。。。。好吧,那就再给我老婆来一份吧。

马德里注意事项

1.酒店建议选择中区,这样很多景点都可以步行前去。
2.夏天注意防晒,防中暑,40度的高温暴晒啊。。。
3.最重要的!!!千万当心自己的财物,小偷很多!!!!atocha火车站出来普拉多大道上尤甚!我妹妹在那条路上的汉堡王里吃饭,手机放桌子上,有个小偷拿张地图过来问路,哇啦哇啦说一堆没听懂,走的时候就把压在地图下的手机顺走了!防不胜防啊!!! 而且我们自己在那条路上走的时候,看着我老婆的包好下手的样子,被一男一女给盯上了,完全看不出是小偷的样子。一路上跟了我们有几百米,我们走他们走,我们停他们也停。而且我有好几次跟他们有眼神接触,告诉他们我知道了,他们还是装作没事,太TM猖狂了。 大家务必小心。

DYA 4 BARCELONA

先来张巴塞罗那第一大景点。
圣家大教堂,高迪的未完之作。刚出地铁看到它的时候,确实让我震撼了一下,毛孔都张开了。。
一是因为它的知名度,亲眼看到还是很激动;二是因为它的独特,是我前所未见的。
进了圣家堂,听了介绍后我才知道,整座教堂就是一本圣经。光听到这一句我就跪了,这是怎么样的思维构造和设计理念才能够将一本圣经用一座教堂表现出来。
上图是圣家堂的诞生立面,背后是受难立面,还有侧面未完工的荣耀立面。

这张照片可以看出新旧石材的明显界限。

塔顶的风格一看就和他的另一个作品-----古埃尔公园一样。

说实话以前一直看照片,觉得圣家堂黑漆漆的,乱糟糟的。实际上是细节处太多太多了,每一眼都都值得细细品味。

教堂内部就是一片森林,这些柱子就是树干树枝。

因为教堂内部十字架中心位置打围了,就没办法拍到顶上中心的照片了,而且总感觉顶上的灯好像没全部开起来,色彩还是差了一点。

上面两张色彩不一样的光线分别是东面和西面的彩窗,颜色不同是为了平衡上午和下午的阳光。高迪对光线的运用非常人性化,在巴特罗公寓和米拉之家都看得到。

这是受难面的大门,应该写的是圣经里面的内容吧

据说受难面的设计已经不是高迪最初设计的样子,之后接手的人可能做了些改变。不过,还是明显能看出高迪的风格。

高迪就埋葬在教堂底下,但是我们游客不能进入到那里,那里是教徒活动的地方。说起高迪的死,还是有些讽刺。他是被巴塞罗那第一条有轨电车通车典礼的时候给撞死的。科学葬送了艺术。

来张全家福。2026年,来见完整的圣家堂。

小不点在这趟旅行中是吃爽了冰激凌的,平均每天两支。这是第一次买到挤出来吃的冰棍,对她来说可新鲜了。说起冰激凌,我跟我老婆也是很有遗憾啊,当年我们去意大利的时候那才叫一个爽,到处都有冰激凌店,而且每家都好吃。不像这趟出来,冰箱里卖的只有和路雪,冰激凌店也就只有马德里太阳门广场那家店和哈根达斯比较好吃。

艺术之城怎能少了街头艺人,圣家堂下看到这对年轻人表演很好听。在国内应该是很少见到拉大提琴和小提琴的街头表演的。

你能看到的基本上都是曲线。据说公寓的主人米拉是看到同一条格拉西亚大街上的巴特罗公寓,所以才让高迪来设计建造,巴特罗先生也是有钱有胆识,不然可能就少两件高迪的作品咯。
这栋公寓现今都是有人住在里面的,想想每天都有那么多人经过家门口,也是有够烦吧。

从这个大门就可以看出这又是一件模拟大自然的设计,我觉得像一个流水的山洞。

参观先从屋顶开始,直接电梯到顶。出来就看到各个形态怪异的大小柱子,实际上它们都有各自的功能,烟囱、通风、水塔、楼梯。’

一上到屋顶,小不点就high了,到处跑跳

我和我的小宝贝

公寓中庭位置仰拍,单色是不是还挺有味道?

这么可爱的小肥脸,不放上来心痒痒

米拉之家内部由于光线和远近问题,不好拍出效果,就不奉上了。

整体来说参观的体验非常好,人不算多,每个人有讲解器,有中文。这比让你看文字要有效多了,很多人是不看文字的。而且,还有影像,让你又听又看又能触摸。国内景点是不是该学学呢?

这位就是安东尼 高迪大师。
看了他的介绍,才知道古埃尔是他人生中的贵人。没有他对高迪的无限包容和支持,高迪很有可能不会有这样的成就。

那天的行程就只有这两个地方,其实还有时间去巴特罗公寓的,就在附近。但是我们都有点饿了,想去找中餐馆,又是siri又是google,选中一家走半天过去一瞧,关门!这边的就餐时间很晚,到8点才开始吃晚餐。可怜我们的小宝贝就在婴儿车里睡着了,我们也只有等着他醒了才去解决了晚饭。

小不点回到酒店就专心看动画片,不管电视里说的什么语言,只要能动就可以看很久。

说到酒店,我们住的就是sants station上面的barcelo sants, 酒店是宇航主题风啊,哈哈。工作人员穿的宇航服,内部以白色为主,酒店房间都不叫房间,叫“冷冻仓”。 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我们到巴塞比较晚了,离开巴塞那天又比较早。事实证明选择比较正确哈,房间大、新,位置交通便利,随便去哪儿下楼坐地铁便是。

开窗还是能看到圣家堂

DAY 5

一早就出发去古埃尔公园咯,坐地铁到了一站比较偏门的站下的,结果就要爬楼梯上去。途中看到一条波浪形的路就忍不住停下来各种pose拍照,哈哈。

好不容易爬到公园了啊,我们慢悠悠地转圈圈,喂鸽子,拍照片。可能过了一个小时我们才找到主要景点的入口,进场的时候拿出事先买好的门票一看,我去!!这是预约了进场时间的啊!!早上10点15,而我们当时的时间已经是11点半了。。。。唉,这个确实是我个人的疏忽大意了,我自以为一个公园应该是不用预约时间的,因为昨天去的米拉之家都不用。 被老婆一顿臭骂啊,因为守门的大哥说了要么就一直等着如果哪个人没按时来那就可以进,要么就等下午晚一点来。经过商量我们决定下午7点半后再去,但是这个就打乱了我们今天的计划了。下面的照片都是7点半后进场拍的照片。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务必要提前买票,而且要准时入场。到古埃尔公园现场买票的话,基本上要等2个小时后才能入场的。

另外,公交车24路和92路可以直接坐到公园门口哦!比地铁方便多了。24路在格拉西亚大道上有好几个站点的。 公交车和地铁票都是通用的,建议大家在巴塞罗那的时候买那种10次票的,比单次少一半价格,而且能共用哦,进去一个再递出来再刷一次,出站的时候是不用刷票的。

古埃尔公园其实就是以古埃尔命名的公园,其实原本的目的是通过建造这么一座公园来吸引人投资买房的。结果巴塞罗那人并不卖账,觉得只有傻瓜才会住在山上。所以,这座公园从经济角度看,是非常失败的,但是在建筑界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电脑上竟然找不到一张正面的巴特罗之家的照片,我也纳闷了。可能是当时觉得隔壁的也挺好看,就一起拍下来了。

巴特罗公寓与米拉之家相去不远,它虽然不是高迪所建,但却经过高迪从外到里全部改头换面的工程。

巴特罗之家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以圣乔治和恶龙的故事为背景的屋顶及正立面,上釉的波状麟片瓷砖如恶龙背部,使得刺在龙脊上的十字架格外耀眼;而屋子的外观,则以受难者的骨头为窗饰,增添童话故事般的氛围。(cory from 百度)

右下角那个原形小阳台就是花儿与少年里面,他们在这里出来合影的地方。

一进去公寓,龙的存在感就更强了。看这楼梯,是不是就是龙的脊柱。

110年了啊,这木材看起来油光发亮的,真不错。

这儿是主人的主餐厅,房顶的水滴状设计真的很奇特,看起来真的像是在动,等待着它们滴下来似得。

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前面那张餐厅的照片,里面也拍到了这两根柱子。

它的存在让人觉得有点别扭。在离门口这么近的地方放两根柱子,一会遮挡一些光线,二会导致空间浪费,三是让人进出不方便。 讲解器中说没人知道高迪当时的真实想法,但我个人认为应该是用来承重的。因为下图就能看出来,这个房间以上还有四层楼,这么大的空间没有柱子支撑一下应该有危险吧。

这个天花板,太别致了!又是一个会动的静物。

这儿是公寓的中心,我站的位置应该是二楼楼梯和电梯的位置。之前我也说过高迪对光线的研究很高深,在这里也是让我折服了。

首先,在这里设置一个天井是很有必要的,不然会导致很多房间没有光线。
然后,你们看瓷砖的颜色从上到下的颜色是由深变浅的。为什么呢? 因为他知道越靠近顶上的地方光线越强,看出来的颜色也会变浅一些;同样的,越底下的地方光线越少,那么就应该让墙壁颜色浅一些。这样才能让整体看起来比较和谐。
不光如此,你们注意看窗户的大小。越高地方的窗户越小,下面的窗户就很大,同样也是考虑到光线强弱的问题。

跟米拉之家类似的烟囱。

巴特罗公寓的游览体验非常好,看我小宝贝手上那个手机一样的东西,那个会通过VR技术让你看完全部。当你走到一个房间,拿起它对着一个地方,屏幕就会显示它原来的样子,而且会有动画。不光如此哦,你还可以随便转动,看到哪儿就显示哪儿,就跟真的你在里面一样。

当然啦,这些都是要用money才做得出来,这里的门票也是几个景点中最贵的。

这儿好像是屋顶的储物间,我只想说高迪真的没放过一丝地方。这儿看起来就像是博物馆啊。

这张照片虽然模糊了,但是效果很好哦!

好美啊,请问你的老公该有多优秀才能娶到你啊

DAY 6

今天基本上就没安排景点了,对于高迪之外的景点就没啥兴趣了。

看球场离sants也就两站路,我一个人在上午的时候就去瞄了一眼,老婆和孩子在酒店吹空调看电视。

因为本人也不是足球铁杆球迷,我的兴趣是篮球,如果去美国,肯定是要去勇士主场感受库里的气息。

这里的球迷商店比我去过的所有耐克店都大,上下共三层,很酷炫。让人觉得不买点什么好像对不起自己。

坐地铁到加泰罗尼亚广场( 兰布拉大街的端头),广场没什么特别的,但是面积比较大,鸽子很多哦。

那个时间应该是中午12点多,为了让小朋友尽情玩耍,也就让她尽情暴露在太阳下喂鸽子了。

真美啊

这应该是旅程当中唯一一次她拿在手上喂食的。

玩了半个左右,感觉应该要先吃饭才对,不然走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吃,于是又是问siri中餐馆在哪儿。倒是找到一家中餐馆就在附近,就过去解决了,忘记名字了。 味道将就,但是包子很难吃,别点。

差点忘了有一家店没推荐,里面有款饮料很好喝哦,是用草莓、红椒、蜂蜜、甜橙、薄荷制作而成,味道很特别。但是不好意思,我是在喝完之后才想起要拍个照写游记用。。。。

巴塞罗那应该有好几家店,至少我有路过三家。

这儿开始就是兰布拉大街了,我记得花儿如少年他们当时就住在这条街的尽头,很有可能就是我拍照的地方两边,当时没注意。

这条街还有条名字叫 流浪者大街,但是并不是有很多流浪汉在这条街上哈,在另一个尽头有很多街头表演艺人罢了。 这趟行程中流浪汉较多的地方是马德里马赛巴黎

每一个大城市都会有一条最著名的商业大街,这条街上除了很多商店,还有很多卖票的,看弗拉明戈的哦。因为我们带了小朋友,总觉得她不会好好看,所以就没去看了。

走着走着,看到那边人头攒动,好多人啊,一定是个重要地方。
原来是个集市,一查百度,还是个欧洲最大有顶集市,叫  博盖利亚市场。说实话,里面不算大。

一看看过去都是水果?? no no no,全是糖果哦。

省钱tip: 门口那几间的东西价格会比里面的贵。同样的果汁,门口卖2欧一杯,里面就卖1--1.5欧一杯。

西班牙人还是要吃内脏的哦。

走到尽头,就是码头了,那里有一座哥伦布纪念碑,上面的人物形象很生动。

不认识海里的是什么鱼,但是看到岸边有这么多大鱼游来游去,我的内心深处真的是想捞几条上来啊

码头的风也是相当大,我的帽子不压住早就飞走了。

背影剪刀手第一辑

穿过这座桥,看到左边的那种建筑物是购物中心,没啥特别的。穿过购物中心就是一个水族馆,没兴趣,再往前走就走回到岸边的路上了。如果是去沙滩的,相当于我们绕了半个圈。

快到海滩那边的大道上,有些表演的街头艺人,还有些就是靠吹泡泡来赚硬币的人。他们的工具就是一个装泡泡水的桶和两根穿着线的木棍,每次一拿起来能吹出很多泡泡,小朋友们都高兴极了。

当然,我还是没有白白享受这份乐趣的,往他的桶里丢了一些硬币。这趟旅途中,大概丢了十多欧给这些街头艺人。

加泰罗尼亚出发,到了海滩,还是走了好久哦,总算是到了。一看,全是人啊! 都没地方落脚。只有最前方是人比较少的。 沙子有点粗糙,跟热带的沙子是没法比。而且很多小垃圾,什么烟头啊、啤酒瓶盖啊很多。

对小朋友来说,玩沙子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又跟她玩起了堆金字塔的游戏。 妈咪呢是一个劲地拍照,其实如果不拍海边的景,哪里的海都差不多。

这天是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了,有点不舍。以前我对西班牙基本没什么感觉,认为就是一个普通的国家。现在对他感觉好极了,因为他很自然,没有英国法国给人装逼的感觉,又不是差到穷屌丝的境界,再加上有高迪和毕加索的存在,西班牙更像是一个随性的文艺青年。 恩,跟我很像。
Adios Barcelona,Adios Espana。

给自己留个笔记,记得在地铁站我们把票给那对奶奶和小孙女吗?由怀疑排斥,到欣然接受并且感谢。我想说做点小事就可以让内心充实。

DAY 7 AVIGNON FRANCE

今天一早就出发去阿维尼翁,avignon。同样的,下楼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留够30分钟在发车前到站哦,因为很有可能你会找不到路,找不到站台,或者票有问题之类的事情发生。

关于火车票我要提醒一下,没有巴塞罗那阿维尼翁直达的火车哦。而且当时有个问题,前一段路程到nimes我可以有电子票,打印出来就是。而后一段路程nimes到avignon需要纸质票,需要寄过来,而当时我们离出发时间只有3天了。。。。。。

如果跟我有同样问题的朋友,有两种方案可选。1.到nimes车站后现场去买;2.在sncf网上分开买票,先买到nimes的票,再买nimes到avignon的票,但是取票还是要在车站取。 我是选择了后者,但是在取票机上取票的时候识别不到我的卡,最后还是靠人工取的票,不然还赶不上那班火车了。

说点题外话,旅行中真的会发生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特别是在赶交通工具的时候。一定要留有充分的时间在路上,我们这一路上还是碰到了好几次突发情况,后面会提到。

这条线有一段路风景很好,火车轨道像是铺在了海中央一样,两边全是海,可惜没拍照,也拍不出效果。

最后,总算说到这张图的内容了。哈哈哈,话有点多啊。 是途中一个火车站看到的,警官全副武装,手上拿的冲锋枪,腿上还别了一把手枪。酷毙了! 应该是因为之前尼斯的事件而加强了全国警戒。果然,后面法国的各个地方都是这样子的警察到处巡逻。

我们先来探讨一下酒店在旅行当中起到的作用。
我认为,酒店很重要。好的酒店让你一进门就会如沐春风,顿时就对这个城市好感倍增,很想出去看看。而一个不好的酒店会让你的期待值大大降低,我们在阿维尼翁的酒店就是这样一个酒店。 为了省钱,看到是高低床,选择了ibis buget,翻译成中文应该是 乞丐版宜必思。 活脱脱是我以前英国读书时候的学生公寓的样子,矮矮的顶、窄窄的过道、白色的硬硬的墙壁,还有那小小的房间。 老婆瞬间没了心情,我还要去安慰她失落的心。

阿维尼翁主街上的一座古迹

这应该是法国的一个传统,每个城市的景点附近一定会有这么一个旋转木马。从这里开始,这位小朋友开始了她的旋转木马之旅。。价格不贵,2欧一次。这么大的双层旋转木马放在国内还不要30元一次。

“快看爸比,快看爸比”

这个就是阿维尼翁最有名的教皇宫了。为什么叫教皇宫?那是因为曾经有段时间确实是天主教教皇聚集地。

需要买门票,有中文讲解器可以租。

到了教皇宫顶上,也不是多高,就能看到很远了。

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飘过一架滑翔机,应该是私人的,后面还出现了好几架。当我们因为有车而沾沾自喜的时候,人家早就扬帆出海,冲上云霄了。。。

断桥,有它浓厚的历史沉淀,配上天空的浅蓝和河水的深蓝,让人感觉如此平静。

趁小家伙睡觉的时候,我们两个秀个恩爱。

DAY 8 DRIVING TO MARSEILLE

期待已久的自驾之旅总算到来啦!! 本来是预约的12点取车的,由于看到有朋友说取车前工作人员会交代很多事情,于是我就在10点钟左右打车到了hertz。注意,是打车哦!!真的不是一般的贵啊,计价器跳的跟秒表一样快啊!!!!!!才4公里左右吧,就花了我20欧!!!太贵了!!

实际上,工作人员只认你什么时候取车,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就算取车了。车子果然也不是我预定的车型,给我换了一辆老款梅甘娜,还有导航哦。虽然我自己也在国内租了一个,200元一个月。

注意,取车前千万要检查清楚你的车况,千万别不好意思。一点点细小的划痕都要指出来写到合同上哦。我没有买全险,觉得太贵了。原本440欧11天,全险的话就要660了,贵了50%。 不过这也是基于我是老司机的基础上哦,车技不好的朋友还是花钱买个放心吧。

说实话刚上路那会儿还是有点虚,生怕自己开错路或者看不懂路标。hertz工作人员也是典型的法国人,对于我完全没任何交代,只关心他12点半的下班时间。。。。。。

实际上,在欧洲开车比中国省心多了。如果你走的是主道,你只要大胆走自己的路就是,插进来的车他们必须要让着你先走。当然,如果你遇到路口时让你STOP,或者正前方地上是画了实线的,那你必须让行。

另外,注意环岛。一定要确定左方没有车了才能进入环岛。

这是我自驾第一站,gordes石头城。一座建立在山坡上俯视整片平原的小城。出了avignon50分钟就到了。

看别人在这里拍的照片真的很美啊,我也是慕名而来,从石头城往北再开一会儿就到了。

看照片是不是觉得薰衣草不太旺盛啊,事实上,这里是我们看到最茂盛的地方了。。。。。因为接下来我老婆满心期待的瓦朗索勒,已经全都收割完毕。。。。

这三张照片是为了纪念我刚拿到车后难掩的小激动,看到有些景色就下车拍拍拍。越到后面就越没感觉了。

看到这几张照片真的是要把我笑死

小妞,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你当时是真的痛,还是演技大爆发啊。

跑了一个小时,中途以为跑错路了,总算是到了 valensole区域。结果,你们看,原本应该是多美的景色啊,现在就是一撮撮草而已。。。。。

但是来都来了,还是要假装是看到了薰衣草的,对吧。pose摆起。

画风一下子转到美国了。

接下来,我们就回头往马赛走了,途中还去了趟欧舒丹工厂,好像价格是比门店要便宜一点点,需要的朋友可以去一趟,反正我们觉得浪费时间了。

到了马赛,找酒店的入口找了半天找不到,在绕道的途中干脆去买了份dominos当晚餐了。

马赛的酒店其实很不错哦,很适合自驾的朋友,位置离老码头也不远。房间很新也比较大,才98欧一晚,还有拖鞋!哈哈,要求真低啊。 还有露台,还有免费赠饮,还有游泳池。名字叫 Golden Tulip Marseille Euromed。
对了,酒店有协议的地下停车场才10欧一个晚上,是我停过最便宜的了。法国的停车场,不同城市差的价格不多,12个小时以内,随时间提增;12-24个小时,封顶就是25欧。

车子停在一个地下公共停车场,看见入口叫 INDIGO,还以为是indigo酒店的停车场,后来才知道是全法国的地下停车场品牌哦。费用是3欧一小时好像,跟路边的差不多。但是路边只能停2个小时啊,所以还是停下面方便。

出来就看到了这个圣玛丽主教堂,风格挺特别的,跟我以前看过的教堂都不一样。

小不点当时又在吃手不肯下婴儿车。

下一秒又开始快乐的玩沙子了,

再下一秒又开始闹脾气了

上来一个平台,有一排很长的座椅。看到中间那只鸽子了吧,它的脚被卡在缝里面了。看到我走进,扑腾着翅膀奋力想飞走,无奈还是不行。 当然最后,我让它自由了。

旁边就有一个儿童玩乐区。小不点和一个法国小朋友玩得可high了,小朋友的世界真的可以不用语言就能玩得很好。

教堂入口处撘了脚手架正在维修,看得出来还是很漂亮哦

圆顶很漂亮,蓝色的哦。没见过。

背景是圣约翰城堡,上面有座桥梁是跟对面的地中海博物馆联通的哦。

旧港后面的有条街道上有这么两个雕像,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一头牛,一头狮子踩着高跷,底座还是四个油桶。

过去的几天一直都是太阳暴晒,马赛也不例外。看起来悠闲,实际上有点酷热难耐。

这张笑容很自然哦,不错不错。

摩天轮也是每个城市必须有的。

这个什么名字的冰激凌,看很多人推荐,但是真的不太合我们口味啊,我不推荐。

上山啦,山路真的是相当陡峭,一路感觉是30度的斜坡上来的。 上面有免费停车场,尽管一直往前开就对了。

强吻小美女咯,哈哈

在山上感觉离太阳更近了,这也就意味着妈咪不会再出现在太阳之下了。 但是我跟我的小不点可不这么认为哦。哈哈,这么大的风,这么大的空地,太适合奔跑了。

俯瞰马赛,看到前面海中间那座小岛了吗? 那是基督山伯爵被关的监狱, 依芙岛。想要上岛的朋友可以在旧港上船。

喏,这就是旧港了,还有图片跟你解释什么什么的。

上图太小了,放大来看看。看到的都是我们走过来的路。

圣母院内部和下面的圣玛利亚主教堂是同一个风格啊,这个更金碧辉煌。

停了好几天,都不想写了,但是又想起以后能自己来看看也是回忆满满的,不然好多东西就忘记了。还是继续写。

对了,马赛的餐馆绝大部分都集中在旧港,我们最后也选择在那边吃午餐,食材真的新鲜,味道也很棒哦。老婆一直还在念叨那盘凯撒沙拉

到了cannes戛纳是下午了,因为想着自己有车,就住了家离市中心比较远的酒店叫 oxford hotel,过来人告诉大家别选这家了,离市区有点远啊,不方便,房间又小,而且明明有自家院子很大的面积够挺十几辆车的,却还要收我们停车费。不推荐。

戛纳的海滩是沙子,但是海岸线不是很美。沙滩上全部都被付费沙滩椅占领了,没多少沙滩空地了,很拥挤的感觉,没有放松悠闲的样子。问了一下价格,前三排是50欧一天,后面的价格递减。 犹豫了一下都准备躺了,后来好像是因为要去吃饭了就算了。  其实吧,在岸上坐在公共椅子上面朝大海,是一样一样的。

这位美女,你的姿势是不是太销魂了点啊?哈哈

上传两张裸身照确实让我纠结了会儿,传吧好像显得我不太道德有点猥琐,不传吧又觉得没必要遮遮掩掩,本来人家的沙滩就是出了名的这种晒法,总要发出来让大家看看嘛,对吧。说实话,完全没有美感,也没有那方面的刺激,就是有点不好意思看。

一地一木马又来啦。小朋友的必玩景点。

这家JW门口的豪车好多啊,我只钟情于这一辆

这就是举办戛纳电影节的影节宫啦,外观很普通的啦,毕竟都这么多年了。星光大道就是在门口的路上,

我觉得这是我在戛纳看到的最美的市景了。很优美的棕榈叶印在地上,诉说着这个城市对于世界电影的贡献。

这儿是戛纳去往尼斯经过的一片海,很长的海岸线。刚开始我以为这儿就是尼斯了,因为看到岸边全是石头了。 看手机上显示的地名叫 昂蒂布, 这里的海风不是一般的大啊。想起来都好爽,跟刮台风差不多。海浪都会飘过来打在车上。

小朋友太喜欢这么大的风了,high得不行,哈哈哈。回来后都还念叨了几次要去吹很大很大的风,哈哈。

看看这风力

nice是我们呆得最久的地方,住了三晚。每天晚上都在这条英国人大道上散步,真的很惬意。现在想起来都好美,好想回去。

城。会。玩。

2016-08-19 12:28

引用 wsapple 发表于 2016-08-19 12:28:10 的回复:

回复wsapple:谢谢,这才第一个地方,后面才是精彩。希望对你有用

2016-08-19 16:3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2 12:55

引用 ljglory 发表于 2016-08-22 12:55:14 的回复:

回复ljglory:亲,哪里射到你的膝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