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两年两次亲子日本悠闲游记——大阪、奈良、京都、河口湖、东京、名古屋、桑名、鸟羽、松阪

• 出发时间/2015-02-01
  • 人物/家庭出游

行前准备

2015年2月寒假本来是想去新加坡的,想去环球影城玩,结果朋友说不如去日本,有环球影城还有迪士尼,想着也对,而且新加坡玩不了几天,所以马上就决定了去日本,开始了第一次的攻略,行程一共13天。队伍包括我、我老公、我女儿(2岁9个月),我妈(60+)、我妈妈的妹妹(60)。
2016年8月,再次去日本是因为机票便宜,直飞来回名古屋一个人不到1000人民币,又去了10天。还是我、老公、女儿(4岁2个月)。
看这个队伍就知道行程安排不能累,交通一定要衔接好,而且吃的要干净要合口味,住宿要安静睡眠要足够,真的不容易啊但是日本都能做到,所以是携老带幼非常好的目的地。
签证:
签证只能旅行社代办,所以都是淘宝搞定,基本100%出签,不管你是不是白本,出签时间差不多5个工作日,只需按照他们的要求邮寄材料过去就好。不需要花费很多心思。
我办理的店是重庆天鹅国旅专营店,这个店除了基本的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在职证明等,财力证明只我们一家人只需要一套房子一辆车的证明就可以了,不需要是本人的名字,我妈的妹妹提供的是她儿子的车子也可以的,非常宽松。
首先去之前请打开http://nicklee.tw/,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仔细察看你要去的地方的文章,这个简直就是日本特别是关西地区的圣经。包含了交通、旅游、住宿等各个方面。
机票:
根据不同的出发地可选择的航班都不一样,北京上海会更方便,我们第一次去是选择贵阳飞到上海,然后乘坐日本航空飞大阪,最后也是日本航空东京上海,然后再飞回贵阳。这样的安排好处就是可以享受日本航空的服务,到达日本的时间也有很多选择,但是就是费用高。算下来差不多4000一个人。
今年去的选择的是春秋航空贵阳直飞名古屋来回,机票99元,加上税费每人1000不到,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就是去的航班时间不好,到日本是凌晨1点。

酒店:
酒店有很多选择,豪华酒店、连锁经济型酒店、日式旅馆还有民宿。有实力的可以选择豪华酒店,能很好解决日本酒店面积小的问题,我们在东京遇到的亲戚住的威斯丁行程套房,客厅大到可以跳舞了。日式旅馆如果是口碑好的或者有名的,都需要提前预订,我没订。民宿之前在airbnb) 上看过,但是有些对小孩不接受,还有的面积和酒店差不多,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清洁费相当于一晚的住宿了,所以也没有考虑。
所以我们酒店基本都是选择的连锁酒店,因为都大概知道是什么样子,心里也有准备,我们住的酒店都很干净也很方便,区别就是小和再小,哈哈哈,酒店基本没拍照,因为都是长那样子。
订酒店首先你可以在一个网站先大致选好你要住的酒店,然后booking,agoda、携程、艺龙可以比较下价格,其实我看下来国内的携程、艺龙有时候还便宜点,但是国内的网站需要信用卡担保或者先扣费,booking不需要,所以看你怎么选择
还有e路东瀛,上面很多日式旅馆,花火祭的时候还可以代买观赏席的票。
还有就是http://www.jalan.net/,这个是日本)当地人推荐给我们的,他们常用这个网站订房间。
我们住的酒店基本就是以下三个连锁酒店1、tokyu stay   2、Smile Hotel   3、hotel mystays
基本日本  每个城市都有他们的酒店,而且不止一家,所以可以根据你的需要来选择,酒店面积都不大,但是非常干净,而且都可以英文甚至有的可以中文沟通,都提供自动售货机,洗衣房,附近都有便利店等服务,有的房间里面就配有厨房还有洗衣烘干一体机,酒店价格基本都在400-500元一晚。
当然,连锁酒店不能很好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所以如果有条件的可以考虑住民宿或者日式旅馆。
4、shuhokaku kogetsu  这个就是日式旅馆,含晚餐早餐两餐,一晚住宿四个人一个房间,价格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3600一晚,但是你会觉得超值,具体我后面会讲。

交通:
日本 的交通真的是头痛,公司太多,线路太多,各种券琳琅满目,唯一的办法就是你不要算得太细致,跟着大家攻略里面用过的最多那一种买,基本不会错。比如你移动频率高路线远,那就买jr pass,如果你只是像我们一样只是单边大阪东京,那就直接现场买票就好。总之日本的交通成本真的非常贵,想省钱,那就要做攻略根据交通来安 排行程或者根据行程购买合适的交通卡,有多复杂,你可以看看蜂友总结的http://www.mafengwo.cn/i/3465223.html,说多了都是泪啊。
我只能说说我们两次去购买的一些券以及使用下来的心得。我们买了大阪  两日周游券,就是两日内大阪 的地铁可以任意乘坐,但是不可以坐私铁和JR,因为是不同的公司,同样道理你买JR pass就只能坐JR公司的。大家整合一下不好吗,真的累。还买了奈良 斑鸠一日券,近铁5日周游券,然后就是买了可以随时充值的乘车卡,就这些了,其他都是直接现场买票或者刷卡的。
认路和确定怎么坐车的线路就是两个app,一个google map ,一个乘换案内,够用了。

移动WIFI:
我们第一次去是租的移动wifi,这个好处是不用换卡,还可以四个人一起用,但是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如果走散了的人就不能上网了,我就有一次在晚上10点多走散了,结果他们三个不能上网我又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害我妈妈担心了一路,还好最后酒店见面了,哈哈
第二次去的时候我和老公都买了日本  的上网卡,好处就是不用担心走散了,大家分开也可以联系或者打网络电话,但是就是如果你国内还需要电话联系的话可能就要多带一个手机,因为那个卡不能打电话。

货币:
可以在中国 银行换好日币,但是我们是用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去日本 取的日元,每天第一笔都免手续费,任何一个7-11的atm机都可以取,而且可以选择简体中文,非常方便。

亲子tip:如果是带小孩的,那去日本  就太幸福了,因为什么都可以不用带,直接买就可以,明治奶粉、花王尿不湿、狮王牙刷牙膏、明治新鲜牛奶酸奶,益生菌防蚊液之类的,反正在国内用的也基本都是日本  牌子啊。衣服也少带,mikihouse什么都可以买啊,哈哈哈哈。我们去就带了推车,其他基本都带得少,去了再买。

1 大阪

飞机到达大阪 ,过关之后,就可以先出来找到服务中心,拿取你需要的旅行指南,还可以购买需要的各种券,而且有会中文的人员,是一到日本  咨询各种问题的好地方。

买好之后,就顺着指示牌走去乘坐电车到市区,其实日文虽然发音不同,但很多字都是看得懂的,就是字面的意思,所以很简单,不会搞不懂的,放轻松就好。

下面这张图就可以看到了,一坐车就会有很多家公司,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公司,反正我们就根据攻略选择了大家都坐的橘色这家,南海空港线从机场到难波。

就从橘色这里的闸门进去,具体的关西空港的布局和线路,大家可以去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仔细研究,从下飞机到上车都有图。

这个就是车票,日本的电车票和国内不同的是你点开自动售票机,看到的不是你要去的地点,你需要在售票机的上面有个非常大的线路图,上面标明了从这一站到其他站需要多少钱,你要在自动售票机上点你要去的那一站需要花费的金额。讲清楚了吗?所以我们票上不会显示到难波,而是显示920元。我们当时也是没搞懂,但是如果你刚开始还不太适应又急着买车票,两个办法:1、自动售票机屏幕旁边会有帮助按钮,你可以按,就会有工作人员从一个售票机旁边伸出来,真的不骗你,直接从机器里面出来,帮助你解决问题,之前我们买错的票可以给他直接退款给我们。我们当时真的惊呆了。
2、你就买最便宜的金额的票,进电车地铁站都可以近的,你到你要去的目的地下车之后都会有精算机,你可以看到你自己还需要买多少钱的票,再买一张就可以了,也可以到目的地之后找工作人员,他们会告诉你还需要补多少钱。
以上两种办法适用于新手,因为还是比较耽误时间,最好就是买到自己需要的票,直接进出站。

大阪我们第一次是上海直飞,第二次是飞到名古屋  然后坐近铁列车到的大阪 (大概两个半小时),你还可以坐jr从名古屋大阪  ,大概40分钟左右。

住宿我们是住在道顿崛,这里也是大多数游客第一次来会住的地方,典型的旅游景区,周边就像放大了的漫画世界,其实后面你会发现这里是最夸张的,不管是店面招牌还是门头,这在国内早就被城管和谐了。这里就是做到了极致,后面去的其他地方都不是这样的。

住这里的好处就是这条街本身就是旅游景点,你可以慢慢走着看,而且很多吃的店家在这里都有店,所以你可以一家一家吃。但是金龙拉面是真的难吃,不要去尝试。章鱼小丸子很好吃。

有长辈的话一定要让她休息好,晚上可以去药妆店里买药妆来给她们用,不能要求免税哦,一个是免税需要买满5000日元,另外免税的化妆品在回中国 之前都是不能拆开来用的,所以结账的时候要分开。

这就是那家药妆店,激安的殿堂,日本也是各个城市都有的连锁店。

2 大阪天守阁、通天阁

对第一次到大阪的人都是建议购买大阪两日周游券,因为你可以两日内无线乘坐大阪)  的地铁,交通太贵,一站地铁200日元,差不多12.5人民币。所以我建议如果四个人2公里以内的可以打车还划算点。另外两日周游券涵盖了很多你想去的景点,用这个券都是免费的,只要出示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了。

有了两日券,就可以开始大阪 城游了,首先去的是大阪 城公园。坐中央线至森之宫站下车,3-B号出口出来就是大阪城公园的广场。
这里樱花季和枫叶季都是赏花的好地方,但是我们是冬天去的,里面的天守阁是大阪的标志性建筑,大阪城始建于1583年,其前身是石山本愿寺,十三年前在织田信长的一场交战中毁于大火。丰臣秀吉旨在把城堡建成一个其统一政权领导下的日本新中心。不过,在丰臣秀吉死后的1615年,德川军队摧毁了大阪城,结束了丰臣家族的统治。16世纪20年代的德川幕府时期,大阪城得到了重建。但是在1665年发生的一次雷击中,主楼被击中并遭焚毁。1931年,城堡修复成了现在的样子。1997年经过修复后的大阪 城更加的气势恢宏了。
我们哪管历史啊,反正就当逛公园了,冬天没有什么花花草草的,只是觉得好干净啊,连地上的土都是干净的,没有什么油渍啊,口水印子啊,口香糖啊,烟头啊,哈哈哈哈。但是就是冬天的话呆在室外时间长了还是冷,手套帽子还是很必要的,但是不能穿保暖内衣裤,因为穿了你进到室内会后悔的

如果带小孩的话,这种空旷的公园,推车是必要的,不然她如果不想走了要抱会累死

这就是天守阁,好多城市都有的,大阪的最有名好像。历史我不清楚。里面可以进去参观,但是要门票,大阪周游券就可以进去,里面有历史的图片,动画、模型之类的,还可以坐电梯到楼上看大阪  城全景,但是这里不是最好的看全景的地方,梅田的才是,后面会去。

我这个游记应该是照片最丑的游记了吧

出了公园,接着去通天阁登高看大阪 城,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反正周游券里都包含了,不去白不去,也不远。
通天阁就是照片后面高的那个,通天阁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是大阪的地标之一。通天阁的意思是“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竣工年份是1956年(昭和31年),后面被超越了,现在变成怀旧的一条街。这个和东京铁塔有点像,后面会讲到。

这是通天阁旁边的一家吃串炸的店,昭和四年开的,也就是1929年开业的。都是炸的东西,但是不油腻,很好吃的。吃的照片好像没拍,其实日本不太好拍吃的照片,有的小店真的很小桌子也小,拍照有点不好意思,而且我们日版的iphone拍照怎么都有声音,真的很难。

小朋友只要有好吃的好玩的,在哪里都一样高兴,呵呵

这里看到的夜景是这样的,明天去的才是看夜景的最佳场所。其实通天阁可以不用来,但是这里下来之后有一个格力高的展示商店?我也描述不清楚,反正很多格力高的产品和周边,如果你喜欢格力高,那可以去看看。格力高是大阪的骄傲品牌,应该就像海尔对青岛 那种吧,我觉得。

接着就回道顿崛去,坐船夜游道顿崛,也是周游券里面包括的。上船的位置就在一兰拉面这里。船上有解说员,但是说的日语,听不懂没关系,自己看嘛,不用走路就可以转一圈还是很不错的。

道顿崛晚餐吃的北极星蛋包饭,也是看攻略上的,我觉得一般,好像攻略上讲的都不怎么好吃,可能是我们口味问题,但是蛋糕和草莓是真的好吃,每天都是用酒结束当天的行程,不管是梅子酒还是啤酒。后面我们用tripadvisor和yelp软件搜索的就很好吃了。

3 大阪摩天轮、海游馆、梅田展望台

这一天是最神奇的一天,一天之内坐两次摩天轮,两天之内第三次登高看大阪城,都是因为大阪周游券,但是这一天的景点都是我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的。
首先是去大阪港的天保山摩天轮,是大阪最大的一座观览车,宣传册上写的它是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轮。
乘坐中央线(绿色那条),到达大阪港站下车,顺着大阪港的指示牌走就能看到摩天轮。

摩天轮会缓慢上升至112.5米高的最顶部,可以看到大阪港海岸线的景色,话说我们真的很喜欢从高处看大阪 哈。而且这个摩天轮有且仅有两个车厢是全透明的,包括脚下那块,我们坐的就是。但是我妈都不觉得害怕,她说因为运转的时候很平缓,没有抖动或者轻微摇晃之类的,所以去的话尽量排队坐全透明的,全透明和普通的是分开队伍排队的。

下图里面红色蓝色的那个建筑就是我们马上要去的大阪海游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族馆之一,确实也是我去过的最好的海洋馆。这个需要买门票,价格2300日元,4岁以下免费。

参观海游馆,买票一进去工作人员就告诉我们,海洋馆一共有8层,里面有3个地方是推车不能直接走的,我们可以把推车寄存到他们这里,也可以推推车,他们可以派一个工作人员跟着我们,带我们坐工作电梯。我们还是决定推车,因为不知道里面有多大,结果真的找了个工作人员跟着我们,先带我们坐到8楼之后就在旁边等我们,反正后来忘记到几楼了她就不见了,服务真的太夸张。后面发现其实他们说推车不能走的地方是有手扶梯的,其实把推车收起来一抬不是一样嘛,真的太贴心了。
里面真的大,我们估计走马观花搞了4个多小时?因为出来天都黑了,我觉得看海洋动物真的非常适合亲子活动,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很喜欢,特别对我们山区的朋友来说,哈哈

海洋馆一进去就会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婴儿推车的话馆内有几个地方是没办法无障碍通过的,所以可以派一个工作人员跟着我们,负责让我们搭乘工作电梯,一直到通过这些地方。太贴心了

而且海游馆里面还有亲子体验区,可以让小朋友去触摸一些海洋生物,非常贴心的设计。

海游馆出来之后天都黑了,正是看夜景的好时间。出发去梅田,从御堂筋线梅田站5号出口出来,根据导航,大概15分钟步行就能到达梅田蓝天大厦  。大厦地下一层都是美食,可以随意选择。坐电梯到三楼,就是每天空中花园的入口了,两周周游券里面也包括了,这里是一定要来的地方,强烈推荐。

是的,会乘坐这个悬空的扶手电梯到达40层楼,然后就可以看夜景了。这个展望台的地板是荧光的,实在太美了,天气好的话就能看到很远。

从蓝天大厦下来,原路返回,穿过地下通道  ,去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Hep five摩天轮  。这个摩天轮是在Hep five商场的顶楼,二日券里包含了顺道来坐一下,不然500日元的票价感觉不值。 但是这个摩天轮特点就是它是全红色的,每个车厢里面都有音响,还有连接手机的数据线,所以你可以在旋转的过程中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缺点就是因为摩天轮比较小,所以一会就转完了,好像一首歌多一点?忘记了。

然后就可以回酒店休息了,两日周游券的使命也结束了。

4 奈良、京都

今天要换到京都去住宿,途中要去奈良,所以购买了奈良斑鸠卡,这个卡可以一天之内任意乘坐大阪市内地铁,近铁到奈良,近铁到京都,正好符合我们的要求。

近铁奈良比JR奈良站离要去的奈良公园近,所以大多数人都是选择坐近铁,除非你使用jrpass的。
在难波站乘坐近铁奈良线终点站就是奈良 。到了之后我们就把行李存在地铁站的寄存柜里,都是自助的,然后就可以轻装逛公园了。
出站就能看到小鹿的标志了,鹿是奈良的象征,到处都能看到。穿过这里、这里、这里就能看到鹿了,需要步行大概15到20分钟。

终于看到小鹿了,都是野生的,就生活在这里的山上,人和动物能相处这么和谐,也是很少见。看到鹿之后都好激动啊,小朋友刚开始不敢接近,后面手直接放鹿背上不下来了。老人也觉得少见,一直猛拍,哈哈。
你如果买了鹿饼干,马上就会有很多围上来讨吃的,你一定要干脆果断,把剩下的保护好,攻击还是有点猛烈,我屁股被一直鹿拿很短的鹿角顶了一下,淤青了一小块,但是你给他们吃的时候可以点头,它们也会低头行礼了之后才要吃的,太乖了。

一边喂小鹿一边往前走,就能看到东大寺了。东大寺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741年圣武天皇下诏仿中国 寺院建筑结构兴建。因位于平城京之东,故名东大寺 。曾于1180年和1567年两次遭兵火。历代多次修缮。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曾在这里设坛授戒。是世界现存最大的木结构建筑。大佛殿宽57.01米,深50.48米,高48.74米,殿内安置有15米高的卢舍那大佛像。全木质结构支撑,这得多好的建筑学知识啊。那天天气好,所以拍出来天特别蓝,正好遇到有学生在校外教学,看人家光着腿的同学,再想想我们包的像个粽子,他们真的不冷嘛?好想去问问。

小朋友真的不可控,看到姐姐非要冲上去和人家讲话

里面有很多木制的佛像,特别的是绕着佛像走一圈,就能发现,一根木柱的底部有一个孔,孔只有一点点大,据说穿过去就能健康啊幸福这类的,反正我觉得2岁多的小孩正好,后面排队的同学居然真的有能过的,太神奇了。

门口有各种各样的御守卖,我们买了一些就走了,日本各地的纪念品很少重复的,所以看到喜欢的立即下手,别的地方很难找到一样的,而且好多都是当地限定版,真的太会做生意了。
东大寺出来之后其实还可以往前走去看春日大社,但是我们老老小小的就懒得走了,找了一家排队的人多的吃饭,然后拿了寄存的行李就去京都了。

5 京都

京都只去了一个景点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因为冬天下雨天黑得太早了,而且很多时间都花在购物上了,但是如果京都只能去一个地方的话,那肯定还是去这里——伏见稻荷大社。我们2015年去的时候它是全日本人民评选的旅游地第一名。如果你有时间,还可以去金阁寺、银阁寺、岚山这些地方。
京都都是购买乘车一日劵,市内交通主要都是坐公交车,公交车一次是230,一日券是500,所以来回就差不多了,还是很划算的。

直接坐到伏见稻荷大社下车,跟着指示牌走一段路就能看到了。
看到这个就证明到了大门口了。伏见稻荷大社这座建于8世纪的神社,在供奉稻荷--神米、日本米酒和昌盛繁荣之神的9000个神社中是最重要的。商人来到神的面前祈求成功和财富。在巨大的红色鸟居之后,神社的侧面立有石狐狸(狐狸是稻荷在地球上的代表),从这里你开始向上攀登。整个山坡都覆盖着数不清的红色鸟居,它们一个连一个形成了无尽头的隧道。

小朋友看到石子就走不动了,那就让她玩一会。

红色的鸟居一直延伸到山顶,我们肯定爬不到的,所以走了一段就掉头了

这里的吉祥物是狐狸,所以祈福的牌子也是狐狸的,我们也买了,写下自己的愿望和祝福。

最后还问了牌坊的收费,哈哈哈,越粗的柱子自然收费最贵,我记得是最小的好像几百块人民币就可以,但是如果要高的柱子我记得8000元人民币好像就可以,上面还可以刻你需要的字。而且这个不像国内是为逝去的人立的,这里大多数都是活着的人用来祈福的。
然后剩下的几天都在购物上了,京都是我很喜欢的城市,安静、东西好吃、购物也很方便。以后会去多待几天。

6-7 河口湖

这是这次行程的重头戏,也正是因为富士山才愿意转车三趟,花5个小时从京都到河口湖。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房间就能看到这样的风景。

首先坐新干线从京都横滨,真的好贵啊

然后从横滨换车前往大月站,然后换私营铁路富士山特级到河口湖。google map 可以查到路线。
到了河口湖,搭乘的车也好卡通。

然后就到观光案内所里面去找工作人员请他帮忙联系网上预订的酒店的车来接,我们酒店距离车站大概十五分钟车程,还是有点远的。酒店名字是:
Shuhokaku Kogetsu(秀峰阁 湖月)
 在booking上订的,大概3600一晚4人间含两餐。

到了酒店,酒店不大,好像一共没有几间房吧,我们住的顶楼带阳台。

四个人一间,是榻榻米的,很宽敞,房费包括了晚餐和早餐,所以不用找吃的,这里附近也没什么吃的。一到马上被景色惊呆了,实在太美了。不管是傍晚、夜晚、早晨,还是你在房间用晚餐,一楼大厅吃早餐,去室外温泉泡汤,都是看到富士山的全貌,拍照都没办法记录看到的美景。主要是拍摄技术也不好,呵呵

晚餐在房间吃的,有专门的人服务。

酒店还有泡汤的地方,男女分开的,日本泡汤都是全裸的,泡之前要洗净身体,酒店提供浴袍。看到的风景还是富士山。帘子的设计既让泡汤的人能看到外面的风景,又避免让外面的人看到汤池里的人,很贴心。

总之,这个酒店我给100分,而且我还没看到有比这个酒店观看富士山更好的酒店,因为这一片河滩只有这一家酒店。住客少服务好,风景棒。

8 东京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河口湖,搭乘巴士2个半小时到了东京新宿站,所以如果你从东京出发是有直达的巴士的,价格好像2000多日元,不贵。东京呆了一个星期,基本都是购物,景点没去几个。
交通就是购买一张储值的西瓜卡,坐地铁拍卡进出,很方便的,便利店之类的好多地方都可以用。

东京的酒店房间里面有洗衣机和简单的厨具,衣服可以洗完烘干马上穿,冬天来说还是很方便的,特别带小朋友的,其实如果房间没有,酒店里都会有投币式的自助洗衣机。

9 东京铁塔

东京铁塔,之前说过现在东京最高的建筑是天空树(Tokyo Sky Tree)高634米,高度超过广州塔(600米),那里才是看夜景的最佳选择。东京铁塔只有332米,But,我们80后,因为东京爱情故事,我们选择了去东京铁塔。
 坐日比谷线在神谷町站下车出门就能看到这个标识。步行600米就到了。高度不重要,在我们的记忆里,它就代表了东京
而且东京铁塔1-4楼是海贼王主题乐园,超多海贼王周边

10 迪士尼

迪士尼,老少咸宜的地方。东京迪士尼有两个园区,是分开买票的。一个是海洋迪士尼,一个是迪士尼乐园。海洋迪士尼其实是全世界唯一以海洋为主题的迪士尼,但是因为里面的设施比较刺激一点,我们老少队伍选择了比较亲子的迪士尼乐园。
如果你选择迪士尼乐园,那就从这里进去,如果去海洋迪士尼,还需要乘坐专门的车到达海洋迪士尼。

这个气球,就这个气球,1000日元,真的太坑了,我付钱的时候惊呆了。

迪士尼如果想多玩项目的话,就早点入园拿快速通行卡,我们大概11点多进园区,快速卡没有了。反正快速卡的项目都比较刺激,我们就老实排队坐一些适合老年人和小孩的项目。

冬天去,室外站久了真的好冷,可以贴点暖暖包,但是真的冬天还是不建议去玩。

大游行是老少都爱看的项目,也不用排队,所以看了中午和晚上的两场。

太冷了,买来帽子和毯子保暖。

晚上的灯光游戏很美,日本的灯光烟火都设计得很好。

结束了悠闲的迪士尼游,大概只坐了两三个项目,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看游行和购物上了。

11 筑地市场

起来之后就去了筑地市场,乘坐日比谷线,经过2站3分钟,在筑地下车,步行550米,到达筑地鱼市场。
一般营业时间为早上5:00至14:00    ,我们老老小小到那里已经11点了。

大和寿司和寿司大是最有名的两家,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估计关门之前我们都吃不上,照片里的是排在前面的才能到店门口站着排队,还有很长的队伍在路口划定的区域排着队的。

海鲜都很新鲜,而且价格也不贵

我和老公找了一家去吃了海鲜和寿司,我妈带着孩子在另外一家有熟食的店吃饭。新鲜海胆实在太好吃了。

由于老年人不能接受生的海鲜,所以我们买了回酒店煮火锅吃,太任性了,想起来拍照的时候已经吃得差不多了

12 台场

乘坐浅草线或者银座线,到达新桥,在新桥1或2站台,换乘百合海鸥号(ゆりかもめ) ,经过6站,15分钟,到达台场站。
百合海鸥号是无人驾驶的列车,速度那真的快啊,日本自动化程度真的很高。
台场或称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来由:1853 年,美国 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 ,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百度的)

彩虹大桥全长 1700米,有南北两条路线,衔接着台场与陆地,既是台场的标志,也是日本偶像剧的圣地。因此,也让这座横跨在东京 湾的白色吊桥成了代表永恒不渝的定情桥。每到黄昏,会有444盏灯同时点亮,因季节时间而风情万种,使之成为东京 湾最美丽的夜景。(百度的)

1876年法国 政府为祝贺美国建国100周年,送给了纽约 市一个特别的礼物,这就是树立在纽约港的自由女神像。作为回礼,美国人为纪念法国革命100周年赠给了法国 政府又一座自由女神像,题为“照亮世界的自由女神”,被安置在风景如画的塞纳河畔。1998-1999年,是日本法国年,巴黎市为此将自由女神像借给台场海滨公园展出。展期结束,原物归还,市民一片惋惜。为此,日本 政府申请复制女神像。2000年12月22日,日本的自由女神像揭幕。(百度的)

这个球的建筑就是富士电视台。

有1比1的高达地方——「DiverCity东京」广场,我们主要是去购物的,里面很多品牌。

这里还有丰田汽车馆,但是我们没有去。

13 银座

购物,我们有天去的时候整条街交通管制,变成步行街,有商家直接把喝咖啡的桌子摆到了路中间。

在东京呆了一个快一个星期,去的景点很少,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购物上了,当时汇率也好啊,1:19.3,真的怀念。
然后就回国了。终于写完第一次了,好累。

————————————————————————————————————————————
然后就是2016年8月第二次去的名古屋了,主要也是因为我们这里开通了名古屋直飞的航线,而且春秋航空实在便宜,飞行时间也不长,所以就临时决定去了。
一样的在之前的淘宝店办了签证,迅速出发了,一共10天。
如果只是在关西地区活动,需要包括名古屋地区及周边的桑名、伊势、鸟羽的话,那就购买关西近铁五日周游券。

连续的五天可以任意乘坐以下蓝色区域的近铁列车,我们行程也是根据这个开展的。

分广域版和普通版,我们买的广域版,价格5860日元,其实后来发现我们普通版就够用了。区别对我们来说意义不大。

特级劵非常好用,日本的交通贵,搭乘特急列车是需要在普通票的基础上另外购买特急券的,我觉得特急劵几乎快和车票一样贵了,但是特急都是指定的坐席,而且停靠的站比较少,也节约时间。
所以我们到名古屋之后,使用五日劵里送的机场往返券,搭乘机场的名铁列车到达近铁名古屋站。然后换了这一张特急劵,搭乘近铁去大阪

1 大阪

这次去大阪主要是因为24、25日是大阪一年一度的天神祭,非常盛大,所以决定去看看。我们定的酒店就在举行天神祭的附近,步行大概5分钟就到。所以刚放好行李出来吃饭的时候就看到盛装的这些老人家了。

24日就已经开始祭奠了,但是我们没看,因为首先吃饱了就要去购物,哈哈哈。所以开始逛吃逛吃的一天。

2 大阪天神祭

25日天神祭的重头戏开始了,据说从14:00就开始,精华是16:00的陆渡御(陆上祭奠行列游行),18:00的水渡御(水上船队游行)和19:00的祭神焰火。
有拖延症的我们五点多才出酒店,找个位置等天黑,看船队游行和放焰火。

一出门就好多人,都是往会场的方向去的,很多穿和服的女生,和给游客变装的和服不同,她们的比较漂亮,质量也比较好。

天渐渐暗下来之后祭奠开始了,但是我们相机实在拍不到亮一点的照片,所以大概就是这样子。(以下两张照片来源于网络YAHOO JAPAN)

反正最后我总结的就是,太多人了太多人了,我觉得全大阪的人是不是都来了,平时街道还是景区都看不到这么多人,迪士尼都没这个人口密度高,太夸张了。我们站的桥最后直接封了不准再站到桥上了,怕垮塌吧。特别最后结束大家要散场往一个方向走的的时候我都好怕发生踩踏事件,真的是摩肩接踵,而且我还抱着4岁的小朋友,结果还和老公走散了,结果手机没有网络,最后才在另外一个桥上相聚的。但是维持秩序的警察做得还是很好的,特别拥挤的路段就变单行了,需要通过的只能绕行小路,分散人流,人很多但是没有因为拥挤吵闹啊打架之类的。还有就是烟花放的位置太近了,就在我们站的桥的左手边30米就有一个点,那个声音实在震耳欲聋,小朋友直接受不了。
         所以总结下来就是如果是带着小孩,对传统的祭祀又没有那么大的兴趣的,其实可以不用来凑这个热闹,大阪的烟花也没有后面我们在桑名看的精彩。如果是年轻人想要感受祭祀的话,可以提前在7-11购买特别观赏席的门票,这样你不用排队就会有很好的位置可以观看这一切,但是散场的拥挤估计是没办法的。
        结束了闹闹哄哄的天神祭,我们第二天还是换特急劵从大阪名古屋了。

3 名古屋

4 桑名长岛温泉乐园 奥特莱斯

我们在名古屋花了三天时间都是去桑名市的长岛温泉乐园,这也是这一次来日本最重要的目的。“Nagashima Resort”位于桑名市,距离名古屋大概50分钟车程,交通有两种方式
1、從名古屋的名鐵巴士中心(名鉄バスセンタ)出發,在四樓搭乘「長島溫泉」行,約45分鐘即可抵達
一个人1050日元单程。买往返可以便宜点1800。 下了车根据路标走就行,很近,在哪下车,回程就在哪上。
2.自桑名站乘坐巴士约20分钟
從JR或近鐵「桑名站」出發,在「桑名駅前」搭乘三重交通往長島溫泉,約20分鐘即可抵達
桑名駅(桑名駅前 2番のりば)⇔長島温泉  530円
我们因为有五日周游劵,所以前两天选择搭近铁转巴士,后面一天就是坐的直达巴士。当然还是直达的方便。
为什么要花那么多时间来这里,最主要是因为我们懒散,每天出发已经差不多十点多了,所以真正玩的时间其实就是半天多,如果是年轻人精力好,其实两天够了,但是带着小朋友基本不能节奏太快。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这个温泉乐园可以玩的东西太多了,也值得花时间慢慢去体会。

其实桑名市不算旅游城市,也不大,周边都是工厂,但是在这里居然有个这么神奇的长岛温泉乐园。这个乐园是日本第二大乐园,仅次于东京迪士尼(东京迪士尼也有两个乐园组成),长岛温泉乐园由一个海水浴场、一个游乐场、一个温泉浴场、一个奥特莱斯、三个酒店以及一个大花园6个部分组成,而且每一个部分都可以说日本之最,根据我们的行程慢慢一个一个介绍。
    布局是这样的

所有的信息也可以登录长岛温泉乐园的官网:http://www.nagashima-onsen.co.jp/index.html/
查看

1、首先其实来之前就想定这里的酒店,这里三个酒店,住宿的话可以含一家三口所有的门票还加上晚餐和早餐,住一晚可以玩两天。可以我们来的时间房价太贵了,一晚大概要4000块人民币,估计是碰到旺季了。因为7月初的价格一晚才要2000,那就很划算。而且两天的话时间太紧了,所以我们选择从名古屋每天来回桑名市,主要是懒得换酒店搬行李,况且我们还有5日券可以乘车。
       2、第二这里有全日本最大级别的大自然露天浴场,但是因为是夏天,所以没去。冬天来的话肯定要试试,日本泡温泉都是全裸的,哈哈
      3、就是我们第一天去的长岛爵士梦幻outlet,它是日本拥有最多品牌店铺的outlet,一共有230个品牌,占地面积也是最大56000平方米。我们逛了大半天估计逛了十分之一?脚都痛了,主要在童装那里就花了大把时间,mikihouse买买买。其实这次来比去年汇率涨了好多,但是还是忍不住买好多。

反正根本没办法一天逛完,只能挑最想去的看。

4、海水浴场和游乐园。票价如下。

5 桑名市 长岛温泉乐园 海洋乐园 游乐场

2岁以上的小朋友就要买票了。第一行海水浴场的票价,第二行是海水浴场和游乐场的通票,也是最划算的。第三个是温泉价格,第四个是单独游乐场的价格,最后一个就只是门票价格。
也就是说你可以只买票进来,但是不游泳也不坐游乐设施,特别适合家长带着小孩来玩,不像有的乐园不管你坐不坐都要买通票。

首先进海水浴场,因为带着小朋友,她身高只有105,所以肯定大部分的设施是不能乘坐的,所以我老公自己去玩的刺激的水上项目。这里有10个泳池,18种项目,55个滑道。

没照片,比较模糊的照片来源与gopro拍摄的视频截图

小朋友后面高高的像滑梯一样的就是下面这个。高23米,倾斜度60度,我老公说下来的时候有一段整个人是悬空的自由落体,就像跳瀑布一样的,而且下来缓冲的时候一定不要因为害怕把腿张开,不要会蛋疼,哈哈哈哈

然后好像就是很多地方都有的设施了,反正这里的宣传册上强调的是世界最大级,全国最大,夏日最瞩目之类的,反正都是刺激的。很干净,而且人少

有个亲子泳道,水流速度还是很快的,带着游泳圈可以顺着水道一直往前漂。

小朋友的这个设施据说也是世界级的大,当然每个乐园都会宣传自己。(以下几张图片来自官网)因为换了泳衣,带小孩子,没办法拍照,只是用gopro录像。

这个水塔高18米,里面能装6吨水,满了就会倒下来

这个就是定时会制造海浪的浴场

好多人就等倾泻下来的这一刻

这个滑梯105cm就可以玩,26米长

这种适合更小的小孩玩。

玩到下午三点多就换衣服准备去游乐场玩了。
游乐场有45种设施,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三个世界级的过山车了。
照片是用手机拍的。
第一个就是2000年启用的“钢龙2000”过山车是全球最长的过山车,其高度为97米,时速达153km/h,最大落差为93.6米,全长2479公尺。我老公说是里面最刺激也是最好玩的项目。

第二个就是木制过山车,全日本最长世界第三长,长1700米,高42米。老公的乘坐感受是不怕,风景很好,特别是傍晚亮灯了之后,但是就是减震没有,太抖了,抖得牙齿痛,哈哈

第三个就是这个特技飞行,是乐园里面最受欢迎的第一名。其实全长只有1021米,我老公说受欢迎应该是因为它是趴着坐的过山车吧。总之他觉得钢龙2000最好玩。

其他的就是好多游乐场都有的项目了,大摆锤啊,疯狂秋千啊,过山车啊之类的。但是这个乐园的好吃是如果你只喜欢坐一个项目,你可以单独买票的,我觉得很好。

小朋友的就是旋转木马啊飞天猪啊之类的,因为她身高基本不够。反正通票也才60块人民币,超值了。

一直玩到乐园关门。我们差不多四点到游乐场,玩到晚上7:30,最好玩的三个过山车都坐了,还可以坐别的,但是老公陪小朋友坐她想坐的设施了,所以如果你不带小孩,那一天之内你应该能玩到几乎所有的刺激项目。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人少,基本排队的话等一辆车走,下一辆就会到你了。花不到十分钟。
    而且小诀窍就是四点之后来玩人最少,因为其实这里有的日本人是跟旅行团来的,就是短途的旅行,但是他们四点就要回程了,所以不管是水上乐园还是海洋浴场,四点之后人走了一大半,是玩乐的最佳时间。
    是不是感觉我什么都没玩啊,对的,我直接游乐场的票没有买,因为我就是什么都不敢坐的人。

第三天去的名花之里

6 桑名市 名花之里

一年四季都可以赏花的地方,其实最有名的应该是冬天的彩灯,冬天也是这里的旅游旺季,每天都会有旅行团来看灯。也是全日本规模最大最美的冬季灯彩。比如这样的

但是其实夏天也有很好玩的项目,只是要来对时间。首先六月下旬的时候来名花之里可以看萤火虫,萤火虫都只生活在最干净的水源边,这里专门有一个溪流是用来培育萤火虫的,话说我都没怎么看到过萤火虫,以后肯定带小孩来看一次。
      另外就是夏天的花火祭了,其实日本到夏日很多城市都会举办花火祭,日期每年有调整,但是都会提前在网上公布。桑名市的正好就是今天,所以来名花之里既可以看花也可以看烟花,一举两得。而且其实烟花是在河对面的提防上面放的,不像大阪离得那么近,所以可以静静的欣赏,孩子也可以接受,但是就是比较低的烟花看不到的。如果你想看全部高中低的烟花,那就要到堤岸沿线去看,结果就是像大阪一样的人多。所以名花之里是非常好的观看地点。
门票1000日元,4岁的免费。
       首先进去找到看烟花的位置,最好是没有遮挡物。然后占个位置再继续看花。找到一个人集中的地方,问了坐最中间的人确定了烟花的方向,我们用两张门口拿的导览图加上两瓶矿泉水压着,够我们一家三口坐着观看的大小。然后就可以继续看花了。

进去之后就能看到很多品种的花,好多不认识也没见过,认识的不想多看,哈哈哈哈。

这里就是培育萤火虫的小溪,6月来的话会看得到萤火虫。

好多漂亮的花,其实有中文的导览图的,但是只有大的区块分类

这里最有名的是室内的花房,里面种满了秋海棠,而且四季开放,一共有1万两千多株。
        进来就是考验你拍照功底的时候了,反正美极了。

还可以乘坐一个像富士山一样的观光设施,升到高空去看全景。

看完花,吃个饭之后天色也渐渐暗了。

坐到位置上,等待烟花绽放。因为叫花火祭,所以烟花炸开很多就是模仿各种花的类型,樱花、梅花、蒲公英等等,因为还是拍照技术关系,拍不出来。

只有几段视频。请自动忽略我的声音,没见过世面。
(请选择清晰度哦!)

7 鸟羽 松阪

然后,又花了一天时间去了鸟羽和松阪。
鸟羽市,位于志摩半岛东北部,这里盛产珍珠,1893年,御木本幸吉第一次在这里成功地发现并取出了珍珠,这里有一个珍珠博物馆,也可以观看被称为“AMA”的女性潜水员收集珍珠的表演秀。 这里的生态环境极好,鸟羽水族馆里面拥有超过1200种海洋生物,并且非常接近其原来的栖息地。
去就是主要带小朋友看水族馆和看看珍珠博物馆。
名古屋坐近铁或者JR到鸟羽下,出门往右顺着指示牌走300米左右就能看到珍珠博物馆了。
一出鸟羽站就能看到海了,天气特别好那天,而且这种不算热门旅游景点的地方人特别少,街上几乎没有人,有的都是带小朋友来水族馆的。

走的路边会有这种观光船,也可以坐着绕一圈,但是我们没坐。

右边那个珍珠岛就是珍珠博物馆的地方,从那里走进去还可以看海女采珍珠。这个博物馆御本木先生,MIKIMOTO的创始人,应该算全日本最有名的珍珠品牌了吧,我们从水族馆出来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所以没有参观成,但是我在名古屋去了它们的专柜看过了,专柜都是和卡地亚啊,劳力士啊这些在一起的。价格嘛,一串珍珠项链最便宜的30万日元,一对耳环大概100000起。实在是下不了手。但是每一颗珍珠都是天然的,而且每颗珍珠的大小和光泽都是一致的,非常精美。

然后我们就花了大量的时间让小朋友感受水族馆了。其实比起大阪的海游馆,这里的算小很多了,但是这里也有它的特色,它是全日本拥有种类最多的水族馆,而且大阪的海游馆没什么表演,这里的就很多。最大的特色就是企鹅散步,可惜实在中午12点,我们没赶上。
水族馆周边的环境就很美。

里面我们也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了,种类确实很多。

海狮表演很精彩,都是高难度的动作

水族馆都有专门的一个区域是给小朋友和海洋动物亲密接触的。大阪的海游馆也有,可以触摸海星、海参、章鱼等动物。

章鱼好难抓啊

可以拿海星

海参

看完水族馆之后晚饭时间到了,从鸟羽站乘坐近铁到了松阪站,去吃松阪牛肉。
松阪牛和神户牛、近江牛并称为日本三大和牛,而松阪牛是其中最昂贵最高级的。所谓松阪牛,指的是在三重县松阪地区的两条河之间生长的未生育过的黑毛母牛,这些牛是引进优秀血统的牛犊,通过严格、科学的方法精心饲养长大,每一头松阪牛都有完整的身份数据,记录养殖和生长过程,在此期间,农户对每一头牛分别进行精心饲养。最初的两年,每天给牛 喂大麦、豆饼、麦麸、稻草的混合饲料;时常为牛更换干净稻草,保持生活环境的清洁;为了促进牛的血液循环,使其皮下脂肪均匀分布,还要利用日本烧酒为牛进 行全身按摩。待牛长大些后,为防止其食欲下降,还要每天给牛喝啤酒开胃。长至标准体重后,就送去市场评级拍卖。等这些小牛犊长到30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送去拍卖,根据自身情况会被分成各种不同等级。被评级的牛肉根据肉质不同分为5个等级,每 一等又分为A、B、C3档,其中A5级为最高级别。(百度的)
看到这些介绍是不是觉得一定要去吃,而且本来就在鸟羽名古屋之间,当然更要去了。
到了松阪站之后就找我们要去的烧肉店,应该也是当地最有名的,因为一路都有指示牌指引我们方向。其实离车站还有点远,大概要走1.3公里左右,首先会看到这一家。

但是之前查的资料,这家是预约制的,需要提前预约,所以继续往前走。
看到一升烧烤本店就对了,就是这家不起眼的小店。

进去里面全是来吃的日本人,满满的人,我们只有榻榻米可以坐了。

看到菜单,傻眼了。一个不认识。结果就是笨办法啊,黄色区域的松阪牛,把之前做的攻略上面人家吃的图片拿出来请店员认是哪一款,结果人家还真认得出来。所以就是2500、2200、1800的都有了。

开始吃,其实我忘记了那一盘更贵,但是入口能吃出来区别,越贵的入口越嫩,油脂分布越好,也可能是心里作用,因为其实都非常好吃,最后我们又点了三盘1000多的,也很好吃。

看不懂菜单乱点其实也有惊喜,哈哈。上来的还有牛肝、牛心还有牛大肠,大肠烤来真的好好吃,我们后面又加了一盘。而且发现周围的人也都点了。

其实还有牛舌也很好吃。可能会觉得我们为什么不照着周边的人点的点菜,肯定不会错。因为别的桌都是几个人来吃,但是菜可能就是四五盘,再点点拌菜,喝喝啤酒,慢慢品尝聊聊天。我们就是专门来吃的,周边的能看到的我们都点了,最后只能自己瞎点了,哈哈哈哈。我们吃的比旁边四个人吃的多一倍,最后直接吃撑了。
小朋友就可以点个牛尾汤泡饭吃,也是非常好吃。

啤酒我们也喝了,哈哈哈哈

买单下来大概1000人民币,但是你会觉得物超所值。其实它家在名古屋有分店的,但是我会觉得到原产地吃会更地道,心里作用。

之后的时间都是在药妆店啊,商场购物了。对了,日本的隐形眼镜是需要处方才能购买的,但是美瞳就可以在药妆店买。我老公就没买到隐形眼镜,哈哈。
还有就是两次去我丢丢过东西,结果都找到了,日本真的很适合我这种粗心的人。第一次去包包上完厕所就挂在厕所出来了,一个小时购物要买单的时候才发现不见了。护照钱包都在里面。结果一去看包包还在的。第二次在名古屋也是上厕所,刚买的一大包东西就忘记在厕所了,这次十分钟回去看就不见了,结果去服务台一问,有人捡到放在厕所门口的第一个柜台那里了。所以去厕所一定要检查好,哈哈
大概我记得的就是这些了,下次去再写。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19 12:26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19 13: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