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吃货小两口的川西之游——记16年仲夏的成都/徒步四姑娘山/重庆/武隆/小三峡

kissdark (北京) LV.18
2016-08-19 00:41 707/9
  • 出发时间/2016-08-07

行程介绍及注意事项

16年的夏季,照例是我们旅行的时间,在东北和西南之间犹豫了阵,最后,爷们拍板,去西南!一想到全国著名的火锅,串串,一颗吃货的心就激动不已。去年,曾看过一个朋友在四姑娘山的旅行照片,即被蜀山之后的美名所折服,后临出发前偶一师兄介绍重庆武陵的喀斯特地貌的代表天生三桥和地缝,也很向往,遂一并拔草。
         鉴于过往几次旅游过于赶路疲劳的经历,此行较为随性,除了四姑娘啥和天坑地缝两个既定的项目外,其余的想着到了当地再考虑增加,后在重庆增加了船游小三峡的项目;本来还想着杀到哈尔滨去吃烤串的,可惜,楼主不小心在巫山县走路摔扑了下,磕碰了膝盖,遂提前结束了旅程,真是天意弄人。
       注意事项:
     1、提醒北方的妹子们,如果要去西南,夏季一定一定做好驱蚊的工作,楼主就放松警惕了,在成都被蚊子叮咬了没当回事,结果,居然华丽丽的过敏了。成都的蚊子欺负外地人啊,咬的包都是又红又肿的,而且一个星期都不消肿,,,楼主一双满是红包包小肥腿,一路接受了很多行人的侧目,妞们,带好驱蚊水吧。不过,南方姑娘估计没事,俺爷们是南方人,蚊子居然不咬他,哎呦喂,真是欺负外地人啊;
      2、玩四姑娘山做好防晒,高原紫外线还是很强的,最好每天晚上敷个面膜;
      3、如果你像我一样选择徒步,路上找个棍子或者弄个登山仗,爬山的时候会省力不少;
      4、如果想骑马,上山的时候,在枯树滩、下甘海子、上甘海子,还有上甘海子沿途至木骡子都能遇到马队;而回程的时候,如果骑马最好在木骡子定好,否则可能没有空马,而从木骡子向下到上甘海子一段也可能遇到马队,这是最后的转成骑马下山的机会,因为马道和人走的栈道不同,到下甘海子后,马队走马道,而游人走栈道,基本没机会在碰到马队了。且受时间限制,晚上5点以后,基本马队就返程了,你只能选择徒步走下山。
      5、控制好时间,夏天的话,如果选择徒步上下,3点半左右就应该从木骡子向山下走,保证在天黑前(晚7点半之前),走出景区,安全第一。因四姑娘山是在深山密林里游览,天黑后有可能有野兽出没,据当地藏民讲,一般是野猪之类,当然,野兽也怕人,你不伤害它,它听到人的动静也就跑路的。
     6、高海拔地区,切勿饮酒,以防高反;
     6、武隆地缝有些道路地面湿滑,选择防滑的鞋子;
     7、船游小三峡尽量头天住到游客码头附近,夏天尽量玩7点多那班船,否则,真的真的真的很热。做好防晒工作。
     最后,上几张偶大爱的照片吧。

成都——大熊猫+串串+肥肠

北京直飞成都,目标:吃+中转站。游玩:大熊猫繁殖基地/锦里/宽窄巷/九眼桥/青城山
       作为吃货的旅行,一路是不能少了美食的。成都,恰好就是这样一个能够胡吃海塞的城市。去四姑娘山要从成都拼车前往,so,我们在成都的安排比较简单,两天的闲逛,吃是重点。
       8月7日,直飞成都,下午抵达,办理好宾馆入住手续后奔向了大名鼎鼎的康二姐串串,大快朵颐了一顿,果然,够麻辣。兔头+各色串串,四毛一根,吃的过瘾。

8月8日,行程:大熊猫繁殖基地-锦里-宽窄巷-九眼桥(夜幕锦江)

早饭,从一碗红油抄手开始。

吃过早饭看熊猫。
    大熊猫繁殖基地就在成都市区,直接通过蚂蜂窝定了电子票很方便,我们两人地铁+公交车晃悠了过去。这地方适合家长带着孩子来,能看到不少可爱的熊猫,还有熊猫小宝宝。

基地里面有个天鹅湖,人一走近,就有天鹅主动过来靠近讨食物。

在小熊猫产房,难得的遇到小熊猫在步道上穿梭,贴近拍照,真是可爱。

游毕,傍晚来到了朋友推荐的江油肥肠,各种做法的肥肠,我们要了大骨汤/干煸肥肠/烧肥肠/子骨肥肠/节子,成都人民真热爱肥肠啊。

饭毕,公交直奔锦里,因为古镇去过太多,so,简单逛逛就好。

从锦里出来,直奔宽窄巷子,也是简单逛逛。

逛完宽窄巷子,去九眼桥看了一眼夜幕下的锦江。

宵夜,吃了花串串。这个五毛一串,感觉不如康二姐划算。

8月9日,青城山一日游+串串
    因昨天一天逛得比较迟,今天果不其然的起晚了。租车前往青城山,本来计划看看都江堰,可惜青城山下来赶上瓢泼大雨,只好作罢,留个念想,以后再来。

青城山后山,青翠山色,溪流不断。

蜀山之后——四姑娘山

8月10日 成都——日隆长坪村。   拼车前往。
     四姑娘山美名远播,这也是我们此行的重头戏。提前预定了蜂窝上大名鼎鼎的格桑梅朵客栈,推荐,老板山猫大叔,资深驴友,帮我们联系了拼车的师傅,从成都的茶店子车站,坐suv抵达长坪村,全程4-5个小时,一人150元。走卧龙,中途翻阅巴郎山,沿途风光很美。
       早餐,爷们要了肥肠面,偶依然坚持大爱的红油抄手。

司机到酒店接我们上车,是个挺帅气的藏族小伙子,人挺风趣,沿途聊聊天,第一站,汶川地震遗址映秀镇,自行参观,顺便休息。
       看了地震遗址,感叹面对自然灾害,人类的渺小,更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从映秀离开,一路飞速前行。路上感觉气闷,我开始翻巧克力吃,我告诉爷们海报上来了, 他还不信,因为他没有一点不适的感觉,还说我为了吃巧克力,模拟高反,,,,,,翻出铁证,鼓鼓囊囊的面包,海报果然已高。看来我的体质还是对氧气变化很敏感的。
      可惜,沿途遇上了下雨,在巴郎山垭口,啥都拍不到,不过,这个遗憾在回程的时候完全弥补了。

巴郎山垭口上的观景台,休息一下,雾蒙蒙一片,啥都看不清楚。

达到猫鼻梁,等了好一会儿,就看到了一个隐隐约约的幺妹峰的小尖尖,高山草园,野花挺多。

因日隆镇在修路交通管制,等了五六个小时才放行,抵达格桑梅朵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老板不在,是老板的朋友在守店,抓紧入住,赶紧吃饭。酒店藏族大妈做的青杠菌味道相当不错。

格桑梅朵,按照老板的说法,走轻奢风格,墙上据说是几万块买来的唐卡。

房间很舒服,240一晚的地暖标间,烧的热乎乎的,以后再来四姑娘山,还会选择这家。店里的妹子是台湾来的义工,还有老板的朋友也是一漂亮的妹子,热心的帮我们规划了行程,建议天晴的日子一定要去长坪沟,看到四姑娘山是关键。

8月11日,全程徒步长坪沟。
      一觉醒来,入睡时还有的淅沥沥小雨居然换成了大晴天,碧蓝的天空,偶尔几朵白云,激动!
      说来也巧,每次和爷们一起旅行,到重要景点总能赶上晴天,感谢老天眷顾。我们激动万分的直奔长坪沟,并做出了全程徒步上下的准备。。。。。。。
      而这个重要的临时决定,开启了我们全天来回将近10个小时的高山徒步,刷爆了当天的微信运动圈。
     全程徒步走到木骡子并返回,真是眼睛和心灵沉迷在美景,而身体累成狗的一天。从入口处到下甘海子的一半路是走在栈道上的,路况很好。而后半段,则是在老密林子里面穿梭的马道。何为马道,就是马踩出来的林间小路,泥泞,有的地方需要手脚并用的攀爬,对缺乏运动的楼主真是一场艰难卓越的挑战。途中遇到马队的藏民师傅,看我们艰难的前行,都问要不要骑马。还有个小哥很有意思,听说我们要徒步上下,直呼你不要吓我啊。

四姑娘山游客不多,栈道都是铺设在密林深处,堪称蜀山秘境。美不胜收。手机随便拍拍都是xp桌面。

枯木滩,一大片平缓的水域,远处的圣山,大美。

趁着幺妹峰露出真容,抓紧合影。

林间偶遇黄色的河流。。。。。。

从下甘海子开始,走入密林深处,沿途cheng p野生小草莓,楼主拿出神农试百草的精神,尝了一颗。

从下甘海子开始,走上了山间的马道,沿途随处可见成片的野生草莓。本着神农尝百草的精神,楼主吃了一颗,纯天然,味道清冽。

抵达上甘海子。

上甘海子也是一处可以雇马的点,楼主表示,还能坚持爬,靠自己走。

背着包,咬着后槽牙的坚持攀爬,中途无数次想要放弃,爬的累到想哭,
     下图就是马道,泥泞的林间小路。

攀爬的途中,楼主心里仿佛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过,而每只草泥马都在大声的质问着楼主,为啥要花这老多的钱来受这个罪,缺氧,体力透支,负重,泥泞的山路,累的近乎崩溃的爬爬爬。

两河口遥望远处的冰川。

下午三点多,手脚并用,千辛万苦的走到了木骡子,而山峰的美景,真是最好的回馈。幸运的我们等到了幺妹峰上吹散的云朵,露出了真身。

风吹散了云彩,露出了幺妹峰的真身。

楼主帅气的老公居然没有体力透支的感觉,好吧,楼主果然是缺乏运动的土肥圆,人比人,气死人啊。

让幺妹峰留在我们的合影里。

木骡子——美丽的高山牧场,玩穿越的同志们会在这里露营,而我们也要返回了。

回程的时候,脚一度酸胀到好像都不是自己的了。而高原带来的缺氧,走几步就要呼呼的喘气,下坡还好,上坡爬一段台阶都要休息一下,再继续前行。

因为土肥圆楼主久居城市缺乏运动,爬的极慢,好不容易返回下甘海子的栈道的时候已经渐近六点了,肯定赶不上回去的景区大巴了。
       偶遇到放牧回家的藏民师傅,提醒我们走快点儿,天黑前要走出去。呃,确实是楼主,缺乏锻炼的楼主,影响了小分队的速度。
        整个山上,密林深处除了我们,看不到一个游客,山景很美,vip旅游体验。但是,空无一人的大山,看着日头逐渐向下,也伴随着焦虑和不安。爷们说,怕晚上有狼,我们一定要在天黑前走出景区。而正是这句天黑了狼出没,激励着楼主使出了洪荒之力,燃烧了小宇宙,支撑着艰难蹒跚着不断行走。
        途中,还遇到了阵阵小雨,密林子里面只听到雨声,哗哗的流水瀑布声,和我们的脚步。

正是下图这个伟岸的背影,如果没有他的不断激励和恐吓(天黑了有狼),楼主一定完不成这次艰苦卓越的徒步,感谢他带着楼主走向祖国的大好河山。

好不容易,赶在晚上傍晚7点20左右,艰难的走出了景区,索性天还亮着,我们在景区门口找了个藏民师傅,10元一人,把我们拉回了长坪村。而拉我们回去的藏民师傅也是马队中的一员,同时也是向导一枚,建议我们以后玩穿越,全程往返比穿越要多花了一倍的体力。好吧,楼主心里默默的在滴血,因为楼主一直以为穿越的玩法,比当天往返还要累,呜呜呜。
      据藏民师傅说,木骡子以下野兽比较少,就是有也会是天都黑了以后才出现,一般也就是野猪,野鸡之类的 ,野兽也怕人,听到人的动静就跑了,只要你不伤害它,它也不会袭击你。好吧,没有狼,果然狼来了是用来骗人哒。

赶回格桑梅朵,饿的楼主一口气干掉两大碗饭。不得不说,青杠菌随便煮煮,鲜香的不要不要的。。。。而楼主老公,因为全程没有任何高反,舒心之下,居然喝了两瓶啤酒。

而这悲催的两瓶啤酒,刺激了高反,楼主老公半夜一点多高烧38度,吓得楼主花容失色的临时改变了行程,第二天提前返回了成都。。。。原本想在四姑娘山再玩一个双桥沟的,哎。喝酒误事啊,亲们,高原,请远离酒品,滴酒不沾才是好同志。

看看楼主爷们的高反的紫色指甲,哎,喝酒误事啊。

8月12日,日隆-成都重庆
    临时因为爷们的高反,楼主大早上联系了拼车,7点半出发回成都。又是华丽丽的好天气,湛蓝的天空。仿佛知道我们要走了,四姑娘幺妹峰,让我们看到了毫无遮挡的倩影,幸运的在猫鼻梁,拍下了大姐二姐三姐幺妹的合影,大美。

而等我们拍完照不久,幺妹峰又躲到白云做成的纱巾中,留下一片朦胧。

回程路上还得见云雾缭绕。

巴郎山,熊猫王国之巅,卧龙的崇山峻岭中,是野生熊猫的家园!

车行到卧龙镇,爷们已经没有任何不适,高烧也褪了,遂定了去重庆的动车,直奔火锅之乡。

重庆——火锅火锅火锅

重庆的地铁很宽敞,一眼看过去,一览无遗。

作为一个麻辣火锅的酷爱者,重庆,开启了麻辣的盛筵。抵达宾馆安顿完,直奔大队长火锅。

饭毕,步行至洪崖洞,看看夜景,和夜色中的嘉陵江。

我们的酒店就是解放碑附近的全季,交通便利。

8月13日,重庆一日游,长江隧道/南山一棵树
早中饭一起吃,直奔著名的花式碗杂面,人巨多, 面够辣。

作为一个北方妞,这次彻底领略到了火炉的热度,白天和蒸笼一样,汗流浃背。感觉我这一年的汗,都在重庆流光了,真排毒,赶上了40+的高温天气。

著名的长江索道,我们买了往返票,下午过江是白天,过江后奔南山一棵树,拍完夜景再索道夜间回去。

过了江,嘀嘀打车到了南山一棵树,这地方居然30元一张的门票,感觉蛮坑啊。

天热,在有空调的茶室消费了76元的两杯茶,喝了一下午,坐等天黑。悠闲的饮茶时光,和爷们聊聊生活,看看长江,谈谈理想,也很惬意。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八点半,山城夜景很美。

继续长江索道回到较场口,已经晚上11点多了,大众点评一下,直奔24小时通宵火锅店,牛头老火锅,老油锅,,,,就是不换油的那种,味道不错,闭着眼吃吧。第一次尝试了牛拱嘴。

武隆-天生三桥和地缝,满城尽带黄金甲+变行金刚

8月14日,武隆一日游,天生三桥+地缝
  蜂窝直接报了2000多人报名的纯玩团,直奔武隆
  团餐的午饭吃的不错,有鱼有鸡还有鸭子和羊肉,还有腊肉,哦哦哦,这真是我迄今为止吃过的最好的一顿团餐。嘻嘻。。

天生三桥和地缝,是喀斯特地貌的典型代表,宏伟大气。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天官福驿。

地缝,深入地底,天然空调,凉爽,沿途瀑布溪流不断。可惜,光线暗,美景拍不出来,只有亲眼才能得见。

巫山小三峡——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8月15日,重庆-巫山,小三峡
长途大巴抵达巫山县

原以为巫山满大街能看到烤鱼,到了巫山才发现,居然没啥烤鱼馆子。原来,巫山烤鱼火在北京。当地人不感兴趣烤鱼,流行啃腌制的猪蹄子。入乡随俗,来一顿。

8月16日,船游小三峡
      小三峡的游轮,全程4个小时左右,我们赶的7点最早的一班,准备游览以后下午长途汽车再回重庆
后来发现,船上很热,幸好赶的7点这班船,后面的应该更热。

沿途有换小船的一段航行,艄公请大家给当地老百姓捐款,一人10元。好吧,老百姓不容易,贡献就贡献吧。

船头合影,渔公渔婆,嘻嘻。

当天下午1点半返回重庆
8月17日,重庆回京。

花销总计:约12857
 旅游门票:约1456
            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 55*2=110
            青城山后三景区  30*2=60
            四姑娘山长坪沟   90(门票70,景区大巴20)*2=180
            南山一棵树 30*2=60
               16日晚  熟食啤酒包子等约100元
                17日 早午饭 肥肠面+碗杂面  约30元
                 零食冷饮咖啡等约100元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19 19:25

引用 kissdark 的图片:

2016-08-20 09:10

引用 ximoon 发表于 2016-08-19 19:25:51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ximoon:谢谢支持,嘿嘿。

2016-08-22 15:0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20 09:10:16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支持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2 18:56

四姑娘山是亮点

2016-08-29 14:48

2016-08-29 16:51

引用 懒猫 发表于 2016-08-29 14:48: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