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岛南隍大连短期游

飘 (北京) LV.5
2016-08-19 00:42 609/4

去年我便打算去一个叫南隍城岛的小岛,因为听一位驴友说那里很美,却鲜有人前往...
    一位许久不见的师弟在济南工作,正好顺路,所以将济南定位第一站。 7月30日,从北京出发,仅两个多小时的高铁便到达了济南。下火车的时候,气温大约37度,比北京还热。中午饱餐一顿之后,师弟打算舍命陪君子,带着我在这大热天逛一逛济南最为著名的景点:趵突泉和大明湖。不得不感慨一句,这天气还能约出来的都是生死之交呀!不过,天公放弃了对我们的考验,从餐厅出来,居然刮风了,而且一片乌云飘过来了,遮住了烈日,看来是被我们的友(基)谊(情)感动了。
   先上两张图臭美一下

我们先是乘船绕湖一周,湖面先是狭长,经过几个桥洞之后变得宽阔,让人觉得豁然开朗,让喜欢水的我小小开心了一把。正逢荷花节,不过荷花开得不是很多,而且隐隐有凋谢的味道,徒增些许感伤。下船后伴着零星小雨,十分悠闲地逛完了大明湖,游人不是很多,是个适合情侣约会的地方,坐在岸边看看花,看看人,说说话...岁月静好
   最后,虽然我非常努力寻找了,但是依旧没有找到夏雨荷。。。
   接下来是趵突泉,从小就听说过的名字,其实不大敢去,因为参观过许多著名景点后的感触是,相见不如不见!古往今来多少墨客骚人触景生情,留下一篇篇传世佳作,但是后来人有多少能体会作者当时的心境,亦或者有自己的感悟?最后只留下人们一句“不过如此”的感慨罢了。

要说好不好看,我觉得大多数人看过之后应该不会多大感触,甚至觉得门票钱没看回来。不过,请试想,在湖底有一条暗道,连通着不知在何方的水源,源源不断地将水输送到这里,喷涌而出,只为让人们见识大自然的奇妙,千百年来不曾停歇,仅凭这一点我们就该心怀感激。
      其实李清照的纪念堂更加吸引我的注意,虽然这里并不是她真正居住过的地方,但是我们这些装逼青年也不会错过附庸风雅的良机。 才华横溢,却命途多舛,幸福过,痛苦过,寂寥过。。。喜欢她的词,优美而感伤
    PS:趵突泉景区里,有一口泉养了两头海豹,当时把我惊呆了,不按套路出牌的景区管理方。。。
   31日早上去逛了逛山东大学,然后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青岛

青岛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是一座对单身狗非常不友好的城市!💢
    不过,信号山的风景,德国总督楼都很美,不要错过哟。海大校园散散步也不错。(信号山其实不用花钱去那个圆球也能看到整个青岛的风景,上山下山走不同的路就行)
    到青岛最大的收获就是能亲眼见到我们的女神,哈哈哈,感觉跟女神合个影,青岛就算不虚此行了
    托女神的福,还去冰场玩了一次雪仗,滑了一次真冰,好久没玩,不过有作为花样溜冰教练的女神指导,很快就找回状态了。

蓬莱只是个中转站,不过,既然来了,蓬莱阁还是要去逛逛的
    即使是工作日去的蓬莱阁,人也超多,对害怕人多的我来说,绝对谈不上什么美好的体验。好在风景不错,田横栈道也很有意思。喜欢蓬莱港的那抹夕阳
   晚上回去的时候青旅在放着电影,不知道你们是否能认出来是哪一部,当年我和她分手时,最后看的就是这部电影...
 青旅还养了两只撩人的小妖精,晚上还闯进我们房间,虽然有点不忍心,但还是把它们赶出去了 。

接下来就是我最初的目标:南隍城岛,在蓬莱大连之间的一座小岛
 大清早赶去蓬莱客港买票的时候,售票员告诉我今天没有班次,我当时就傻了,好在还有岛上的渔家乐老板帮忙联系了一艘给岛上送货的船。我帮忙搬货,船老大载我一程。花了大约4个小时,跟客船时间一样。但是不!用!花!钱!
    以后去的亲们注意了,不是每天都有船去南隍的,如果有船的话大约在早上7点多售票

清晨,跟着老板家的船出海去北隍城岛买扇贝,一轮红日缓缓升起,蓦然回首,南隍披着一条玉带,始皇帝眼中的仙岛莫过于此吧。
岛上每天的饭菜都是各种海鲜,我总算在学会了怎么吃螃蟹和海胆
娱乐活动就是跟着老板的船出海,抓抓螃蟹、海星、海胆、海蜇什么的,听说有的岛礁上还有很多海鸟,特别是在鸟儿迁徙的时节。岛上除了军事禁区,差不多什么地方我们都可以去逛,对比随便一个地方都要收门票,而且人很多的长岛,这里真是让人心情愉悦呀。
离开那天,我是从南隍乘船去大连,也是老板帮我联系的。早上乘老板家的船去另一搜捕海胆的船,渔民告诉我,他们捕一船海胆大约能卖1万块,让我这个穷小子眼前一亮,顿时有种放弃学业跑来做渔民的冲动。不过这种冲动在海上漂了半天之后荡然无存,第一次领略了曝晒的威力!第二天我就开始脱皮了,比之前一天环洱海那次还黑!总算捕够了一船海胆,我就作为货物一起被发往了大连
    老板家有个女儿,香香,虽然有点黑,但其实很漂亮(千万不要当着她面说她黑,她会跟你急的!),对客人特热情,她带着我抓螃蟹,看日落,陪我聊天,带我晚上出去看星星,那几天天气很好,晚上隐约能看到银河,夏季大三角清晰可见,牛郎织女遥遥相望。在岛上的时候还有一队从河南郑州过来的团,团长特别爱笑,就是日出照片里独自坐船头那位,感觉什么烦心事听他笑两声就没了。游泳的时候很多水母,担心有毒,他就拿着棍子一只一只赶走,点个赞👍。队里还有个叫涵涵的小女孩儿,特别可爱,特别容易就能带走哦,一天晚上约她去看星星就直接答应了,让站在一旁的妈妈急死了,抓回去狠狠教育了一番,叔叔真不是故意的😂。
打个广告:有想去南隍的朋友可以联系这个老板呀,人真的很好哦~~~

告别了玩了三天的南隍城岛,最后一站大连就在眼前了。大连,用一句话来形容,对我非常不友好的城市!
      首先,我从下船的地儿到住的青旅花了大约4个小时,各种倒腾,不过这个是我咎由自取怨不得人~囧~
      好不容易到了青旅,已经差不多晚上7点了,还没吃饭,我就问前台姑娘怎么解决晚饭,她说,得坐公交出去吃,然后我记得公交晚上7点左右就停了,就是出去了回不来的节奏....于是跟她把厨房能吃的都翻出来,也没啥能吃的,最后用微波炉烤了一个土豆,做了一个鸡蛋羹,后来她又叫了一个披萨外卖才算解决了。其实挺有意思的,好吧,这个不算不友好😄晚上打打台球逗逗猫,小日子过得很惬意,貌似很多青旅都喜欢养小猫呢。
      第二天一早退了房我就赶往人民广场,因为网上说当天早上9点到10点半有女骑警巡逻。我大约9点50到,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到,就问一位大爷。大爷告诉我,现在天气热,9点半就撤了...不过下午两点可能会有,你可以那时候再来。刚刚失落的心又重新点燃了希望,我用手机上的阿里旅行改签了原本下午2点多发车的火车,改到下午4点半,看到票还有许多,就直接提交了订单。然后前往下一个目标,星海广场,听说那里有一个华表,马上要拆了。于是我又问大爷华表广场怎么去方便,他告诉我,昨晚刚拆了...晴天霹雳....看着时间还早,去逛了商场,坐了下有轨电车,顶着烈日去海边看了游艇,晒得快虚脱了...下午不到两点赶回了人民广场继续蹲守,我等啊等,等啊等,等到3点了,还是没有看到骑警来,只能放弃了,于是我拿起手机,确认火车发车时间,然后就看到了让我永生难忘的一幕:改签失败!我要乘的火车已经发车了,4点半的那趟车连站票都没有了!整个人都蒙了!最后关头我赶到火车站,取出了那张已经发车了的火车票,尝试退票改签都失败了,于是又赶紧买了下午4点半那趟的一个短途票,先上车再说。当我拿着两张票去找列车长补票的时候,列车长很无奈的说了句,按规定你之前那张票已经是废纸了,但是让你出两份钱太冤枉了。于是没有让我补票😄,这次是真的出门遇贵人了~~~虽然历经波折,总算有惊无险回到了北京

最后,到达北京站的时间是8月6号晚上11点,暴雨,我没带伞...至此,本趟旅行“圆满”结束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19 16: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22 09:57

引用 philipvi 发表于 2016-08-22 09:57:07 的回复:

回复philipvi:😃

2016-08-27 23:35

引用 东风雪铁龙C3-XR 发表于 2016-08-19 16:26:04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