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醉游大马+仙本那

_— LV.4
2016-08-19 01:10 1289/12
  • 出发时间/2016-07-21

今年4月就和闺蜜决定暑假走马来西亚这条路线,一开始也没确定是去沙巴还是仙本那。参考了“蜂窝网”上的游记,仙本那的敦沙兰卡海洋公园有玻璃海水,神秘的巴瑶族和美丽的水上度假村,我们被它的美景所打动,最终决定到天堂般的仙本那去看看~~

行前准备

行程:深圳——吉隆坡——斗湖——吉隆坡——深圳(10天9晚)
[Day1] 7月21日 深圳吉隆坡 - 双子塔观景

[Day2] 7月22日 吉隆坡斗湖 - 仙本那-酒店休整

[Day3] 7月23日 海龟岛+马达京+邦邦岛 经典一天跳岛游(参考淘宝店:小雪带我自由行)

[Day4]7月24日 跳岛游:曼达布湾岛+珍珠岛+伽亚岛+军舰岛 经典一天跳岛游(参考淘宝店:小雪带我自由行)

[Day5、6] 7月25-26日 入住卡帕莱 (参考淘宝店:潜游时光)

[Day7] 7月27日 离开卡帕莱 - 斗湖机场 - 吉隆坡 - 阿罗街

[Day8] 7月28日 马六甲一日游(参考淘宝店:G Lumpur 廣隆洋行)

[Day9] 7月29日 云顶 -  吉隆坡逛商城

[Day10]7月30日 吉隆坡 - 深圳

费用:10450/ 人,不包含购物。

证件:马来西亚今年3月已对中国大陆居民免签,只需要电子签证就ok!
最简便的方法就是淘宝上办电子签(需准备护照扫描+照片电子档+英文机票行程单),办好电子签证后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参考淘宝店:【动力假期 马来西亚电子签证加急 个人旅游签证  拒签退 全国办理】¥AAIMxfea¥http://e22a.com/h.ZuPQ9L?cv=AAIMxfea&sm=4dc8de

机票:亚航,亚航是廉价航空,在马来西亚机场需要在自助机上打印机票和托运单子,订机票时餐饮要买,24尺及以上的行李要买,座位想选位置也得买哦。飞机上空调开很低很大,听说是为了卖毯子,建议穿长衣裤,或者自己带上毯子,否则,睡着了也把你冷醒!
7月21日:深圳——吉隆坡,596 / 人;
7月22日:吉隆坡——斗湖,357 /人;
7月27日:斗湖——吉隆坡,357 /人;
7月30日:吉隆坡——深圳,548 / 人 ,共计:1858 /人 (包含行李+座位的费用)
建议:如果到仙本那你要上岛住在度假村,就先确定度假村住宿的时间再订机票,因为住宿太火,不提前订是订不到的。

住宿:7月21号  吉隆坡入住盛贸酒店,780  /晚,酒店的早餐品种很多,我们三个人,加一份早餐75马币,还是挺贵的!酒店最大的优势是离双子塔步行只需要五分钟,房间里就直接可以看到双子塔的景观,这点让初来驾到的我们很是激动。酒店配有健身房和游泳池,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根本没时间去。盛贸酒店我们只住了一晚,一晚也就够了,因为房间不大,性价比不高。

7月22——24号,仙本那镇上住的是海丰酒店 差评!(参考淘宝店:小雪带你自由行)
海丰酒店是仙本那最大的酒店,分新旧海丰,我们订了早餐,所以被安排在旧海丰(新海丰没有早餐)。说实话我们对海丰酒店非常失望,号称仙本那的星级酒店,房间就是古老的招待所的级别,可当初为了早餐和跳岛方便,就没考虑其它住处,也不知道其它住处怎么订。
到了仙本那看到镇上有新开的小酒店,回来在淘宝上看到的“太平洋酒店”就还不错,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7月25——27号,卡帕莱水上屋,3天2晚2880 /人(参考淘宝店:潜游时光)个人觉得3天2晚短了点,大概有一天的时间都在路上浪费掉了,在度假村的时间又过得飞快,我想,订4天3晚会合适一些。
仙本那的度假村有很多选择,可以好好研究一番。
比如:“卡帕莱”是水上屋,房间是没有电视没有空调的,因为就在海上,个人觉得没有空调也还好,不是很热。卡帕莱很悠闲很美,比较适合情侣或闺蜜去,带小孩的话,只有一个人工沙滩,怕小朋友只能玩浮潜不能玩沙滩会无聊噢。再提醒一下,卡帕莱是可以去深潜的,但想要申请去世界潜水胜地“诗巴丹”卡帕莱是没有名额的哦。
马布岛”既有水上屋又有沙滩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房间有空调,马布岛一半是度假村,一半住的是当地人,听说马步岛的伙食还不错,有名额可以申请去“诗巴丹”。
“马达京”只有沙滩屋,房间有空调,蚊子比较多,要做好防蚊措施。带小孩比较合适,玩沙玩海。马达京的海水真的美爆,“潜游时光”家的客人都是马达京忠实的游客,有的一年要去几次,这里也可以申请去“诗巴丹”。
诗巴丹”也有度假村,不过我没研究。

以上是这几个月里,我对这三个度假村的一点点认识,并未深究!真想去的朋友,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7月27——29号,吉隆坡入住"Fraser Residence Kuala Lumpur"酒店,627 /晚 。
它是套房,好几间,可以在房间做饭洗衣,卫生间有两个,还有几张沙发,床超大,睡三个人毫无压力。这个酒店入住最多的是中东的伊斯兰教的游客,通常是一大家子5、6口人入住,嗯 房间大得足够他们打地铺了。
酒店位于市区,离双子塔也挺近,有游泳池,性价比很高,推荐这家~

吉隆坡入住的酒店都是闺蜜在booking、agoda对比了价格后,最后在“去哪儿”上订的

电话卡:我们提前在淘宝上订的Hotlink,在飞机上换卡时,我的卡弹飞消失了,下机后30马币买了“潜游时光群”里推荐到卡帕莱用的Digi卡~~对比下来Hotlink卡除了在卡帕莱信号不佳,在其它地方信号更好一些呢,而且她们用了10天,只是后3天是低速网会慢一些,而我的Digi卡除了在卡帕莱信号好一些,其它都不行,最要死的是最后几天,我完全失联~~所以,买卡时根据你的需求来买哦,如果只在卡帕莱待那就买Digi卡吧!

浮潜:去仙本那不浮潜就白去了,浮潜工具自己先备好。
1、“水母衣”,预防被水母蛰,其实最重要的是防晒,没有水母衣会被晒伤哦~
2、“浮潜三宝”,还是用自己的干净啦
(参考淘宝店:66号浮潜运动商城,他们家浮潜镜是防雾面镜,水下看得很清晰,要是近视眼可以配有度数的镜片。)
3、“水母袜”,在水下有可能踩到珊湖,碰到有攻击性的毒鱼,所以水母袜一定要穿,保护自己的双脚。
4、“香蕉船晒后修复”,太阳很毒的,面部用了防晒霜,脸还是会被晒伤,晒后修复有一定的效果。考虑周全的人可以买“脸基尼”我是认真的。
5、防晒霜,香蕉船的防晒霜一碰水就融掉了,资生堂的小金瓶最好用。

保险:在“潜游时光”订水上屋,他们家送7天保险,自己又加了3天的,请他们一起帮忙订的,所以你在订度假村的时候就能把保险搞定。

现金:接机的小陈告诉我们机场换钱不划算,后来到双子塔负一楼换的,没对比过,相差应该不大,兑多少根据自己的消费情况来定,用不完可以到机场免税店买东西。

境内交通:在订机票或酒店时就可以订接机送机服务,选最低价格,很方便。如果错过了淘宝店也可以订。

摄影设备:出租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参考淘宝店:暗夜户外旅游官方店)+Gopro+iPhone 6p

其它:运动鞋、便携式小电扇、电插板、转换器、止痒液、药品。。。。。。

闺蜜游开始啦~

DAY1
飞啦飞啦飞啦~~
中午从深圳出发,下午15:25抵达吉隆坡,过海关人超多,还有一堆“粽子”挤来挤去,跟你打抢位战,他们从没有组织到占主导地位,是那双吓人的眼睛,让我们败下阵来。
过海关最费时,咻咻地~1、2个小时过去了。
安慰的是有人接机,省事,心里也踏实。从机场到吉隆坡市中心的路上,乌云黑压压一片,整块天都压下来了,下起瓢泼大雨,不禁有些担心上岛会下大雨,时间白白浪费掉。
吉隆坡也挺堵的,入住酒店已经8点左右,酒店直接能看到双子塔。
即使肚子再饿,看到那么美的双子塔,拍照是必须的,各种造型各种打灯,拍得精疲力尽最后实在饿得不行,直奔双子塔三楼找CHILIS,攻略里介绍这家有最好吃的牛排。
牛排烤老了点,我们没吃出它的美味,应该要5分熟的。点菜的小伙一晚上都在我们附近徘徊着笑我们就是因为“语!言!不!通!”~~在我们吃饭期间餐厅员工会突发性的集在一起大唱“happy birthday to you ~" 大概唱了5次之多,频繁得让我们怀疑是不是真有人过生日,哈哈哈~~~

关于仙本那(来自网络):
曾经只是一个小小的渔村,甚至在地图上都无法找寻到它。但仙本那小镇被如绿松石般的海水包围着,它和它的附属海岛就像是一个现实世界中的梦幻之岛。仙本那镇作为一个中转站。主要的观光和娱乐点都在周边离岛。每个小岛均可以形容为椰林树影,水清沙幼,水下能见度极高。无论你是浮潜亦或是深潜,都能享受到无敌的海底景观。最最人气的离岛卡帕莱岛马达京岛马布岛、PomPom岛,白皙的沙滩、高耸的椰树、五颜六色的珊瑚礁和海水中游曳着的鱼儿让游客们趋之若鹜。

DAY2
吉隆坡 - 斗湖
旅行,在路上的时间让人疲惫,今天好好找“肥妈”大吃一顿,期待已久的海鲜大餐我们来了~~~ 大餐过后,在路边遇到“猫山王”,买回酒店大吃特吃,第二天才看到电梯口贴有禁止带榴莲入酒店的字牌

DAY3
旅行好像才正式开始,第一天跳岛游~
打扮美美的在酒店大厅等候,因为是在小雪家订的跳岛游,所以与接我们上岛的人没有任何的联系方式,有一点害怕被骗啦,事实证明我的顾虑是多余的,没多久“懒猫”带着印有我们信息的纸条来接我们了。经过在码头登记,领脚蹼,短时间的等待……终于上船了
船上有一个会说国语的女生导游,她应该是专门到仙本那潜水考证的深潜者,只是顺便给我们当导游罢了。她给我们介绍了今天要去哪些小岛,特别提到海龟岛有除了诗巴丹以外最美的珊瑚和鱼群,我很期待哦…
这将是在仙本那的第一次浮潜,心情很激动,雄心壮志的要拍下这里最美的水下可……结局是水下相机上了块没有电的电池!loser~

第一站,世外桃源马达京~~
马达京真是水清沙幼,椰林树影,美爆!!
它是私人度假村,所以我们并不能上岛,只能远远的望着,在线外浮潜。
心想,这次住了卡帕莱水上屋,下次一定要到马达京沙滩屋住上几天,追岛上的蜥蜴,在玻璃海水里做一条鱼

海龟岛距离马达京很近。其实,我们是先到马达京停留了一会就直奔海龟岛浮潜了,浮潜过后再返回马达京下水的啦…

海龟岛并不上岛,直接就从船上跳到海里浮潜,因为是第一次,胆小鬼表示很怕心里挣扎了好久才跳下去…完全不会游泳的闺蜜毫不犹豫的跳下水,很赞

第一次才知道深潜并不是下到“海底世界”的深海,而是下到10米左右的海里,看到高中男孩背着入水的样子,想深潜的念头在当下完全打消了我是不是很low。
难道留下遗憾才是好的?

此处省略100张图,海底多彩的珊瑚,慵懒的海星,怪异的鱼群~~~

邦邦岛,正在修建度假村,我们在这里休息吃午饭,午饭比想象的要好,有鸡腿、鸡蛋、蔬菜、西瓜……

霞妹的电话卡掉在水里了,她太勇敢,跳到水下想要穿越木栏去捡~~她没有穿水母袜,下水没多久,船长们紧张的告诉她,她附近有海胆不要落脚,会刺伤;她附近有狮子鱼,有毒性,赶紧往前游,她自己被吓到,赶紧游回岸上,我的小心肝也吓得扑通扑通哒~~

还没修建好的邦邦岛上厕所好难找……让人好不尴尬(脑洞大开吧…)

刚刚还全身是盐的我们,现在美美哒在路边买了只大龙虾,吃肥妈去了~

噢!霞妹在路边小铺买电话卡时,遇到一个当地的小男孩,他给我们要钱,他身上散发出一股臭味,还跟着我们走了好一会儿…
想起白天同船的游客说,他们住的马布岛上除了度假村以外,有一部分是当地居民居住的,他们去居民区游玩,有小孩伸手跟他们要东西,他们好心的给了他们糖吃,那些臭孩子,愤怒的把糖扔到地上,嘴上还@¥*&的念着什么,然后用手比划着从脖子上勒下去的姿势,我们都觉得好害怕,赶紧走到人多的地方去…

DAY4
之前有人建议我跳岛游一天就够了,两天太累,景色也大同小异,可为了看更多的美景,我还是选择了两天的跳岛游,既然来了就想看遍这里的美景,个人挺满意的,风景如画,感受各异…

第一站去巴瑶族的住所,巴瑶族是生活在海洋上的游牧民族,他们以捕鱼为生,听说自幼就会把自己的耳膜剁破,为了下到更深的海捉更多的鱼。

我们的船一停下来,孩子们就划着他们的手工船围过来了,伸手给你要东西,全船的人都没带吃的,显得很“冷漠”。孩子们也并不害羞,会指着你身上的物品,让你给他。

我从图片上看到的美景还在,巴瑶族却没有我想象中纯朴的味儿。

仙本那吸引的人里,应该有一半是被“珍珠岛”的美景所征服的吧,反正我是

要爬很高的山,才能看到“珍珠岛”,山路陡峭,连我们这些从高原过去的孩纸都表示上山不易。爬得满头大汗,运动鞋+小电扇,此时起到了最大的用处!

所有美好的感受,都不是免费的,只有上到更高的山,才会看到最美的景。

今天并未精心打扮,穿着水母衣就出门了。就这样还有大马当地的游客排着队邀请我们一起拍照,哈哈哈……

中午,随着船来到一个不知名的浅海(船长不会中文,无法沟通了),海水很蓝,在阳光下闪着金光,大家在水里追海龟,追鱼群,玩得不亦乐乎。此行遗憾的是拍的水下黑乎乎一片,技术不佳,只能感到抱歉了。

我相机里的海龟和鱼群

别人相机里的海龟和鱼群~这,肯定是深潜的人下水底拍的,浮潜,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军舰岛因外形像一搜军舰而得名,这里有白色柔软的沙滩,蓝得发亮的海水,直插蓝天的椰子树~~~
浮潜累了,就没再下水,也没走进树林里,在海滩上玩起了自拍…

很多时候,不迈出步,就会错过.
从近处看那高大的椰子树应该别有一番风味吧?

吃了几天的海鲜,没有腻的感觉,反而越吃越爱。
蟹最好吃的是咖喱味、咸蛋味,虾最特别的是奶油味,果汁最地道的是榴莲味、芒果味~~~
再见,“肥妈”~

DAY5、6
期待已久的“卡帕莱”水上屋, 我来了~~~

卡帕莱让我想到顾城的那首诗: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扇,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门前》

在躺椅上午睡,吹海风,听鸟声……
在躺椅上喝酒,看月亮,听乐声……

坐在长廊上,等日出复活,坐在椅子上,等夕阳衰落…

哼着小曲,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看着彼此微笑的样子,十分美好。

……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我的梦

人美需要美景的衬托,景美需要美人的点缀💕

DAY7
没有穿上比基尼下到卡帕莱的海底,没有走到它的每个角落,匆匆的来匆匆的离开,内心有些许不舍~
一眨眼,又回到吉隆坡
傍晚,在酒店门口打车去“阿罗街”吃有名的黄亚华鸡翅。
语言不通,司机用大指和食指跟我们比划,嘴里发出“嘣嘣嘣”的声音,不载我们。
闺蜜惊呼“发生枪击”?大家吓得围成一团~赶紧拿手机出来刷
我们的想象力真丰富!真相是~~阿罗街在修路

DAY8
马六甲一日游
导游ben带我们去参观了粉色清真寺,清真寺里有热心的教徒,带我们去游客不能进的寺内卫生间,我们语言完全不通,她不停的比划着,给我们介绍清真寺,让我深深感受到大马人的热情呐。

马六甲不大,听ben介绍它的故事,吃逛吃逛……特产店关门了,太阳不知不觉就落山了…

一口吞一口吞,不然就会~爆浆,泡芙太大,真的爆浆!
一盒6个,吃货表示不够塞牙缝,饿~好想吃~

马六甲特色美食“娘惹菜”,很好吃哦·

DAY9
昨天请ben带我们去中央车站买了今天去云顶的车票和缆车票,可是~可是~迟到了,得提前十分钟到,车在面前不载我们。
排队买票等车,终于到达云顶,和猪八戒吞人生果一样,什么滋味都不知道就输了100马币。
云顶很无聊,该把时间节约下来好好的shopping~

云顶回来,去吃了ben推荐的地道的“肉骨茶”,很美味!
海南鸡饭”没时间去尝了,留在下次吧~

DAY10
到这里,废话也不得不结束了~
再美的旅程也有结束的时候,途中的囧事糗事比比皆是,无论好与坏都是我们三个的小秘密,小回忆。
岁月无可回头,新的旅程未完待续~~~

2016-08-19 12:0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19 12:26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19 13:26

想念大马,下次也要去仙本那一带!太赞!

2016-08-20 08:33

我还在改噢

2016-08-20 11:41

引用 ddyysscn 发表于 2016-08-19 12:26:37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ddyysscn:很值得去!我也还想去。

2016-08-20 11:4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2 09:57

引用 appleandry 发表于 2016-08-22 09:57:08 的回复:

回复appleandry:小问题,有问题互相交流哦

2016-08-27 15:55

请问楼主买机票的时候付手续费吗?因为我第一次买亚航机票,用信用卡买的手续费还挺高。
再问一下,到机场坐飞机去斗湖,需要提前多久办入关?因国内都要提前2小时的,不知道这里要预留多久?

2016-09-06 11:41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9-06 11:41:41 的回复:

回复lily:不好意思,现在才看见你的留言。用手机在亚航上用信用卡付款我也被扣了手续费,挺贵哦,后来在电脑上官网付好像就便宜很多了。也不用提前2小时,只要保证时间不误机就没事。

2016-09-15 17:38

引用 _— 发表于 2016-09-15 17:38:55 的回复:

回复_—:谢谢你的回复,因为机票买的多,后面几张在官网用第三方支付只有10几元手续费

2016-09-15 21:47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9-15 21:47: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