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9夜曼谷普吉清迈之旅

2016-08-19 01:10 892/11
  • 出发时间/2016-07-22

第一篇游记

虽然之前每次去旅游都是我做攻略,同伴们都说我的攻略做的很赞,但写成游记还是第一次,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我的游记只适合那些懒人却又都想逛到的人看。
如果你是土豪级别的,对不起我的行程充满了屌丝的氛围。
如果你是穷游级别的,对不起我的行程没有计算的那么完美。
如果你是度假级别的,对不起我的行程是哪怕匆匆走过也必须拍照留念的程度。
如果你是攻略达人级别的,对不起让你见笑了^.^

这是一个10天9夜的旅行,2个人,3个城市,5个酒店,9种交通工具的故事(先写到这里,稍后再来补充哦~)

重点推荐

推荐:
曼谷
乍都乍集市、SIAM商圈、水门市场、boots、建兴海鲜、河边夜市、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听朋友说也不错,可惜时间来不及没去)
普吉岛
皇帝岛深潜、班赞市场、big c、悬崖餐厅、LET'S RELAX
清迈
周六夜市 周日夜市、Herb Basics(只有清迈有)、丛林飞跃
不推荐
曼谷
考山路(不泡酒吧的人,去了也没意思)、水门鸡饭(人多,也没有特别好吃)
普吉岛
所有购物(因为贵)当然除了BIG C
清迈
千人火锅(就像人家来上海旅游你会推荐他去吃呷哺呷哺吗?)

旅游前的准备

1、签证(如果不想凌晨飞机到了之后还要排队弄签证的话,还是提前淘宝搞定吧 本人是在佰程旅游搞得,顺丰寄回,上海一周左右时间就搞定啦价格在239元/人,如果你是还是执意要办落地签的话,记得要带好等价于4000人民币的现金,因为要抽查的哦!!)
2、潜水用具(自己准备了潜水套装,如果你定了离岛一日游的话,可以不用额外购买,因为一般快艇上都会提供的啦。)
3、换钱(农业银行换的,汇率什么的不记得了,两个人一共反正换了2万5泰铢 大概人民币5千不到。因为基本上住宿,游玩都是之前网上订好了的,所以没有换太多,事实证明如果你有逛夜市的计划,这些钱根本不够!!)
4、HAPPY卡,某宝有购买(很方便的,网速也很快,但不太能打电话,怎么计费的不知道,反正因为突发情况打了几个电话回国,结果就直接告诉我卡里余额不足了。)
5、泳衣(其实我个人建议,直接去那里买吧,因为都很漂亮的!而且人民币在100以内就能买啦)
6、药(各种药,特别是拉肚子和过敏的药,因为我老公就因为水土不服,浑身起了疹子,而且说真的那边吃的东西不是那么卫生将就,所以肠胃不好的人容易拉肚子。)
7、照相机(不建议带水下照相机,除非你自己去潜水,但一般情况不太可能。如果你是报一日团去潜水,他们是不允许你水下自己用相机拍照的)
8、google maps(没有它,你寸步难行!)
9,一份保险(特别提醒自由行的朋友们,保险很重要,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呗。我定的是美亚保险)

第一天(7/22 周五)

21:25-01:05上海-曼谷(素万)
下了班早早整理好行李直接出发机场。因为想着去时不用带太多东西所以选了春秋航空9c889。晚上21:25分的飞机。到达时间01:05(泰国当地时间)
01:05-2:00 出境-入住酒店
因为看攻略得知曼谷出租载客比较严重,再加上又是半夜,为了省事就直接在淘宝定了懒猫接机服务。飞机准点降落。先去了机场的饮料店买了饮料(可怜的春秋坐的宝宝难受死了,顺便把大钱换一下,以便后面拿100当小费的尴尬处境)

坐在地上的就是懒猫接机的MM了,是泰国人,但中文说的还不错,记得在2层6号口哦,还有可以顺便到旁边的5号口拿个地图。

懒猫的车是这样的,很新,很宽敞,当然也只有曼谷是这样(普吉和清迈都比较旧) 价格比出租要贵一点135/小轿车一辆。一般红眼航班基本没有地铁可以坐了。

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

酒店附近有麦当劳、7-11、BTS-NATIONGAL STADIUM站,建兴海
  一晚入住大约人民币500元/晚(包双早)有泳池貌似(但很可惜行程太赶,没来得及去玩)
  前台会说一点中文(但不要期待太多,基本入住办理还是没问题的,酒店安全系数还是比较高的,电梯需要房卡才能启动)
  酒店早餐虽然有点单调,但味道还可以,比较适合西方人的口味,入住的人也是西方人偏多。晚上蛮安静的,设施也不错。酒店有提供出租车服务(但我实在看到曼谷的出租车怕了,且听我下回分解)

办理入住啦,大厅虽然谈不上高大上,但还是有点特色的。

两瓶玻璃瓶装的水是免费的啊

床还是很舒服的,特别是枕头,有软硬可供选择哦。

第二天(7/23周六)

今天是购物的一天,我把暹罗附近的购物店都逛了一圈,累成狗!咳咳,那我就跟大家总结一下吧
如果你购物的时间有2天以上,那你可以慢慢的都逛一下,如果你像我就只有1天的时间购物,那就重点逛两家吧,因为其他的重复差不多,没多大意思。
09:00-09:30今天计划起的稍微晚一点,吃个早餐开始今天的行程啦。
10:00-11:00MBK(属于中下商场,2楼有芒特烤土司可以尝一尝)这里有家可以退税的BOOTS(我买了很多,还是不错的。之后附上购物推荐哦)
11:00-12:30 Siam Paragon siam center siam discovery(三座连在一起 可以一起逛,但如果你时间不够的话,这家可以省略或重点逛几个我推荐的地方)

1、Siam Paragon(推荐3楼Jaspal Home Collection(家居) THANN(精油AROMATIC WOOD系列)
2、Siam Center(推荐3楼本土设计师)
3、Siam Discovery(4楼 LOFT店 5楼家居)
(Siam Pragon是当日满5000泰铢可退税,在B1楼market的门口,记得带好护照复印件)
12:30-13:00四面佛(siam paragon和 Central World中间)
有求必应,但需要还愿,顺时针拜佛,最后回到最初一面,门口滔水,拍额头,脸,手臂。拜佛近三天吃素(当然你也可以只是远远的看一看,心意到了就可以了)
13:00-14:00水门鸡饭(05:00~15:00,17:00~03:00营业)
步行 Google约10分钟 推荐菜:水门鸡饭 鸡汤 服务员是枚红色衣服(价格蛮实惠的,但味道其实一般啦,如果你吃过上海的三黄鸡,那这个鸡饭真的很一般)
14:00-16:00水门市场(水门鸡饭附近,谷歌地图一下就好了。超好逛,有点像七浦路,可以淘到好看又便宜的衣服)
16:00-17:30Central World Plaza   (ZEN ISETAN Central World )

1、Central World(1楼有卖曼谷包,东西很全,但是不能退税的,全是中国人。)
2、isetan百货(没什么好逛的,可以直接忽略)
3、zen必须要逛 (美食Nara Thai Cuisine负一楼,2楼内衣,4楼LEVIS)6楼服务台退税(JASPAL中高端牌子的衣服,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小牌子,挺好逛的。)
好吧,老公抗议了,强烈要求结束购物打道回府。我们拎着大包小包回酒店(走回酒店大约15分钟的样子,酒店东西放好,稍事休息,晚上考山路走起)
18:30-19:30建兴海鲜(味道还是可以的)
20:00-22:00考山路(打的去的,因为没有直接的交通工具,记得一定要叫师傅打表哦,貌似打了86泰铢,给了100泰铢,司机直接说不找了哎~)
小吃买了一个冰激凌,做了一个足底马杀鸡(价格还是蛮便宜的)
由于考山路老外很多,而且酒吧也多,太闹腾,我们两都不太适应这样的环境,早早回酒店休息了。如果喜欢泡酒吧的人应该会喜欢这里,因为大家都很HIGH的样子

酒店吃早餐的地方,向外望景色其实一般般啦。

早餐忘拍照了,大家勉强看看吧

超级有用的地图。

MBK

进门需要安检哦。

攻略推荐的芒特烤土司开店很晚哦,大家不要来太早了。

siam商圈

商场中间的露台广场,蛮热闹的,很多小吃,但卫生情况堪忧。

你敢吃吗??

这一层的家居馆很赞,可惜不能带回家

泰国设计师的设计,用色都很大胆哦。看你敢不敢挑战。但不太建议下手(因为你回国后肯定不会再穿的!!!)

超爱枚红色的出租车颜色。曼谷的摩托车速度都很快,开车很猛,所以过马路什么的一定要当心哦。

水门鸡饭

谷歌地图一下,还是很好找的,至于味道么,一般吧。需要排队哦。

这队排的吓死人。

水门市场

超级好逛,里面有很多卖衣服的地方,普遍在30-50人民币左右。之前谷歌地图带我走了弯路。这里给大家图片,大家不要找错了哦。

Central World Plaza

有家超大的曼谷包专卖店,还有一个超大的卖内衣的地方,其实价格没有我想象中便宜(如果你想买好看的话,基本也都在两三百人民币左右了)可以退税哦

为什么没有更多的照片呢?因为一天逛下来太累了,感觉身体被掏空了总之总体感觉比SIAM好逛。如果只能两者选一的话,还是逛逛Central World吧。

建兴海鲜

肚子饿扁了,开始觅食。由于酒店附近就有大名鼎鼎的建兴海鲜,所以必须要走一个啦。
谷歌地图一下,酒店走过去15分钟左右,它有很多分店,我去的是bantadthong这家。
 建兴海鲜(bantadthong)
地址:895/6-21 Soi Chula 8, Bantadthong Rd., Wangma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66-2)2164203-5
咖喱蟹 空心菜 香蒜炸皮虾 冬阴功 烤虾

考山路

白天别去,无聊死你。这里只有晚上才会比较好玩。但我和老公都不属于HIGH的人,所以做了个马杀鸡,吃了个冰激凌就打道回府了。

感受考山路的夜生活~

第三天(7/24周日)

8:30-11:00大皇宫(玉佛寺 卧佛寺)(下午三点半就关门了哦,记得早点去,不过不管你去多早人都不会少)
原本行程有郑王庙(因为就在附近),可惜我们两实在太累了,人太多,严重影响观赏质量,早早退出了。
11:30-17:00乍都乍周末市场 (强烈推荐)
18:00-20:00 河边夜市

BTS

乘坐BTS-Saphan Taksin2号口出坐公交船(40泰铢/人)在Ta Chang Pier(N.9)下船,穿过一个小市场,向右转,再向左转,走5分钟左右就到大皇宫入口了。

地铁门口有一群等MBK开门的人,是我们来的太早了吗?

泰国公共交通真的好贵的,价格根据地图上圆圈里的数字进行购买就可以了.但既然来了当然要体验当地的各种交通方式,所以我们选择了BTS而不是打的。

这个窗口就是用来换零钱的,没有零钱的人可以在这里调换硬币哦!

公交船

BTS-Saphan Taksin2号口出来,往前走就是公交船购票处了。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购买,可以询问工作人员,他们很热情的!

买的是单程的,因为计划着下午去集市,所以不坐船返回了。

其实自己看一看,船一路到好几个景点,感觉蛮好玩的,如果在曼谷逗留时间长的人,不如凑出一天时间,就游船一日游,也不错。我记得好像还有个花市什么的,下去的乘客也很多呢,估计也蛮好玩的。

N9就是我们要下船的地方,不过你不用担心,因为船长会用标准的普通话大喊"大皇宫 大皇宫 皇宫皇宫 大皇宫" 真是笑死我了。

就是找个船,感觉还不错。

沿路风景

我去的时候是7月底,这座在修建的建筑应该就是郑王庙了。所以我就取消了原定去郑王庙的计划。不过我没有实地去看过,不知道是内部装修还是外部装修。所以不是很确定能不能参观。

到达码头

你会看见一个小广场,靠右边的那一条马路走出去,右手边转弯,往前走一段路,再左手转弯就可以到达大皇宫了。

大皇宫

像我这种走马观花的参观模式,也就不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大皇宫了,(而且在这些地方也不太建议大家多拍照哦,用心看一看就好),网上有很多详细介绍大皇宫的,有兴趣的大家可以仔细看一看。

门口有一个可以租讲解机器的地方,可惜已经没有了。而且关键是没有中文~没有中文~没有中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全英文讲解,你要我练习听力吗???

呵呵~没有中文的大皇宫讲解机租借!!

大皇宫购票处。记得衣服要穿长裤,不可以露肩,裤子也不可以有洞洞哦。不然就需要买他们的披肩披一披,不过我看到很多人买了,还蛮好看的!

记得进里面的时候要脱鞋,保持安静哦,而且不要拍照~~~!!

(大哭小蜂因为今天起晚了,所以导致行程全部推迟了,为了保证后面的行程,无奈只能取消去卧佛寺的行程了。其实我也没有那么想去。如果大家想去也可以玩好大皇宫再去卧佛寺,反正就在附近,谷歌地图一下就能找到或者(从大皇宫出来左转一直走大约走五多分钟第一个路口左转弯直走就是卧佛寺   )
大皇宫开放时间08:30-15:30 所以如果自由行的人,建议一早就来哦,这样可以避开人流,也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更好的参观一下。

乍都乍周末市场

这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我在定行程把曼谷清迈分开放在了两个周末进行游玩,虽然这个路线不太走寻常路,但是如果喜欢集市的人,还是不能错过的哦。如果你对这个集市兴趣一般的话,建议可以清迈-普吉-曼谷(这样玩起来比较顺,而且也不用把在曼谷买的东西随身一路携带)
从大皇宫到集市我是打的过来,为了节省时间,费用在200B左右,但足足开了有将近1个小时的车程,感觉还是有点路程的。
如果你不打算像我这样每个周末集市都逛的话,我建议清迈曼谷可以选择曼谷的乍都乍周末市场,面积够大,东西够多。其次价格的话差距差不多,毕竟乍都乍市场的东西种类更多。而且这里是一个可以从早上逛到晚上的地方,所以如果你时间充足的话,可以留一天时间在这里慢慢逛哦。如果你的时间不多,也尽量早点来,因为这里关门时间很早,一般五六点的时候就关门啦。上午是10点左右店铺陆续开门啦

门口记得拿地图哦,这个对你还是很有帮助的,至少不会让你走冤枉路。

这个标志性建筑,在地图里面很好找,所以我都是以这个当坐标找店铺的。(这个方法仅适用于女生和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朋友们)

市场里的小吃很多,但卫生情况依然堪忧,好吧。在和老公两个人挑了半天后,选择了这家还算比较干净的小吃。味道么~超出我的想象,很好吃。特别蘸了那个甜甜的酱,味道很不错哦,大家可以尝一尝,外面脆脆的,里面很有嚼劲。

午饭也是在市场里解决的,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味道还可以。不得不说这里的汤,酸的给力啊!!

这里的衣服大多数都是这个价格,很便宜吧 我大包小包买了超多。当然和我昨天去的水门市场有点像,(水门市场的衣服价位也差不多是这样哦)
价格方面我没有还价,所以不知道有没有还价的空间。但是感觉像这种一口价的东西,还价的空间应该不大了。
这里还有一样必买的就是T恤了,超级便宜哦。可以给家里的大老爷们多带几件。图案也都很好看

这个包包大爱,可惜只买了一个回来。好后悔

这里的警察叔叔很酷吧

这不是车站,而是市场里的厕所!!!投币进的

河边夜市

这里的特色当然就是摩天轮啦,当然要来看一看。依然还是早上来时坐的公交船的地方,只是进站口不一样了哦!!而且是免费的!!
根据乍都乍市场的地图,找到BTS的位置。然后乘坐BTS-Saphan Taksin2号口 (就是今天早上坐船的地方)asiatique-shuttle boat,但是坐船的进口变了,换成靠左边里面的一边了哦。(免费摆渡,排队人最多的就是去河边夜市的啦)
轮渡五点半开始,半小时一班。时间15分钟(  摩天轮300B/人 转4-5圈 速度快)晚上11点左右结束

乍都乍市场出来,就会找到这个BTS站点,他的旁边还有一个MRT站点。

这个船和早上坐的不一样,不是每个人都有位置的,而且人数是工作人员毛估估的,差不多人满了就开了。

终于到啦,还是很有情调的。很美哦~

这里也有很多的小店可以逛,当然今天我们逛过了乍都乍市场之后,这些估计很难再入你法眼了吧,而且价格普遍比较贵哦。

夜市美美哒

传说中的摩天轮,感觉棒棒的,不过近看和大悦城的摩天轮有点像(其实还没大悦城的精致。不过人家胜在有河边美景)

价格自己看窗口上写的。还是不便宜的。而且真的就几分钟而已。

传说中的Mango Tango,好后悔没在这里吃,因为这里的人真的很少。后来在清迈补吃了,那个队排的,真是作死的节奏啊!!

夜市随便找了一家,突然想吃火锅了,就来了这家日料。(来泰国吃日料,我也是够了)

夜市出口哦。我们从这里出来,打算回酒店了。由于今天一天又是高强度行程,所以累的不行,打算打的回酒店。

往前走有一个专门打的的地方,这里有个人会帮你用泰文写好你目的地的地址,然后交给司机。感觉很正规的样子。而且要收费20B的哦。

在如此正规的地方打的,搞笑的事情来了。酒店到了,打表显示85B,结果司机硬要收我们350B!!!是的,你没有看错!350B!!!这是多少倍啊?而且司机一直强调说不会英语,而且说了一大堆的泰文,从一开始的不知道酒店位置,到后面绕路,再到最后的不让下车。(真是有够惊险的)我和老公都是不爱惹麻烦的人,在一番你来我往后,最后以300B成交,放我们下了车。
所以告诉大家泰国的出租车真的很吓人,要买直接宰你,要么给你绕路,要么没有找零,要么假装不会英文。一共打的了五六次,就碰到了3次。这频率也有点太高了吧。

就是这辆车,我灵机拍了一张车牌照,后来回到酒店让酒店帮忙进行了投诉。虽然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怎么样,但还是希望通过我这个小小的举动能让司机载客这个现象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吧。
大家如果碰到这种事,不要惊慌,首先要记住车子的颜色,然后尽可能拍下车牌。你可以选择执意要下车,或者事后投诉。尽量不要正面起冲突,毕竟我们出门在外,还是安全最重要,不要为了一点钱,而受到伤害。

第四天(7/25周一)

今天就要从曼谷离开飞普吉啦,并且去完成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拍婚纱照啦)如果你坚持在看我的游记,这应该算是彩蛋吧
普吉岛的交通真的很贵很贵很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哪怕只有一点点路,起步费都在60人民币左右。稍远一点的价格都是超100的。所以选择酒店,还是选在巴东这种热闹一点的地方吧,不然逛打车钱就吓死你。
7:25 定的懒猫送机服务    134元/小轿车
10:55-12:15曼谷-普吉岛曼谷廊曼机场T2)亚航FD3003     277/人(含20KG行李)
11:15-12:30(唯一视觉安排接机 卡马拉)
13:30-17:00办理酒店入住,选择明天拍摄所需的衣服。
18:00-20:00包车去下山吃晚餐。

廊曼机场

普吉岛我来啦

唯一视觉(7星级别墅入住)

无边泳池很赞,本来想玩来着,结果从早上到晚上都有人在拍照,愣是没游成!!

房间外面有个露天浴室,好HIGH啊!

卡马拉的第一顿餐(忘记拍名字了)

这家是司机师傅推荐的餐厅,感觉还不错,就是全英文菜单看的有点累。话说这家餐厅对面的两家烧烤,价格贼贵啊!舍不得吃,就点了一根烤玉米50B
从酒店包车下山,200B(其实车子也就开了5分钟左右啊)

超爱泰国的冬阴功汤,超级好吃。

回酒店的路上,在7-11买了点小吃。比较下山一次不容易,还是要存一点粮食比较好。

回酒店休息,为明天的拍摄做准备!!

第五天(7/26周二)

原谅我今天没有太多的照片,因为拍照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太累了。早上七点奋斗到晚上八点~

本人拍照脸容易僵,所以稍微露两张给大家看看。
影楼安排了另外一个合约酒店,入住下来。稍事休息,准备明天的出海活动。

普林特卡马拉度假酒店

酒店出门左转有一个卖水果的地方,水果很好吃。是个很漂亮的妈妈开的店,我们还结识了她那个晚上11点还不肯睡觉的儿子真的很可爱,推荐她家山竹,很好吃,价格也很适合。好像50B.有很多个哦。

酒店的泳池也很赞哦

酒店出门左转,有一家很好吃的小吃,感觉像印度飞饼。外脆里嫩的感觉,点了一个香蕉巧克力。味道很棒。

就是这家餐厅,我们在卡马拉的第二顿大餐。

酒店出来左转,一直走 ,走到你看到第2家7-11对面就是这家了。是拍照地方的工作人员推荐给我们的。
总体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价格也不算太贵。(普吉岛普遍都比曼谷贵一点)别点牛肉,太老了。酒店环境很棒,半露天吧。我们还看到了一些可爱的小壁虎。店员也很棒一直在给我们介绍小壁虎怎么怎么可爱。

餐厅往酒店方向走回一点,有一家按摩店还不错,价格也很便宜,和在考山路的价格差不多。今天太累了必须要按摩缓解一下。

第六天(7/27周三)

今天是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我定的依然是懒猫家的。包含两次深潜,价格是620/人,有订了岛上活动(拖拽降落伞)158/人。早上司机来接的有点晚了,估计是之前的客人迟到了,不过没关系,因为我超级期待今天的离岛游。
重点来了,强烈建议晕船的人不要玩,不要玩,不要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全程都在吐有没有,而且吐的胃要炸了,脑袋要炸了有没有。难受的放弃了原本预定好的深潜有没有!!

珊瑚岛-皇帝岛

因为我的酒店在卡马拉,所以额外支付了1个人25元的车费。如果住在芭东,是不需要额外支付交通费用的哦。
懒猫家一日游行程安排。

领队的女导游,感觉是泰国人,但中文说的很不错哦,性格也很开朗搞笑!

这个是教练,在教我们深潜的相关知识。是个香港人,所以中文当然没问题了啊。很好理解。

游艇上,还有滑滑梯哦。超级好玩。视频后面那辆小船,是可以把你从才穿上运到小岛上去的哦。
其实我会游泳,但是在大海里还是有点害怕的说。

游艇转快艇,上岛啦!

每个团队有自己专属的座位区域哦。

沙子很柔软。可惜我定了岛上娱乐项目。等我排好队完好拖拽降落伞后,基本已经到了集合上船的时间,所以岛上我几乎没怎么玩过,很可惜。

这个就是拖拽降落伞,158元/次,更准确的说是158元/30秒。超级无聊,当然对于没玩过的人,肯定心心念念要尝试的,但如果玩过的话就没必要玩了,真心不好玩。就是一个快艇拖着你在海上绕一圈,然后故意再慢慢把你落到水中(仅一次落水),然后,你还想要然后啊!当然就是回来了啊。

拖拽降落伞,其实说真心没啥意思,因为一点也不刺激。没有失重感。

游艇上的午餐,种类可以,就是味道不怎么样,再加上我吐的厉害,就冲了一杯咖啡,吃了一点饼干。这一盘几乎都是老公消灭掉的。

休息了一段时间,感觉不那么晕了,开始尝试深潜和浮潜。只想用改一个字形容“好玩”
O(∩_∩)O哈哈~,感受浮潜的自由,深潜的神秘。如果你身体可以的话,建议玩2次深潜,因为我真的觉得很好玩。

潜水真心好玩,当时还让工作人员帮忙拍照,1000B/人  1500B/2人,当场就可以把照片通过手机传给你哦。还有帮忙拍视频,感觉棒棒的。另一个教练还会帮你摆各种好看的动作哦。

今天太累了,主要是去的时候吐,回来时候继续吐。人都有点昏昏沉沉的了,感觉就要发烧的感觉。于是和老公决定取消了,明天皮皮岛的行程。晚上联系了淘宝的客服,在一番沟通后,支付了10%的损耗费,顺利的退订了。好啦,明天一天行程全部清空,给自己一天放松行!!!明天我要睡到中午再起来!!谁都不要叫醒我。
哎-还是先去酒店拿行李,换酒店吧。晚上了,我们叫了一辆车从卡马拉开到芭东。费用是500B。好吧普吉岛的物价你应该有所了解了吧。20B的消费都给不出,一般我们都是给50B的。(和曼谷真的不一样,搞的我都想在普吉岛当黑车司机了。一天赚一千块人民币不是梦啊)

普吉岛芭东彩灯度假村

原本芭东的酒店我定了千禧酒店。就在江西冷附近,结果booking临时出了问题,说我的行用卡和使用人姓名不一致,给取消了(而且是前一天晚上才取消,搞的我差点第二天没地方住!!回国后必须要投诉到底!敢问BOOKING我一个定了3家酒店,为什么就你家不行啊!真是受不了!)
在一番搜索后决定选择后,决定用携程订了这家The Lantern Resorts Patong Phuket (普吉岛芭东彩灯度假村)
The Lantern Resorts Patong Phuket (普吉岛芭东彩灯度假村)1103元/2晚 (奢华一卧室房)
地址:181/4 Soi Sansabai, Rat-U-Thit 200 Pee Road, Patong Beach, Kathu, Phuket 83150 Thailand,芭东海滩地区,普吉岛,普吉府,83150,泰国
优点:首先房间真的很大,而且有个超大的客厅住起来很舒服。内部设施也很全,微波炉,冰箱都有,还有一个洗碗池和好多餐具。都有哦。
           房间没什么味道,马桶是电动的很智能,洗澡水很大很舒服。服务也不错。
缺点:因为在一楼,外面就是酒店如果,人流还是很多的,关键窗外还有座椅,有些住客会在那里坐下来聊天或者吃饭。导致我房间所以的窗都开不了,一开外面看里面清清楚楚。很不方便。
对不住大家,忘拍照片了。

第七天(7/28 周四)

如愿以偿睡到了中午才起来,开始出门觅食,随处走走。
11:00——12:30MK金
12:30——18:00 江西冷+BIG C(购物)
18:00——20:00LET`S RELAX
20:00——21:00班赞附近一个小夜市(宵夜)
当然这里还有非常有名的西蒙秀(人妖秀)也推荐给大家哦。可以网上报个团,开车接送的,很方便

江西冷

MK金

传说中的MK要多难吃有多难吃,这也叫火锅?就是东西放在白水里煮一煮!然后蘸个酸酸甜甜的酱料。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去啊!!

DQ

泰国怎么能不吃DQ呢,就在江西冷门口,很好吃的哦。价格大家可以看图,真心便宜,还有百香果味道的~O(∩_∩)O哈哈~

江西冷上面都是品牌店,看了一下LEE和Levi`s。说真的价格不算便宜,不过可以退税的。随便买了2条牛仔裤。总结如果大家来泰国。购物全部曼谷搞定。普吉和清迈真心不适合购物~又贵东西又少。
楼下就像个小商铺市场,一个个小店铺,当然如果你跟我一样逛过曼谷的周末市场,这些也是无法如你法眼的~

大名鼎鼎的BIG C。曼谷那家因为时间有限没去,这家BIG C也蛮大的感觉。里面买了好多好

结账的时候你会发现都是中国人~而且都是大包小包的,看到有人买了大米。真心觉得土豪啊,你不担心超重吗?
和大家分享一件BIG C里发生的趣事吧。
女:你买这个干吗啊
男:红牛好便宜,我想买几罐回去
女:你有病啊,不重啊,放回去
男:那你买的那些化妆品就轻啦,我就买这一样呀
女:放回去(一个字一个字的说,并伴随着杀气)
男:就你能买,那些化妆品你用的完么,这么多XXXXXXXXX(男人一边嘴巴里咕噜,一边朝红牛方向走去)
男人真的好可怜啊,唯一想买点东西也不行,回头看了一眼老公。他识趣的说了句”呵呵...活该“

身边现金严重不足了,无奈只好取现啦。这个紫色机器可以取哦。手续费好像是100B

TIGER SEAFOOD

芭东好出挑的老虎餐厅,内部装饰很赞,感觉像是中国人开的。价位的话大家自己看下面的图吧,反正我是觉得有点贵,所以没有进去吃啦。

餐厅楼上有个泰拳馆,是有比赛可以看的哦,楼下可以买票,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非常著名的SPA馆啦。必须要走一个。
我做了4号项目+草药球按摩。真心超级舒服。而且环境服务都很好。
和路边300/H 真的不一样。

进门会有人带你先去洗脚哦。因为这里大多数人都是穿夹拖的,可想而知这个脚该有多脏了。

老公按摩到一般直接打呼了,看来是真的很舒服呀。
动作很夸张,其实很舒服,最后环节会帮你做做舒展。这和国内的很不一样。国内主要将就穴位的按摩,有针对性,有治疗性的按摩,有时候按摩起来会有点痛。但是泰国的按摩主要以放松为主,不会觉得痛,但又很舒服(本人还是喜欢国内的按摩,按完后那叫一个爽。)
我还发现泰国的人都蛮喜欢说悄悄话(虽然听不懂,但估计是说别人闲话吧)不知道你有没有观察到呢?

按摩结束,还有暖茶和饼干吃哦。服务到家啊~

班赞小夜市

按摩馆直走,路过班赞市场,再往前走,会看到一个小夜市(无意中发现的)里面有很多小吃,价格都很便宜哦。

这个炸的串串

这个是泰国炒粉吧,味道

我强烈来推荐一下这家店吧,虽然大叔看上去凶巴巴的,而且东西看着有点脏兮兮的。在一边看了很久,一直犹豫要不要下手。
最后我点了濑尿虾(200B/3个)贝壳(200B/份)大虾(200B/7个)(其实价格我有点记不太清了,好像濑尿虾要再贵一点好像。这个价格大家还是不要参考了。我当时没有还价,估计如果你买的多能再还掉一点的)

炒冰激凌,看到好多外国人再买。我想说“这都是我们中国老早就有的东西了,我们还有炒酸奶,你们吃过吗?”

这里的水果纸,不是纯的,而是水果加冰块的组合哦。

我的遗憾“悬崖餐厅”

这次的行程很遗憾没能去成,本来是写在攻略里的。如果下次有机会还是想去看看的。在这里推荐给大家哦。
悬崖餐厅
想要做好位置,可以现在网站预订哦。www.baanrimpa.com需要预定
地址:223 Prabaramee Road, Kathu, Phuket 83150, Thailand
(66-76)340789;(66-76)341768

第八天(7/29周五)

今天就要离开普吉岛清迈,定了晚上的飞机。因为今天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是什么呢???当然就是去选婚纱照啦。去之前一直在给自己洗脑“适可而止,适可而止,不要这张也要,那张也要,别花冤枉钱!”
10:30-14:00卡马拉唯一视觉(选照片)
14:00-16:00班赞海鲜
16:00-17:00江西冷(闲逛)
17:00懒猫送机(当时搞活动定的,才1元!太划算了有木有)
20:15-22:15普吉岛-清迈(懒猫送机)
22:45-23:00入住酒店Pingviman Hotel(平维曼酒店)1205元/2天(带按摩浴缸)

酒店门口叫了一辆车500B 到达卡马拉(好贵,但是这里的车价基本都差不多)
选照片的地方就在住宿的别墅边上,还是很方便的。

来说说我的整体感受吧
接机服务还是很好的,可是这接机车台破了,影响唯一的品牌形象
到了酒店之后,发现所谓的七星级酒店,硬件设施很好,可是软件设施太差,还不如别的经济型酒店。除了一瓶洗发膏,别的什么都没有了。没有毛巾,没有浴巾,没有牙刷牙膏。而且还规定不能在房间里面吃东西(我猜估计这里没有房间打扫的阿姨吧,太简陋了。)还有要吐槽的就是海天一线游泳池,泳衣有人在里面拍照,请问这还让住宿的人怎么游呢??
婚纱的选择倒还是不错的,衣服都蛮新的,而且都有清洗哦,所以衣服几乎没有什么臭味。有很多新款的明星同款婚纱,帮忙选衣服的叫小利(问了下,是在这里呆了蛮久的工作人员)因为她对这里的衣服几乎了如指掌,一看我的身材类型,刷刷就帮我针对性选择了几件衣服,都很美,很适合我哦~最后放弃了泳池的拍摄(有点后悔,不过如果加了泳池估计至少要拍2天,才能完成的,因为我后面那套礁石就是因为天色太晚了,没拍几张就草草了事了。关键这套礁石景还是我加了1500的衣服换来的,结果~早知道还不如不加了。)
到了拍摄的当天,由于我真的是僵尸脸,而且平时本来就不太喜欢露牙笑(因为容易显得苹果肌无限放大),可是摄影师老让我露牙笑(导致我有好几张照片因为表情太浮肿僵硬而放弃了)怎么说呢,摄像师还是非常认真负责的,就是性格过于呆板了,这里就不说他名字了。跟他一天拍摄下来,真的好累。感觉像在完成工作的感觉,完全没有拍摄时候的愉悦感觉。不过他还算是蛮会帮我们想动作的(就是道具除了手捧花,其他的什么也没有,还好我自己有所准备带了很多)所以说还是根据你的性格来吧,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闷格子,还是跟影楼要求说明,要个开朗幽默一点的摄影师吧。最后那个礁石景是我的痛啊,原本有很好的晚霞景色,可惜时间拖的太长,导致天色很快就全暗了,结果草草了事拍了几张,效果不太理想(虽然摄影师有说可以给我明天再加拍,可是我后面都有定行程,再说一天拍不完就应该提早告知顾客,而且还是我取消了一个泳池的拍摄,如果我再加上泳池一天肯定是拍不完的,那影响后面旅游的行程谁来负责呢?这套景真的拍的很不好!)
化妆师,人非常好,还推荐了很多而且画的很棒。会根据每个顾客的脸型来设计,我的脸属于不适合画浓妆的,一画浓妆就显得老气。化妆师一眼就和我说今天就不给你话眼线和贴假睫毛了,你不适合(呵呵...虽然感觉有点省料,但好吧,我确实不适合)化妆品的话,没有介绍中的大牌,都是一些开价商品,其他我都能接受,就是口红实在少的可怜,颜色也不太好看。好吧,照片看不太出来,自动忽略吧。而且出外景的时候很多东西都是问同伴借的,这点上我很不能理解,导致后来同行的化妆师说“你出来怎么都不带东西啊”。哎....突然有种我是小媳妇的感觉,这是什么情况啊。
选片师还是很专业的,毕竟人家看的太多了,一眼就能看出选哪张去哪张。然后根据画册排版来选择照片类型。总体还是很满意的。不出意外后面还是多选了十几张照片需要进修入册,再加上相册升级之类乱七八糟的,总共又加了3000块(虽然知道不划算,但还是可接受范围吧)
大家还有婚纱照需要了解的可以再来问我哦。

班赞海鲜市场

泰国国菜(空心菜)O(∩_∩)O哈哈~
这里就是一个菜市场,有很多新鲜的蔬菜和海鲜。但是记得一定要还价。不是换一点点,基本可以打个7 8折左右的样子。如果你懂行情当然就可以还的更低了。
我在一个摊位买了很多海鲜,最后还掉了800B然后又让他送了一些毛蚶。买了一个小青龙,10个贝壳,2只濑尿虾(超大号的),空心菜。总共用掉2000B左右吧。(加加工费)

给老板看过买的东西,然后自讨没趣的问了下价格(老板说我们还是买的有点贵了)好吧。我不是买菜的料。大约算了一下加工费在900B(相当不便宜好吗)出菜速度到时很快的。

店里面吃的人还是蛮多的,环境么一般般,但是有个洗手台,还是很方便的。比较吃海鲜还是用手最方便啦。

懒猫家搞活动时候定的,才1块钱,从芭东到机场,才1块钱。太便宜了。至少省了一两百的节奏啊。虽然车子很破(和曼谷的懒猫接机没发比啊)
  普吉岛TI-清迈    亚航FD3167    421元/人(20KG)

清迈我也订了懒猫接机(9元)2号口出,找懒猫,车子和普吉岛的差不多,比较一般。

到了机场取行李出,有一排这个,大家可以去找一找,拿取一些自己需要的(特别是地图哦)

清迈的天气,真的很舒服。说是下雨,可是一般下个10分钟左右就停了。貌似我去的那几天正好是上海最热的时候。说我去泰国避暑真的一点也不夸张呢。

Pingviman Hotel(平维曼酒店)

酒店:Pingviman Hotel(平维曼酒店)
地址:92 Sam Lan Rd., T.Phra Sing A. Muang, 50200 清迈泰国
清迈精选推荐之一 Pingviman Hotel酒店位于清迈(Chiang Mai),提供室外游泳池、泰式风格的客房以及覆盖各处的WiFi。客人可以搭乘免费班车前往清迈夜市(Chiang Mai Night Bazaar)。
所有客房均配有48英寸的平板有线电视和DVD播放机。客房均享有高雅的陈设布置,设有木雕家具以及带浴缸的宽敞浴室。
Pingviman Hotel酒店距离周六夜市(Saturday Night Market)和周日夜市(Sunday Night Market)均有10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清迈国际机场(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15分钟车程,距离柏邢寺(Wat Phra Singh)700米。
Pingpirom Restaurant餐厅供应传统泰式美食、国际特色风味菜肴以及自助早餐。泳池酒吧供应点心。
这是我泰国行住的最舒服的酒店了,无论酒店设计还是服务等等,都很满意。下次如果再来清迈还会选择这家。自助早餐种类也很多哦。

酒店提供自行车免费租借哦,但是记得检查轮胎有没有气哦。因为我就选了一辆没气的,骑的累死我了。
酒店还提供送机服务,记得提前 一天预约一下就可以了,还是很方便的
前台一个服务员,我明显怀疑她是中国人,可是却依然坚持和我们说英文,不知道为什么。下次如果有趣这家酒店的人,可以去观察一下,好想验证我的猜测哦~

第九天(7/30 周六)

因为在清迈只停留2天(实际应该是一天半。所以在丛林飞跃和查龙寺之间我选择飞跃如果时间充裕的人还是很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冲龙寺哦)
08:00-15:00丛林飞跃(懒猫预定)
15:00-17:00宁曼路(Mango Tango)
17:00-18:00千人火锅
19:00-21:00周六市场

丛林飞跃

由于晚上的飞机,所以打算早上稍微晚点起。本来懒猫家有六点一场的丛林飞跃,但担心体力跟不上就选择了八点那一场的。其实从酒店到丛林飞跃的地方还是有一段路程的。SL飞跃天际256元/人(包午饭哦)

到达后会让你先前一个保证书(类似有什么疾病治疗的合同)
接下来穿戴装备,到储物间存放东西。
每人会发一个小袋子,里面有水和点心(因为丛林飞跃是个体力活)
这里可以提供拍照服务,全程跟拍(还有视频)我和老公两个人都拍了。价格忘记了,反正不贵(拍的人越多越便宜,一共拍了三百多张。)

一开始教练会先示范,和讲解哪些情况会比较危险。看了之后还是蛮有趣的

如果你体重很轻的话,就会每次都要教练帮你拉回来。哎,,,我也好想被教练拉回来。可惜每次都是重重的击打在板上

这个垂直降落最吓人,会有失重的感觉

玩好之后,就餐的地方。

宁曼路

在这里的主要交通工具。从酒店到宁曼路50B

宁曼路不是一条街,而是一片区域。比较小资。但仔细逛了逛。可逛的小店并不多。有点失望。

那个白白的糯米饭很不错,其他也就这样吧。价格在曼清迈的消费中算贵的了。

千人火锅

传说中的千人火锅。我只想说藏得真好。它是晚上5点才开始的哦,上午是

你没看错,就是这么简陋

往里走,好吧安慰自己“酒香不怕巷子深”

再往里走,既然攻略推荐吗,应该不会太差的。

我靠,这是仓库吗?不对 应该不是这个吧,应该还在后面吧

骗人的吧

呵呵.......

纠结啊,到底吃不吃啊

基本上当地人居多,超大的场子,没一会就坐满了一大片,看来人气还是很旺的

这些海鲜都是要另外付钱的哦

还有人在唱歌,唱的还是很认真

为什么会有这张和下面这张~因为帅呀

清迈周六夜市

这家餐厅的特色是,脚是悬空的哦~好帅哦

清迈的警察局

欢迎光临大家
哎╮(╯▽╰)╭ 好想知道这是不是百度翻译的结果~

清迈有2个夜市,一个周六,一个周日,地点是不一样的,大家

第十天(7/31周日)

旅行真的好快,10天一晃就过去了。我的游记也快接近尾声了。感觉写了好多,不像在写游记,都快写成一本书了。
9:00-11:00清迈最后的闲逛(酒店租了自行车)
11:15酒店送机(一般提早两个小时差不多了,去早了也换不了登机牌。不过还是要早点去,因为还要退税,和最后的一次SHOPPING)
14:30-20:05   清迈-上海东方航空MU2061939/人

清晨,在清迈广场上骑着自行车,感受这城市的小清新。(自行车可以在酒店租哦,就是租的时候要检查一下,轮胎是否有气!!)

早上的清迈和晚上的清迈还是很不一样的吧。

这家小店很不错哦,可惜行李满了,不然好想带一个回来。就在酒店附近。大家可以随便逛逛

可以买些鸽食喂鸽子的哦~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早上人还是相对比较少的,也显得清净很多。

推荐这家的精油,价格很便宜,而且味道真的很好闻。

这家店开店时间真的好晚哦,只能直接去机场买了。

酒店的豪华送机车~感觉棒棒的。

退税(免税店)

退税可以选择要泰币或者人民币。我选择了泰币,可以直接在免税店用掉。

需要开包查看(真麻烦)而且是每样都要对一下。估计是没有人排队,就我一个才这么麻烦的吧。之前去国外旅游回国是退税都不用开包的。

东西太多可以选择国际快递。不过都是泰文看不太懂。

免税店东西比较少吧,但我想要的HERB BASICS的精油还是找到啦,一口气买了好多,而且还不用担心超重的问题

一口气把所有润唇膏都买了,拿来当伴手礼最合适了。

泰国~BYE BYE

引用 大表姐 的图片:

一位可爱的技师

2016-08-19 14:18

萨瓦迪卡

2016-08-19 14:2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9 14:18:21 的回复:

一位可爱的技师

回复鹿妹儿:泰国人都蛮热情的

2016-08-19 17:1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0 10:25

引用 kasimmm 发表于 2016-08-20 10:25:19 的回复:

回复kasimmm:谢谢

2016-08-20 10:5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2 01:0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2 09:57

引用 xiaoyudianlantu 发表于 2016-08-22 01:08:11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xiaoyudianlantu:嗯,一路顺风

2016-08-22 22:57

引用 yaodaofei 发表于 2016-08-22 09:57:0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yaodaofei:哈哈,都是用手机拍的,效果还不错

2016-08-22 22:58

引用 窗边的小豆豆 发表于 2016-10-19 13:48:08 的回复:

现在是泰国国丧吗?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旅游啊,哎。刚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游,还有一周就出发了

回复窗边的小豆豆:多少会有一点,不过很多夜市酒吧还是有的,只不过不允许放音乐和演出。总体不影响,还有就是别穿的太招摇,因为当地人都是全穿黑色的

2016-10-20 12:04

亲,在清迈出行除了tutu车还有什么方式比较推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