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懵逼的华山、西安行~

首先要说一下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比较特别,所以我想把它记录下来,也能给想要去溜溜的宝宝们一个参考。写得不好,莫喷。射射!
      从准备到出发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像当年我们406的毕业游一样,说走就走,任性如我,只不过这一次我没有你们的陪伴。本来打算去苏杭,看下乌镇,似水年华,后来纠结了一番,我得找些刺激的地方玩玩,于是选择了华山(安利一下华是读第四声哦,我这白痴一直以为读第二声,免得到了外面丢脸,哈哈~~~)。
      这趟旅行的行程安排很随心,就是先想爬完华山再说,如果太累就去少一些地方。去西安的车票还有住的地方都是去了再安排的,如果想行程时间紧凑点可以提前安排,我的旅行主要是舒心,我比较多变,我不确定我会在西安呆多久,也有想过回来的时候走走武汉。不过这是后话,先来说一下懵逼陕西行的行程安排。
Day1:肇庆-广州-华山(全程高铁,也考虑过飞机,But 飞机只到咸阳机场,咸阳机场到华山还需要各种转车,麻烦。加上等待和延误的时间和高铁差不多,本人懒,不想折腾。首选高铁,高铁和飞机的价格是差不多,真心觉得贵,心痛呀!!)
Day2:华山
Day3:西安:回民街(填肚子)--钟楼鼓楼--城隍庙--清真寺--古城墙
Day4:兵马俑--大雁塔--回民街(购买手信)--游荡西安
Day5:西安--广州--肇庆
      因为是夜登华山,所以要准备些药油、创可贴之类的。(我最爱的女人妈咪帮我搞掂)
      要拍照一定要带自拍杆、自拍杆、自拍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你不好意思要路人帮你拍照,可以上某宝买个相机/手机用的手脚架,是蓝牙控制的,这个一定要安利给大家,超级好用,一个人也能拍出美美的全身照。

早上八点从家里出发,去东站搭高铁,带上我的哆啦B梦。满满的期待
沿途欣赏各路的风景,想要好好休息晚上有充足的精力夜爬的,可惜前面的小皮鞋一直嘈嘈闹闹,揪心!那只能听歌看风景了。

路过武汉

郑州,沿途看到很多荒废的游乐场所,摩天轮啊,幸福的最高点。

忽略我自拍一张

下午7点45分到达华山北站,下了站,天还没全黑,马上去对面的面店填肚子。点了一碗凉皮、手撕包菜还有冰峰汽水(听说这是西安人的饮料)。顾不上慢慢品赏,车站对面的这些店你就不要想着它有多正宗了,填饱肚子就行了。价格很公道,几块钱一份。
      吃饱肚子马上去订好的客栈,这时天已黑了,打电话给客栈老板问他怎么过去,说现在这个时候只能自己打车去。告诉司机地点就行了。问了的士司机要价25元,好贵啊!一分都不能少,说是晚上。因为赶时间所以不理了,附近又没有公交,只能坐的士。上了车之后,司机是个老大叔,超级健谈的,一直给我介绍附近有什么好玩,爬华山要注意些什么,本来还挺怕的,后来就慢慢熟聊起来了,司机也是个好人,提醒我去西安不要坐的士,超坑人,会兜远路,西安的公交和地铁都是很方便的,还说前段时间有个的士司机载了个客人到某酒店,坑了他50元的车费。那客人原来是个投资商,被坑了后,直接打电话给某领导,现在的士行业在整顿。是真是假不知道,随他呢,司机是个有趣人的人!
       终于来到了订好的时光客栈,就在汽车站的隔壁,路边很容易找,放好行李之后,老板知道我要去夜爬,送了一张地图和手袜给我,还讲了一些注意的事项。老板也是炒鸡好人的。还有他的女儿,巧可爱。我的夜爬华山之旅开始咯!~

从客栈走路去玉泉院售票点大概用了半个小时,来到售票点好多人啊,大家都是为了看日出的,一路上都能听到熟悉的粤语,一点都不孤单。真正开始夜爬是11点。先在门口拍个照,纪念一下。

之后就开始各种的走走走,爬爬爬。走累了就休息,喝水,这里说一下,水一定不能大口大口的喝,不然肚子会不舒服,还有呼吸的话,一定要慢慢呼吸,用鼻子吸气呼气,(不要用嘴巴哦~~)我都不知道当时是什么支撑着我往前走的,只是不断的对自己说我要坚持,我一定要看到日出。我是坚强独立的女侠~~~
越走到越高的地方就能看到好多的星星,好开心哦!这里的星星是在城市里都看不到的,特别的闪耀光茫,今天的运气炒鸡好,被我碰到了流星雨,刚开始是懵了,忘记许愿,后来又看到就赶紧许愿。许了什么愿?我不告诉你!下面是沿途的随手拍……

华山第一关,也是走了半小时才到第一关的

战胜了华山,就是勇者,未来遇到什么事都能应对,怎能不平安呢?是这意思吧!

路上好多同心锁,可以刻名字的,情侣的首选。

黑压压的人群,陡峭的山路

这种灯光真心不喜欢,爬上去的时候照耀着眼睛,令人很想晕倒~

累傻了,中途休息,自拍一下。

休息片刻趴百尺峡

两山夹着一石头,走过的时候怕不怕它掉下来砸到自己呢?石头两边都有刻着字,前面是“惊心石”后边是“平心石”

过了金锁关就快到北峰啦

往下望,这走过的路

太累了,中途那些景点我不在这里介绍了,当我爬上东峰的时候,快要虚脱了。补充体力的话可以喝红牛之类饮料还有吃士力架。东峰有多高,海拔两千米左右吧~~越高路越陡峭,很多地方都只能容纳一个人,两边都是些锁链围绕着,要抓着他们往上爬,一不小心很可能就会掉下万丈深渊,所以一定要慢慢来,不能急。安全第一。

早上5点08分来到东峰,这时东峰已经很多人了,观日台围满了人,不能上去了,于是找了观日台下面的一块空地等待日出。位置也是不错的。能看到日出就好,这是我的目标。

早上六点,咸蛋黄徐徐上升,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超级兴奋。

看完日出去吃早餐,一个红烧牛肉面20块钱,关于山上的水的价钱,店在山上越高的地方水越贵,十五块一瓶吧,但我认为爬那么高累死累活,就不要介意那几块钱了,自己背上去真的会崩溃。我都是边走边买,背包一定要轻松。它贵也是有道理了,店里的商品都是挑山工一步步挑上去的,多不容易。他们挑一次只有几十块钱而已,很辛苦的,大家要体谅一下。
        吃完早餐后我趴在座椅上就睡着了,睡了大概两个小时起来,本来打算去南峰,无奈太累了,不能勉强自己的身体,于是去西峰坐索道下来。西峰的索道也是个好玩刺激的玩意,恐高者勿坐,会吓晕,我也是很害怕的,但是要我走几个小时下来我宁愿吓晕。哈哈……索道的价格是单程140元。

一高一低,犹如过山车,如果恐高者不敢坐,可以选择北峰索道,较平缓

好怕

下了索道后就坐大巴出去了,这里超级坑,坐索道下来就一定要坐它的大巴出去,其他车是不允许进来的,很近的一段路40块。坑呀……
回去后果断大睡!睡到晚上出去觅食。试了当地的野菜和黄河鲶鱼。在外面看到有鱼吃我就点了,一鱼两味,鱼头鱼尾煮汤,鱼身红烧。只能说不适合我这个传统的广东人口味两百多块,吓坏我,后来跟老板杀价变成两百块。心痛我的钱,无奈我太爱鱼原谅我疯狂一次次~ 回客栈睡觉去

前一晚咨询了客栈老板怎么去西安最方便,然后订了当地的青旅。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之后就退房坐车去西安。票价38元。

车上装逼自拍

发现不见了随身携带的珍珠,很心痛,不知是掉在了华山还是哪里,有特殊意义的珍珠。

大概一个半小时车程后来到西安火车站,炒鸡多人,下车后去填肚子,第一次吃咸豆浆,味道怎样?只能说我还是喜欢甜的,一如既往的喜欢。

吃完就要出发去青旅,订的青旅在鼓楼附近,靠近地铁站,去哪里都方便,名字叫尘客青旅。在外面如果不认路,一定要不要脸的去问人,不然一个人是找不到地方的,我问了警察叔叔怎么去鼓楼,他教我搭公交车。我就是一名迷路的小学生西安的公交车比较多,班次也很快,票价是1块钱,有没有觉得好便宜。

下了车后走啊走,走各种隧道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我最怕那些指示方向的标志,这时候只能看爱疯的指南针了,像不像荒野求生,哈哈……总算来到青旅,在案板街的吉庆大厦12楼。去到发现老板是个萌妹子。

放下行李之后我开始我的西安乱逛之旅了。这是鼓楼和钟楼。在我住的附近,走路就到了,回民街也是附近。科普一下,回民街并不是一条街哦~算是一个地方,包括北院门、西羊市、大小皮院、大小学习巷、庙后街、北广济街、等等这一片都是回民街,住在很多回族人。各种各样的小吃。不说,直接放图。

钟楼

鼓楼

回民街

现在人流还少一点,晚上特多人

桂花糕,要蘸着酸梅酱吃

biang biang面

好出名的老米家泡馍

会冒烟的雪糕

这也是老字号

灌汤包值得一试

炸香蕉

柿子饼

萌萌哒,q版杨贵妃,唐玄宗

接着去同事介绍的清真寺,我并没有坐车,而是跟着百度地图走,百度地图也好坑,我走了好多冤枉路,但也欣赏了沿途的风景,路过城隍庙,进去溜达溜达。特别的建筑。

绕了好久终于找到清真寺,在一条偏僻的古巷中,人流很少,很安静。

清真寺的建筑我真的好喜欢,太多图了随便挑了几张。大家有没有发现有亮点呢?睁大眼睛看清楚囖!对了门票是25元。
西安的天气真的是一个字热!火辣辣的太阳,当天的气温接近40度,受不了,出来之后在对面的咖啡馆休息片刻,喝上一杯冰镇咖啡,正啊,然后又开始自恋自拍

今天就想在附近走走,不想去太远的,毕竟昨天爬山还累着呢,而且如此高温。看看时间,下午四点多,坐地铁去城墙走走,看看夜景,说不定能穿越时空哦!西安的地铁就只有两条线,去古城墙要搭2号线坐到永宁门下,永宁门即南门,南门的售票大厅是在五点半下班的,如果想从南门进去就要五点半前去到那,城墙门票54元。

地铁票好有特色,地铁起价2元起,我坐的最远的才3块,白菜价啊!

丁姐的偶像峰峰在偷拍我,哎呀!好害羞~

到了南天门

某个妹子在自拍,注意到没?这就是我前面安利给大家的一个人也能美美拍照的神器。

热晕,又开始各种不要脸自拍

咸蛋黄快要下山睡觉了,到我出来玩耍了,租了辆单人自行车,两个小时45元,押金200。城墙好长,骑车两小时也不能骑完,走路的话累,所以果断租车玩玩,女侠好久没骑车了,得锻炼锻炼。出发啦,飞……冒着跌倒的危险也要装逼

开始亮灯了,有种回到古代的感觉,四周美美的

晚上自拍效果不好,抓了个人帮我拍照

游完城墙,结束今天之旅,回去青旅撩驴友。

来到西安怎么能不去兵马俑呢,看看我们伟大的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奇迹。
去兵马俑博物馆是在另外一个区的,路途较远,得到西安火车站坐旅游专线,游5(306)公交车来的。票价7元,我坐的是大巴,被人拉上去坐的,10元,也是专线来,直接去兵马俑,不会站站停靠。车程一个半小时。来到之后,那人多得,想逃。车上认识了两个茂名人,还有一家大小,一直问我广东的天气,哔哩吧啦,车上不寂寞。

票价150元,兵马俑博物馆一共有三个坑,1号坑最大,2号坑只挖了一部分,3号坑还没挖的,这里不多介绍,历史不好的可以租导游解说,本人觉得没必要。

随便上几张图,秦始皇帝陵是在另外一个地方的,需要另外去,门票已包含,但听说就是块地,告诉你下面埋的就是秦始皇,发现到现在都还没挖掘,可能底下藏着惊天大秘密吧,哈哈。我并没有去,有兴趣的可以去。游了两个小时之后出来吃东西,坐车回西安,同样坐来时的大巴,但是很神奇的是回去竟然比来要贵,好奇葩啊!有时间也可以去华清池看看,美丽的杨贵妃和唐玄宗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我就不去了,路过抓拍了一张,窗边的妹子盯着我,以为我偷拍她,哈哈……

回来后又去了大雁塔,坐的公交车,可惜了正在修葺中呢,门口拍了几张。

这几天都打了鸡血,太累了,于是打车回去回民街吃小吃,买手信。也不算坑30块。

西安酸奶,好酸好酸~

凉皮,花生酱的味道,我不喜欢

再点了biang biang面,牛肉好多

制作花生糖

泡馍

冰棍

喝了酸梅汤

好特别,用树枝串的羊肉串

棉花糖

购了一大包吃的,买的时候不觉得重,买完就后悔了,重死了,用了我的洪荒之力提回来了,但还是买少了很多人,对不起~

路过高家大院,进去看看,可以看看皮影戏。

太重了,中途休息在鼓楼对面的广场看帅哥唱歌,唱的都是老歌,人在他乡,听得想哭,我要回家

结束陕西行,回家去,今天可是个特别的日子哦!你怕吗?我不怕

到最後,說一下,旅行的感受,一路上我都有把感受記下來,這是作为以後的一個美好回憶。这趟旅行,去的比较急,所以没做什么攻略,都是边走边游,也是骗的家人说和朋友跟团去的,大家不要拆穿我哦,我可是有发手信给大家,哈哈。我是挺任性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客,也有点疯狂,但总的来说好幸运,一路上没什么波折,平平安安的回来了。夜爬华山是我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就是想去看星星看日出,刺激小心脏就去了,没想其他的,碰到流星雨真的是意料之外的事,很惊讶!也很感动!原来我可以做那么多事情。
那天晚上压得很低很低的满天繁星,还有所有美好的感受,只能说永远不会忘记的,也许有一天,我可以再走一次,再去看星星看日出,生活真的很美,一定要把那些不好的情绪都抛开,爱自己,相信爱,保持一颗善良柔软的心,去冒险去成长,也许这就是年轻的好处吧,我不需要掩藏我的喜怒哀乐,想哭就哭,想大笑就大笑,我就是我啊,独一无二的我。
写完了,本来没打算写的,但很多朋友要我写,而且这是我的作业,我是好学生,不能不交啊。希望这篇小小的文章对你有帮助。
完了,以后再出发会再写。晚安!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