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曼谷,留在心中的普吉~

哈喽~
我的第一篇游记

2016.2.12 与戴生的第一次旅行——Thailand。
回来6个月了,前段时间太忙,这会儿闲下来了就把它完成吧。
最初没想过要写,但时间长了怕自己回忆不起“曾经的美好”。
话不多说,马上分享。
机票-酒店-租车-潜水-看Show-Spa的预定工作都是戴生完成的,男友力一百分!
提前买好浮潜的装备,潜水镜and呼吸器
出行时间:
大年初五至十三,选择错峰出行
曼谷2天-普吉岛5天-曼谷2天,一共9天,具体怎么住的我真的不太记得了
机票:
提前2个月预定,戴生选择了很好的时段。
广州-曼谷(往返):THAI,往返大概是2000+/人,14点起飞,17点30分落地
曼谷-普及机票:AirAsia,两人往返大概是1000➕吧,08点40左右起飞,10点落地,当时订的价格真是忘记了呢~
酒店:
酒店入住的区域我不太记得,曼谷住了2家酒店都在市中心,普吉岛住了威斯汀和芭东的1家商务酒店,攻略不是自己做的真不懂
交通:
曼谷:出租车+TUTU
普吉岛租车-TOYOTA皮卡,2个人真的很浪费,一辆小飞度其实就够用了,主要是为了满足戴生。
具体的9天行程马上开始,不清楚每一项费用是多少大洋,这次在住方面没有花大钱,两个人的费用应该有将近3W➕。

广州——曼谷

DAY1——Bangkok
行程:广州-曼谷  14点-17点30
整个飞行时间是3小时40分钟,(总之是飞了好久,曼谷中国晚一小时)好在泰航的飞机比较舒胡。
用餐时建议果断选择咖喱饭,比面要好吃N倍,爱酒之人(戴生)何时何地都可以小酌几杯,飞机上我全程就只能依赖戴生和空姐沟通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后,爱酒之人立刻买了瓶酒,出来旅游就是要放松滴
机场等出租车有2处,很方便,人太多,曼谷机场的工作人员会组织队伍排序,取号。我们大概排了30分钟的队伍才坐上车,根据机场当时的人流量已经算是很快了。
从机场到酒店约45分钟左右,或许需要更长的时间,曼谷堵车那可是赶上我国大天朝的节奏,呵呵哒。
为了逛街方便,定的酒店是在市中心地段,司机跟着Google左拐右拐的才找到,不容易啊!车费大约是350 ฿。
曼谷市区打车,绿色出租车打表计算,粉红色与其他颜色出租车是议价再出发。
抵达酒店办理入住已经是晚上20点30分,我俩还没有吃饭,这样看来这个时段也不是很合理,几乎一天都在奔波,太费时间。
虽然很疲劳也抵挡不住小爷的兴奋劲儿,出门觅食,今晚的晚餐全靠路边的小吃解决了,主要是某人爱烧烤,爱海鲜,爱木瓜沙拉,爱酒,所以今晚逛逛曼谷的夜市,在药店买了必需品及小爷最爱的果汁解决了我的第一餐。

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洗洗睡吧,明天要去跳蚤市场

插播,在药店采购了未来几天用到的东东,上图从左至右顺序哈。
1.蚊香液——建议买小瓶,因为短途,大瓶用不完,带着沉,7-11没卖的,也并不是每家药店都有mini版)
2.晒后修复——很不错,潜水后的几天都靠这个,7-11木有卖,药店有卖,经常断货
3.香蕉防晒霜——防晒霜是口碑极好,建议买这款,在泰国这9天全靠它
4.整肠丸——担心暴饮暴食过后闹肚子,备着肚肚不舒服的时候能缓解

果汁一定要在韩国城前面的路边水果车买,老板是位大哥推小车,味道有惊喜,他家的石榴汁比其他家的好喝呢!去年11月份来的的时候喝过,所以一直念着想着,这回我一次买了4瓶,喝够本。推荐不会错的!

第二天——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曼谷-第二天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乍都乍周末市场)
正好赶上周末,粗发去了东南亚最大的集市,只有周末才会开。
往返坐的BBS,方便,记得提前准备好硬币。
跳蚤市场有各种小玩意,平价小商品,琳琅满目,可以议价,老板和店员基本都会英文。
小爷儿英文不好,全程带了位专属翻译ps:最后几天他好烦我,那时真的怀疑你是真爱吗,所以每次出国后心中都狠下心来,回国必须学好英语
跑偏了~~~快回来
切记,在这个跳蚤市场就一定要把想买的都买了,很多商场里面卖的小玩意都在这儿,价格很惊喜。

集市太大,没有一整天逛不完!入口处各种小摊位,餐饮,水果,果汁,烧烤,就怕你不吃,没有你想不到的。
非常出名的椰子冰激凌,偏甜。传统的冰棍,就是解暑的!
总之,随便路边的一家小店做的粉汤都很好吃~

逛了3小时已经是我的极限,准备开始返回酒店休息。
 泰国是一定要去四面佛吧,在返程路段会经过,就顺便去了。
戴生没有佛教信仰,我自己也没有参拜,就是路过时在天桥上望了望。

晚餐选择了Cabbages and Condoms餐厅,
离酒店就两条街的路程,在我强烈的要求下戴生同意我们坐TUTU车,坐了以后才知道真的没必要咯,曼谷大堵车,坐在TUTU上很尴尬呢~~~~
第一顿泰餐,戴生觉得麻麻地,小爷儿觉得不错,主要我是外貌协会的吃货哒,吃环境,吃气氛。

结束了晚饭,我决定散步回酒店!
逛了曼谷的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以航站楼为主题,比较有创意的一个商场。每层都是不同的城市,巴黎东京等,洗手间的风格真的都不一样,个人蛮喜欢哟,少女心爆棚了,哈哈喜欢厕所。
在这里就看见了今天早上在集市看见的小玩意,但是价格翻了好几倍哦。
商场的照片我没怎么拍,有几张是从网上搜了一些小伙伴拍的照片附上给大家参考。
今晚没有夜生活,因为明天早上5点半起床,小爷儿8点钟的航班——普吉。
既兴奋又无奈~~~~

第三天-Phuket Island

早上的航班有小小的延误,十点钟左右抵达普吉,机场比较小。
在网上预约的租车行就在机场附近,我们步行了15分钟抵达。
戴生开始办理手续,他非常兴奋,因为马上就可以驾驶“大白”ps.大皮卡的名字,哈哈

取完车子,我们准备往普吉镇出发

从机场出发去普吉镇,一路上都是靠的Google,这时候男友力又爆发了,功课做的足,早已经在地图上做好了地标,再也不用走走停停的找路,浪费时间。

我的作用可是负责找吃的,出发去普吉镇吃晚餐哈。
餐厅的名字我忘记了,味道不错,价格也很实惠,很特色的一家老字号泰餐厅,是在攻略书上找到的

最后一张照片变形的,哥们儿你是在恶搞吗!说好出门黑富美的照骗呢!论男票拍照技术的重要性

今天可是Valentine's Day哟,哈哈,发狗粮的日子。
还是论男票拍照技术的重要性

午餐结束,戴生给我准备的节目哈。
Sukko Spa,传说中的普吉岛五星级Spa馆,这里很美,就像家酒店,有客房,餐厅,健身房,提前预约会派车到你住的酒店接送往返,房间是独栋小木屋,情侣来是比较合适的,还要泡牛奶花瓣浴~~~~留点空间遐想吧
她在普吉镇比较偏远的位置,不在市内,如果导航显示在市区内的那就是错误哒,因为被误导我在路上兜了10分钟。
3小时的SPA开始咯,要好好的享受~

结束SPA,先回到酒店办理入住已经19点30分,我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
因为小爷儿心心念的悬崖餐厅烛光晚餐,某人却因为赖在酒店不想出门!!!!!
黑麻麻的出发了,距离将近一小时车程,具体位置在芭东海滩北面的山上,开车上去就有种头文字D的赶脚啊。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首曲子在这里毫无违和感,哈哈哈哈哈

注意了,这可不是皇帝岛上的悬崖餐厅,那边是吃团餐的,可别选错了。
景色很美的时候是太阳下山,看夕阳。
晚上21点前来就是听海浪声~~~价格美,2个人不点酒的情况下2600฿。
为什么是烛光晚餐?因为那晚刚坐下来,芭东那边电线烧了,真的停电了呢!!!!!
如果不停电灯光会亮一些,人会美一些,我会更爱你一些。为神马你不早来一点?

戴生已经来普吉N次,他性格内向,而且年龄也放在那,不愿意去年轻人多并且闹腾的地方
哈哈哈,年轻人就是我~

芭东的夜生活我们下次见!

第四天——自驾环岛游

早早早~~~美丽的人儿已经起床咯。
其实住再好的酒店我们都要出门去耍,所以还是很浪费哒~~~~~
自由行就不用跟着旅行社的时间赶着走景点。
今天准备到拉威海鲜市场逛逛,中午饭就在那边解决了。
粗发~~~~~~~

说是海鲜市场,比不上芭东的,沿着海边的一条街,右边卖海鲜,左边是加工店。
对于在海岛生活二十年的妹纸,看见海鲜依旧兴奋,更别说我旁边那位已经开始咽口水。新鲜,可以议价,基本上老板都说英语,貌似也收人民币,中午四个海鲜,一个青菜,一份主食7000฿,加工费370฿,貌似价格也不便宜耶~~~

午饭结束后,计划环岛游准备开始咯。
小心椰子~!!!

还有这个我不认识的水果~

景点我都叫不出名字来,这样子好像有些不负责任。
戴生负责开车带我游玩,还特意选了几个私人海滩,私密过度,路很窄,海滩全是老外,中国人就我and他,骑小毛驴来是绝佳的选择,大皮卡在这个时候很尴尬~~~所以说,租辆小车还是方便。

玩耍的三个小海滩劣势在于沙滩不够软,海里有石头,老外喜欢晒太阳,估计不太在意海底质量,浪很大⋯⋯⋯⋯⋯⋯⋯⋯

在环岛游的时候我们也照了几张游客照,啊哈哈哈哈哈
分享一下,顺便虐狗

这背影很虎吧~~~
看海滩上人很少~~~人数根本不到芭东海滩的三分之一
都是阳伞,比基尼👙美女晒太阳

看看芭东的人⋯⋯⋯⋯⋯⋯

耍的太开心~
去到芭东海滩已经有些晚,摩托艇也没有玩到,在这里可以自己驾驶,国内的必须有教练陪同,感觉还是差很多的~ 留点遗憾到下一次吧~
晚餐没出息的又返回拉威海鲜市场了,晚上的海鲜不比上午新鲜了,建议还是中午来,价格比芭东海鲜市场便宜。

小爷儿执意要求去看show,所以他也只能依着我,他觉得不高雅,但是看完以后他也觉得没想象中那么不美好,哈哈哈,重点是有美女。
整个show的过程有位中国大叔很配合的全裸上阵啊~ 托儿放的真开呢

看完show就返回酒店休息了~
(´-ωก`)晚安

第五天——自驾环岛游第二篇

午餐,也是著名的自然餐厅。

自然餐厅就是一间木屋,摆设很有味道,很特别。像在丛林里面吃饭~

电视机的造型,实际是个鱼缸🐠🐠🐠

这是第四层的阳台

每家泰餐厅的冬阴功汤味道都不一样~

这里的菜品不贵,味道不错,下次还会再来吃的餐厅

这里的生蚝不算肥,很鲜,6RMB一只。

🚘吃饱喝足了,继续环岛游。
第一站是去普吉山顶公园,远望可以看见甲米。还有人在这上边拍婚纱照,还有一家著名的山顶餐厅就在这上面

🏫在去大佛的路上经过一所大学,进入大学校园还真的蛮怀念读书的日子。
这是在校园一角买的果汁。

山上大佛景点,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处,整个景点还属于在建项目,听说是建到一半资金链断了,现在资金来源都是当地人捐赠或者游客们自愿买砖建筑而成。大佛的样子很慈祥,和国内的大佛不一样,很卡通人物(这样说是不是有点不严肃)

大佛不收取门票,在泰国进入寺庙都要穿长裙,在入口时会有工作人员给你套上裙装,需要花20฿。

下山时看见小象,想体验一下。可惜戴生说象特别臭~~~~没让骑😔

晚饭我们寻觅了海南鸡饭,这也是各种推荐必吃的,吃了几天泰餐决定换换口味。☺

店面不大,也不好找。说是马来西亚华侨开的,味道很正,很多游客也来这边。戴生一人吃了两份

价格实惠,猪脚饭也很不错,想想出国一周能吃到猪脚饭的赶脚~简直是到了天堂。

小店味道也很赞

第六天——大小皇帝岛潜水

考虑到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在懒猫预定了大黄蜂皇帝岛潜水,价格大概在400-600一人,一深一浮,早上安排车辆来酒店接我们,七点抵达码头,八点出发大小皇帝岛。

船上除了和我们一样的游客,还有一部分是潜水学员,考潜水证。
负责带我们的教练是个老外约翰,重点是人很nice又很帅,七年潜水经验,照片又拍的好!在海底抓拍的照片要350฿,很值得留念。
计划下次一群朋友包游艇🛥,这样会更嗨。

个人感觉皇帝岛不是很好玩,深浅也没有太多好看的海生物,没有看见海龟。下次会考虑其他岛屿~基本上每个岛屿都要2-3小时的路程,深潜条件比较好的还是皮皮岛,珊瑚岛这些吧!

我前后都有摄影师耶~~~😁😚☺

上图是教练给我拍哒~怎么样我都喜欢😍
看这照片我很轻松的样子,水压给我带来的疼痛感,整个人感觉都不好,每下沉一米我的耳朵👂🏻就堵的疼。

出海潜水记得自带毛巾,擦防晒,晒后修复,替换的衣服,晕船药。

船上有餐食,有水果,船长还会讲幽默的小故事,甲板上晒晒太阳,美好的时光很快就要结束。

最后这张也是教练给我们拼哒,看似很简单,小爷儿很满意

返回酒店洗澡,收拾了一下,我们决定去江西冷购物中心,位于芭东海滩附近,是普吉岛的购物商场,一艘大帆船作为的标志。
我们选择了一家西餐厅

我吃五分熟的牛排,他喜欢三分熟,口感不错

晚餐吃了270软妹纸~ 算是便宜的,在国内不止这个价格

第七天——返程曼谷

今天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准备退房用膳。开车前往普吉镇的一家华侨老字号,福建面,一家小店,貌似是唐人街,满街的中文,还有6.70年代的香港明星照片。

只有师徒三人,沙悟净不知道去哪儿了?

这家小店的福建面很香,不带汤的噢。

好吃,下次来我还会吃第二次的店

午饭结束我们准备出发机场,下午16点的航班,把车送到车行以后,车行的人把我们送到了机场,依依不舍的返程了。

下次见!

返回到曼谷,晚上我们真的来到唐人街。陪他去一家大排档吃饭,味道是真的很美,只是环境比较恶劣。

这盘腌生虾很好吃😅,可是好辣,辣到让我坐立不。平时不怎么吃辣的他,竟然吃两份~~~~从没来泰国前就听到他不停的回味。

这份蟹肉炒饭特别好吃,第二天我仍在回味。

鱿鱼的味道不比鱼好吃。

在唐人街林真香可以换泰铢,汇率稍比银行高。在他们家买东西不能刷卡,只能付现金,打包成箱给你送到酒店,很方便,不用拎着走一节,死沉死沉的。

他们家的虾片和肉松锅巴做的很好吃,很少泰国代购,或许是我没遇到吧。

第八天——曼谷

今天的任务就是逛商场,逛超市,买礼物🎁,买零食。
紫菜我喜欢吃小浣熊这个牌子,不喜欢小老板。
🍌香蕉牛奶pocky是泰国才有的味道。
乐事薯片也不用说了,冬阴功,扇贝味很多都是国内木有的味道,冲着包装都要买啦
榴莲干,鱿鱼丝都是我们必败的哈!

在给姐姐买生日礼物呢,此次出行我可是身负重任,受两人之托啊!奢侈品,欧美的化妆品价格在泰国并没有什么优势,因为时间充裕所以在市区买了再去机场退税。

退税:
首先,在机场购买产品后,必须要到服务台领取该商场的退税单并填写,填写完毕后交到服务台盖章饥即可;
其次,抵达机场后拿出购买的物品,护照,并在退税柜台领取表格填写,排队办理就可以了,小件的一般不怎么检查,退税的时候会数数量,贵重物品会让打开检查,速度很快,退税后再办理行李托运过安检。
经常出国的小伙伴都熟悉了,基本大同小异。

最后一天,我还是用美食做end。
这家非常火的建兴酒家,是曼谷一家老字号的海鲜餐厅,烹饪融合粤菜和泰国菜技法,国人比较容易接受。咖喱蟹是这里的招牌菜,炒含羞草、粉丝虾煲、蒜蓉虾也是这里的推荐菜。建兴酒家在曼谷有七家店,其中Samyan、Central Embassy、Siam Square One店是中午营业的,其他店的营业时间都是16:00-23:30。
离我们酒店不远就有一家,呵呵~偏偏一定要去总店,花了20小时的车程,步行了20分钟~~~主要原因还是我不懂路

他们家的生蚝是真的很肥美,为何餐餐都有生蚝,因为某人爱吃

这里的招牌咖喱蟹

曼谷——广州

起床收拾行李就直奔机场了~
这一段旅程戴生很辛苦,一路上我还感冒了,要照顾我,要做翻译,要开车,还要忍受我的牛脾气,真是不容易!

依旧用他的玩具给我们两个拍了大头照~😪

期待下一次的异国旅行。
到最后这里,我觉得算是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了,写一篇游记不容易啊,或许你没有太大感触,但对我而言却是美好的记忆。

这张机票是两个人的名字,还是往返程哟。少女心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19 16:26

引用 garfieldhoho 发表于 2016-08-19 16:26:07 的回复:

回复garfieldhoho:第一次写

2016-08-19 22:2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2 01:08

引用 mingmei 发表于 2016-08-22 01:08:12 的回复:

回复mingmei:

2016-08-22 10:0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2 11:55

引用 阮碧莲 发表于 2016-08-22 11:55:06 的回复:

回复阮碧莲:嗯呢,就怕记不住之前去过的地方,写一写过几年看看回忆一下

2016-08-22 18:37

2016-08-30 12:44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

2016-10-19 13:44

引用 我的太阳 发表于 2016-10-19 13:44:57 的回复:

回复我的太阳:没有呢,当时我们在曼谷是打出租,普吉岛直接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