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小记——西安,西宁之旅

shandi (东城) LV.4
2016-08-19 01:54 854/5
  • 出发时间/2016-07-31

神兽镇楼
偶然发现青海湖有自行车赛,去青海湖的念头就挥之不去了,提前一周准备,约上同行的小伙伴,走起。。。本游记是流水文,不介绍历史文化背景。。。直接放图。。

D1第一站到达西安,换乘去往华山的火车。在火车上认识一位军人大叔,聊天中发现也是去华山游玩的,河北人,哈哈,半个老乡。出站后,打车去游客中心,大叔出了出租车费用,执意不收我们的钱!很有气度!由于我的预算是俩天,大叔和另外2人一天,下山后还要回西安,未能同行,甚为遗憾!到达游客中心,只能分头行动了,坐到玉泉院的接驳车,十点到达北峰脚下,先填饱肚子,寻到众爱小吃城,吃饭买水准备妥当,开始登山。

玉泉院,陈抟老祖睡像。华山初见。

经过华山牌楼,继续前行,售票处,买票进山,自古华山一条路。

五里关,也是华山第一关。看见一个开拖拉机的神人。

路上偶尔遇见下山的人,寥寥数人,应该是昨天晚上登山的,,游人一般坐缆车下山的。路遇四人,高三学生党,毕业旅行,聊天渐渐熟悉结伴而行。开始前路还是平缓,嗯,此处有石刻书法,小憩一下,其实此处才是登山的开始,前面只是热身。。坦途变险道。。

沿途风景,山中带有仙气,云烟缥缈。

千尺幢 百尺峡,华山天险之一,拍照留念,古道留存。

小亭子里休息,储备水,此时价格10元2瓶,听说山顶涨到1瓶11。果断多买几瓶。
爬上峰顶。北峰云台峰。

华山论剑,好像每座山峰都有这样的石刻。高手汇聚于此,为了得到九阴真经,比划几下。。。。。。

折返往其他山峰走,山间偶尔传来人们的呼啸声,胸中闷气顿时舒展。四位同学不定留宿或下山,暂时分离,独自前行alone。路上遇见小孩,抱着baby的行人已经不再惊奇,最佩服的是那些穿拖鞋爬华山的神人。抓拍到一只攀岩的松鼠!

松鼠:飞檐走壁,轻功超级棒。

接近六点钟,中途休息,补充能量。此时后悔没把背包寄存在山下旅社,不仅背着累,还捂得后背热。

吃饭后,体力恢复,目标东峰,夜宿东峰旅店。遇见一个掉队的人,果断捡起,在他帮助下找到了住宿地方,办理住宿手续妥当,同行一起去西峰看日落,走到半路,时间错过了,哎,人多了是热闹,但是行动慢了!东峰朝阳峰。可租大衣,帐篷。

D2晚上高三党联系我,他们也要住一宿,明天东峰看日出碰头,一起行动。午夜2点风雨大作,担心明天的看日出要泡汤了,有驴友在走廊里过夜,一直聊天,晚上没睡好。早上4点半起床,去到观日台,看到在山顶过夜的驴友守候,精神满血复活,陆续有人赶来,先占个位。山上生气云,缓慢在眼前飘过。。。

和高三党顺利碰头,简单吃点东西,往南峰走去,南峰落雁峰。见识一下长空栈道,由于当天风很大,我们没有尝试。安全第一。。。。看见很多回头来上厕所的。。。

过南峰,向西峰,西峰莲花峰。西峰建有一座气象台。

由于体力不足,没有去中峰玉女峰,坐西峰缆车下山,别有一番风味。

山脚下有个气派的门楼,从游客中心转车到火车站,去往西安

华山之旅结束,总结一下,白天没下雨,天气好,人流不是很多,路线提前优化就可以少走路,少花费,遗憾是没到中峰,下山没有体验智取华山,有机会可以二游华山

下午二点到达背包客青旅,逛逛钟楼鼓楼,西羊市回民街,民俗街,寻找小吃,凉皮,肉夹馍。房东阿姨领着去买小吃,太热情了。小吃街专为外地游客开的,如果想体验本地美食就问问当地老百姓,他们在哪吃我们就去哪,我略过小吃街照片了。

大饼,看着很带感。。老板来一张。。

D3早餐到樊记腊汁肉夹馍(竹笆市店),九点开门,来早了。肉夹馍味道还好,大概我吃的肉夹馍种类很多了,就没有惊艳的感觉了。。。饮料很好喝,和糯米酒糟味道很像。

10点西安城墙永宁门,广播里放着古筝演奏的古典音乐,游人不是很多,但是一直能断断续续的见到,心情happy。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我时间充足就11路,慢慢走慢慢玩,走过东门长乐门,北门安远门发现格局是一样的,果断放弃西门了,。

下午坐公交到大雁塔附近,吃过中午饭,怀着激动心情买了一张门票。发现寺院是后来建造的,匆匆一瞥就出来了,一示尊敬寺庙,没有拍照。

景点最大的亮点还是广场的玄奘法师像,精神气质高。

无所谓,来亦何哀,去亦何苦。

门口石头上休息,突然瓢泼大雨,幸好带着伞了,阿弥陀佛。鞋子湿了真难受,把袜子扔了。。悲催。。。雨一直下,去火车站,等点时候认识了一济宁老乡,互赠礼物留念,一碗泡面和桃子。
西安之行结束,天气炎热,准备的藿香正气

D4,8点左右到达西宁站,司机来接,和小伙伴们顺利会师!首先感觉气温不高,非常凉爽,第一站塔尔寺,司机师傅是个帅哥,谢谢你的移动WiFi。
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塔尔寺,沿着寺外走走,感受藏传佛教的宗教气氛,累了找个地休息,尝下本地的老酸奶,小卖部姐妹很活泼啊!在她家门口搬个凳子坐下,吃着老酸奶,等待其他人回来。

去往拉鸡山口路上,初见牦牛。
果断停车拍照,跑到近前,气喘吁吁有点高原反应了,提醒小伙伴们不要剧烈运动哦。

路上虽然不知地名,但是处处好风景。
拉鸡山,闻一闻火堆里散发的青草味,很舒服。
司机小哥请我们去藏民家去吃地道的牦牛酸奶,我发现藏民都是土豪!地大牛多羊多!

倒淌河。近距离抚摸神兽。同行的美女玩的很嗨!

去往青海湖路上下起小雨,高原气候天气多变。
青海湖,朝圣的目的地。阴天的青海湖别有一番风情。

你最拽。

执牛角耳。

夜宿黑马河,住的帐篷,有驴友在河边搭的帐篷,由于第二天阴天没看到日出,很可惜。早上看到很多骑行的驴友,打招呼知道,前面小哥是我老家人,已环湖骑行3天,最后1天完成,提醒注意安全,打气加油妥妥的照相留念。
茶卡盐湖,玩了5个小时,下午赶路紧张。游环湖西青海湖边、祁连沿途风光。

黑马河早上。

远处的山丘,沐浴在晨光中。

茶卡盐湖,天空之境。

妹子穿的红色的裙子,拍照很有感觉。

玩累了出来,没找到车,突然下起阵雨(不要和我说刚才天气老好了)。。。

青海湖里唯一生存的鱼类,湟鱼,湟鱼一年才长一两,湟鱼需要洄游产卵,整个洄游过程却充满了艰辛和危险,同时也充满了不屈、拼搏和用生命演绎的精彩及悲壮,令人惊叹不已。虽然是青海湖特产,但湟鱼是国家保护动物,大家去玩的时候注意,不要听店家介绍吃湟鱼菜。

夜宿祁连
D5 卓尔山,阿柔大寺,祁连山草原跑马场,门源油菜花,黑泉水库。

卓尔山。青稞样子和小麦差不多。。

藏獒:这个白白胖胖的一定很好吃。

峨堡,丝路使者。

阿柔大寺。草色平滑的铺在后面山上。。。

祁连山草原,跑马场。。。。

田鼠:我会打洞,我吃草。

百里花海,门源

观景台,谢谢园哥买的青稞爆米花。
发现一个穿红裙子的美女,非常适合上镜,经过允许后拍照。

黑泉水库,西宁的水源。这里适合徒步深度游。好风景要在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时机偶然所得,照片没有拍出效果来。

一路向西宁走去,三天环青海湖小环线走完,意犹未尽,比较遗憾没有7天大环线,缺失了体验西北的沙漠荒凉的风情。送别三个小伙伴到火车站,三天相处下来,还是有些不舍。一路顺风。

提前预定了青旅,找到位置,洗个澡,放下背包,夜游西宁西宁人民晚上街上人很多,乘凉,温度正正好,凉风习习,看到一家开封菜,因为已经很晚了,就没找当地小吃了,也不再找小吃街之流的了。

D7,北山寺,悬空寺,土楼观。道路正在修整,只能远观。山下有道观。

悬空寺去不了,但是可以爬到山顶,山顶有座塔,观景台可俯瞰西宁市。

北山烟雨楼,西宁八景之一。

再往上走,到达山顶了,宁寿塔。

北山烟雨 清.张思宪
北山隐约树模糊,烟雨朝朝入画图
却忆草堂留我住,爱他水墨米颠呼

山上有座民国府邸,走过民国府邸,后面有个折廊,我在这里休息,四周寂静无声,山顶吹过凉风,从中午到下午5点在此度过,长凳上睡会觉,把带来的食物统统消灭。。

晚上改善伙食了,羊肉串,羊腱子,羊腰子,好吃不贵,提醒在回民饭馆吃饭不要喝酒。还有青海酿皮很好吃。。

D8,坎布拉地质公园一日游,处于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交会区域,李家峡水电站,丹霞风貌,早上7点坐大巴出发。在车上认识了一哥们,正好都是单人旅途,搭伴一起,互相拍照。
车上掠影。。。黄河上游水色清。

瑶池。碧水挟丹山,大坝锁黄河

托鹰天王。。

丹霞风貌。

游轮穿过水库。

下船后远观,我们来的方向。

下午6点左右,回到西宁,晚上准备行李,明天回程。
旅行感受,真累啊,出来玩体力要好,尤其在高原。完成了一个愿望,大青海湖。景点去的不少,走马观花了!基本是一直在路上,感受是在流浪!
如果要深度游的话,还是要徒步或者骑车,选择一个或二个景点好好玩。
当你迷茫的时候,就是你需要改变的时候,选择旅行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吐槽:话说用蚂蜂窝写游记网速一定要好,不然真是煎熬啊!
                                                                                           BY SHANDI
                                                                                           2016.8.19

引用 shandi 的图片:

嗯。。这是有什么典故嘛~

2016-08-19 14:47

引用 shandi 的图片:

这人!

2016-08-19 14:4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19 17: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22 13:02

到达西宁住哪里合适,想第二天出发青海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