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湾匆匆忙忙一路南下的10天

• 出发时间/2015-08-21

关于我的"台湾情结"

台湾情结是什么?就是我从三岁就开始看台湾的偶像剧啊综艺啊~是不是~噢错了,是三年级...没错如你们所想起源是《恶作剧之吻》(暴露年龄了啦!!!)
其实我觉得湾湾腔真的好听~
本来去湾湾的计划是大学的最后一年才去的,结果刚好有小伙伴要去~我就顺带去凑个伴啦哈哈~
我的小伙伴今年还要去一次~整个大学她三飞台湾,据说这次回来也会出游记~所以如果她写完的话我会艾特她的~

关于行程

据说游台湾可以分:人文西线,风景东线,环岛
那么我们这次走的西线,行程是我计划的,住宿就交给了我的小伙伴
2015.8.21 ~ 2015.8.30 共9夜10天
8.28 ~ 8.30 台北

当初计划行程原意是一路向北不走回头路
广州——高雄——垦丁——台南——台中——台北
但是那时候没有广州高雄的航班,只好反过来一路南下啦

行李物品

1.  通行证带签注 + 入台证
2. 现金 银行卡(推荐华夏银行卡)
3. 6套换洗夏装(行李箱大的可以带十套)+ 一件薄外套
4. 相机 手机
5. 贴身小包(可放钱包证件)
6. 防晒 帽子 伞(一定要带)
7. 空白的小本子
8. 纸质版民宿/酒店地址电话(以防手机没电)

关于通行证和签注
跟港澳通行证一样去办证中心办理就可以了,G签(自由行)开放的城市自行百度啊哈哈
材料 身份证 大一寸蓝底证件照 申请表
费用50 + 20
出证时间 约两个星期(10个工作日)

关于入台证
材料:
带签注的通行证
大一寸白底证件照
学生证 + 经学校盖章的在校证明
(在校学生可不用财产证明)
费用:275
出证时间:3~7天不等
入台证我们是去淘宝办的 比在旅行社办方便太多了 不过要自行打印
我们是彩印 但是好像黑白也可以的

关于手机Apps
Googlemap(一定要的!)
台北地铁 高雄地铁
蚂蜂窝(哈哈哈我没有在打广告)

关于住宿与机票

住宿因为不是我订的,所以可能信息不全
推荐订房网站:
Airbnb(我们都是从上面订的民宿)
Booking(当时需要信用卡 现在应该可以用其他支付方式了)

附上我们住的民宿地址:
台北中山北路一段53巷
台中西屯区逢福里(推荐)
台南东区长荣路5段224号3楼
高雄中正二路103号(文化中心捷运站)(就是请吃饭的房东,推荐)
垦丁绿院子民宿(价格小贵,环境好,推荐)
台北中山南京东路二段(南京复兴捷运站)(房东姐姐自己开了家精品店)(推荐吧)
中坜区福寿九街7号(说是比较近机场其实也不太近,不怎么推荐)

机票
大家可以多去各大官网(南航,长荣等)留意有没有特价机票
省机票钱的同学可以考虑从澳门香港飞,只要带齐通行证和入台证就可以 不需要再特别办港澳通行证
我们当初订的是长荣航空广州台北双飞
价格:2320/人

关于费用

机票:2320/人
住宿:
日期     地点     价格(元/人)
21        台北      166.5

机票+住宿 = 3624.5
吃喝玩乐 2000
预算 6000/人

其实后来我觉得 3000~4000 就可以了~

Day 1 那么我们就飞啦

机票留念

下了飞机就失联了…在机场兑了台币 当时汇率好像是1:4.6还是1:4.9 在机场兑感觉还是比较不坑的
划重点:10天无限流量的手机卡据说只有机场可以办哦~
当初我们没在机场办 傻了
三大运营商
台湾大哥大(我们办的是这个)
中华电信
远传

这家民宿是在台北车站附近的
到达check in的时间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

台北车站办的悠游卡
忘了要押金多少 我加值了多少

晚餐在新光三越的一家鼎泰丰吃的
小笼包好吃
云吞面就差一点了
服务员都是正宗湾湾腔 服务态度杠杠的哈哈
回到民宿睡一觉第二天启程去台中

Day 2 启程去台中

插一则我与小伙伴最尴尬的事
我是个典型到不能再典型的广州人,自带技能日夜颠倒,晚上不睡觉,早上不起床
而小伙伴虽然也是广州人,但是大概因为认床,所以每天大概7点多8点就会醒来
所以我几乎每天都是被拍醒的 重点是我还赖床!赖!床!

其实第二天到台北车站时间大概八点左右,挺早的,但是有票的最快开出的火车也要12点,所以
划重点!火车票最好提前预定,不然行程太被动了
ps 好像可以从台铁的官网预定 但是支付方式是信用卡

等待的时间,我们去那家很出名的“埠杭豆浆”买了两杯豆浆和烧饼
排队排得挺久的,而且后面会越来越多人,但是出品时间很快,要吃的同学趁早哈~
豆浆个人觉得还是甜的好喝,烧饼太大了我都吃不完

台中火车站月台
薄外套是用在这里的,火车上的冷气很大的,还是披一披好

空白的本子是用在这里的
台湾有很多纪念印章,火车站 景点 还有一些特色小店都会有,找不到的不妨去问问人哦

台中的民宿 距离逢甲夜市10分钟步行路程
这是我觉得最精致的民宿 推荐
出了民宿到楼下 过马路有一家卖饮料的(是那家民宿推荐的,靠近日船章鱼小丸子)那个乌龙茶真好喝
作为章鱼小丸子爱好者,日船章鱼小丸子也是很好吃的~推荐~!!

在逢甲夜市走上了吃吃吃的不归路
推荐恶魔鸡排!
我真的觉得很好吃
臭豆腐 大肠包小肠 也是不错的
最后在民宿楼下还买了卤味当宵夜~!卤味真的超好吃~推荐,而且去台湾一定要试的啊!

插一则买乌龙茶时候的小故事
偶遇一个当地的欧巴桑,因为她的小狗狗有点可爱,我和我的小伙伴就搭起了讪,她说我们的口音很像当地人,我表示非常开心~大家聊了挺久的,都是彼此交流了一下关于大陆和台湾的不同...当地的人其实挺nice的,其实大部分人不是希望哔哔(tai du)的~

Day 3 Walking in Taichung

第二天 就坐公交去了东海大学
台中的公交车还是比较快的,但依然是招手停,叫站下,可以用悠游卡

这间教堂,是东海大学特色之一,不过在学校的很里面~所以要走一段路程咯

东海大学另一特色就是自制优酪乳,就是一间小卖铺,有奶啊雪糕卖~
门口还可以盖纪念章

下午来到美术馆,可能因为是周末的关系,人有点多~
每期都有不同的展览~值得去看看~

这是很出名点,凤梨酥真的卖得有点贵~有试吃,也真的挺好吃的~

这是在台中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雪糕店,唔...量挺多的,价钱好像也不便宜,一般般吧~挺多人排队的,没有想象中好吃~吃到最后会腻~不是太推荐
重点是,它的勺子是纸皮!!!纸皮!!!所以建议大家买的时候多拿两个~

Day 4 在台南的美食之旅

洪瑞珍三明治,当早餐,包真的很软,但是分量有点少,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好吃啦~

台铁便当~NT250?还是200?感觉有点贵,分量也不多~唔...肉好吃

这是我们在台南住的民宿主人的宠物~
我觉得她都可以开动物园啦哈哈哈哈~那只白色的鹦鹉超级调皮,老是这里跳那里跳,我看出来了,它的爱好就是爬楼梯...猫猫好乖的~
还有一只大鹦鹉~真的会讲话!!!不过我拍得不好看~

台南的时间只有一天~
但是跟民宿主人聊了好多好多,彼此交流一下大陆和台湾的不同,民宿姐姐人也超级好,借了她的打车账号给我们用,噢~说一下
台南当地人出行基本是靠机车和小绵羊,所以公交车间隔时间很长,而且是招手停叫站下,没人上下的车站基本是不停的,我们在台南火车站等去民宿的公交就等了一个小时。游客在台南出行还是靠计程车比较方便~台南也不算大,车资小贵,但还是可以接受的。

开始我们在台南的美食之旅
美食多数落在民族路与民权路一带

富盛号碗粿
好像吃不太惯那个碗粿,汤挺好喝的

豆花也不错,冰就一般啦~
一直在附近走走逛逛,最后还买了米糕当宵夜,米糕好吃,那家店还卖四神汤(虽然我没喝过,因为我对内脏没兴趣...)

神农街 里面很多特色小铺 嗯 就是这样 一般推荐吧

度小月担仔面,分量有点少,而且感觉味精味有点重

台南的店都很懒的哈哈,他们是看心情开店,爱几点开几点开几点收几点收,喜欢周二周四休息...
所以很多都没有吃到,例如我念念不忘的牛肉汤
鳝鱼意面挺好吃的,不过我对鳝鱼没兴趣啊~
棺材板就是面包+粥~挺好吃的,也饱肚
吃完就启程去高雄啦~

Day 5 惬意的高雄

印象中好像去到高雄的民宿之后就超级累...休息了一个下午,才出去觅食
ps:高雄真的好晒,我没涂防晒,黑了一圈.....

高雄地铁是这样的,很少人,因为台湾大部分人都是用机车和小绵羊出行的啊~地铁也不是全部车厢开放,节能的关系,前后的车厢一般是不开的只开中间人比较集中的地方
地铁不可以用台北悠游卡哦~高雄有自己的悠游卡,不过如果不是长留的话,不建议办,买票就好了

瑞丰夜市是民宿主人推荐的,他们说这是当地人去得比较多的也是,跟六合观光夜市不同(顾名思义,六合就是拿来观光的啦~)
里面东西都挺好吃的,选择也很多~

小伙伴就是为了那杯木瓜奶跑来六合夜市,挺好喝的,连我不喜欢木瓜奶的都推荐
本来还想吃个烤鸡腿的~结果人家没开~唉~

高雄必合照的美丽岛捷运站~(噢!!我居然忘了人家叫捷运!!!)

说说买化妆品:
从瑞丰夜市走向地铁站的路上有一家类似“屈臣氏”的药妆店,粉红色招牌的我忘了叫啥,里面卖的东西虽然品种好像比较少,但感觉价格比“康是美”低,而且其他城市好像没有分店只有在高雄有,如果你见到想买的东西特价就买了吧

Day 6 终于坐到了摩天轮

又是被小伙伴拍醒的一天哈哈哈哈~
睡意朦胧地被小伙伴带到一家吃Brunch(早午餐)的店...
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量多!!好吃!!!还有水果好评~推荐~!!
但是我并不知道在哪哈哈哈~

吃一吃为了我的童心,小伙伴被我拉去很远很远的梦时代坐摩天轮(其实我更想坐台北那个,就是很多偶像剧都出现了的那个啊!)
忘了坐到哪个捷运站之后,会有梦时代免费的接驳车~

拍一下景,再自拍一下,摩天轮就转完一圈啦~

在西子湾呆了一个下午打算拍日落...
谁知道突然乌云密布!!唉~白等了~不过挺美的~

顺便去打狗英国领事馆走走,寄了几张postcards
有纪念章盖哦~
等不到日落就坐车回程了~因为超级nice又热情好客的民宿主人要请我们吃饭
谁知道一回到美丽岛捷运站就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还好房东开着车及时赶到~为了接我们房东也是操碎了心啊~

这是房东叔叔很喜欢去一家小店,说不是当地人都不知道(可是我忘了在哪啊哭哭),虽然店面有点小但是很旺,重点是真的超好吃!!!尤其是那个排骨酥~
看起来店员跟房东叔叔也挺熟的~

Day 7 暴雨终于在垦丁追到了我们

其实,去台湾一直有看天气预报,它也一直说有雨,可是感觉都好像追在我们后面跑~我们都没有碰到下雨~除了在高雄下了一阵大暴雨
结果在去完垦丁的国立海生馆之后就“雨一直下”...唉~
说好的“我在垦丁天气晴”呢???尴尬....

这是我整个行程最贵的民宿~但是房间大,也美~
说说如何从高雄垦丁
高雄垦丁的路程不算远,但是坐火车的话,是很麻烦的,所以我们是包车来的,车是高雄的房东叔叔帮我们定的,价格NT400 ,从民宿楼下接人直接送到垦丁的民宿,很方便吧?
垦丁高雄左营高铁站也是让民宿帮忙订车的~

在海生馆比较可以吃的东西,但是也不好吃哈哈哈
那个包太硬了~哭哭

说到海生馆,记得带上你的薄外套...因为,里面有个企鹅馆好冷~

说说垦丁的交通:
除了建议大家租一辆小绵羊...别无他话~真的...不要依靠公交车...叹气....

因为从海生馆回来之后一直下暴雨,也扰乱了要去最南端的计划,所以我去垦丁!没去鹅銮鼻!!!哭哭!!怨念!!!这什么鬼雨!!!
路上买了杯奶茶(广州的分店叫1点点),挺好喝的,推荐~
天意都让我们不要浪费了这么贵的民宿...
于是我们回来之后就一直待在房间看电视!!!看《康熙来了》~那时候还没结束...怀念~唉~
还有我最爱看的灵异节目!!!是不是叫《哎呀我的妈》,虽然好像年代有点久~不过看到停不下来...

这个民宿主人早上会叫人吃早餐哦~Free Breakfast哈哈~
还有水果~我就是吃到这里的苹果觉得这里的苹果特别特别好吃~唉,连我不喜欢吃苹果的人都说好吃~就真的很好吃~哈哈

Day 8 出发回台北

这个高铁票!!真的太贵啦~!!!不过坐得挺爽的~重点是快嘛~是不是~
然而祸不单行....一到台北我就例假.....(叹气)肚子痛到...在民宿睡了一个下午~
还好小伙伴有师兄刚好在台北,他们就结伴出去啦~
当我醒来之后...一个人开启了“偶像剧情结”之路

《我可能不会爱你》

台湾无处不有的7-11买了泡面和汽水~

这个据说是很出名的牛肉面...但是我觉得...味精很重~不太推荐

Day 9 我还是放不下的“偶像剧情结”

忍着肚子痛我也不能在台北的这几天啊!!!
先去了来台湾必去的诚品书店~见到书店就忍不住~见到书就想买...尤其是大陆没卖的书~可惜...穷~

我前爱豆的自家品牌服装店...我没进去~我知道我爱豆也不在...

西门町啊!《恶作剧2吻》!

这个你就不知道了吧~
菓风小铺~《就想赖着你》!

包装真的挺美的,仅限包装...糖...我个人觉得不太好吃~巧克力就不知道了
送礼物还是可以的~不过价格有点贵~小清新去拍拍照就好了哈哈哈

最后就去了很出名的“犁记”买了两盒凤梨酥~
价格挺贵的,但是好吃是真的...有试吃..大家可以去尝尝看~
他们家凤梨酥有普通凤梨酥和土凤梨酥,个人感觉土凤梨酥的凤梨味比较重,比较喜欢,但是价格比较贵~
有12个一盒,20个一盒的...至于价格...我忘了

小伙伴给我买的我超级

Day 10 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

这天好像是中午的飞机,但是离机场有点远~所以这天基本睡醒了就出发去机场
依然是房东姐姐帮忙叫的包车~
说说购物:
很多妹子应该是冲着保养品化妆品去湾湾的吧~湾湾有很多“康是美”连锁分店卖开架式化妆品的,就像广州的屈臣氏一样。而且很多时候一些面膜啊其他啊会做特价~然而,你见到你想买的就马上买了吧,不要再想去其他分店买或者等到要走的时候才买,因为其他店不一定有货!反正重也就那几天的事情了~

结尾我要说

台湾最长逗留时间是16天15夜,如果你的钱和时间都允许,那么建议游完16天
经验告诉我,10天游5个城市已经很走马观花了,如果还想环岛的话会很累的不建议
湾湾是一个值得你深度游的地方,无论人文还是风景

因为没有走东线,所以没有去九分是我一个比较大的遗憾~
我也很想去坐坐小火车,去放一下天灯啊~

我在台北放下相机的那两天

去到台北之后,很少举起相机,因为,想要用心感受一下台北的生活,起床下楼,去seven,坐捷运坐公交,吃饭逛街,跟广州一样繁忙,生活节奏一样快。
没有去国父纪念堂,也没有去拍101,假装这一切都是我司空见惯的东西...
那么,没有去到的地方,就当做还有下一次再去的理由吧~

感谢浏览~我呕心沥血的第二波

引用 薯条条条.。 的图片:

这么多动物 好想去住这家民宿!在哪里呀!~

2016-08-19 14:2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19 16:26

引用 luqiuqu 发表于 2016-08-19 16:26:08 的回复:

回复luqiuqu:加油啊哈哈~我最近一直在写~还差一篇就完结了哈哈~

2016-08-20 01:3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9 14:22:38 的回复:

这么多动物 好想去住这家民宿!在哪里呀!~

回复鹿妹儿:台南东区长荣路5段224号3楼

2016-08-20 01:3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