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英语从泰北嗨到泰南(泰国15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04

自从迷上LOL已经很久没有接触蚂蜂窝了,但是旅行还是没有落下。泰国回来偶然的一次打开蚂蜂窝发现浏览的人还是挺多的,让我重拾起写游记的激情!

有这样一句话:"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读书我是没这耐心,所以累点只能出卖身体,来提高自我修养!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无非是能与你最爱的人一起在路上,让爱情充满美丽的回忆!一路走来,时间在变,地点在变,容貌也有细微改变,唯一不变的是两人脸上的笑容,越走越多回忆也越来越多,等到有天老了,再拿出曾经的合照坐在摇椅上慢慢聊,这不是最浪漫的事吗?

虽然以前也出过国,但是这是第一次自由行出国,最重要的是我们同行四人中没有一个会英语的,只会简单的“号码去”然后用手机按数字“go看导航”  “thank you“这三句,在泰国完全就是哑巴。所以走之前在网上也查了很多攻略,出发前把机票 签证 酒店 电话卡都准备好了,定的酒店也都有中文服务的。

出行前准备

签证是在淘宝上送签的加急两人619R,到曼谷要填的入境表格从网上下载一份,要不然到那边填表格不会英语就麻烦了,记得带2张2寸照片,特别提醒要把曼谷的住宿地址记一个,填表格的时候需要。以前出国东南亚导游都会交代签证要给小费,其实自由行都没有给小费的,我们语言不通怕被刁难还是每人给了20R小费很顺利的就过关了!
happy电话卡也是淘宝上面买的,只能用7天。到泰国再买就没有淘宝上买方便了,虽然机场也有卖,711超市也有好像要实名登记用护照买,所以出发前最好买好电话卡。

【必带物品】
1.证件:【护照】【签证】及护照签证复印件, 【机票酒店行程单】 2寸照片2张。 把所有重要的文件,包括护照、签证页、保险等,复印上几份,和原件放在不同的地方。
2.现金/卡类:现金(泰铢和人民币)、信用卡、银联卡;
3.旅行指南:行程计划、地图、笔+笔记本
4.数码产品:【手机】【相机】【充电宝】【充电器】等电子产品 (泰国是2孔的,如果有3孔插头就要用转换器);
5.通讯产品:【电话卡】Happy卡或随身wifi 电话卡可以提前TB买,便宜些
6. 生活用品:【帽子】【墨镜】【眼罩】【湿巾】【纸巾】【雨伞】 (泰国天气很多变,建议包里随身携带一次性雨衣,比雨伞轻便);
7.洗漱用品:毛巾、拖鞋、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牙膏、牙刷 不一定非要从国内带过去,可以到了泰国直接去7-11便利店买。
8.皮肤护理:面膜、防晒霜(一定要SPF50+的)、晒后修护、驱蚊药水(可各人需求带上化妆及卸妆类物品) "泰国蚊子还是很毒的,每天出门都需要喷一喷
防晒霜及晒后修护可以泰国7-11购买"
"9.衣物鞋帽:夏装(可根据出行天数决定)、长衣长裤(飞机上、机场里空调比较冷)、内衣裤、袜子、泳衣、沙滩鞋、
轻便户外鞋(泰国寺庙都要求脱鞋;为了行走方便建议带球鞋一双);" 沙滩上是真的没有人穿连体式的,所有人都比基尼,别害羞担心身材不好~中国人小巧的体态还是比较占优势的呀
10.药品清单:风油精、邦迪、消炎药(头孢)、感冒药、腹泻药(藿香正气丸)、 过敏体质建议带上开瑞坦(热带水果和食物易引发过敏)、晕船药(以防出海晕船)

这次去泰国飞5次机票都是提前在去哪儿网买的特价机票最便宜的春秋航空才99R,看到就要直接买就2张,我们4个人同时买买出4个价格。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泰国都是夏天,一年他们只有两个季节旱季和雨季在加上泰国土地不值钱大部分的酒店都带泳池,所以不管去不去海边都带上泳衣泳裤!

行程安排:

6.4—6.5

出发!!!大包小包,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移民!

我们买的是晚上的机票因为要接上第二天的飞机从曼谷清迈的所以直接LOL到半夜起飞。不过在时间连接上出了点小状况。中国的时间比泰国的快一个小时我记成慢了所以在机场多等了2个小时

在机场补充体力换电话卡等去清迈的飞机

清迈航拍

"清迈塔佩地方公寓酒店(Tapae Place Hotel) 就在泰囧寺旁边。一下飞机我们直接坐机场的的士到酒店已经接近11点了,因为第一天比较兴奋,而且在途中有补充了睡眠所以洗个澡稍微休整,就迫不及待的跑到泰囧寺一睹芳颜。泰囧寺原名“布帕兰寺”因泰囧电影在此取景又名泰囧寺。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邓丽君清甜的歌声在整座清迈小城中悠悠回荡!清迈除了寺庙多,他还是一座花城素有“泰北玫瑰”的美誉各式各样的兰花.紫薇花.海棠花等等仿佛朝圣般在这古老的城市汇集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纯美!也难怪成为了邓丽君一生的最爱!

来到清迈就一定要到位于素贴山上的双龙寺一游!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怕被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这是大门就足以震撼。重点在寺内。

跟我生气的小MM,那叫一个可爱

进了寺庙的门,我承认我真的是被闪到眼睛睁不开,不过不得不承认用金子造的就是显得大气和庄严,难怪这里香火不断,光是看到这些金光灿灿的佛像,就足够让我们震摄到了~~

是不是我们的诚心打动了佛祖,天空惊现佛光!

要承认老外确实会玩,下山途中偶遇老外们在飙车!!!帅!!!太TM帅
后面再苏梅岛也想租辆飚飚,我家老大不肯

下山到古城已经天黑,直奔塔佩门!今天是周末,清迈的周末也是是非常有名的哦!因为它只有周末才摆,所以有去清迈的要算好时间周末逛夜市,要不然你一定会带着遗憾回来的!
周末夜市从塔佩门开始,下午5点就开始了,一直到晚上12点才结束。

开启吃货模式,随便吃很便宜

还有很多小吃没去拍,想给朋友带小礼物的,记得在夜市买都比其他地方便宜,而且还何以讲价的。我们语言不通讲价直接拿手机按数字给他们看他们就懂了,记得在泰国所说的价格都是泰铢!

6.6——6.8(清迈—拜县—清迈)

day6.6
酒店老板帮我们联系了去拜县的车,会到酒店来接很方便不用提早订,这样便于行程的变动。
拜县的车程大约3小时,网上说路很难走,对于我们福建人来说一点感觉都没有。一路的水泥路,就是走山路有点弯,但比起我们山城来说就是小意思。
拜县绝对是众多小清新们和文艺青年们不容错过的一个朝拜胜地。这里有朴实自然的田园风光,浪漫优雅的黄色小屋,有温馨宁静的恋爱咖啡馆,有视野开阔的云来观景台,有清新唯美的二战纪念桥,更有浓妆艳抹的海盗船长。总之,一切与我们所向往的美好事物都会在这里找到踪迹!如果你是一个浪漫主义的人,那么带着你最爱的那个人来拜县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也将是你无法抹去的回忆!

到达小镇直接到AYA公司,租了辆小绵羊,陪伴我度过了在拜县的快乐日子。
(关于租车:这种小排量的140B/天,车险40B/天,人险40B/天,租车时需要抵押护照或者护照复印件加1000B押金,油费自理,泰国租摩托车是不要驾照的)。

租好小绵羊,开启导航先找到入住的酒店,其实拜县很多景点就是酒店,我们住的也是一个很有名气的酒店--大树秋千景点就在我们酒店里,独栋的小别墅,要住这里的朋友记得带防虫药水,这里蚊子和壁虎特别多。不过美丽的风景会让你忽略了这些小虫子。

大树秋千秀恩爱

除了在清迈报一日游的,来拜县的都是租摩托车自由行,泰国的交通跟我们国内是相反的,所以骑车会经常走错道,要小心这边车都骑得非常快。
拍完照,放好行李就开始骑着小绵羊漫无目的的瞎逛,走到哪拍到哪!出门各种自拍

小绵羊车队

电厂都能这么小清新

风景在路上

前往云来观景台的路上

上观景台的路,非常陡,而且有一段是土路,但是当你当上观景台的一刻起,你就知道,值了,景色真美,你能体会到,为什么它叫云来,云真的从天上飘来。它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由于到拜县睡到自然醒是最惬意的事,所以我们不打算早起,先到云来一睹拜县全景。云来不仅是个观景台也是拜县见证爱情最好的地方。

下山左拐一段路就是南湖寺

非常出名的粉色小屋

黄色小屋,又一张桌面,美的不要不要的

草莓园童话般的世界

天气太热来杯草莓沙冰解解暑,虽然这叫草莓园,可是这里没有种草莓,所以这草莓沙冰也是用果酱调处来的,要求不要太高!

二战桥,原本有位杰克船长在这陪你各种2B的,今天可能休息无缘与我们一起2只能自己耍了!

天黑了,拜县特色餐厅觅食,拜县泰国乡下的乡下,旅游不是很发达所以这边的美食很便宜尽情的吃等到了曼谷苏梅岛就贵了,泰国的炒饭特别好吃一个人吃了两份。

夜晚的拜河宁静而又不失喧哗,拜河两边的酒吧都隔得很远,点杯小酒躺在拜河边聆听河水趟过石子的声音。酒吧驻唱歌手时不时的来首小情歌,让你全身心的融入大自然!

不过点单却成了我们最大的问题,本来想喝瓶啤酒的,看不懂菜单随便点了3个没一个是啤酒~晕~

做节马杀鸡解除这几天的疲劳,反正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晚点睡也无所谓。泰国马杀鸡是世界闻名的在泰国的15天里马杀鸡可没有少做,关键是价格便宜~~

day6.7
丰盛的早餐开启我美丽的心情,

由于凌晨下了一场大雨,所以今天空气特别的清新,不过天上还是布着乌云,这家酒店没有游泳池只能走走逛逛,准备前往下一家酒店。

入住完酒店,出门就有一座露天的小寺庙,色彩斑斓又不失他的大气!

今天从粉色小筑开开始我们的小清新,一路沿着拜县逛。

这傻帽屁股湿了吧~~~刚下完雨啊!

倒立小屋

一路上不知名的小景点

又是一个不知道而且很童话的酒店

拜县夸德孔投小屋~~本来第二天想住在这家酒店的可惜房源紧张没定到。这里有个很漂亮的泳池吸引着我,虽然没订到,老油条的我还是厚着脸皮偷溜进去拍照!

你能看出这是个废品收购站吗?连废品收购都这么有创意。

不知道是我们找错地方还是重新装修的拜县邮局和我们之前攻略里的不一样。可是明明有个邮递员在那与我们合影,算了就当是新改造的吧!

这个邮局已经变成餐厅,我们这里吃了个午饭,稍微休整下。

不得不说热带地区的天气真是千变万化,吃饭的时候乌云密布感觉要下暴雨,想在餐厅躲雨的,吃完出来一滴雨没下,还晴空万里!多亏了这好天气我们才能把树屋拍的如此美丽。
酒店大门

酒店内在一个水池上的吊床,这两个忍不住上去各种“破屎”

树屋酒店的由来真正盖在树上的屋子,可以入住的,有兴趣的可以住住,就是住在树上洗漱上厕所都要爬上爬下不方便,不过还是很有挑战的!

顺着树屋酒店一直走就来到美茵寺,美茵寺位于半山腰是看日落得地方,山上有尊大佛,上山很考验体力而且太阳出来特别晒,就这么一下午,我就直接晒到脱皮。同行的两位大神就直接放弃了!景色嘛,其实很一般。

隐藏在乡间里的糖果风车主题小屋。

晚上开始各种街边小吃,这里的烧烤还是很有特色的特别是这章鱼脚那叫一个大

day6.8
今天就要离开拜县了,拜县给我的总体感觉就是一个不大的小镇,却把田园风光,异国风情和童话世界融为一体,很适合小情侣,闺蜜,亲子自由行的地方,它那种小清新是鼓浪屿给予不了的,它那种宁静是国内古城所不具备的!趁国内旅行社还没开发这条线路赶紧来吧!不会让你后悔的!
瞧!这三傻闹拜县

臭流氓放开你的手

还是包车绕着山路回到清迈,不过这次可要自己坐车到就点了,泰国自由行的游客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双条车和嘟嘟车,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双条车。

我们入住的酒店叫尼姆酒店,找的时候要注意这条路上有两家尼姆酒店,一家是大酒店,我们住的是小清新的花园式酒店。

如果说清迈是一个古城,那宁曼路就是这古城边的现代步行街。国人也戏称它为”尼玛喊你路“。位于古城西北部,介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清迈最小清新的街莫过于这里了那里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开着大大小小的咖啡厅和精致的小店,不过直到午后才陆续的开店营业,有着自己的特色。宁曼路严格意义上不是一条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几乎所有去清迈的人,都会喜欢上了这条充满萌感的路宁曼路。

各种萌萌哒

各种街拍,感觉有点像鼓浪屿,可是没有鼓浪屿那么拥挤,繁华!

宁曼路有许许多多的涂鸦墙,不管是在任意一条小巷子里,你都不难发现一个让你惊喜的涂鸦,这些涂鸦兴许可以给你一点拍摄的灵感?

两位妹子药不能停啊!!萌医生喊你吃药啦~~~

Librarista cafe是一个书吧,店名怎么读其实我是不懂得,回来在蚂蜂窝上找出这家店名的。
其实我们不是来看书的,是来各种装B的。

不过这里的千层确实好吃

院子里让你尽情发挥能多2就多2找回童心

iberry是由泰国搞笑艺人Nose所开的连锁店。iBerry很多角落的,角落的设计和构思都非常棒,里里外外,不同角度都能看到不同的风貌,很多东西、各种开心的玩偶都能让你找到自己的童心。

mango tango非常著名,这是泰国明星开的明星店,人多,周末的时候需要排队,进去地方不大,但是环境不错,坐下来很小资。直接在前台看图点餐即可,上餐很快。芒果糯米饭很浓郁的椰浆,还有甜品和冷饮,都比国内的要地道的多,吃完你会发现原来芒果也可以有这么多的创意。

从宁曼路到千人火锅走10多分钟就到,火锅可是我的最爱!这几天都是吃泰国菜或西餐,一听吃火锅一天的疲劳立马消失!千人火锅的意思是可以那个地方可以坐下千人一起吃火锅,其实就是自助火锅,环境不是特别好,吃的东西还挺多的,熟食甜品水果都有,免费酱料,饮料和冰淇淋,还提供冰块。还有一个舞台,上面会有人驻场,多是邓丽君的歌,也可以给小费点歌。老板服务还挺好,就是火锅是用碳加热的,电风扇不是很足,一个字热。也没啥形象了大多国人都是光背

泰国的夜生活是非常丰富的,不过还是找了个酒店附近的一个静吧坐下来小酌一杯。难得今晚的服务员会点中文。

6.9清莱—金三角

清迈到金三角这一天的行程比较紧张,再加上语言问题,所以还是乖乖的在懒猫上报了一个一日游的行程。跟司机师傅关系搞好点能多走一个景点,我们报的行程里没有长颈族,师傅免费送我们去的!
清莱或许你不知道,大名鼎鼎的金三角应该如雷贯耳吧!想当年在清莱山区种植罂粟花就像种植水稻一样普遍,现在在泰国政府的督促下,那绝世妖娆的罂粟花已经淡出了清莱的世界。但是在98年后白庙的传奇又让清莱在世界的舞台崛起。
白庙又名白龙寺,之所以称为白庙是因为这座现代元素与泰国传统佛寺相结合又从里到外都被白色所占据的一座传奇。从1998年边设计边建造至今仍未完工,设计师声称用尽他一生都无法完工的传奇!由于天空不作美,白庙也成为了此行唯一的遗憾。
白庙三重
1.人间:迈入白庙你就身处于人间,看守大门的就是现代的变形金刚!

近距离观看整座宫殿外观就能深深震撼到你的心灵,什么叫不可思议,什么叫奇迹只有你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白庙的美。为什么说这是我此行的遗憾呢,试想一下这些片子要是配上蓝天的话那该~~~~~

2.地狱:白庙参观时不走回头路的,继续向前就到地狱了。地狱不大,长长的奈何桥虫中穿过,走在桥上千万不要回头,要一直走下去直到天堂。传说一旦在奈何桥上回头,灵魂就会被两边的鬼手牵扯。虽然只是传说,不过本着对神明的敬畏还是一路奔跑过去吧!因为桥的另一端就是天堂!

地狱两边一只只的鬼手,隐约间能感受到鬼魂狰狞痛苦的面颊,定睛一看这只女人的手显得格外突出!

3.天堂:天堂是白庙的主殿,素雅幽静,徜徉着一股神圣的气息。不管是墙体的装饰,还是守护天堂的圣佛都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唯独可惜的是殿内不允许拍照。

走完三重奏应该来到的算是净土吧!

诺说颜值最高,喜感最强的当数这黄金厕所。你敢相信这是厕所吗?我们国内有很多5星级厕所,相比起来这应该算是7星的吧!来白庙的游客不管有没尿,都要往里跑!这还是第一次看到抢着与厕所合影的人!

一路出来艺术感特别强,难得有幸出来碰到白庙的建造者与其合影一张

去了白庙,自然不能不去黑庙,黑白配少了那个都是遗憾,他们就像白天与黑夜。当然黑庙的主题会有些压抑。

这些石像把黑庙神秘点缀的恰到好处

长颈族是由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从5-6岁起,就在脖子上套铜圈,一年一个铜圈,使脖子拉长为了生活,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

金三角大家肯定不陌生,其实嘛风景不怎么样,蹦着名气来的,要来这里踩踩土。

不过这里的两尊大佛还是很壮观的

从这里可以坐船到老挝的土地上踩踩,不过护照要压在泰国边境这边。老挝真叫一个穷啊,还很多小男孩光屁股。上去多买点东西就当救助吧!

回到酒店已经8点多了,尼姆酒店附近很多大排档,我们也找了一家喝起来。特别推荐这里路边摊烧烤,好不好吃先看图!

6.10清迈古城

众所周知泰国是一个佛国,清迈古城则是整个泰国寺庙最密集的地方。每年4月份的泼水节也是世界闻名。今天的行程就是古城一日游,天气有些不作美,一整天阴天偶尔还下雨,但还是档不住我们的激情!有人说参观泰国寺庙,只看佛塔屋顶正殿就够了,这货或许有些偏颇,但是不是没有道理。不过佛塔正殿还是屋顶,无一不是凝聚着泰国寺庙建筑最精华的部分,其余的和其他国家差异不是很大。金碧辉煌来形容泰国的寺庙一点也不夸张。
古城内大大小小的寺庙很多,怕审美疲劳,我们只选择了几个代表性的也是清迈必去的寺庙跟大家分享。
为了节省体力还是租了小绵羊,穿梭在古城里。还是从塔佩门开始!

契迪龙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帕辛寺庙是古城里的三大寺庙之一,也是清迈香火最旺的一个寺庙。可以走进寺庙坐在角落然后看当地人怎么拜佛祈福的,和国内大不同。

清曼寺是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清曼寺像一座安静的小庭院,坐落在古镇的角落里,与世无争。来到这里,整个也得到了彻底的放松,尽享身心上的宁静与自由。

清迈众多的寺庙中,盼道寺并不有名,在做攻略的时候都没有注意这家寺庙,但当我看见它的那一刻,立刻被其所吸引,久久不能忘怀。整个建筑最特别之处在于其由全柚木建造的大殿,在清迈众多的寺庙中可谓是独树一帜。而整个建筑的精美雕工,让人一见难忘,仿佛每一处细节都在诉说着一个工匠的故事,都值得细细品味,整个建筑华美而庄重。

三王纪念碑说实在就只是三个雕像,对他国历史感兴趣的可以买票进去了解下历史,不感兴趣的就拍个照到此一游就可以了,怎么也算是个小地标。

罗摩利寺一直都觉得这座寺庙具有特别的柬埔寨风情,一进门就被门口的两只大象吸引了,这座寺庙还给了我一种难得的内心宁静感,虽然泰国其余的寺庙也总是安静的。在泰国的寺庙里,即使来往的人们不少,但大家也只是静静的坐着呆着,没有出现国内旅游景点常见的“喧闹”和“嘈杂”。但这座寺庙给予我的宁静是不同的,是不止于外界的平静,而是突然让你感觉到,世界只之于我的感觉。

孟天寺说实话非常惊艳,两条巨龙盘旋在寺庙前,非常震撼,旁边有一个露天的佛像庄严又不失亲和!尽管泰国的寺庙众多,但不可否认,这个寺庙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一定要来,位置就在护城河的马路上。

班屏寺不大,但非常精致和雕梁画栋的感觉,古寺的佛塔和弯曲的主殿屋顶,相映成趣,构成美丽的色彩,塔很精美,寺很靓丽,如诗如画

松德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大殿后是大大小小的白色塔林院,塔内不仅埋葬着本院圆寂的和尚还有皇室。与金塔不同,白塔具有清澈朴素的基调。恰逢今天是打扫日,小沙弥边打扫边打闹~

很多都已经忘了名字的,但很漂亮!

寺庙内的壁画色彩丰富,栩栩如生。

古城内随处可见的僧人,也是一道风景!

来个模仿秀放松放松

清迈最后一天了晚上逛逛清迈大学,再来个泰国的情侣套餐国王配王后。

6.11—6.14(清迈—苏梅岛)

day6.11(海陆空到苏梅岛
网上看了很多攻略,去苏梅岛有好几种方法。我们最终决定海陆空三军联合前往。先从清迈坐飞机到素叻他尼,然后买车船联票。中午走傍晚就到岛上了,正好码头就是苏梅岛观看日出的最佳位置。

出生于沿海城市的我们,上岛入住完酒店后马上就出来海鲜大餐一顿。泰国是信佛的国家所以他们这边是不吃活的海鲜,不过苏梅岛上的海鲜相比于泰国其他地方还是算是一流的了。

day6.12(环苏梅岛
苏梅岛位于泰国湾,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平方公里,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20年前,苏梅岛还是一片基本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与旅游业发展已较成熟的普吉岛相比,苏梅岛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给人感觉依然保存着一份独立于都市之外的原始风味。而这片恬静美丽的土地位于泰国湾内,与普吉岛相对而居于半岛南端的苏梅岛,最出色的是她细腻的白沙,无人的小岩洞,晶莹剔透的海水,和茂密蓊郁的椰树林与农田阡陌。这个地方让您抛却世事尘扰,逃离繁华。
为了深入体验到当地的淳朴,我们租了部摩托车环岛一周,早上的光线比较适合拍照,所以选择大佛寺。
大佛寺是岛上唯一的寺庙,也是苏梅岛最著名的地标式建筑。

大佛寺出来已经中午了,午后到太阳比较大,我们顺着环岛路找到秘密佛园,这个位置不好找导航定位不到准确的位置,从环岛路拐到山上就要凭自己感觉找了。秘密佛园其实就是一个园林,里面很多石头雕像,不过很阴凉,里面小溪里有亲亲鱼,想去泰国鱼疗的朋友不必花钱,在这里是天然免费的。

秘密佛园出来还是很热,为了躲避太阳我们选择马杀鸡放松放松。苏梅岛不大傍晚就结束了环岛。

晚上查汶海滩各式各样的酒吧餐吧是你不二选择。吹着海风,聆听着海水拍打在沙滩上,幽暗的灯光让你远离城市的喧哗。在这种环境下不喝点小酒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day6.13(南园岛一日游)
苏梅岛作为浮潜圣地,来这里当然也要去体验一番。由于要坐游艇出海,怕语言不方便,再加上对海域的陌生我们选择在当地报了一日游的行程。
早上有专车到酒店来接我们去码头。

中午在涛岛吃个午饭上南园岛

南园岛因为珊瑚多,所以沙子虽然白但是很扎脚,不穿鞋根本没法愉快的走路。它包括三个小岛,由一片洁白的人字形沙滩连接而成。当海水落潮时,三座小岛便连成一体,走在狭长的沙滩上,左边是海,右边也是海。这里的海水很特别,共有4种颜色,海滩边上的海水是透明的,阳光照下来,波光粼粼;靠近海滩的海水是绿色的;再远一点的是浅蓝色的;更远处的则就是深蓝色的了。离沙滩两米远的水中生活着许多大大小小的五彩鱼,如果潜入水中,上百只五彩鱼会环绕着你,与你嬉戏。从大岛的栈桥上下海,可以直接到达珊瑚最多的海域,美丽的海底世界令人惊叹。

想看人字形沙滩全景就要沿着匝道登山,大约20分钟,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上山这路有点抖,再加上天气热,没有体力上山容易中暑。

虽然全身湿透,但是到达山顶你就不会后悔。

晚上依旧查汶海滩咪点小酒,也不知道这叫什么酒吧,可以躺着边喝酒边看表演,最重要的是可以来个东南亚的水烟试试。

day6.14
今天本来是打算出海钓鱼看海豚的,由于昨天一天的海上游玩两个妹子皮肤都被晒伤,所以取消了今天的行程。闲着无聊就来查汶海滩冲浪玩水。

6.15—6.18(苏梅岛—曼谷)

day6.15
睡到自然醒,自己做早餐吃,在酒店泳池游泳休整然后还是海陆空回曼谷

day6.1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19 17:25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8-19 17:25:58 的回复:

回复fanke:看不一样的世界体验不一样的风情挑战新生活

2016-08-21 01:1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2 09:57

引用 yangsulingtaobao 发表于 2016-08-22 09:57:15 的回复:

回复yangsulingtaobao:去了好几个地方都没写游记,这次突然想写了可是写了一半又有点不想写了

2016-09-03 20:27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内心还是有些小忐忑哟,不知道亲们从机场出来都是怎么去酒店的?

2016-11-17 09:53

游记写的真不错,对我下月的出行很有帮助,现在很流行包车自由行啊,准备和小姐妹一起到易途8包车去呢,希望会有个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