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游记

Violet (上海) LV.7
2016-08-19 07:18 709/6

计划了许久的英国行,终于在2016年成行。没有很充分地做攻略,只是粗略排了一下想要游览的景点+每天的基本行程。
放假前的一段日子,忙的昏天黑地,很担心旅游计划要泡汤,忐忑不安的心直到出行的前一天晚上才终于回到原处。

8月2日-12日
第一天,搭乘奥地利航空,经维也纳转机。不得不说他们的航空餐真心难以下咽。晚上9:40终于落地伦敦,等待过关和接机服务。11:30在酒店check in,上海已是早上6:30。此次入住The Edition London. 酒店地理位置很不错,离很多景点和购物街只是步行距离。这个品牌是life style,类似于精品酒店,是英国一位著名室内设计师和万豪的跨界合作。
第二天,白金汉宫-海德公园-大本钟、国会大厦、西敏寺-Ritz Afternoon Tea
第三天,比斯特购物
第四天,原定是格林尼治天文台-圣保罗大教堂-塔桥-大英博物馆 (因为只有周五大英博物馆是到20点闭馆)
第五天,剑桥,夜宿约克
第六天,约克,晚上回伦敦
第七天,牛津,晚上回伦敦,原本还计划伦敦眼,后来去了哈罗德
第八天,free shopping,晚上伦敦
第九天,free,后来去了切尔西俱乐部和塔桥
第10天,转机回上海

每一次旅行总有些遗憾,总有些没来得及去的景点,或许是留下为了再次回来的理由。

伦敦说不上爱与不爱,主要是消费水平高,一顿早餐30多英镑是稀松平常的事,食物不对胃口(去过很多国家,英国的food实在很难让人喜欢)。

英国,我有一个sightseeing list,想看看帝国理工的校园,校区寻找板块本来是在我的计划中,可是最终因为时间和location不了解,而作罢,也是旅行中的遗憾之一。

Travel Tips:
Google map很强大,很多次帮我找到正确的路线
Oyster Card,交通卡非常便利,它有个daily cap,超过这个数,再搭乘地铁或地面公共交通都是免费了。
出门在外,最好备张芯片卡,方便使用。
火车票可事先官网上购买。如果符合要求,可以购买他们的优惠卡,凭此优惠卡,车票价格可便宜至少三分之一
如果住在伦敦市中心,许多景点都是在步行单位,可以省去搭乘公共交通。

酒店位于10 Berners Street,its lounge always full。房间比较小,和国内的奢华品牌相比,空间局限性大

酒店附近的网上热评的早餐餐厅,的确口味不错,只是店内空间太小,只能同时容纳30人左右用餐,所以每天几乎都是排队等候就座

墙上贴满各国货币,写满了爱语。

大热的巧克力with marshmallows on top, 小宝喜欢棉花糖,所以后来还特地买了一罐棉花糖回来

早餐量挺足的,baked bean比国内任何一家餐厅都美味。喜欢sausage配tobasco

很heavy的一个set

天天这样的早餐,回来看到秤就想哭

遇到一位超级热情的英国妇女,结果直接导致原本准备搭乘地铁的我们,暴走景点。其实酒店离很多景点都不算远,走到白金汉宫就15-20分钟。

骑兵,我们之后甚至在唐人街附近看到骑兵威风凛凛地骑着马经过

白金汉宫的人山人海是无法想象的,看来“扎堆轧闹猛”并不仅仅是中国现象。根本无法达到对面马路,所有的照片都是满满的人。其实骑兵换岗是在白金汉宫内进行的,隔着栅栏远远的,不知道买门票进去,是否能近距离观赏。但实在地说,也不是那么气势磅礴

海德公园

晴空万里,在英国几乎没有遇上雨天,只是偶尔一个晚上下了5分钟的小雨。
脑海中飘过的是: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闲庭信步,野鸭悠闲滴在岸边散步,丝毫不会因为人的靠近而惊慌失措。

海德公园的泛舟惬意无比,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幸福指数瞬间提升。

大本钟,这是朝圣之旅。见到眼前真实的,而不再是照片和poster 上的大本钟,心中的震撼无法用语言表达。拿起相机一阵猛拍,用我爸的话就是拿着相机“测量”每一景点

远眺对岸的London Eye。其实这个角度是最佳拍摄地点。幸福摩天轮

过度曝光的国会大厦

国会大厦的另一角度view

西敏寺

早早滴听说Ritz London的下午茶是最传统的,必须事先预订。同时他们对着装也是有着严格的standard

下午茶地点-Palm Court。

特意穿了正装,以显庄重。对男士,规定全程必需穿西服,不得脱下外套,如有客人忘穿西服,酒店贴心在cloak room提供免费西服外借服务。双肩包也不得带入,需寄存

afternoon tea set,其实吃不惯甜腻的糕点和油腻的面包,所以去RC喝下午茶,逼格远胜于舌尖体验

welcome drinks. 喜欢lemongrass,喜欢鸡尾酒,喜欢这个颜色。

第一天完美收官。

Day 2,跟团去比斯特购物。英国物价偏高,真心淘不到特别价廉物美的大牌。
晚上周边购物街走起

不二情书中的场景。汤唯坐着出租车转过街口,吴秀波急匆匆地从地铁站拾级而上,那个瞬间大家彼此错过

查令十字街,84号你在哪里

Day 3

地铁至格林尼治,来感受一下本初子午线。

晴朗的天气,也是难得我不用穿外套的日子。伦敦太冷了,据后来body shop的店员介绍,整个夏天就热了一周。
对我来说,没空调的闷热地铁反而温暖许多

格林尼治天文台

中国对应的时间,7个小时的时差

本初子午线

东西半球。(其实这并不算是分割东西半球,但是大家似乎都有这样的认知误区)。排队拍照。进入此处是有特别门票,其实下层有个侧门,它有一个简易的子午线分割,是免费入内拍照的

北京时区。一家三口

大英博物馆,是我旅行的重中之重。我的梦想是5年内游遍世界三大博物馆。2013年年底去了卢浮宫,至今仍念念不忘。大英博物馆的藏物更甚,最希望参观的是埃及馆。

博物馆之夜三曾取景于大英博物馆。每次旅行中总会找到一些电视电影中熟悉的场景。

Rosetta Stone,镇馆之宝。它是协助世界了解古埃及文明的奠石。

难怪现在有个网络语言学习program也叫Rosetta Stone。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拉美西斯二世。古埃及胡子是权力的象征,胡子越长,权力越大。

埃及馆藏有多具木乃伊,每具木乃伊都有着其不同的故事,有具木乃伊腹部还放着一只圣甲虫,让人不尤想起“木乃伊归来”

读书时代看了漫画“尼罗河的女儿”,便异天开地认为世界上有扇时空之门,或许哪一天我会踏入回到古代,去到埃及,见证某位英俊法老的一生

大英博物馆最著名的几个藏品拍个遍,只能是“到此一游”的节奏。很想慢慢地看,可是时间太过紧张

埃及文化的向往,让我把参观的大部分时间都泡在了埃及

了解了木乃伊制作过程,很神奇

再见,是为了再次相见。3个多小时只是走马观花,可惜中国馆临时闭馆,未能看到一些珍贵的藏品。

国王十字火车站,第一次与9又四分之三站台插肩而过

又是晴空万里的一天,lucky!剑桥,我们来了!

剑桥的每一幢建筑都似乎在诉说古老的历史传说。

国王学院的部分建筑。在剑桥牛津,几乎大多数学院内的厕所是不对外开放。这还是给游客带来一些不方便。

随处一拍都浸润着历史沉淀。剑桥让我心生敬畏

数学桥

泛舟剑河也是一个传统项目,每年剑桥牛津学子都会开展划舟比赛。
 现在乘舟游览剑河已成热门旅游产品,还有一些新婚CP和朋友家人一起以此庆祝

三一学院前,据说是牛顿发现地心引力的苹果树小雏型。真正的那颗已在一场火灾中烧毁

三一学院,最值得游览的一个学院。可惜那天因为有私人婚礼而不对外开放。
依稀记得听说过一个传言,似乎是只有剑桥的学生才能选择在此举行婚礼

圣体钟,蚱蜢在不停地追赶时间。霍金为此揭幕

国王学院内景。很漂亮

叹息桥。很多地方都有叹息桥,与威尼斯的叹息桥不同的是,此处是学生通行的廊桥,所谓的叹息桥只是学生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而发出的叹息

徐志摩

搭乘火车再次启程,夜宿约克万豪

感谢丁丁小姐的推荐,找到一家不错的餐厅

量足好吃

约克古城墙

远眺约克大教堂

熙熙攘攘的对角巷,哈利波特场景拍摄地。

其实这条街有另外一个名字叫“肉铺街”

街头艺人

约克大教堂是英国最大的哥特式教堂。

教堂内拥有世界面积最大的中世纪彩绘玻璃和最古老的侧廊

当地最有名的下午茶胜地,此处是新店

英国国家铁路博物馆。英国作为火车的发源地,馆内藏有世上最大的蒸汽发动机车,英国皇家列车,甚至还在地上画出相应皇室和达官贵人站立的layout,哈利波特电影中的霍格沃茨号等

9又四分之三站台和想象中差距很大。我一直以为是在火车站台的某一节。其实它是存在于火车站大厅的一处,旁边是哈利波特衍生品专卖店。
拍照需排队,跟参观世博会一样,绕了一圈又一圈,有专人拍照,当然你也可以让旁人协助用相机或手机拍照,但角度嘛就有点偏。
拍摄有固定动作,第一张是围着围巾,工作人员帮你甩一下,营遭出似乎你要开始活动,进入站台。
第二张是你握着行李推车的手柄跳起来,作为麻豆的你当然是进不了魔法世界

Paddington,帕丁顿火车站

牛津之旅开启

牛津剑桥是完全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剑桥更“平易近人”,商业运作更自然。
牛津或许为了维护好学院建筑,很多景点参观都是按时段售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我们的时间分配,也导致我们在牛津的遗憾更多。

很喜欢这张照的意境。

Bodleian Library,博德安图书馆。为了一睹哈利波特的另一拍摄场地-古老图书馆,参加了30分钟的tour,有专门的馆内导游讲解。遗憾的是图书馆内严禁拍照。但听着他的讲解,关于书本的目录编排、收放保存,也对图书管理员产生了浓厚兴趣。该图书馆内的藏书只能阅览,不能外借。
同时因与出版商达成协议,伦敦发行的任何一本新书,该图书馆都能获得一份copy。
而照片上显示的是“拉德克利夫图书馆”Radcliffe Camera

牛津游的重头戏-基督教堂学院,共有16位英国首相毕业于此

哈利波特中魔法学院的dinning hall

学院内的教堂。圣坛旁的圣凯瑟琳之窗的彩色玻璃,把爱丽丝梦游奇境中爱丽丝的姐姐爱蒂丝描绘成圣人。

教堂内有一项活动值得推荐。他们会给到小朋友一页纸,类似于寻宝找答案,纸上有教堂内较为著名的7个内容,然后会有一个小问题让小朋友回答,答案基本就在这7个景点介绍里。
家长可以协助小朋友一起完成答案。
这个可以在我们国内的一些景点里推广一下,推动小朋友自己去寻找并掌握知识

牛津也有个三一学院,因为时间的缘故,也没有进去参观

Bye, Oxford

帕丁顿熊。网上看到在帕丁顿火车站有一个帕丁顿熊的“专卖店”,所以意识里以为会是一个类似于纪念品商店的地方,至少是个有门面的店,找了整个火车站没找到,问了问询处,沿着他指示的路线,“失望滴”发现竟然只是一个简易的店铺,确切滴说就像是手推车两边拉开陈列的,这么大小。旁边站着一个大大的帕丁顿熊雕像

能给帕丁顿熊一个体面的店铺吗?

早餐永远是吃的最饱的一餐

Regent Street,Day 7 是shopping day

Liberty百货商店

熙熙攘攘的街道,想到还有两天就要离开,心中涌起强烈的不舍。好想Stay!

漏发了MM豆的魔法世界,此处location不错,离convert garden和Leicester square都不远

败了一大笔银子在此

七夕节,搭乘坐London Eye,在最高端的时候,有情人拥吻

为了坐London eye,花了1000元,也是够了

London Eye上是拍摄对岸大本钟和国会大厦的最佳角度

据说是伦敦最好吃的鸡,很多留学生回国念念不忘。的确味道不错,晚上还打包了一份鸡翅回去。sauce好吃

饮料是无限续杯,self service

四分之一的鸡,可以选择不同的烹饪方式,我选的是lemon & herb

据说什么都可以买到的哈罗德百货

喜欢足球的两父子自然不会错过切尔西俱乐部的参观

太冷了,借了小宝新买的球服穿一下

伦敦塔桥,伦敦又一icon

时间过得很快,10天悄然而过。虽然最后 Heathrow机场的遭遇,让此次旅行画了一个不令人满意的句号,但整个英国游还是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难以忘怀的记忆。
Live life to discover!
期待着下次新的destination

引用 Violet 的图片:

地理小达人告诉大家,东西半球分界线在西经20度东经160度

2016-08-19 10:59

引用 Violet 的图片:

本初子午线,这个译名好听一些

2016-08-19 10:59

啊对了楼主 还有哈利波特华纳兄弟工作室也是值得去看看的   另外 要说起英国传统下午茶的话  个人比较推荐The Milestone Hotel下午茶  没有丽兹名气大 但十分值得一去的 每天每个时段只接待4组客人的贵族式下午茶体验 http://www.itrip.com/p18819

2016-08-19 11:4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19 12: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19 13:1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