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国界线23天,东北三省内蒙古,海量路况、美食、住宿信息~~~自驾游

≮张学强≯ LV.5
2016-08-19 08:15 4402/14
  • 出发时间/2016-07-10

那草、那花、那水、那辽阔的天地、那如繁星的羊群如影随形的在记忆中不断的闪现,令我神往。偶尔说起北极村、呼伦贝尔东北这片区域,使我对这片陌生的土地也产生了兴趣。于是在蚂蜂窝里东翻西找,越看越有兴趣,利用暑假奔赴之!记忆着这次精彩、刺激的神奇旅程。

路线规划

路线:台州------江苏------山东------(秦皇岛)-------(大连)------(丹东)------(通化)------(长白山)------长春-------(哈尔滨)------(五大连池)------(黑河俄罗斯罗市、出国)------(呼玛)------(北红村)------(北极村)------(漠河)------内蒙古(满归)------(金河)------(莫尔道嘎)------(室韦临江)------(恩和)------(黑山头)------(满洲里)------(新巴尔虎右旗、左旗)------(阿尔山市)------突泉-----黄骅------台州
总路程:10200公里。

需要携带物品

1、纸质地图 (在草原不是哪里都有手机信号的)、路书、身份证。
2、相机、三脚架、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插排(必备)、吹风机、手电、盘蚊香(停电时用)、电蚊香(宾馆基本没有)。
3、 暖水瓶或者茶杯多几个、雨伞。
4、 矿泉水(常备一箱)、食品。金银花去火、、咖啡(提神)、绿茶。
5、 洗漱用品:拖鞋、透明皂、绳子(挂衣服)、衣架,毛巾、洗发沐浴液、防晒霜,护脸、润肤膏。
6、 药品:常备用药(感冒药、消炎药),驱蚊水。
7、 修车简易工具:常用工具,电动打气泵、千斤顶、军锹。
8、衣物 :内衣裤,洞洞鞋(全程穿)、冲锋衣裤、抓绒衣、皮肤衣(必备)、帽子、太阳镜。
 上述携带物品中没有用上的是修车用品及大部分药物,出行前带上,最好一辈子也别用。

行程

day1,台州——山东临沂 , 入住临沂汉庭酒店(北园路店)123元一晚。全程高速800多公里,傍晚左右到达。
酒店对面的刘记羊肉馆这家店值得推荐,价格不贵,量大,东西赞!这么多东西才130元‘’‘’‘’‘’

day2,临沂——秦皇岛北戴河 ,全程高速800多公里,入住刘庄杨立萍宾馆,是家庭旅馆,100元一晚,住的时候不是旺季,旺季价格就高了,7月15——8月15房间大概200左右。老板老板娘都挺好的,房间还是比较干净的,自己还可以去菜场买海鲜给你免费加工。这里沙滩很近步行大概10分钟以内到达,楼下就是步行街,很热闹。对于海边长大的我们来说这里的沙滩只是一般般,海鲜特便宜。

这里是北戴河下高速时看见的一座城堡,当地很多人来这里拍结婚照,经过打听是这里的一位房地产老板造的,里面没有人住。地方大,规模大,豪!

day3,为了缓解这两天开车的疲劳,就在北戴河附近转一下。上午去了鸽子窝公园,开车大概十分钟左右,门票不贵,停车费10元一小时。公园不大,2个小时内就能完成。中午左右去桃子采摘园,昨天下高速的时候看见的,往回高速口开去,大概15分钟左右。在路旁找到第一家,桃子要4元左右一斤,品尝了一下味道不怎么样,而且价格也比较贵。继续往前转了转,路旁看见一个阿公正在果园里包苹果,随便进去问了下,2元一斤,而且味道也不错,人也很实在,就去他家摘。然后他带我去他的采摘园,途中又遇见这幢城堡,他的果园就在城堡的旁边。我们进去摘了50斤,看阿公他们挺好的也不容易,多给了他20元。上图......

阿公自己弄得香烟

采摘结束后回到宾馆稍作休息,晚饭自己去买海鲜加工,再去旁边的菜馆里买一些菜和米饭。傍晚去海边游泳......

day4,今天的行程,上午去山海关,下午前往大连,本来中途还有几站的由于时间上的问题就没去了,前紧后松。
北戴河出发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山海关。主要去看天下第一关,爬城墙,觉得没有多大意思,所以这里没有买门票。进去古街里转一转,拍拍照片。
下午就直达大连,全程高速550公里,傍晚5点30左右就到达了,入住大连军区宾馆,价格挺高280左右一晚,宾馆很老了。就是比较安静,去顶楼能看见滨海公路,离海边很近。不推荐住这里。
晚餐去宾馆后面的一家餐厅吃饭,辰熙购物中心楼上的旅大印象餐厅黑石礁店,还可以!餐后去星海广场看夜景,坐公交4站,很近。

宾馆楼上看见的滨海

旅大印象餐厅

day5,可能个人比较喜欢山里,自从昨天来到大连后,没有感觉这里很怎么样,不怎么喜欢。早上就决定走,去丹东。早饭后去滨海路去转了一圈,然后去往丹东。途中下高速经过金石滩,这里的沙滩很好,海也很漂亮,有时间的可以在这里住一个晚上,旁边还有很多游乐场。在大连城区从昨天进来跟今天出去,路上一直堵车,去上高速进出城大概花了1个多小时。真心不喜欢啊!

大概下午3点左右就到达丹东了,全程高速,300公里左右,路好,车少。路上有服务区,基本没有服务。入住丹东乐途国际青年旅社,价格100左右一晚,大床房跟四人间包间。老板是一位大学生创业开的。挺干净的,里面洗衣机也有。不错的选择!

入住酒店后,去外面觅食了。街上还有很多的朝鲜韩国餐。然后去鸭绿江转转,车子开到断桥边,有很多人说带你去朝鲜旅游,而且坐船去朝鲜玩,说今天是朝鲜的开放日。实际上这个是骗你们的。就是坐船在鸭绿江边转一转,然后江上买朝鲜的东西,香烟等物品。游船价格在30元左右一位,但我们被骗了,买来是128元每位。所以一定要小心。不过被骗了,但是也有其他的一些收获,导游在车上讲解了一些鸭绿江边发现的一些事情。傍晚鸭绿江边很文艺范的,有跳舞,乐器演奏,节目很丰富,值得一逛。宾馆左边是丹东老街,在右边转角有家饭馆,晚餐就在这里解决的,量大,价格实惠,还挺干净的。也听这里的当地人说丹东会有抢小孩的,她家的小孩都12岁左右了,走路的时候都要拉着手走。看起来这里的治安不怎么样啊 ?、、、、、、另外的提醒,在鸭绿江边有一座长城,说是中国长城的最东边,这是假的,是后来建造的,门票好像就几十元。

day6,早上我们在丹东市区里买了一些海参,听说这里的海参比较好,价格也比较实惠。之后去鸭绿江边转一转,到景点断桥里走一走。中午左右我们离开了丹东通化去了,也是全程高速。260公里左右,高速同样车上,服务区基本没有用,大概下午2点左右就能到达通化市。我去这里的目的就是看看在这边读书的表弟,二就是来这里买人参,多,便宜。经过这两天的查看,人参基本都是种植的,所谓的野生的基本没有,稍微好点的就是林下参,是移植到林里慢慢长大。人参市场在通化县,到这里去建议上高速大概20分钟之内能到。市区叫通化市,买人参的地方叫通化县,别搞错了。住在通化师范大学的通化瀚林园商务宾馆,这个宾馆不错,干净价格实惠,入住的还有很多韩国人也住这里。那里的消费水平也不高,吃饭也挺便宜的,还有通化产的葡萄酒也很不错,推荐品尝。

day7,早餐后离开了通化,往长白山方向。这里去长白山是没有通高速,快要造好了,只能走省道。导航上查看只有170公里到达抚松县,入住抚松松江河镇。去长白山我们走的是西坡景点,网上说去西坡景点人比较少,而且看天池的视线比较开阔,我的目的就是想见见天池的面目。
出发前我又看了下纸质的地图,看看是不是能走高速,结果决定先走一部分高速,然后走省道。主要怕走省道路况不好,所以临时换了路线。到最后发现,我们走的这条路不错,还看到美丽的风景,虽然开车花了很长的时间,路程也增加了,但收获也不错啊!在这里遇到了龙湾国家自然保护区,在森林开车,金川花海,人参种植基地,大山里的蜂蜜,漂亮的风景。
通化上了高速以后,大概开了6-7公里后,本可以转弯了,可是这条路不通,还在安装防护栏,估计快通车了。只能开到附近的三源浦(通化的机场在这里)下高速,然后走省道,乡道,村道只能绕路了。
路线:通化----三源浦----驼腰岭----孤山子----姜家店----凉水河子----金川-----靖宇(吃午饭)上高速----抚松县----松江河镇入住。中午2点左右到达宾馆,这里的小宾馆不贵100左右一晚,都挺干净的。

达到松江河镇后,看时间有早就去长白山西坡景区去看看,了解一些情况,从宾馆出发去那里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左右到达门口。买票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软件购买,门票以及环保车票。天池比较冷,需要多穿两件,如果天池上呆的时间不长,那少穿一些可以,因为爬了1400多级楼梯,会很热的。

回来的路上经过国家森林公园,遇见了一位里面的工作人员,是一个小伙子,人很热情,说这个镇上有很多土特产,可以去街上买,下午的时候会有很多当地人采摘来的在卖,如野生的黑木耳,天麻......还推荐我晚餐去吃铁锅炖,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

day8,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吃过早饭就往景区走,带足食物和水上山了。我们是第一批进入景区的,由于天气原因,全程都是环保车乘坐的,第一站先去大峡谷,绕一圈大概一个多小时。第二站去天池,主要需要爬1400多级,大雾天气加上小雨,山顶白茫茫的一片,为了能看到天池,在上面等了两个多小时,冻得受不了,耳朵都冻痛了。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总于看到了天池朦胧的面孔。看完直接回景区门口了,本来还有高山花园,可是已变成残花了,王池走的路比较多,可雨下大了,只好选择出山门了。说实话真的累啊,不想动了。出山门大概两点左右,看时间还有多,就往下一站走了。下午准备去长春,明天上午可以为车子做一个保养。

山顶还有冰

从景区出发到达长春全程高速300公里,入住如家宾馆吉大南校店,连锁宾馆住宿都差不多,晚餐也在里面解决的,挺好。

day9,昨天预约好了今天的保养,我们8点多到达车店,保养很顺利,9点前全部搞定,旁边吃了点早饭就出发去哈尔滨了,中午左右到达,长春哈尔滨很近,由于导航显示哈尔滨有限行,下高速时咨询了交警,所以我们就住在通达路上的7天连锁酒店。酒店旁边吃过午饭,休息一会儿,再出去逛逛。太阳出来了一个字热啊!!!大概下午3点左右出去的,酒店对面就可以坐公交,第一站先去松花江边的斯大林公园转转,然后上船游览松花江,好像是10元每位,大概30分钟。然后再继续走滨江公园,防洪纪念塔只是一个标记,再走向中央大街,是一条步行街,走到步行街的中段左右往左边弯向前过一个马路就能看见圣索菲亚大教堂了,需要走10分钟左右。晚餐就在这对面吃的,是一个春卷店,味道挺好的,也可以在中央大街品尝各种小吃。之后回到了中央大街,看看那里的夜景。

松花江上游泳的人超级多!

公园里很文艺啊,表演的人很多,可是只拍了一张。

教堂红绿灯路口对面的左手边的春卷店。

day10,早上先去太阳岛,下午赶往五大连池
太阳岛可以坐船过去,也可以开车过去。是哈尔滨比较有名的游玩项目集中地,我们到岛上去转了一圈,走了一个俄罗斯小镇。

下午大概3点左右已经到达五大连池了,先去找住宿的地方,我们住的是交通宾馆,这个宾馆说实话不推荐入住,感觉比较坑,退房的时候发现好几个客户跟店家吵架,都是因为说他们把床单有一点点弄脏了要陪100元,我们也遇到这样的事情。然后在五大连池就住了一个晚上,去那里治疗皮肤病的人很多,在路上我们也看到很多,经过这么一折腾就不敢再住了,万一传染就麻烦了。
入住宾馆后,我们就往旁边去转了,首先来到博物馆,由于时间问题他们下班了,只好明天再来了,继续往里面走,先到达了老黑山景区门口,先去探探路了解了解情况,遇见一位上海来的阿姨,了解了去黑河与去俄罗斯的一些情况。
沿着这条路继续往里面开来到了大庆油田农场,被那里的景色吸引了,大片的麦子地,进去先拍拍照,就是里面的会咬人的苍蝇太多了。
拍完照片继续往里面开去,穿过农场的大门,继续前行,来到了一片湖边,这里跟黑山头山更近了,说实话喜欢徒步的人可以从这里穿过去,就能到达景区里面了,可以逃票,那里没有路,只是在火山石上面前进。这个也是问了在旁边钓鱼的几位大叔,他们是在农场里工作的。

游玩了这里以后,回去天比较黑了,还要找一个吃饭的地方,用大众点评搜了一下,宾馆的前面就有很多吃的,找了一家味当家,推荐。4大1小,一盆鱼加一个菜够了。改天中午也在这里吃的!

day11,早饭在宾馆吃的,免费就随便吃吃,真心不好啊!
先去的是黑山头景区,票价和电瓶车要90元不到,主要上去看,火山口,下面的石海转一圈。其实景区还有其它门票,坐游船什么的。我们没有去,中午左右我们就下山了,天气好,热的不得了感觉被烤成碳,在石海的地方,还摘了很多野草莓。最后回到了昨晚的地方中餐!

吃完午餐去了博物馆,再去了药泉山,上山有一座露天观音,下山的门口就是二龙眼泉,泉水很冰,从龙口出来的泉水可以直接饮用。也可以去泡泡脚,泉水洗脸后特舒服。这里还有很有名的泉水鱼,泉水豆腐,泉水啤酒,泉水蛋........

玩到大概3点半左右直奔黑河,路上行车的很少,5点多到达黑河,路上就订好了那里的圣彼得堡会所,200多一个晚上,房间不错还带早餐。推荐!入住之后马上去黑马旅行社,联系明天后天的俄罗斯布市的两日游,护照复印了,交了钱,很快就搞定了!然后就在旅行社旁边吃了晚餐,餐馆还可以,但是对于我们海边人,就没有什么意思了!晚上就黑河街上转一转。

day12.13 布市两日游。估计去那边旅游的行程都差不多,我们住的是亚洲宾馆,这个宾馆相当不错!
早上8点多就到达了黑河口岸,换了一些卢布,汇率9.3,黄牛换的比较低!口岸里面的柜台好像是9.4,不过差不了多少。9点多就出关了,但是俄罗斯的入关手续很慢,都说是工作效率问题,我看其实不是,是他们那边就卡着你们,就让你们迟点进去。到了2点左右才进去吃午饭。下午就把几个点都走遍了,就是去那边感受一下。晚上跟明天早上就是自由活动,或者明早跟他们一起去购物街去看看。

俄罗斯人大批量的在我们中国进货

第二天早上跟她们一起去旁边的购物街买了很多东西,欧莱雅化妆品,还有吃的东西,特别是巧克力,燕麦,面条之类的都很便宜。换的卢布不过,可以刷卡,但是不允许银联卡,用visa卡或者mastercard卡,这两种都可以。上午逛好之后吃过午餐就回国了,大概3点多就能达到黑河。晚上继续入住圣彼得堡会所,晚餐就在正对面靠左的一个火锅店吃的,里面主打羊肉,挺不错的。可惜忘记店名了!

day14,今天准备离开黑河呼玛县去。由于来黑河的时候时间比较玩了,所以瑷珲古城没有去,是我国著名的《瑷珲条约》的签订地方。
早上我们先去爱辉,需要原路返回,有时间的先去爱辉,然后去黑河,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路上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达爱辉了,瑷珲古城就在那里。先去了瑷珲历史博物馆,铭记历史啊!原来的古城已经没有了,都被烧掉了,看完博物馆可以在村里转一转,然后到江边去看看。从黑河出发,大概两三个小时就能游览结束了。

中午左右,我们返回到了黑河,往呼玛出发,接下来的游玩都没有高速了,只有省道或县道了。
午饭我们在黑河吃的,在黑河市的旁边,离市中心有点偏,也就是去呼玛的路上找到了,本以为简单的吃一下就算了,看店面也不怎么样,也不是很干净。但进去之后,完全不同。我们叫了几碗面,和一盘刀切羊肉,羊肉特别好吃,价格便宜,来迟了就没有羊肉了。居然还是连锁店,店的管理还很人性化,有意思。听旁边的人说很多人都特地跑这里来吃,反正你去就知道了,不会让你后悔的,没去才后悔呢!甚至之后几天里都会想念那里的羊肉,美!店在黑河市五中的对面,店名没有记住,是幸福佳苑小区的门口东南门门口。只有一个店面的,楼上楼下。上图自己找.......

吃完午饭继续赶路,大概5点左右到达呼玛县,路上还有一些小景点,基本上都是有路牌了的,觉得自己时间充足可以进去看看,都是免费的!省道S209,路况很好,车子不多但也主要安全。

到达呼玛县后入住在长征街上的家庭旅馆,房间比较干净。打听到这里有很多卖野蓝莓的价格便宜。但是很酸很酸,加入白糖来吃的!20元一斤,超野生!

day15,今早我们起床后先去呼玛县的江边转一转,然后就去菜场买当地东西去了,街上很丰富啊!
吃过早餐就向北红村出发,还是继续走S209 省道.........

呼玛出发进过十八站,中午我们到达林场二十二站吃饭的,挺不错的!这个站好像是原来慈禧太后挖金矿时修建的驿站。在路上遇到了西安的一家人,然后一同前行去

把草莓打碎自己做的草莓酱!加入白糖很好吃哦。

午餐后继续赶路,大概下午4点左右到达,然后入住农家。价格都不是很贵,在农家吃饭。
那里都还在建设中,还是比较原始的!村庄里转转,江边拍日落!

晚上的天气也很给力,天空黑云退去了,可以看到星星了!很激动,虽然拍的不怎么样。

day16,早上出发了与西安的大哥告别了,他们由于时间关系不能一起走了。
我们从北红村出发,先去了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这两处是同一个景点。联票50元!景区还在建设中,路况很差,一直颠簸着。乌苏里浅滩可能就是中国的最北处,值得去留念一下。

走去龙江第一湾往北极村走,路上还遇到好多湾,但都是小景点,并且免费的,路上都有路标的,开车时注意看。我们就去了女脚湾!

游览结束之后往北极村去了,我们就去北极村里转了一圈,找找这么有名的北!
买了门票自己开车进去。

北极村看完我们就往漠河前进,晚餐在漠河县解决的,晚上准备赶往满归镇!大概9点左右到达满归镇,晚上开车那里真的不好开,路弯来弯去,注意力要高度集中,黑龙江路段都比较好,内蒙古路段比较差一些,需要注意安全!
晚饭前去转了一下漠河北极星广场。

day17,今天的路程满归出发,经过金河到达莫尔道嘎镇。满归去金河的路还可以,缝缝补补的。金河到达莫尔道嘎的路说多错就有多差,叫金莫县好像有70多公里,颠簸了一个下午!
这一路上还有一些景点的,可以看路牌!

满归成吉思汗广场!

昨晚住的家庭宾馆!挺不错的。林区土特产商店这里,老板娘就是房东。
需要住宿可以联系13948308057,房间是两室一厅的,一间是大床房,一间是上下床的。

恐龙化石山

看见别人在摘,我们也去摘野蓝莓!

中午在牛耳河农家乐吃饭的,这个店是原来看攻略看到的。但是吃了之后说实话不怎么样,价格还蛮贵的。

羊肉太有嚼劲了,咬不进去,怀念黑河的羊肉啊!

吃过午餐继续前进啊,先到达金河县,这里的路况都不错的。
接下去要走金莫线了,路上有路标的,不过这个路标不是提前指示的,需要注意的,可以旁边打听一下。右拐就是金莫线了,刚开始路不错的。接下来就不行了,全程70多公里。

一路的摇摇晃晃,大概下午4点左右到达了莫尔道嘎,本来不打算住这里的,看到这么漂亮的小镇,就住这里了,广告语写着,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

就入住这个酒店,挺干净的,价格还可以,比较外面了,街上的宾馆很多,但价格在300-400 左右,太贵了。

松子

如果从莫尔道嘎到金河,就从下面这条路进去。很多人都找不到,主要是路标太小了。

出这条公路的时候,旁边的第一家土特产店里的酸奶超级好吃,让老板娘加入一些蓝莓酱。味道回味啊

晚餐在绿星广场的旁边吃的,味道很不错。值得去品尝一下。
鸿源家常菜馆,

day18,今天从莫尔道嘎出发去室韦临江。路况很好,路程也比较短。过了莫尔道嘎没多久,就开始是一片草原了。中午我们就到达室韦。晚上入住在室韦街上的宾馆(看下图),老板挺好的,而且他家的早餐也很不错,是自己做的。宾馆的前面就是跑马场,左边就是广场,能够看到对面俄罗斯小镇....挺漂亮的一个小镇。

跑马场上的一块石头。

午饭也在他家吃的,味道就是一般般。中午休息了一会,醒来就去骑马了。牧民会来宾馆接的,然后带你到跑马场去骑马,本来说是50元一圈的,这圈挺大的,稍微还价了一下,40元一圈。骑马的时间是没有限定的,你骑出去后牧民是不看的,可以随意去。而且他很有耐心是一个5-6十岁的大叔了,可以电话联系15947205140 ,他会来接的。一直往满洲里走的话,骑马也越来越贵了,还有羊肉也越来越贵了。

骑马结束后我们往临江去看看,本来准备晚上住那里的,看这室韦小镇不错,就住这里了。
临江的路况很不好,去那里看老鹰嘴的,可是去那里的路况实在太差了。过了临江街一会儿就往回走了。
临江的途中看到了一大片油菜花,听说有4000多亩地,在室韦的时候就看见这么大片的油菜花了,本以为是俄罗斯的,哈哈,原来是我们中国的,不错。不过我们的晚餐也在这个农场里解决的,叫她们给我烧了一只土鸡,是现杀的,味道就是赞。不过你们要去跟她们聊,看看能不能帮忙烧,给她们合理的价格,人也都是很热情的,那里不是餐馆哦。

农场里还有一只火鸡,不过它的脾气很差哦!小心攻击你

烧晚餐还需要一些时间,我们继续往前玩,然后回来晚餐。
继续往临江走.......

沿着这条小路往山上走看风景。

过了这里就到临江了,一个很小的街,街上到处是骑马的,到处是马粪。不喜欢,臭死啦!
继续往上走.....有一片麦子地,油菜花,养牛场,然后就折回来了。

野蘑菇,只能看看,不能吃的。

返回到农场吃晚饭了。

当地啤酒海拉尔

他们当地人真会喝,搞了两桶!

鸡肉很赞。

回来路上遇到小溪,看很多人在洗车,我也去凑凑热闹。

day19,今天由室韦出发,经过九卡--七卡--恩和--额尔古纳市---黑山头。
早晨我们从室韦出发,沿着国界线走,途中有几个小游览点,可以停车休息一下,一直走到七卡这里,有一大片很美的草地以及弯弯曲曲的额尔古纳河,也可以车子开到山顶拍照。

路上遇见做牛奶片的加工厂。

过了七卡本可以直接往黑山头去的,听说那里还在修路,我们就左转往恩和去了,去恩和的路况还行,有水泥路,也有土路。午饭在恩和小镇上吃的!

饭后继续前行,途中也有很多看风景点,很多地方都可以开车到山顶,但不是很高,看风景很不错的。

一组山顶上的照片。

继续前行到达了额尔古纳市好像另一个名字叫拉布大林

继续前行赶往黑山头,这一路上,草原变得更漂亮了。下午4点左右到达黑山头,住宿的价格都比较贵,房间都是一般般,我找到的一家还比较实惠的,晚餐也在他家吃的。

我们到达黑山头,提前吃晚餐,然后去黑山头看日落。很壮观的,人多

day20,早餐我们从黑山头镇出发,赶往满洲里也继续沿着国界线前行,中午左右到达满洲里

路上有很多观看对面俄罗斯小镇的眺望台,有一家按车子计算的20元一辆,便宜。不过前面好像还有免费发哦。

入住的家庭宾馆,真的很干净。价格实惠150元左右,就在步行街的旁边,老板人很好。中午吃饭的地方也是他推荐的。

羊肉好像炸烤的很好吃哦!还有里面的炒锅也不错,我们的中餐晚餐都在这里解决的!
小鬼要边吃羊肉边喝啤酒!
店在一道街这里,跟住的地方有点近的,店名好像叫双拥砂锅店的。

下午去了猛犸象公园,免费的,小孩子很喜欢。进去拍拍照.....到满洲里后天气就是热啊,晚上稍微好一些。

接下去去了呼伦湖,结果说要门票,哎呀,这里这么看看湖都要收费,而且价格还不低啊。调头走人,准备明天去成吉思汗的拴马桩,那里肯定免费。
然后返回到了满洲里去看看国门那里,去转转

满洲里夜景

day21,早餐在旁边的步行街吃 的,有很多小吃。
上午第一站赶往成吉思汗的拴马桩,在满洲里新巴尔虎右旗靠近右旗的地方,左转进去,路上没有指示牌,靠导航进去的。

出来后沿着这条路继续前行,往回赶了,--新巴尔虎右旗---新巴尔虎左旗----阿尔山---突泉,住突泉县
这天开了800公里左右,本来说阿尔山很漂亮,但是我们这一路过来都已经视觉疲劳了,没有特别的感觉了。
其实这一路上还有很多小景点的,我们走了几个。

day22,23.这两天一直往家里赶去,第一天开了1100公里,第二天开了1300公里。住在黄骅市的汉庭酒店,第二天晚上10点左右到达家里,完成了此次的自驾游。

由于时间关系,写这篇游记还是比较仓促的。会有不足之处请谅解。

2016-08-19 10:49

非常棒!欢迎楼主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19 13:18

赞赞

2016-08-19 13:2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9 13:25

丹东并没有什么抢小孩的。也是无语了

2016-08-19 15:09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8-19 15:09:57 的回复:

回复may:是我在当地听饭店的老板娘和当地的一位家长那里说的,我听了之后有些可怕的。你不要太在意了,安全就更好了。

2016-08-21 20:1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2 13:02

恭贺小强开处

2016-08-22 21:37

引用 沉醉山水 发表于 2016-08-22 21:37:10 的回复:

回复沉醉山水:?你认识我

2016-08-22 21:41

引用 ≮张学强≯ 发表于 2016-08-21 20:13:37 的回复:

回复≮张学强≯:这种抢孩子的事儿多是微信谣传。一年传个几次。。。全国各地版本都一样。。

2016-08-23 10:12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8-23 10:12:18 的回复:

回复may:

2016-08-23 10:20

引用 erivk 发表于 2016-08-22 13:02:2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erivk:都挺好的啊,各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风景。

2016-08-23 10:21

👍

2016-08-23 12:53

辛苦了,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