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团小旅游の桓仁 | 没车没单反,也可以说走就走~

舒XiNiN (大连) LV.5
2016-08-19 09:32 818/9
  • 出发时间/2016-08-12

现在的我,已经回到了这间不足50平米的办公室里。面对这台不太灵敏的电脑,我将万年不变的桌面换成了旅游时的照片后,我便想写了这篇游记。写得不好,就是想把这两天看到的风景、旅游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我们三人是大学同学,虽然已毕业五年,各自返乡,但我们还是会三天两头的微信里尽情的吹着牛逼。

这一次旅行的发起人是我,也许是周遭的压力让我冲动的想要抛下一切,找一个“世外桃源”重拾快乐和信心。所以我约上了她俩并一拍即合,于是乎就有了这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真是想把辞职信甩到老板的脸上,指的他鼻子说:“老娘我不干了”。哈哈,我控制住了洪荒之力。毕竟我还需要老板的工资,出去吃喝玩乐呐!)

我是”旅游路线“分割线

1.我们三人各自从所在的城市买票出发,集合地:!沈阳
(本来打算从各自的城市直接到桓仁集合,因为存在交通不便、时间点等必要因素,所以我们定在8月12日晚9点30沈阳站集合)

2.晚上到的时候,我们在沈阳站旁边定了一间酒店。价位219元标间双早wifi,环境卫生,住的很舒适。
(名字记不住啦!我们还去了沈阳有名的塔湾夜市,可惜到的时候已经结束了,只闻了一圈未散的食物香味。)

3.我们定的是8月13日早6点的车出发到本溪,动车只需要半个小时,票价需要25元。然后到本溪坐客车去桓仁,时间3个半点,票价150元。
(其实可以从沈阳直接座客车去桓仁,因为我们这是第一次旅游也没有好好规划。从沈阳桓仁直达客车应该只需要三个半点,票价应该是70元左右)

4.我们本次旅游的目的地:本溪桓仁
                                                                “桓仁”小百度
 恒仁位于辽宁东北部边缘,西北新宾满族自治县交接,西和本溪满族自治县相连,南与宽甸满族自治县为邻,东北部和通化县、集安市交界,桓仁早期之名为“桓都”,为高句丽早期王城,也是唐朝时期渤海之“桓州”,境内主要有汉、满、朝鲜、回等民族。桓仁进内名胜景点众多,比如北国第一洞,五女山、望天洞等奇观,让人叹为观止。

而我们这次去的是:枫林谷与望天洞

我是“旅游装备”分割线

高级的单反和豪华的欧洲十国游对于我们这种刚工作两年,
没有存款的小资阶级人来说,
只能拿着手机省内游。
所以,我们的装备——很简单!!!
1.衣服:当然是穿一套带一套啦!(除此之外还可以带一个防晒衫,以免晒伤)
2.帽子、墨镜、围巾:我们三人根据穿衣风格各自搭配的。
3.鞋:当然就是运动鞋啦!
4.钱包、身份证(要小心,以防丢失)
5.最重要的是:手机!!!因为照相全靠它啦。还有充电器、移动电源千万别忘了带!
(照相很费手机电的,嘿嘿。我们三人三部手机当天全部照没电了!所以一定要把移动电源充满电啊~)
6.如果有人晕车,请记得准备晕车药~

如果,你跟我们一样热爱旅游或是想放松工作生活的压力,但又纠结于没有资金、单反、私家车的小伙伴们。你们真的不用担心,“说走就走”真的没想象中的复杂。我们三人也都是利用周六周日休息的时间,到离家门口稍远点的地方溜达而已!

我是“正经儿旅游”的分割线

因为本溪桓仁耽误了些时间,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我们三人简单吃了一点东西,就马不停蹄的往此行的第一站“枫林谷”出发。
枫林谷我们是打车去的,需要走高速,车程半个小时吧!车费150元。可以让司机师傅在景区门口等,因为那周围不容易打车。如果你们想
枫林谷不大,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看完了。
这个季节枫林谷的枫叶未红,但去溜达的人也很多,空气好,水清,山绿。
放下城市的喧嚣,闭着眼深呼吸,聆听溪水鸟叫。

再回到县城里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司机大姐给我们推荐了一家朝鲜族饭店。特色是冷面,当地人去吃的人多,也许我们不太吃的惯,所以味道感觉一般般吧!
吃完饭我们三在民族大街溜达了一圈,看了音乐喷泉、骑了一圈三人自行车。我们没有找宾馆住,而是找了一家洗浴中心,环境很好。冲完澡在休闲大厅休息。
我们聊了很多上学时候的“往事”,曾经喜欢上的小男生,曾经逃课在寝室睡觉、太多太多哭过笑过闹过疯过的曾经~一去不复返的美好时光~
夏秋十分,我似昔人,已不是昔人~

第二天,我们9点钟收拾完毕出发~先到客运站买的回家的车票。
她俩一路到沈阳后在各自返回铁岭阜新,车票70元。
我到丹东在回大连,车票65元。
买完车票,便打车到了望天洞。望天洞车程15分钟。车费40元。
(国内的交通还是很不便利的~)

我们两天在不同地方,遇到了同一个大叔~
缘分这东西很微妙~
正所谓“有缘千里来相聚”~
可惜大叔已经结婚了,哈哈

本次旅游就到此结束啦~
吃饭、睡觉、车费、门票加在一起,每人平均700块~
只占用了周六周日两天的时间,一点不耽误周一上班欧~
亲爱的小伙伴们,想走就走吧,别控制~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1951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19 17: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2 09:57

引用 kupooo 发表于 2016-08-19 17:26:00 的回复:

回复kupooo:谢谢,我也是想帮助大家。

2016-08-22 09:59

引用 小数点后三 发表于 2016-08-22 09:57:22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小数点后三:确实挺不错的。趁着周六周日去看看吧

2016-08-22 09:59

这个地方好像以前没有看到过有人记录啊.....

2016-08-23 12:15

引用 舒XiNiN 的图片:

这么多墨镜

2016-08-23 14:08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3 12:15:51 的回复:

这个地方好像以前没有看到过有人记录啊.....

回复缘遇清秋: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看到的风景不在于它是否有“名气”。还是看游者的心态吧!都是祖国的秀丽河山。哈哈

2016-08-24 15:42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8-23 14:08:17 的回复:

这么多墨镜

回复几画:墨镜遮百丑

2016-08-24 15:42

引用 舒XiNiN 发表于 2016-08-24 15:42:10 的回复:

回复舒XiNiN:嗯嗯,神州处处是风景